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髮際線

髮際線

震驚!30歲前髮際線後移竟因這4大原因?5分鐘了解最新的改善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額頭漸高?
髮際線告急!

Image Quotation Mark

日本一項研究指出,大部分人認為髮際線後移的標準是,只要眉毛和髮線之間的距離高達7厘米,便屬於高額頭,並有前額脫髮、髮線後移的錯覺!單是這種視覺上的效果,已會令人覺得你衰老10年!隨著年紀漸長,髮線後移等問題的確大有機會降臨在各位女士的頭上。最近每天起床時,你照鏡子時驚覺自己的髮線後退了?又或者覺得自己的額頭變高了?與其疑神疑鬼,不如先細閱今次的內容,了解一下髮際線後移的特徵和成因,判斷自己是否需要尋求生髮專家的幫忙吧!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際線後移症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頭髮減少

前額頭髮變得稀疏是髮際線後移的另一個常見症狀,可能會發現前額兩側的頭髮開始變得稀疏,甚至逐漸脫落。這會令額頭看起來更高、更闊,髮際線也會漸漸呈現出M字形,亦即「M字額」。這不僅影響外貌,令外表顯老,還可能預示頭髮、頭皮健康轉差,因此當我們察覺到前額頭髮變得稀疏時,應及時就醫尋求生髮治療建議。

額頭變得更加寬闊

額頭變得寬闊是髮際線後移最為明顯的表現之一。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額頭變得越來越寬闊,原本的髮線逐漸後退。這不僅改變了面部輪廓,還會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大。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額頭比以前更闊時,往往是髮際線後移的徵兆之一,應立即了解背後原因。

頭髮線不規則

當髮際線開始後退,原本整齊的髮線往往會變得參差不齊。這可能表現為髮線出現空缺或斷裂,令整個髮型看起來凌亂。這種情況除了影響外貌美觀,還可能令人感到缺乏自信。因此,一旦察覺到自己的髮線開始變得不整齊,便應盡快尋求專業生髮專家的幫助,改善髮際線後移問題。

頭髮變幼、變

隨著髮線後退,人們可能會察覺頭髮質感的變化。當輕輕掀開額頭中央的頭髮時,可能會發現鬢角間的髮絲變得更加細軟,這變化可能預示著頭髮開始脆弱,容易掉落。這一現象雖不容易被發現,卻是髮線後退重要的早期跡象。我們在注意到頭髮質感改變時,應即時採取措施進行調理和治療,以改善此問題並預防進一步的掉髮。

髮際線後移類

雄激素脫髮

這是最常見的髮際線後移類型,雄激素脫髮的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清楚,但一般認為是遺傳和雄激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在遺傳因素的影響下,患者的毛囊對二氫睪固酮(DHT)十分敏感。DHT會導致毛囊逐漸萎縮,頭髮變得細軟、稀疏,最終脫落。雄激素脫髮通常出現在前額和頭頂位置,女性的雄激素脫髮通常表現為髮際線後移、髮量稀疏,但很少出現完全脫髮的情況。

休止期脫髮

在正常情況下,頭髮的生長週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生長期約佔90%-95%,退行期約佔1%,休止期約佔3%-4%。在休止期,頭髮會脫落,然後進入新的生長期。這是一種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暫時性脫髮,包括壓力、疾病、藥物等。在休止期脫髮中,毛囊會提早進入休止期,導致頭髮脫落。通常情況下,休止期脫髮會在幾個月內自行恢復。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際線後移?別慌,有救!速查原因,早日重拾濃密秀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了解髮線後移改善方法。

髮際線後移原

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

頭髮的健康依賴於蛋白質和胺基酸這些基礎成分,因此進食如雞肉、雞蛋和魚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維持髮際線至關重要。然而,在當前「瘦即是美」的社會觀念下,許多女士因節食減肥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長期下來不但髮際線後移,還可能使頭髮變得脆弱易斷。此外,中醫認為髮際線後移與血氣不足、腎虛密切相關,建議多食補腎食品以強化髮根。要避免髮際線後移和髮質惡化,平衡飲食與適量補充營養,保持身體健康是關鍵。

長期拉扯及燙染頭髮

長期拉扯及燙染頭髮

一頭柔順亮麗的秀髮被視為女性之美的象徵,許多女士會定期進行電髮和染髮來塑造獨特髮型。然而,頻繁燙染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容易斷裂和開叉,進而導致髮際線後移的問題。在電髮和染髮過程中使用的大量化學產品,一旦接觸頭皮,就可能刺激並損害毛囊,影響其生髮能力,加速髮際線的後移。此外,經常綁高馬尾或使用直髮夾和曲髮夾的女性,也應留意是否因過度拉扯而傷害頭皮和前額髮線,這種習慣若長期持續,同樣會對頭髮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增加脫髮和髮際線後移的風險。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

頭髮的健康生長與修復密切依賴於我們在夜間的新陳代謝過程,這是其自我恢復的關鍵時刻。若女性睡眠不足,經常熬夜,則會錯過頭髮修復的黃金時間,對頭髮健康構成嚴重威脅。缺乏充足的休息不僅會干擾體內荷爾蒙和激素平衡,進而減緩頭髮生長速度,還可能阻礙營養物質的有效輸送至頭皮和毛囊。這樣的狀態若持續存在,不僅會促進脫髮現象,還會使髮際線後移問題變得更加嚴重。因此,保證充足的睡眠是預防髮際線後移,維持頭髮健康不可或缺的一環。

壓力過大

壓力過大

在當今社會中,現代女性不僅在職場上展現出色的獨立能力,下班後還需承擔家庭照顧的重責大任。這種雙重壓力不可避免地帶來精神和心理的負擔,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包括頭髮的狀態。壓力導致的頭皮肌肉收縮和血液循環受阻,使得輸送至頭髮毛囊的養分減少,進而導致頭髮變得細軟、脆弱,甚至停止生長。長期下來,這種營養不良狀態會促使髮際線後移,凸顯出健康問題的外在表現。因此,關注心理健康和減輕壓力不僅對提升生活品質至關重要,也是維持頭髮健康和防止髮際線後移的關鍵策略之一。

髮線後移自我判斷方法

確認額頭寬度

要知道自己有沒有髮線後移,首先需要檢查一下你額頭的寬度。撥開瀏海、露出前額後,只要用中指、無名指同尾指合實緊貼著額頭,注意尾指必須貼齊眉毛上方,便可一清二楚自己的額頭寬度!假若你的中指和髮線之間毫無縫隙,這便表示你的髮線沒有後移跡象。相反,若手指與髮線之間出現縫隙,便代表你的髮線正漸漸後移了。假如想肯定一點,可加入食指貼緊額頭,一併檢查,要是手指與髮線之間依有相距一段距離,便證明髮線後移的可能性十分大了!

確認頭皮血液循環狀況

擁有一把健康的秀髮,前提是頭皮血液循環正常。要不,頭皮會呈現繃緊的狀態,甚至變硬,導致髮線後移,最終形成脫髮。因此,要知道自己會否有髮線後移,你大可率先檢查一下頭皮的血液循環是否正常!你可以輕輕左右搖動頭皮肌肉,但緊記避免指甲觸碰到頭皮。若頭皮非常柔軟,輕易便能被移動,便代表你的頭皮血液運作正常;反之,要是頭皮觸感堅硬,難以推動,便是血液循環狀況不佳的跡象了。

檢查掉落的頭

一般人每天都會掉落約50至100條頭髮,假如你掉落頭髮的數量遠多於此,便必須多加留意了。另外,除了檢查掉落頭髮的數量,你還可看看頭髮的模樣是否呈健康狀態。健康的頭髮,髮根多是圓潤蓬鬆,富有彈性;相反,若頭髮不健康,髮根通常都很幼細,甚至呈白色。頭髮掉落了,不妨留意一下髮根的位置。要是許多頭髮的髮根都呈不健康的狀態,便可能是髮線後移的徵兆了。

照片對比法

你可以收集自己在過去幾年裡的照片,尤其是那些能清晰展示額頭和髮際線的照片,隨後將它們與當前的照片進行仔細比對。通過這種方式,如果觀察到髮際線明顯上移,或者額頭部分露出更多面積,便代表可能出現髮際線後移的問題。這種簡單的自我檢查方法不僅可以幫助個人及早發現頭髮健康的潛在問題,還能作為判斷是否需要尋求專業建議或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參考。

「踏入30歲之後,髮線就開始慢慢後移,近年來更是明顯,額頭愈來愈闊,好擔心遲早變M字額……」

Lucy 髮際線後移患

驚覺髮線往後移?即找專家來救髮!

髮際線後移影

M字額

M字額

M字額並非男士的專利,其實女士M字額的問題也十分常見,尤其若女士出現髮線後移的跡象。這情況可以歸咎於女士習慣梳起前額的頭髮,使處於前額髮際線的頭髮受拉扯,導致脫髮。由於髮際線中央的脫髮速度比額角慢,便會形成M字額了。

禿頭

禿頭

髮線後移會導致髮線不斷向頭頂中央延伸,額頭便隨之變得越來越高。假如頭頂亦有甩頭髮的問題,脫髮現象便會從頭頂中央部分向外擴展,最後與後移中的髮際線接合,造成禿頭

斑禿

斑禿

斑禿,即是俗稱的鬼剃頭。患者的頭皮上會出現呈圓形的脫髮,脫髮的位置更會直接看到頭皮,非常顯眼。由於斑禿可以在頭上的任何部位首先出現,因此有髮線後移的話,絕對也有患上斑兜的可能。

髮際線後移解決方法

洗頭技巧

洗頭技巧

改善髮際線後移的關鍵可以從日常洗髮習慣做起。洗髮時,應先確保洗髮液充分起泡後再輕柔按摩於頭皮,避免過度摩擦導致頭皮損傷。使用指腹而不是指甲清潔頭皮,可以預防不必要的刺激或傷害。對於經常使用護髮素的人來說,應注意避免護髮素直接接觸頭皮,因為過度的滋潤可能會導致油脂積聚,堵塞毛孔,從而加重髮際線後移的問題。這些簡單的改變不僅有助於頭皮的健康,也能有效減緩甚至改善髮際線後移的情況,從而維護頭髮的整體健康和美觀。

梳頭技巧

梳頭技巧

梳理頭髮的方法其實對於防止髮際線後移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選擇梳齒間距較寬的木製梳子來梳頭,能更溫和地梳開髮絲,同時減少對頭髮的拉扯和損傷。梳理時,應按照頭髮生長的自然方向進行,從髮尾開始輕柔解開打結,逐步向上至頭髮中段,最後輕觸髮根。這樣的梳理順序可以有效減少頭髮斷裂和脫落的機會。如果梳理方向或順序錯誤,又或是用力過猛梳頭,不僅會增加頭髮受損的風險,也可能導致頭髮斷裂掉落,加劇髮際線後移的問題。因此,正確的梳理方法不僅是日常護髮的基本,也是維持頭髮健康,預防髮際線後移的重要步驟之一。

頭皮按摩

頭皮按摩

從中醫學的視角來看,防止髮際線後移並促進頭髮健康的一個有效策略是定期進行頭皮穴位按摩。這樣做不僅能增強頭皮的血液循環,還能提升毛囊的生髮能力,對於維持頭髮的健康生長來說至關重要。透過使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僅可以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還有助於減緩髮際線的後移。這種方法的優勢在於其自然性和簡便性,無需依賴藥物或其他外部產品,就能達到預防脫髮和促進頭髮健康的目的。因此,對於尋求天然且有效方法改善髮際線後移問題的人來說,定時進行頭皮穴位按摩是一個值得嘗試的好選擇。

軟激光生髮療程

軟激光生髮療

軟激光生髮療程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改善髮際線後移問題的非侵入式治療方法。通過低能量激光照射頭皮,該療程能有效刺激頭皮血液循環,加速營養物質和氧氣供給毛囊,從而促進毛囊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經過連續的治療,不僅能夠減緩髮際線後移的速度,還能使原本細軟的頭髮逐漸變得濃密有力。激光生髮療程安全無痛,適合大多數人士。選擇軟激光生髮療程,讓您重拾自信,擁有健康美麗的髮際線。

F8 生髮療程

髮線後移是脫髮先兆之一,假如頭髮本身能夠健康生長,頭皮毛囊的生髮能力從不減退,甚至與日俱增,連脫髮也不須擔心了,更遑論髮線後移吧!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作為促進頭髮健康的方法,定能長遠有效地解決髮線後移的困擾。療程首先會以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和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增加毛囊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然後深層淨化毛孔及頭板,修護頭皮皮膚細胞,止脫養髮,並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讓毛囊回復健康。最後,當頭皮底層的幹細胞活化後,頭皮血管和細胞便能再生,使頭皮變得強壯起來。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快速停止脫髮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囊,減少毛囊堵塞的問題,令髮根回復蓬鬆,減少廢物積聚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改善脂溢性皮炎的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