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生髮食物

生髮食物

【生髮食物】公開3大主要生髮營養!靠生髮食療改善脫髮有排等?原來靠「它」K.O.掉髮更有感!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Image Quotation Mark

靠生髮食物就能「吃」就頭髮森林?

Image Quotation Mark

網傳各種生髮食物和生髮食療對促進生髮真的有用嗎?不論男士或女士均對脫髮及禿頭聞風色變,想盡辦法改善甩頭髮問題!生髮食物、生髮食療、生髮維他命、防脫髮洗頭水、生薑擦頭皮、激光、植髮……可謂法寶盡出!即使皮膚和身材保持得多年輕,但頭髮稀疏總會給人衰老之感。雖然頭髮又叫三千煩惱絲,但沒有了這些「煩惱絲」,才是真正的煩惱吧?要髮絲茂密如林,蓬勃生長,就要從最基本的「吃」開始。究竟脫髮有甚麼原因?各類生髮食物、養髮食療又可加快頭髮生長速度嗎?

生髮食物原理

中醫推薦的生髮食物,以補肝腎為主。因為從中醫的角度看,脫髮的一大原因就是肝腎不足,中醫有曰︰「肝藏血,髮者血之餘。」、「腎藏精,其華在髮。」肝血充足,自能濡養頭髮,腎精無虧,亦能滋養髮絲,生髮養髮。中醫亦提倡以食療生髮,把生髮食療融入日常飲食,對頭髮和身體皆有益。另一方面,西方醫學指出頭髮主要由蛋白質構成,以及維他命C、維他命E、胡蘿蔔素等都對頭皮、髮絲生長有所幫助,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吸收這些營養素,有改善脫髮、促進生髮的功效。

生髮食物類型

補肝的生髮食物

補肝的生髮食物

中醫認為肝屬木,青色亦屬木,因此不少補肝的生髮食物食物是青色的,例如西蘭花、椰菜花、椰菜、羽衣甘藍、抱子甘藍、生菜、大白菜、薺菜、火箭菜、西芹、油蜜菜、牛油果和綠茶等等。另外也有些非青色但也能補肝的生髮食物,例如黑豆、黑芝麻、桑椹、人蔘、紅菜頭、紅蘿蔔、大蒜、薑黃、柑橘類水果、蘋果、核桃、杞子、螺、蚌、鮑魚和Omega-3含量高的食物等。其中一項中醫推薦的生髮食療是核桃黑芝麻豆漿,有補肝、補腎、養血潤燥的功效,有助預防及減少脫髮,加快頭髮生長速度。

補腎的生髮食物

補腎的生髮食物

至於補腎方面,中醫指腎屬水,屬黑色,故補腎的生髮食物很多是黑色的,如黑芝麻、黑豆、黑豆豉、黑米、黑木耳、黑杞子、黑棗、黑胡椒、黑海蔘、首烏、桑椹、南棗、藍莓、紫米、烏雞和制黃精等。另外,核桃、栗子、杞子、淮山、冬菇、猴頭菇、蟲草花、大白菜、韭菜、紅葡萄、紅燈籠椒、洋葱、大蒜、椰菜花、蘋果、紅桑子、櫻桃、羊肉等生髮食物都有補腎精、腎氣的功用,推薦日常食用桑椹燉烏雞,有肝腎雙補的效用,預防及減少甩頭髮問題,這道生髮食療可作日常住家菜,既生髮烏髮,又營養美味。

富含蛋白質的生髮食物

富含蛋白質的生髮食物

頭髮最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質,所以補充足夠蛋白質是防止掉髮的基本法則。高蛋白質的生髮食物首選雞蛋,除了價錢便宜之外,也容易買到,加上雞蛋所含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即其胺基酸組成與人體所需要的非常接近,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率特別高,因此對於補充及維持頭髮健康十分有效。其他富含蛋白質的生髮食物還有茅屋芝士、吞拿魚、雞胸肉、火雞肉、牛肉、蝦、三文魚、希臘乳酪、燕麥、豆腐、牛奶、藜麥、花生、杏仁、奇亞籽和西蘭花等。

狂食生髮食物都生唔到頭髮?
齋食雞蛋、黑芝麻都未必成功K.O.脫髮!

不適合食用生髮食物人士

懷孕或餵哺母乳的女士

懷孕或餵哺母乳的女士

如果正在懷孕或餵哺母乳的女士想靠多吃生髮食物達至改善脫髮問題的效果,必須三思而後行。雖然大部分生髮食物都富含不同營養素,有益於頭髮及身體健康,但是母體內的營養會供應給胎兒和嬰兒,這些食物會否對胎兒和嬰兒造成健康上的影響實在是未知之數,況且只顧吃生髮食物有可能導致單一營養過剩,因此想認真改善甩頭髮情況的話,建議應該諮詢醫生的專業意見。

患有肝、腎疾病的人士

患有肝、腎疾病的人士

大部分聲稱有效改善和預防脫髮的生髮食物都含有大量蛋白質、鐵質、維他命C等等,若果身體內這些營養素過多的話,有可能會對肝臟、腎臟造成過重負擔。很多有脫髮問題的人士都會著重補充蛋白質和鐵質,但也有可能因此而忽略了蛋白質、鐵質過剩對身體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本身肝臟、腎臟功能不全的患者有機會因此加重病情,所以千萬不要胡亂進食生髮食物。

因疾病而脫髮的人士

因疾病而脫髮的人士

有些受脫髮困擾的人士,甩頭髮的原因是與疾病有關,例如因身體病症而服用某些藥物的話,則有機會因藥物副作用影響而導致掉髮,或者因疾病的原因而引致頭髮掉落,這些情況下,通常生髮食物對改善掉髮的效果都太大,因為甩頭髮的原因在於身體疾病,單單靠吃生髮食物的話對於促進頭皮和頭髮健康未必有太大幫助,因此患者需要留意。

想快速改善脫髮的人士

想快速改善脫髮的人士

生髮食物之所以能夠改善頭皮和頭髮健康,是因為補充了身體缺乏的生髮營養,不過通常靠補充營養來促進生髮的話,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較明顯的生髮效果,而時間、實際生髮成效都是因人而異,有些人更加可能沒有生髮效果。想快速改善脫髮的人士,就算在短時間內「狂吃」生髮食物,也未必達到理想的成效,所以建議這類人士還是尋求專業生髮專家的幫助。

限制

生髮食物雖然有很多選擇,不過在食用時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項,否則有可能會影響生髮營養的吸收,例如食用鐵質食物時就要避免飲茶或酒,茶啡和葡萄酒中的單寧酸(tannin)會阻礙非血紅素鐵質的吸收,另外連同全穀類、豆類、堅果一同食用的話也有所影響,當中的植酸(phytate)及草酸(oxalate)也會阻礙非血紅素鐵質的吸收。富含鐵質的食物,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紅肉,如牛肉、豬肉和羊肉等,但有研究指進食太多紅肉會增加致癌的風險。最重要的是,暫時仍未有確實的醫學證據證明生髮食物有效改善脫髮問題,如果單靠進食各種生髮食物就希望達至生髮效果,未必會有太明顯的作用。

Suki (女性脫髮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成日聽人講食多啲雞蛋、豆腐、三文魚呢啲生髮食物可以生多啲頭髮,但點解我食極都係冇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 Lydia 女性脫髮患者

Keep住食生髮食物仍無助解決脫髮?
靠「這個」生髮更有感!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發現單吃生髮食物,改善脫髮效果不顯著?在食用生髮食物時,配合 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即可以令活髮效果事半功倍!甚至不靠生髮食物,仍可激活頭皮和毛囊,生長出濃密頭髮!F8 生髮療程採用的醫療級軟激光技術安全可靠,能夠改善頭髮稀疏、M字額、地中海、髮線後移、雄性禿、產後脫髮、脂溢性脫髮和遺傳性脫髮,更無痛無創、無恢復期!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Step 1

採用低能量的激光技術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迅速修復髮根,淨化頭皮毛孔、消炎殺菌,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輕頭油過多的問題

Step 2

低能量軟激光全面激活毛細血管,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提高毛囊的養分供應,喚醒毛乳頭細胞的活力,誘發頭髮再次生長

Step 3

療程使用世界級育髮精華,為頭皮和毛囊注入高效營養,重建強壯的頭髮根基,令髮絲茁壯成長,生出粗壯、強韌的頭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¹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²

無痛無創²

比較

F8 生髮療程

原理

以低能量的軟激光科技,加上世界級養髮精華,全面淨化頭皮毛囊,去除多餘的頭皮油脂,激活毛囊和毛乳頭的活性,暢通頭皮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改善脫髮、促進生髮

持久度

療程技術以激活毛囊活性為目標,提供育髮基本,生髮效果十分持久

見效時間

只需1次療程即可見到掉髮有顯著的改善效果

安全度

療程無痛無創,不會對頭皮和毛囊造成損害,安全度高

生髮食物

原理

透過補充各種生髮營養,滋養頭皮和毛囊健康,從而令毛囊吸取足夠養分,刺激頭髮生長,減輕掉髮問題

持久度

新髮生長的持久度視乎個人而異,有可能未必維持長遠效果

見效時間

因人而異,有可能持續食用生髮食物一段時間後,仍沒有生髮功效

安全度

不同人士可能有不同的飲食禁忌,生髮食物未必適用於每個人身上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