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頭皮問題

頭皮問題

【頭皮問題要留神!】4類人更容易多頭皮!即看4+1頭皮懶人包:頭皮屑成因+生髮專家推薦頭皮護理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著親深色衫都
見到好多頭皮屑?

Image Quotation Mark

「綿綿頭上飛花,散聚了無牽掛」這句歌詞聽來悅耳動聽,但若真實生活中你的頭頂經常出現類似「雪花」的頭皮屑,或遭遇頭皮疼痛、頭皮發炎、乾燥、油脂粒和敏感等問題,那麼這些頭皮困擾就值得你重視了。頭皮問題可能是多種因素互相影響的結果,並能逐漸惡化,對日常生活和外觀造成不小的影響,甚至反映出身體潛在的健康問題,嚴重時還可能引起脫髮。瞭解不同類型的頭皮問題及其成因是解決這些問題的第一步。本文將介紹各種常見的頭皮疾患及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和去頭皮屑的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面對這些問題的你。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問題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脂腺分泌過

皮脂腺分泌過剩與油性頭皮息息相關,頭皮過度出油,即是油脂分泌量太大和過快。成因包括飲食上攝取了過多動物性脂肪、經常熬夜或是頭皮常處於高溫和濕熱的環境之中,令頭皮問題出現,出油量變大且產生異味,導致尷尬情況。更嚴重的是,如若髒垢隨著油脂深入毛囊便會招致細菌滋生,有可能導致毛囊反覆發炎,甚至引致脫髮問題

敏感性頭皮

你是否經常覺得頭皮痕癢,而且愈抓愈癢呢?那你可能有敏感性頭皮,這頭皮問題的特徵便是搔癢感,嚴重的話頭皮甚至會紅腫或者起紅點,伴隨過多頭皮屑及頭髮黏膩等問題。成因包括悶熱環境、化學傷害、過度漂染、免疫系統下降等。而且不少人會陷入「抓到頭皮受傷、癒合後再抓傷」的惡性循環,必須盡快求醫。

頭髮脫落

那麼多頭皮問題當中,相信最令人聞之色變的就脫髮問題!想驗證自己是否有脫髮跡象,可參考的特徵包括頭皮的可視範圍變多、髮際線後移、髮質變得細軟等,而常見的原因有遺傳性脫髮、疾病、飲食習慣問題等。其實上文提及的種種頭皮問題,包括過多頭皮屑,都有可能是脫髮的先兆,不可不防!

頭皮屑困擾

頭皮屑脫落本來是頭皮細胞新陳代謝自然現象,但是角化不完全、頭皮過乾、過油、疾病影響,或是頭皮的真菌吸收了油分大量繁殖、造成頭皮發炎等等的頭皮問題,都會產生過多的頭皮屑。我們將會於下文再詳細講解頭皮屑問題。

頭皮問題類型

乾性頭皮屑

乾性頭皮屑的外觀較微小和幼細,如果頭皮的皮脂腺分泌不足,便有可能因為頭皮生態不平衡而產生頭皮屑等不同的頭皮問題。我們首先要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份,亦要採用適合痕癢、乾燥頭皮的溫和洗護髮產品,重點滋潤、舒緩和呵護頭皮。如果擺脫了頭皮乾燥,那麼發癢跟碎屑的問題亦會迎刃而解。

油性頭皮屑

油性頭皮屑的外觀是大片顯眼的黃色皮屑,這些皮屑的黏性較高也更加礙眼。皮脂腺分泌過多便會形成油性頭皮問題,令頭皮上的細菌和微生物快速生長。我們不必急於採用控油產品,以免刺激頭皮帶來反效果,首先要衡量頭皮問題的嚴重程度,再選用合適的溫和洗護髮產品。平時洗髮時亦需確保頭髮徹底沖淨,清除殘留物,以免頭髮積油及變得骯髒。

Image Quotation Mark

洗頭洗得多一定冇頭皮? 過度清潔隨時令頭皮屑更嚴重!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睇專家推薦點樣K.O.頭皮問題啦!

頭皮問題原因

壓力

真菌滋生

說起頭皮屑便不可不提關鍵的「皮屑芽孢菌」,它通常聚集在頭皮表皮層及皮脂腺較多的部位,若頭皮的皮脂分泌過多,會讓黴菌「皮屑芽孢菌」因吸收了油分而大量繁殖,這種細菌會將脂質分解脂肪酶,而脂肪酶則會破壞毛囊,導致頭皮發炎並產生大批鱗片狀的死皮。

疾病

免疫系統問題

出現大量頭皮屑亦有可能是身體免疫系統失調,患者有機會罹患乾癬或脂漏性皮膚炎。其中,乾癬的症狀除了頭皮屑較厚,髮際線外甚至全身的肌膚也較容易出現皮膚增厚、脫屑的症狀;而脂漏性皮膚炎亦會讓頭皮、頭髮、眉毛出現皮屑或在油膩的皮膚上生出白色雪花狀皮屑或黃色結痂、硬皮,而且會伴隨癢感,必須盡快尋求醫生的協助。

藥物或治療

水分不足

原來身體的水分不足也會令頭皮屑滋生,造成常見的頭皮問題!身體內部的乾燥會直接導致頭皮乾燥,導致發癢或起屑。除了要每天喝足八杯水以外,如在陽光猛烈的時間出門,也建議配戴帽子或撐傘,以免太大的熱力直射頭皮,令頭皮乾燥。

飲食習慣

不良的生活習

長期熬夜、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等,會導致身體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頭皮的正常代謝。這可能會引發頭皮屑增多、頭皮痕癢、頭髮乾燥等問題。此外,長期處於壓力狀態下,也可能導致頭皮問題的出現。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如規律作息、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以及學會有效管理壓力,對於預防和改善頭皮問題至關重要。

頭皮問題的高危人士

生活壓力大的人士

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頭皮的正常代謝。這樣的人往往容易出現頭皮屑增多、頭髮乾燥等問題。建議這類人群適當調整作息,進行適當的運動和放鬆,以維持頭皮健康。

飲食習慣不良的人士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如過度攝入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導致體內環境失衡,從而影響頭皮健康。這類人群容易出現頭皮瘙癢、紅腫等問題。建議改善飲食結構,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保持飲食均衡。

不注重個人衛生的人士

個人衛生習慣不佳,如長期不洗頭、不使用適合的洗護產品,會導致頭皮油脂堆積、細菌滋生,從而引發頭皮問題。建議這類人群定期清洗頭髮,選擇適合自己頭皮類型的洗護產品,保持頭皮清潔。

遺傳因素導致的人士

有些頭皮問題,如脂溢性皮炎、頭皮銀屑病等,具有一定的遺傳性。這類人群在面對頭皮問題時,可能需要更加積極地進行治療和護理,以避免問題進一步加劇。建議這類人群在出現頭皮問題時,及時就醫,遵循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療。

「完全唔敢被人行埋嚟望我個頭囉!好驚被人見到我成頭都係頭皮雪花呀!」

- Ada 深受頭皮屑問題困擾

頭皮多非絕望!即刻幫你K.O.!

頭皮問題影響

前額脫髮

脫髮問題

油性頭皮容易滋生頭皮屑,而「脂溢性脫髮」患者的肌膚油脂分泌亦較厲害,油脂及粉刺有機會堵塞頭髮毛囊,嚴重時甚至會阻礙頭髮新生,引起頭髮變幼、稀疏等頭髮及頭皮問題,最終導致髮絲脫落。另外,免疫系統失調、疾病、飲食不均衡及壓力太大等同樣是頭皮屑過多及脫髮成因,可以說頭皮屑過多很可能是脫髮其中一個階段,所以兩者關係非常密切。

髮線後移

影響外貌和自信心

頭皮問題,如頭皮屑過多、頭皮瘙癢、紅腫等,會直接影響個人的外貌形象。這些問題可能導致頭髮看起來不乾淨、不整潔,從而影響個人的自信心和社交表現。長期受到頭皮問題的影響,個體可能會產生自卑情緒,甚至避免與他人進行親密接觸。

禿頭

引發健康問題

頭皮問題不僅僅是外在表現,還可能引發一系列健康問題。例如,頭皮屑過多可能是脂溢性皮炎的表現,長期不加以治療可能導致頭皮感染、炎症加重。此外,頭皮瘙癢、紅腫等問題也可能影響睡眠質量,進而影響整體健康。在某些嚴重情況下,頭皮問題甚至可能與內分泌系統失調、免疫系統疾病等內在健康問題相關聯。

頭皮問題解決方法

生髮水

避免過度刺激頭皮

不要用指甲大力抓頭皮!這是首要的提醒事項!我們都知道頭皮屑的出現大機會伴隨頭痕,很多人會抓頭皮止癢,但這只是冶標不治本,更有可能抓傷頭皮,讓細菌進入毛囊,形成頭瘡或毛囊炎。而經常染燙或弄頭髮造型亦會加深對頭皮的傷害,所以千萬別為了追趕潮流犧牲健康。

口服藥物

選擇合適的洗護產品

大部份患者第一時間選擇的解決方案應該是去頭皮屑洗護產品,但是要緊記研究這些洗頭水的成份啊!建議選用配方溫和、酸鹼值接近 pH 5.5的產品,幫助頭皮形成弱酸性保護膜,抵抗細菌同時保留水份和透氧度。

植髮

保持頭皮健康環境

雖然頭皮屑與芽孢菌經常相提並論,但其實頭皮環境失衡才是一切頭皮問題的源頭,所以我們要適度清潔頭髮,洗頭時用溫水即可,太高的溫度容易讓頭皮發炎;洗髮後應盡快吹乾,平時亦要保持頭皮乾爽舒適,避免積聚濕氣和悶熱;亦可養成按摩頭皮的習慣,加強血液循環。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技

軟激光生髮技術是利用低能量的激光光束,溫和地刺激頭皮組織,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從而為頭髮毛囊提供充足的營養。這有助於改善頭皮屑過多、痕癢等問題,同時促進頭髮健康生長。軟激光生髮技術不僅安全無創,而且效果顯著。經過多次治療,頭皮問題得到明顯改善,頭髮也逐漸恢復光澤和活力。

F8 生髮療

New Beauty 的 F8 生髮療程便以快捷見效、安全性高見稱,為你一舉擊破頭皮問題!專業的醫生會利用高端精準的科技為你訂造個人化的生髮療程,透過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配合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並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促進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重建健康的頭皮環境,讓你不再受頭皮屑及脫髮的困擾!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頭皮和毛囊底層,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快速停止脫髮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疏通毛囊,減少毛囊堵塞的問題,令髮根回復蓬鬆,減少廢物積聚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改善脂溢性皮炎的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