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雄性禿

雄性禿

【雄性禿】40歲未夠便有雄性禿?四大特徵,判斷你是否面臨雄性禿危機!

Image Quotation Mark

女士患有雄性禿困擾多?

Image Quotation Mark

雄性禿常被誤認為是男士的「專利」,令許多女性都以為事不關己,但事實並非如此——女性也會受到雄性禿的困擾!然而,跟女性的雄性禿問題不同,女性雄性禿的患者,脫髮的範圍主要集中於頭頂位置,對髮線並無明顯的影響,亦甚少會掉光頭髮。雄性禿是一種女性十分常見的慢性頭髮疾病,又稱「遺傳性脫髮」或「雄性基因禿」,因為形成原因與雄性荷爾蒙息息相關,因而得名。女性在踏入40歲前,便有機會面臨雄性禿的危機,並且隨年紀增長而變得日益嚴重。統計顯示,70歲的女性當中,近一半都患有雄性禿。不想提早出現脫髮問題?立即看看我們的「雄性禿自救手冊」!

Image Quotation Mark

雄性禿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際線後移

女性雄性禿雖然較少見,但其症狀也包括髮際線逐漸後移以及頭髮稀疏,尤其是頭頂部分。這一現象主要與女性體內雄性激素水平異常升高有關,尤其是DHT(雙氫睪酮)的影響,它會導致毛囊萎縮,受影響的頭髮會變得細軟、生長速度減慢,甚至停止生長。女性雄性禿的症狀不僅會影響外觀,對於許多女性來說,還可能引發自尊和心理壓力的問題,因此對於這一狀況的了解與早期介入變得尤為重要。

頭頂稀疏

女性雄性禿的另一顯著症狀是頭頂部位的頭髮逐漸變得稀疏,這是因為頭頂的毛囊對DHT特別敏感,容易萎縮。受影響的女性可能會發現自己的頭頂頭髮日益稀疏,最終可能出現明顯的頭頂稀疏、禿髮情況,這不僅對外觀造成影響,同時可能對自信心造成打擊。

頭髮質地改變

女性雄性禿也會引起髮質的改變,原本強韌的頭髮變得更細軟、易斷,並失去光澤和彈性。這是由於毛囊萎縮,頭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支持,從而導致髮質變差、髮色枯黃、頭髮易斷。髮質變差不僅降低了頭髮的美觀程度,也可能增加了患者的焦慮和不安感。

頭皮油脂分泌增多

女性患有雄性禿的狀況下,還可能會出現頭皮油脂分泌增多的問題,這是由於DHT對毛囊生長週期的影響,可能對頭皮皮脂腺造成過度刺激,導致油脂分泌增多。這會令脫髮患者需要更頻密地清洗頭髮,維持頭皮清潔,不僅造成不便,還可能加劇頭皮負擔,進一步不利於頭髮健康生長。

雄性禿類型

地中海型雄性禿

雄激素脫髮的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清楚,但一般認為是因遺傳和雄激素水平變化所致,在遺傳因素的影響下,患者的毛囊對二氫睪固酮(DHT)十分敏感。DHT會導致毛囊逐漸萎縮,頭髮變得細軟、稀疏,最終脫落。雄激素脫髮通常出現在前額和頭頂位置,女性的雄激素脫髮通常表現為髮線後移、髮量稀疏,但很少出現完全脫髮的情況。

撤退型雄性禿

在正常情況下,頭髮的生長週期可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生長期約佔90%-95%,退行期約佔1%,休止期約佔3%-4%。在休止期,頭髮會脫落,然後進入新的生長期。這是一種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暫時性脫髮,包括壓力、疾病、藥物等。在休止期脫髮中,毛囊會提早進入休止期,導致頭髮脫落。通常情況下,休止期脫髮會在幾個月內自行恢復。

Image Quotation Mark

邊個話雄性禿得男人先有?女人一樣會甩頭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搵專家睇睇自己有冇脫髮啦!

雄性禿原因

遺傳

遺傳

雄性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遺傳。研究顯示,有家族脫髮史的人更容易出現雄性禿。某些基因會通過遺傳給下一代,稱為「脫髮基因」,會增加頭皮和毛囊對DHT的敏感性,從而導致毛囊萎縮和頭髮生長週期縮短。因此,遺傳因素在雄性禿的發展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荷爾蒙失衡

荷爾蒙失衡

男性荷爾蒙,尤其是睾酮和其衍生物雙氫睪酮(DHT),在雄性禿的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當睾酮在體內轉化為DHT時,DHT會縮小毛囊並縮短頭髮的生長期,最終導致頭髮變細、脫落。因此,荷爾蒙失衡,尤其是DHT水平的升高,是導致雄性禿出現的重要原因之一。

年齡

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新陳代謝逐漸減慢,包括頭髮的生長速度。毛囊的活性減弱,頭髮的生長週期變短,就會令頭髮逐漸變得稀疏。因此,年齡是導致雄性禿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雖然與年齡相關的脫髮問題不一定完全是雄性禿,但它們經常與雄性禿同時出現,加重劇了雄性禿的嚴重性。

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

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和環境因素也可能導致或加劇雄性禿,例如長期缺乏睡眠、飲食不均衡、過多壓力等都可能對頭髮健康產生負面影響。此外,某些化學物質,如染髮劑、燙髮劑等,以及長期暴露在污染環境中也可能損害毛囊和頭髮健康,從而導致或加速雄性禿的發展。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避免有害環境因素對預防和治療雄性禿至關重要。

雄性禿預防方

均衡營養及飲

靠後天均衡的飲食習慣,絕對能有效預防雄性禿,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更是特別需要攝取的生髮營養。頭髮中有99%的部分是由角蛋白組成,為了讓頭髮健康生長,攝取蛋白質至為重要。另外,頭髮組織也需要礦物質將蛋白質轉化為角蛋白,礦物質亦可增強頭髮的彈性和光澤,而維生素則可保持血液循環和頭髮健康。另外,進食過多甜食和油膩的食物會令血糖水平上升,引致頭皮油脂分泌增多,有機會造成頭皮紅癢和增加頭皮屑的問題,因此建議避免過量攝取。

戒煙戒酒

眾所周知,煙酒是人體健康的兩大殺手,對於頭髮健康亦然,特別是香煙中的尼古丁會引致頭皮血管收縮,影響血液循環,令血液無法輸送充足的養分至頭皮毛囊,造成毛囊萎縮,頭髮因而不能正常生長,繼而造成脫髮問題,而酒精則會加速毛囊老化,令頭髮迅速掉落。因此想防雄性禿出現的話,必須戒煙戒酒。

改善睡眠習慣

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謂是生髮和改善雄性禿的不二法門!長期缺乏睡眠會令肝臟無法充分休息,造成血液不能正常輸送養分,亦令頭髮沒法獲得充足的營養,加速脫髮的頻率,而且混亂的作息和睡眠時間會促使身體分泌出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隨之而來的便是大量雄性荷爾蒙,攻擊毛囊。因此有充足的睡眠會有助分泌促進頭髮生長的荷爾蒙,若堅持定時的睡眠規律三個月至半年以上,頭皮更會延長毛髮的生長期,令頭髮掉落的機會變少。

減輕精神壓力

雄性禿又名「壓力禿」,顧名思義過量的壓力也是引致甩頭髮的主因之一。皆因巨大的壓力會令人類體內產生「皮質醇」,甚至釋放攻擊頭皮毛囊的睪固酮,造成不堪設想的雄性禿危機!為免壓力導致雄性禿的症狀,都市人必須學習各式各樣的減壓良方,例如聽音樂、倏運動、閱讀,尋找能夠有效釋放情緒的方式,減少出現壓力性脫髮的機會。

「一直以為只有男人先有雄性禿,估唔到竟然發生係自己身上……頭髮開始變得稀疏,唔通會變光頭?!」

Selina 雄性禿患者

女人雄性禿有得醫!即刻睇睇啦!

雄性禿影響

心理壓力與自信下降

心理壓力與自信下降

雄性禿對患者的心理狀態有著顯著的影響。頭髮的逐漸稀疏和脫落往往會導致患者感到焦慮、不安和自卑。這種改變不僅影響了他們的外貌,更可能深層次地影響到他們的自我認同和社交信心。在與他人交往時,患者可能會因為擔心自己的形象而表現得過於敏感或回避。

社交障礙與人際關係問題

社交障礙與人際關係問題

由於雄性禿引起的外觀改變,患者可能在社交場合中遭受歧視或嘲笑,從而導致他們在與人交往中出現障礙。這種情況可能會進一步加劇他們的孤獨感和社交焦慮,甚至可能導致人際關係的緊張或破裂。

頭皮健康問題

頭皮健康問題

雄性禿不僅僅是頭髮的問題,它還可能導致頭皮健康狀況的惡化。由於頭皮油脂分泌增多和毛囊萎縮,患者可能更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和頭皮炎等問題。這些頭皮健康問題不僅會進一步影響患者的舒適度和自信心,還可能需要額外的治療和護理來改善。

雄性禿解決方

口服藥物

口服藥物

治療雄性禿的口服藥物名為Finasteride(俗稱柔沛)。它是一種阻止睪固酮代謝為二氫睪固酮,以及調控體內5α還原酶的抑制劑。沒了二氫睪固酮,毛囊受到攻擊,繼而萎縮掉落的機會便可以大為降低。患者一般只需連續3至6個月服用柔沛便能見效,另亦有研究顯示,服用柔沛後,患者的頭髮數量,以至毛髮健康亦獲得顯著提升。不過,柔沛也並非沒有副作用︰其中最大的副作用是性慾減退和性功能障礙,而且年紀越大副作用的發生機率便越高。女士必須多加留意了!

外服藥物

外服藥物

想治療雄性禿,但口服藥物的副作用卻令你猶豫不決?不妨試試使用外服藥物吧!治療雄性禿的外服藥物是含有5% Minoxidil的生髮水。Minoxidil是一種末梢血管擴張劑,有助令血管擴張和重生,從而改善頭皮和毛囊的血液循環,促進養分供應,維持毛囊的健康。這款外服藥物亦能縮短頭髮的休止期,延表生長期,並增大逐漸萎縮中的毛囊。外服藥物雖俗稱為「生髮水」,但其實並沒有「生髮」的功效,只是純粹減緩雄性禿的病程。相比口服藥物,外服藥物的副作用不大,但效果則沒那麼明顯。

植髮手術

植髮手術

以上三種治療雄性禿的方法,都是針對受到雄性荷爾蒙攻擊的毛囊。但如果你的頭部已經深受雄性禿的困擾,變得寸草不生,你需要的可能是植髮手術!植髮手術,其實是幫你將頭上的毛囊重新分配,並在不影響頭部後尾枕位置的外觀的前提下,將該位置不受雄性禿影響的健康毛囊,移植至頭髮稀疏,甚至已經全禿的前額和頭頂,以改善頭部外觀。植髮手術適合雄性禿問題嚴重的患者,皆因它是芸芸治療項目之中,可以令完全沒有毛囊的區域重新長出頭髮的唯一方法。手術後,頭髮便會自動進入生長週期,你可把它當作自然生長的頭髮般燙染和打理,非常方便!不過,雄性禿的唯一缺點,是費用高昂,而且過程耗時;要達到最完美的改善效果,患者通常需要持續約一年的時間完成整個療程。

低能量雷射治療

低能量雷射治

低能量雷射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法,對於女性雄性禿的改善具有顯著效果。通過使用低強度的雷射光照射頭皮,能夠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促進毛囊營養吸收和新陳代謝,從而增加頭髮的生長力。此外,低能量雷射還能調節頭皮油脂分泌,改善頭皮環境,為頭髮生長提供更佳的條件。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女性患者的頭髮將逐漸變得濃密,恢復自然美觀。低能量雷射治療不僅安全無痛,而且療效持久,為女性雄性禿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

F8 生髮療程

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以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以及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增加毛囊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首先,療程會深層淨化毛孔及頭板,修護頭皮皮膚細胞,止脫養髮;繼而,療程會給細胞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讓毛囊回復健康;最後,頭皮底層的幹細胞將會活化,頭皮血管和細胞再生後,頭部皮膚便會重新變得強壯,以孕育濃密秀髮。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快速停止脫髮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囊,減少毛囊堵塞的問題,令髮根回復蓬鬆,減少廢物積聚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改善脂溢性皮炎的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