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M 字額

M 字額

女士有M字額的機會有多高?立即自測M字額高危因素!一文認清M字額的影響及治療方法!

最近髮線開始後移?
仲有少少M字額?好擔心自己頭髮越嚟越少?

 

M字額的確是「男人最痛」。不過女性也不容忽視,近年越來越多女士因脫髮問題而出現M字額、髮線後移等問題,令各位女士的外表大受影響。導致M字額的原因有很多,小至壓力,大至疾病都有可能令女性患上M字額,萬一因脫髮而有M字額,女士們有甚麼解決方法?生髮藥物、植髮、生髮療程又是否可行的方法呢?各位快來認識M字額吧!

M字額症狀

髮線後移

髮際線的頭髮開始脫落,並令髮線向後移動,惡化下去就會變成光頭。

前額脫髮

因為M字額從前額開始脫髮,特別是前額兩邊額角的位置,在額角脫髮,而中間髮線不變的情況下,造成前額脫髮。

頭髮稀薄

頭髮稀薄是脫髮先兆之一,而且亦會增加M字額的機會。大部分脫髮問題都會由頭髮變得稀薄、脆弱、軟身開始,從髮根處變幼,毛囊無力抓緊髮絲,結果導致脫髮。若果你發現你的頭髮有變薄趨勢,最好也注意一下M字額有沒有一同出現。

頭頂稀疏

頭頂稀疏是不少人都會忽略的M字額先兆。不要以為頭頂脫髮就不會有M字額,其實雄性禿同時都會導致M字額及頭頂稀疏,如果你發現自己頭頂的髮絲越來越少,就要開始留意額角會否也有脫髮跡象,有機會發生M字額問題。

M字額類型

先天性M字額

先天的M字額脫髮由基因遺傳造成,「脫髮基因」會透過遺傳而存在於頭髮毛囊之中,並且較常出現在頭頂和前額的頭髮毛囊,當體內的雄性荷爾蒙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DHT便會首先攻擊帶有脫髮基因的毛囊,令頭髮變得脆弱,引致脫髮。因此,大部分脫髮現象都會從前額角開始出現,結果就形成M字額。

 

後天性M字額

後天的M字額主要是由日常的不良生活習慣所導致,因為則多是由雄性激素引起的脫髮,不當的日常生活習慣,例如高油、高熱量的飲食會導致頭皮的皮脂腺分泌過剩,阻塞毛囊的營養供給;煙草中的尼古丁會破壞毛囊組織,影響頭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環;過量無氧運動也會令雄激素激增而造成脫髮…別小看生活中這些看似無傷大雅的習慣,它們正正可能是令你加劇掉髮的重要元兇。

發現自己中了以上M字額症狀? 9成M字額患者因為沒有及早治療, 最終演變成禿頭!

 

及早解決,M字額都有得救!

M字額原因

壓力

都市女性工作節奏急促,容易出現精神緊張、壓力情緒等,當壓力無法抒解時,便會顯現在身體健康上,導致頭皮肌肉拉緊,影響血液循環,造成脫髮問題,而M字額正是脫髮的其中一個症狀。

疾病

如果女士患上皮膚病、免疫系統失調、貧血等疾病亦會引起脫髮。另外,頭皮發炎、頭皮濕疹、頭皮受真菌感染 、脂溢性皮炎等亦可能導致脫髮,引致M字額。

藥物或治療

如果女士患上皮膚病、免疫系統失調、貧血等疾病亦會引起脫髮。另外,頭皮發炎、頭皮濕疹、頭皮受真菌感染 、脂溢性皮炎等亦可能導致脫髮,引致M字額。

飲食習慣

女士為了維持身材,都會進行節食減肥,可是如果過度節食、短時間內快速減肥、吸收不足蛋白質及鐵質,都會引致營養不良,頭髮無法吸收充足的生髮營養,引起脫髮危機,M字額就「指日可待」。

高危人士

有脫髮問題的親人

因為M字額極高機會由遺傳基因引致,所以如果父母有脫髮問題,子女出現脫髮的機會也會更高。

生活習慣不佳人士

飲食習慣不佳、休息不足、日夜顛倒的人士,身體血液循環容易受影響,令頭髮無法得到充足的生長養分,加上經常進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會令頭皮油脂分泌增加,加速脫髮。

荷爾蒙失調人士

雄性禿與荷爾蒙有重大關係,如果女士體內雄性荷爾蒙過高,發生雄性禿及M字額的機會也會增加。

患有頭皮疾病人士

不同的頭皮疾病會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例如脂溢性皮炎、頭皮敏感、毛囊炎等等,患有這些疾病的人士有較高機會出現脫髮。

「生完BB頭髮係咁甩…仲有M字額…原來唔係得男人先至有!」

- Cindy M字額患者

 

即看生髮專家介紹哪種生髮方法!

脫髮問題

前額脫髮

因為M字額是由前額兩側額角首先出現,所以前額脫髮是必定會形成的現象。

髮線後移

由於M字額在前額額角首先出現,當脫髮開始時,兩邊額角就會慢慢向上方後移,令髮際線退後。

禿頭

當M字額出現時,多數情況下頭頂的毛囊也會受到影響,因而變得頭頂稀疏,發展下去就會形成禿頭。

技術比較

生髮水

多是帶有藥性的外塗生髮水,塗抹於頭髮較為稀疏的部位,以延長生長期頭髮的壽命以及令新生頭髮更粗壯。但使用初期有機會促使休止期頭髮脫落,導致脫髮更明顯,至3至6個月髮量才會有所改善,需時較久。

口服藥物

多是帶有藥性的外塗生髮水,塗抹於頭髮較為稀疏的部位,以延長生長期頭髮的壽命以及令新生頭髮更粗壯。但使用初期有機會促使休止期頭髮脫落,導致脫髮更明顯,至3至6個月髮量才會有所改善,需時較久。

植髮

植髮即利用脫髮者自身健康的頭髮毛囊,移植至沒有頭髮的位置,令頭髮稀疏的地方變得濃密,但這種治療方法始終屬於小型手術,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治療

不少生髮中心都有提供專業生髮療程,如髮神 Perfect Hair 醫學級軟激光生髮療程,透過採用低能量激光技術穿透頭皮表層細胞,以到達毛囊根部,令毛囊及頭髮保持健康生長,同時也能增加毛囊區血液循環,從而預防並抑制脫髮,是種相對溫和的脫髮治療方法。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獨有「激活重生3部曲」,分別從「養髮」、「活髮」、「生髮」入手,為各位女士改善頭皮及頭髮健康,修護受損毛囊,激發毛囊生長活性,令女士重新擁有烏黑濃密的新生健康秀髮。

激活重生3部曲

Step 1

從「養髮」入手,深層修護毛囊,淨化頭皮毛孔,抗菌去炎,平衡頭皮油脂分泌

Step 2

繼而「活髮」,激活休眠毛囊,喚醒頭皮,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增強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生成,促進頭髮生長

Step 3

最後「生髮」,激活頭皮血管再生,利用低能量激光深入頭皮,重建強壯頭皮環境,孕育濃密秀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特定療程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