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髮旋禿

髮旋禿

【髮旋禿】地中海的前身!正常髮旋原來不超過6cm,即看4大禿頭原因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旋禿是地中海的前身?
怎樣才能停止禿頭位置變大?

Image Quotation Mark

一般人很難注意到自己的髮旋,而親友同事可能又難以對你啟齒,導致髮旋禿通常會延誤治療,直到露出「頭肉」才被發現!到底為什麼會掉髮?髮旋禿又反映了什麼身體健康問題?繼續脫髮會變成地中海嗎?即看下文找出脫髮原因及改善髮旋禿的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旋禿的先兆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頂頭髮變幼

雖名為「髮旋禿」,但脫髮範圍不會只限於髮旋,亦會波及頭頂的頭髮毛囊。因此,若你摸頭的時候發現髮旋的頭髮、頭頂的頭髮比其他區域更幼細,甚至易斷,那就需要多加留意了,那可能是髮旋禿的先兆。

髮旋形狀改變

若髮旋位置的髮量減少或髮質變幼易斷,很可能會令髮旋形狀改善及變大變寬,在陽光之下、強烈的光線下還會隱隱約約地露出頭肉。

頭油增多或頭皮癢

頭皮環境改變也是重大的風向標,若頭皮開始令你感到不適,就要重視頭皮健康及脫髮問題。髮旋禿患者的頭皮可能會從健康的藍白色變得泛紅、黃褐,或因過敏而紅腫痕癢,甚至長出頭瘡。當你發現頭油、頭皮增多,頭皮因過油或過乾而痕癢時,可能已產生脫髮問題。

髮際線後移

除了俗稱「鬼剃頭」的斑禿之外,髮旋禿可能僅僅是最明顯的脫髮症狀,而你正在經歷全頭性的脫髮,除了關注髮旋之外,亦要留意其他地方的脫髮跡象,女士的話會全頭髮量變少及頭髮變幼變薄;男士則會髮際線後移、後腦枕髮量減少、出現「M字額」的初象,「貓耳」有點明顯。

脫髮類型

家族遺傳雄性禿

家族遺傳的雄性禿的好發年紀為三十歲中期,當脫髮發生的時候徵兆可為髮旋禿。雄性禿的原因是自身攻擊頭髮毛囊,導致其停止生長並逐漸萎縮,令頭髮變幼及脫落,直到毛囊完全死亡,再也長不出頭髮為止。

荷爾蒙失調脫

除了「脫髮基因」之外,最常見的髮旋禿原因就是荷爾蒙失調及免疫力下降。荷爾蒙失調的原因非常多樣,原因可能為生活壓力太大、飲食習慣不佳、休息不足或因生病、傷患而令免疫力下降等等。若無法回復身體的健康,可能難以抑止脫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朝髮旋位禿到頭皮怎麼辦!再不解決恐變地中海!

Image Quotation Mark

點此了解為你度身訂造生髮療程,可止脫兼生髮!

髮旋禿的原因

遺傳性雄禿

雄性禿是極度常見的脫髮原因,對男女均受到影響。雄性禿會導致年紀輕輕就開始脫髮,並且患者難以預料脫髮從頭皮什麼位置發生,髮旋、額頭髮際線、耳朵上方、後枕部均是常見的男性脫髮部位,而女生則會受全頭性瀰漫型脫髮所害。

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是頭皮油脂異常分泌,而原因可以是荷爾蒙失調令雄性荷爾蒙增多,導致油脂分泌增多,頭油會堵塞頭髮毛囊,亦會令頭皮容易過敏發炎,反覆過炎的頭皮會導致脫髮加劇。脂溢性脫髮會影響頭頂及前額位置,可能會導致髮旋禿的發生。

斑禿

斑禿/圓禿的俗稱為「鬼剃頭」,很多人誤以為鬼剃頭是一晚之內發生,但其實不會在一晚內發生,只是快速脫髮的過程。由於鬼剃頭是不痛不癢的,所以脫髮過程難以察覺,但最終會在頭皮上製造硬幣大小的圓禿。鬼剃頭的原因仍然未明,但普遍認為是精神壓力過大或免疫力下降所致,一般可自行痊癒。

休息不足

其實頭髮也需要「睡覺」,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跟你臉部膚質一樣,亦會有出油及疲倦的問題,頭皮一般會在你入睡後幾小時開始自我進行修復,但若你的身體一直過勞、睡眠不足,就會導致壓力激素上升,令油脂分泌增多,堵塞頭皮毛囊導致脫髮、髮旋禿,而進食高糖、高油脂、高GI食物也會令頭脂分泌增多。

掩蓋髮旋禿的方法

剪短髮

千萬別少看頭髮的重量,長髮會令髮根位置更貼頭皮,尤其是頭髮出油變得油膩的時候,髮旋禿周圍的頭髮向下拉,就會露肉露得更明顯。脫髮人士不要不捨得頭髮,剪頭髮反而有令頭髮蓬鬆的效果,對掩蓋髮旋禿更為友好。

染淺髮色

藍白色頭皮跟頭髮的對比很強烈,建議髮量薄、髮量少、髮旋禿人士可考慮染淺色頭髮,即使露頭皮但顏色對比不明顯,在視覺上減少露頭皮肉帶來的衝擊。

電曲髮

「韓流」襲港,近年男女也流行電曲髮,其實曲髮對髮旋禿或其他脫髮問題的人也十分友好,因為曲髮會令髮根更直,頭髮蓬鬆,令髮量看上去大增,更容易掩蓋頭皮,而且即使頭油增加時,頭髮也不會太貼頭皮。

駁髮

髮旋禿的情況不嚴重,而且並非全頭脫髮、變成地中海的情況下,大部分人都不願意戴著悶熱的假髮,此時可考慮進行駁髮,駁髮又分為貼片式及按夾式,進行一次駁髮之後可持續二至三個月。可惜其價錢既昂貴又花時間,並非大部分人的選擇。

「髮旋開始禿?唔好再拖!好快會變地中海!好彩我用呢個方法醫好咗!」

- Gabrielay 被髮旋禿困擾2年

脫髮脫到露頭皮?好肉酸,即解決!

髮旋禿的影響

持續脫髮

髮旋禿只是髮旋位置比較大一點?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髮旋禿其實是脫髮第一階段的特徵,也是雄性禿的表象,男女都需要多加注意!若髮旋禿後國置之不理,髮旋就會一直擴大,直至露出頭肉,失去頭髮保護的頭皮也更容易乾燥過敏。

頭皮發炎

有醫生表示,髮旋禿患者除了髮旋及周圍的頭髮變幼弱、髮量變小之外,對頭皮健康也有影響。髮旋禿患者的頭皮較為不平衡,不是油脂分泌過多就是過分乾燥,而兩者都會誘發大量頭皮屑,頭皮油癢或乾癢問題,反覆發炎的頭皮會加劇脫髮問題。

自信心低落

豐密及順滑的頭髮包括在「顏值」之內,也是身體健康的表徵。一旦出現脫髮問題,就會令髮量急降,髮旋位置擴大,露出頭皮肉。脫髮會令人自信心低落,也面臨社交壓力,這種心理壓力同時也會影響身體健康,或令髮旋禿的問題更嚴重。

減少脫髮的方

口服生髮藥物

若被醫生判定髮旋禿的原因為「雄性禿」就需要及早干預!醫生或會開發生髮藥物,如柔沛(Finasteride)或新髮靈(Dutasteride),生髮藥物可抑制5α還原酶,阻止睪固酮進行代謝轉換後攻擊毛囊,對抑制脫髮有作用,但未必適合女士使用。

藥用生髮水

外用的生髮水的有效成分名為Minoxidil(落建),有效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血流量以此增強毛囊的養分,並刺激頭髮毛囊延長生長週期,有效避免脫髮的情況加劇。但大部分人用了一段時間就懶得再用,而一旦停用,髮旋禿或脫髮的情況就會繼續下去。

梅花針/微針生髮

口服生髮藥物不適合女人使用,而男士服用該類藥物有可能性慾或性功能減退,對於每天早晚或晚上要塗一次的生髮水,很多人難以堅持使用。中醫的梅花針及生髮中心的微針生髮療程就備受歡迎,前者會在頭皮光禿的地方下針,刺激血氣循環;後者會以微破損的方式刺激頭皮進行自我修復,增進血液循環,並且或會同時導入生髮精華。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除了服藥、塗藥跟入侵性療程外就別無選擇!不是的!低能量軟激光就是無創無痛、非入侵性的生髮療程。生物軟激光可直接滲透頭皮底層,激活頭髮毛囊的毛乳頭細胞,同時可促進血液循環及頭皮的微循環,增加血流量,令毛囊得到血液中的充足養分後回復健康,回復正常的頭髮生長週期,重奪一頭濃密秀髮。

F8 生髮療

髮旋禿真的令人十分困擾,在你未發現自己脫髮之前,可能親友們早已在你的身後議論紛紛了!想擺脫這種尷尬,停止繼續脫髮到地中海禿頭的焦慮?你可以考慮採用F8生髮療程,療程採用生髮低能量軟激光,是無痛無創、非入侵性的技術,經激光照射的頭皮毛囊細胞會被激活,增強頭皮微循環,刺激生髮,從根源重塑健康平衡的頭皮,讓你再不怕掉髮!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可直達頭皮肌底,藉此激活毛乳頭細胞,為頭髮毛囊賦予活力,可有效改善毛細血管萎縮的情況,令毛囊能重新活動並吸收生髮養分。

Step 2

軟激光同時可增加頭皮的血液供應,增強微循環,避免毛細血管持續萎縮,並加強頭皮環境的新陳代謝,減少頭皮的老廢角質積聚,減少頭油及皮屑產生。

Step 3

最後會在頭皮導入獨家的醫研生髮精華,能為頭皮控油的同時補濕,踢走多餘油分,令頭皮環境回復平衡,可保持頭皮健康乾爽,並能注入養分滋養毛囊,在抑止脫髮及刺激生髮之餘,可令新生髮絲更強韌健康。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非入侵性生髮激光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無恢復期 無創傷性

世界級生髮精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