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前額脫髮

前額脫髮

前額脫髮真相揭秘:髮線後移的4大警訊!公開4類人最易有前額脫髮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脫髮一定會變光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脫髮愈來愈普遍,而且逐漸有年輕化催勢,已經不只發生在中年女士身上,不同年齡層的女士均深受其害,髮線後移、M字額等等困擾隨著前額脫髮而來,到底前額脫髮成因是什麼?如何從日常生活習慣中改善前額脫髮,還有最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如想獲得明顯的生髮效果,哪種頭髮醫生推介的療法最見效呢?以上種種問題,將會於下文拆解,請耐心觀看哦!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脫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頭髮線逐漸後退

前額頭髮線逐漸後退是前額脫髮的一個顯著徵兆。原本清晰整齊的頭髮線開始變得模糊,逐漸向後縮退。起初可能只是微小的變化,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變化會越來越明顯。患者可能會注意到自己的額頭變得越來越寬,原本覆蓋在額頭上的頭髮逐漸稀疏,直至最終完全消失。這一過程可能伴隨著心理壓力,影響患者的自信心和外貌形象。

頭髮變得稀疏

隨著前額脫髮的進展,患者會發現頭髮變得越來越稀疏。原本擁有的頭髮數量逐漸減少,頭髮密度明顯下降。這一變化可能會從前額開始,逐漸向後蔓延至整個頭頂區域。稀疏的頭髮使得頭皮更容易暴露在外,讓人一眼就能看出脫髮問題。患者可能會感到頭髮缺乏生氣,整體形象大受影響。

頭皮裸露

隨著前額脫髮的進一步發展,頭皮裸露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原本被頭髮覆蓋的頭皮區域逐漸暴露出來,形成大小不一的裸露區域。這些裸露區域可能會出現在前額、頭頂或其他部位,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困擾。裸露的頭皮不僅影響外貌,還可能導致皮膚問題,如敏感、乾燥等。患者可能會感到自卑和不安,影響日常生活和社交。

頭皮油脂分泌增多

前額脫髮的患者往往伴隨著頭皮油脂分泌增多的問題。這是由於頭皮上的皮脂腺受到激素影響而過度活躍,導致油脂分泌過多。過多的油脂會堵塞毛囊,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患者可能會感到頭皮油膩、癢痛,並容易出現頭皮屑。這一問題不僅影響頭髮的健康,還可能導致頭皮感染和其他皮膚問題。患者需要注意保持頭皮清潔,選擇適合自己頭皮類型的洗髮水,並避免過度使用化學產品。

前額脫髮類型

雄激素性脫髮

雄激素性脫髮主要特徵是髮際線逐漸後移,前額部位的頭髮逐漸變得稀疏,最終形成類似英文字母「M」的形狀。這種脫髮過程通常是慢性的,隨著時間推移,前額和頭頂的頭髮會逐漸減少。這類型的脫髮與遺傳和激素水平密切相關,因此家族中有脫髮史的人更容易出現雄激素性脫髮。

額部纖維性脫

額部纖維性脫髮是一種相對較為少見但特殊的前額脫髮類型。它主要發生於停經後和更年期的女性,脫髮區域不僅僅局限於前額,有時還可能連同眉毛、體毛和腋毛一同脫落。若沒有及時治療,頭髮可能無法再生。因此,如果女性在停經後發現前額頭髮減少,應及時就醫以判斷是否為額部纖維性脫髮,並及早治療。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脫髮影響你的髮線後移?原來起碼有一半脫髮人士錯失救髮黃金期!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拯救脫髮!擁有濃密髮絲!

前額脫髮原因

遺傳性原因

遺傳性原因

接近九成的女士前額脫髮問題來自基因遺傳因素,他們受到DHT過多影響,令頭頂和額角區域的頭髮毛囊首先受到傷害,活性被抑制,令毛囊萎縮,頭髮因得不到營養而枯乾、幼細、脫落,即使新生頭髮亦不夠強韌健康,變得脆弱及容易折斷,令女士前額甩頭髮,並逐步導致髮線後移、M字額、地中海頭髮甚至禿頭等嚴重脫髮問題。

貧血

貧血

前額脫髮的原因之二是貧血,因為頭髮毛囊需依賴氧氣跟營養才可以蓬勃生髮,如果血液循環不佳,輸送到頭皮的氧氣及養分就會驟減,影響頭髮生長,有可能形成前額脫髮。而貧血或血液循環不足的症狀包括易累、頭痛、頭暈、皮膚蒼白以及手腳冰涼等,而且研究指出貧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缺乏鐵質,所以脫髮醫生建議脫髮患者可多吃含有鐵質的食物,包括黑芝麻、黑豆、紅肉及深綠色蔬菜等,有助頭髮恢復生長。

飲食習慣不協調

飲食習慣不協調

某些女士可能會為了塑造均衡的身形而過度節食,節食會令身體缺乏蛋白質、鐵質、維他命D、維他命B等重要營養,而優質的蛋白質是供給毛囊營養、長出頭髮的關鍵,如果長期飲食習慣不協調,有機會令身體為了儲存更多蛋白質而抑制頭髮生長; 另外,減少食物攝入量亦會令頭皮血流量下降,嚴重時甚至會導致頭髮失去光澤或脫落,所以保持平衡膳食習慣,多攝入蛋白質及維他命等,對防止前額脫髮非常關鍵。

壓力綜合症

壓力綜合症

壓力過大通常伴隨著睡眠不足,無聲無息地搞垮你的身體,兩者亦是前額脫髮的重要原因之一,不可不防!有研究指出,人在精神過於緊張時可能會自主收縮頭髮立毛肌,同時收細輸送養分到頭髮毛囊的毛細血管,導致毛囊營養不足,逐漸變得萎縮,令頭髮變幼、容易折斷,最後引致前額甩頭髮、M字額甚至禿頭。

前額脫髮的高危人士

有遺傳性脫髮家族史

家族中有脫髮史的人,其頭頂、額頭及髮縫處的毛囊細胞可能天生對DHT(二氫睪固酮)更為敏感,從而導致頭髮稀疏和脫落。尤其是男性,若父親或爺爺有脫髮情況,他們的風險會相對增加。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父母有脫髮問題,後代並不一定會發生脫髮,但風險確實會有所增加。

體內雄性激素過多

雄性激素中的DHT會促進肌肉和體毛的生長,但在青春期時也可能傷害健康的毛囊,導致脫髮。因此,體內雄性激素旺盛,或者有荷爾蒙水平失調的人士需要格外關注頭髮狀況。

長期抽煙和酗

研究顯示,每天吸煙超過20支的人士比不吸煙的人更容易出現脫髮問題,因為吸煙會影響血液循環,使毛囊的血液供應減少。而長期酗酒則會降低體內雌激素、鋅和葉酸的含量,這些物質對頭髮的生長至關重要。雌激素的降低會導致荷爾蒙失衡,而鋅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礦物質,葉酸則對細胞分裂和蛋白質合成起著重要作用。

經常熬夜

長期熬夜會導致精神壓力增加,進而影響激素的變化,使毛囊提前進入休止期,從而導致大量脫髮。此外,不規律的生活習慣也可能會對頭髮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生完BB之後,發現額頭甩頭髮甩得超勁,髮線後移不單止,仲被老公笑我成個清朝人咁款……」

Marie 前額脫髮患者

前額脫髮點K.O.?即刻問問專家意見啦!

前額脫髮影響

影響個人形象

影響個人形象

前額脫髮會對個人的形象造成顯著的影響。前額是面部的重要組成部分,前額頭髮的稀疏會使得整個面部看起來不協調,甚至顯老。這可能會導致脫髮人士在社交、職場等領域的自信心受挫,從而影響其整體形象和氣質。

負面的心理影響

負面的心理影

前額脫髮可能會對脫髮患者的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由於形象問題,可能會感到自卑、焦慮或壓抑,這些負面情緒可能進一步影響其日常生活和工作。長期處於這種心理狀態下,脫髮患者可能會出現社交障礙、情緒波動等問題,甚至可能導致心理疾病的發生。

影響社交關係

影響社交關係

前額脫髮還可能對脫髮患者的職場和社交關係產生影響。在現代社會中,形象往往被視為個人能力和魅力的體現。因此,前額脫髮可能會使得脫髮患者在求職、晉升或社交活動中處於不利地位,從而影響其職業發展和社交圈子。

前額脫髮解決方法

減少漂染、吹、拉、燙頭

減少漂染、吹、拉、燙頭

每一季的髮型潮流都會更替,如若女士們為了外觀好看而經常染髮、電髮,便會逐步損害頭髮的健康,到前額脫髮時便後悔莫及了。其實染髮和電髮產品中的化學成份,以及電髮過程中的溫度對頭皮有很強刺激性,更容易堵塞或傷害毛囊;另外,長髮的女士也要注意,如果經常綁馬尾束髮會過度拉扯頭皮,長年累月之下造成前額髮線後移跡象。

多吃生髮食物

多吃生髮食物

如果你已經面臨前額脫髮,想透過改善飲食習慣以及多吃生髮食物增加髮量,那麼以下多種的生髮食物也有助你改善頭皮和頭髮健康!例如含有鐵質的生蠔、蝦、三文魚、紅肉等;含豐富蛋白質的雞蛋、牛奶、雞胸;有胡蘿蔔素的芝士、花生、腰果、牛奶等;含有維他命E的菠菜、芝麻、粟米等。

慎選洗護髮產品

慎選洗護髮產

胡亂選用不適合自己髮質的洗護髮產品也會引致前額脫髮!如果你是油性頭皮,卻選錯了主打滋潤保濕的洗頭水,有可能會令毛囊被堵塞,影響髮絲健康,嚴重的甚至會加劇前額甩頭髮的情況,所以了解自己是屬於油性、中性或乾頭皮尤為重要。另外,當然要仔細研究洗護髮品的成份以及減少用造型產品,特別是高濃度的雙氧水產品。

激光生髮療程

激光生髮療程

激光生髮療程是改善前額脫髮的有效手段。其原理主要通過低能量激光刺激頭皮,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從而激活毛囊細胞,加速頭髮生長。激光生髮不僅安全無創,而且效果顯著,能夠有效改善前額頭髮稀疏問題,恢復頭髮密度。此外,該療程還能夠提升頭皮健康,減少頭皮炎症,為頭髮生長創造良好的環境。激光生髮療程的好處在於其非侵入性、無副作用的特點,以及長期持續的生髮效果,為患者提供了一種可靠且有效的治療選擇。

F8 生髮療程

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是全程由頭髮醫生或療程專業人士跟進,非常安全。F8 生髮療程的原理是透過激光穿透頭皮的表層細胞,達至毛囊根部,增加整個毛囊區域血液供應,並加速三磷酸腺苷ATP的合成,從而激活頭髮毛囊重新發育,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再配合生髮營養液,便可逐步達至生髮的理想效果。近年這種安全、有效、無痛的軟激光生髮療程成為了很多女士心儀的生髮方案,絕對值得一試!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快速停止脫髮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囊,減少毛囊堵塞的問題,令髮根回復蓬鬆,減少廢物積聚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改善脂溢性皮炎的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