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

脫髮先兆你中了幾項?2大判斷掉髮方法邊樣最準?解構4大脫髮問題常見成因!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先兆莫忽視!
及早救髮絕不遲!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有留意自己是否出現脫髮先兆嗎?脫髮問題自古以來都是女士的剋星,尤其近年都市人的工作壓力有增無減,情緒精神深受困擾,脫髮不但成為普遍的「都市病」,更開始有年輕化的趨勢。近年甩頭髮問題越來越嚴重,種類也越來越多,例如脂溢性脫髮、地中海、M字額、雄性禿……確實令人提心吊膽!不過,不少女士平日很少理會頭髮健康,連自己面臨脫髮先兆和危機也懵然不知,直至頭髮全數脫落才追悔莫及。與其悔不當初,不如率先自救防脫髮!立即為你解說各種脫髮先兆,助你防微杜漸,預防掉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先兆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數量明顯大增

人體約有10萬條頭髮,每根頭髮的生長週期各異,亦處於不同的生長階段;一般情況下,近9成的頭髮都處於生長期,餘下的1成則步入衰退期。正常人每天都會掉落約50至100條頭髮,但假如你脫髮的數量多於這個數目,並持續多天發生,便屬於不正常的情況了,大有可能是脫髮先兆。

分界線變闊

很多女士都有將頭髮分界的習慣,其中一個脫髮先兆,就是頭髮分界變得越來越闊,最明顯的就是頭頂位置的分界猶如「楚河漢界」一樣。如果習慣長期頭髮分界的話,有可能令頭髮的毛囊習慣了生長方向。其中一個脫髮先兆便是分界線的髮量逐漸減少,導致分界線像變得寬闊,兩側頭髮亦隨之變得壁壘分明,頭頂則空空如也。

頭髮變幼

頭髮變幼是其中一個常見的脫髮先兆。頭髮的基本形態和狀態都取於決先天的基因和體質,並不會輕易改變。因此假如你本來烏黑亮麗的頭髮,突然變得枯黃黯淡;本來乾爽的頭髮,變得油膩;本來粗壯堅韌的頭髮,變得蓬鬆幼細,正好說明你的頭皮和頭髮健康出現了問題,必須及早應對,才能阻止脫髮先兆繼續惡化!

頭皮出油或痕

很多時脫髮先兆都是在無聲無息的情況下發生,但某些類型的脫髮問題,卻會引起頭皮上一些明顯的感覺,讓你率先得知脫髮問題正在迫近,例如因頭皮油脂分泌過多而引致的脫髮情況,會令頭皮異常出油,即使頻頻洗頭,頭皮也會很快變得油膩,甚至造成頭皮毛孔阻塞,以至頭髮掉落的狀況;有些因毛囊炎和皮膚疾病而引起的脫髮問題,則有頭皮紅腫痕癢,或輕輕拉扯毛囊便會感到疼痛等脫髮先兆。若有以上問題的話,必須及早應對。

脫髮先兆自測方法

1分鐘快速檢測法

這個快速檢測方法最為簡單,只需以拇指、食指和中指隨手抓起一把範圍約1cm²的頭髮,並從頭髮根部輕輕一捏和拉扯。如果最終只有1至2條頭髮脫落,甚至完全沒有脫髮,即代表你的頭髮健康而強壯;相反,若你在輕輕拉扯過後,頭髮便脫落了大約5、6根頭髮,甚至更多,便很大機會屬於脫髮先兆了!這個方法看似過於簡單,但其實不少臨床醫生都會使用的。

梳頭檢測法

梳子跟頭髮經常有「親密接觸」,每次梳頭後,你有發現梳子勾住了數量驚人的頭髮嗎?試試以梳子輕輕從前額到後腦勺梳理頭髮1分鐘,然後細心觀察脫落頭髮的數量;假如梳子上只留有10條頭髮左右,便屬於正常。你可以連續3天重覆這種檢測方法,並使用同一把梳子。如果每次頭髮掉落的數量都不同,差異太大,便可能是脫髮先兆,預示你或者有異常脫髮的問題了。

Image Quotation Mark

日日係咁甩頭髮,好驚係脫髮先兆? 起碼一半脫髮人士忽略「這點」,令救髮失敗!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搵生髮專家幫你check check啦!

脫髮先兆原因

壓力

氣虛體弱

中醫有言:髮為血之餘,身體內血氣不足,造成氣虛體弱,就會影響頭髮的生長。頭髮是身體的一部分,身體的健康狀況當然會直接影響頭髮的健康,造成脫髮先兆。假如你近期自覺氣促血虛,小病不斷,甚至出現貧血、頭暈、手腳無力等現象,種種症狀可能表示體內沒有充分血氣,無法供給頭皮和頭足夠的養分,引致脫髮的機率會比其他人大大提高。

疾病

雄性荷爾蒙分

女士體內的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是另一個脫髮先兆的主因。當睪固酮雄激素與女士體內的酶結合,並大量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便會引致頭髮毛囊過度成熟而萎縮,大幅縮短毛髮的生長週期,加速頭髮掉落。而年紀增長導致身體機能衰退,或是受藥物和疾病影響等,都會引致雄激素大量分泌。

藥物或治療

不良飲食及生活習慣

頭髮能否健康生長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有沒有充足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養分。假如你的飲食習慣失調,令營養吸收不均,大有機會令頭髮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此外,經常進食煎炸食物、油膩食物、甜食,以至唆煙和酗酒,都是引致頭髮無法健康生長的元凶。除了飲食外,有規律的作息和睡眠也不容輕視。即使你不受脫髮先兆和先天成因影響,也可能因為後天的不良習慣影響頭髮和頭皮健康,引致脫髮。

飲食習慣

精神壓力過大

脫髮先兆的其中一個成因是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而過大的精神壓力,也有可能造成過量的雄性荷爾蒙分泌。現時都市人的工作和生活節奏急促,好些時候都難以喘息,若果你長期精神緊張,或情緒容易出現波動,都有機會導致生理出現變化,令頭皮肌似過度緊張,導致頭髮和毛囊提早進入退化期,加速毛囊收縮與頭髮脫落。

脫髮問題高危人士

忽略頭髮健康

很多女士只著重面部皮膚的保養,但就忽略了頭皮和頭髮的保養。如果不好好護理頭皮的話,頭髮也會變得脆弱,自然出現各種脫髮先兆。平日沒有護髮習慣的人士,比起其他更容易有脫髮問題,因為有做好頭皮護理的話,一旦出現脫髮先兆也能夠及早發現,避免掉髮情況繼續惡化。

家族遺傳

過去有研究指出,原來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脫髮個案,掉髮原因都屬於家族遺傳。脫髮基因是會透過遺傳而存在於頭皮毛囊之中,特別是前額額角、頭頂位置的毛囊有更大機會遺傳到脫髮基因。另外,雖然男性較容易受遺傳性脫髮所影響,但女性同樣有可能出現遺傳性掉髮,假如家族中的男性和女性過去有甩頭髮症狀,女性後輩便很大機會出現脫髮先兆現象。

房時過於頻密

頭髮之所以脫落,是因為女士體內的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多,轉化為二氫睪固酮後,會加快毛囊的生長週期,令毛囊過早成熟和萎縮。與此同時, 當女士的身體分泌了大量雄激素,性慾亦會大為提升,如果房事過於頻密的話,更會虛耗腎氣,影響頭皮和頭髮的健康。假如你最近發覺自己的性慾異常旺盛,如狼似虎,先別急於沾沾自喜,這可能是脫髮先兆之一!

生活環境驟變

你最近的工作是否格外繁忙,令你透不過氣來,兼打亂你平日的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你最近的生活有沒有遭逢鉅變,如搬家、轉工等等?假如答案是肯定的,這統統都可能是脫髮先兆!當人面對精神和情緒困擾而得不到適當的舒解,體內的荷爾蒙分泌便會出現異常變化,中醫亦有學說指情緒壓力會引致肝鬱氣滯,隨時導致嚴重的甩頭髮問題。

「初頭諗住甩得幾條頭髮好閒姐,點知唔理佢之後甩得越來越多!而家仲用極生髮水都冇乜用咁……」

- Candy 脫髮患者

甩頭髮唔好等!立即搵專家救髮啦!

脫髮先兆影響

前額脫髮

影響外表

對很多女士來說,脫髮問題的首要影響,就是令外表顯老。豐盈濃厚的頭髮更容易給別人一種年輕、有活力的感覺,若果出現掉髮的話,髮量會減少,頭髮也會變得稀薄,不只許多髮型都做不到,就連外表上也會給人種蒼老感,想保持外表年輕就十分困難。

髮線後移

自信心低落

既然脫髮會影響外表,自然就會對個人的自信心有一定影響。不少女士最關注的就是自己的外表,以及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有甩頭髮問題,甚至是變得禿頭,一定會令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加上愛美的女士們當然想打扮得漂漂亮亮,若然頭髮稀疏,頭皮上只餘下幾條髮絲,又怎能有過人的自信呢?

禿頭

掉髮繼續惡化

脫髮先兆的其中一個影響,就是脫髮問題繼續惡化。脫髮先兆之所以出現,就代表頭皮和毛囊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健康問題,如果不及時處理,只會讓掉髮問題加劇,繼而引起各種掉髮問題,例如髮量少、頭頂稀疏、髮質變差、頭髮變幼,甚至是M字額、禿頭等。

脫髮先兆解決方法

生髮水

減少傷害毛髮

脫髮的成因,在於毛髮和毛囊缺少了養分,繼而萎縮、退化和掉落。假如你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傷害毛髮,加速它的萎縮和脫落,便會使頭髮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行為是對毛髮的傷害?這包括染燙、電髮和使用化學物料為頭髮造型等。另外,有些頭髮較長的女士喜歡束起頭髮,但其實束髮過緊會令頭髮承受巨大的拉力,使髮根受損。 因此,要預防脫髮先兆,最好減少燙染或進行頭髮造型,讓頭髮休養生息。

口服藥物

定時按摩頭皮

頭髮和頭皮的健康息息相關,想防止脫髮,讓頭髮持續茁莊生長,不得不一併注意頭皮的健康狀況。為了保持頭皮的血液循環暢通無阻,以輸送充足的養分至每一根頭髮和每一個毛囊,定時按摩頭皮絕對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你可利用五指,用陰力從前額開始按摩到頭頂及後頭勺位置,過程中指尖需加強力度,刺激頭皮,促進頭部血氣運行的同時,更可避免頭皮異常出油和脫髮數量增多的問題。

植髮

注意洗頭習慣

其實洗頭的次數不應過多,否則頭油只會越來越多。皆因頭皮一般會分泌出具保護作用的油脂,若過度清洗頭皮,反而會令頭皮以為沒有足夠的保護膜,繼而觸發皮脂線分泌出更多頭油。想預防脫髮先兆,也應加倍留神自己的洗頭習慣,例如以貼近人體溫度的溫水洗頭,以及在洗頭前先梳頭,而且在洗頭時只需輕力按摩頭皮,以免用力過度,會抓傷頭皮,造成頭皮發炎和細菌感染。此外,挑選洗頭水時,應留意自己的髮質和頭皮性質,如你屬於油性頭皮應使用控油頭髮水,乾性頭皮則可選用保濕洗頭水,以免對頭髮構成損害。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軟激光生髮治療最近在香港與起,原理是透過低能量的生髮激光,激活頭皮和毛囊的血液循環,讓整個頭皮環境回復活力,令毛囊可以得到充分生髮營養。激光生髮是一種零入侵性,不會在頭皮造成傷口的生髮療程,有別於植髮手術,過程無須開刀,完成療程可以即時回復日常生活,不用擔心會影響工作。

F8 生髮療

若想治療脫髮問題,並強化頭髮的健康狀況,你不妨一試 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F8 生髮療程以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以及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增加毛囊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療程先會深層淨化毛孔及頭板,修護頭皮皮膚細胞,止脫養髮,然後給細胞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讓毛囊回復健康。最後,頭皮底層的幹細胞將會活化,頭皮血管和細胞再生後,頭部皮膚便會重新變得強壯,以孕育濃密秀髮。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直達頭皮底層,改善毛細血管萎縮情況,激活毛乳頭細胞,增加毛囊吸收養分的能力,減輕脫髮問題

Step 2

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供應,加速代謝藏於頭皮的老廢角質,減少毛囊堵塞,促進生髮,令毛囊回復活力,促進頭髮生長

Step 3

最後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保持頭皮乾爽,新生髮絲更強韌,令脫髮問題一次K.O.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