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頭皮乾燥

頭皮乾燥

頭皮乾燥隨時成頭「雪花」!了解頭皮乾燥4大成因!1個方法即改善頭皮乾燥引致的頭皮屑問題!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乾燥
成頭都係頭皮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乾燥的人常滿頭皮屑,雪花紛飛,在人前非常尷尬!但頭皮乾燥的影響絕不止是頭皮屑飄散,還可造成頭皮敏感、頭皮發炎、頭皮痕癢、頭皮發紅、頭皮繃緊、頭皮刺痛、髮質變差和生頭瘡,甚至脫髮!乾燥的頭皮還易生乾性頭皮濕疹,奇癢難耐!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所以大家別小覻頭皮乾燥這個問題。今次的內容特別為頭皮乾燥和多頭皮屑的人士而設,還會全方位探討除頭皮乾燥以外導致頭皮屑的原因,並奉上多項實用的改善和治療方法,希望大家重拾自信,神采煥「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乾燥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屑增加

頭皮乾燥最令人煩惱的影響就是頭皮屑了!佈滿肩膊的頭皮屑非常影響儀容,別人會覺得你忽略個人衛生。頭皮乾燥之所以會引起大量頭皮屑,是因為頭皮乾燥會加速頭皮表面的角質層老化,變成死皮並掉落,亦即我們所見的頭皮屑。

頭髮打結

頭皮乾燥代表頭皮沒有足夠的水分,因此頭髮便容易毛燥、粗造和蓬亂,自然就易打結,難以梳開。頭髮打結的人士可在洗頭後或造型前以髮尾油打底,並定期修剪打結的髮尾。梳頭時可先梳開髮尾的結,然後梳頭髮中段,最後才由髮根一梳到尾。

頭皮痕癢

頭皮乾燥缺水,可能會變得脆弱敏感,易受外來刺激,因而頭皮痕癢。頭痕者洗頭水溫不宜超過37°C,也不應吃辛辣和過熱的食物,以免令頭皮出汗,變得更痕癢。洗頭水方面應選用性質溫和、適合敏感頭皮使用甚至做過頭皮皮膚測試的洗頭水。若想止痕,不應用手抓,可用浸過冷水的毛巾或冰墊輕按頭皮痕癢處。

髮質變差

頭皮乾燥的人士之頭皮敏感脆弱,頭髮毛囊容易受損。而且乾燥繃緊的頭皮血液循環較差,可能無法供應足夠的血液和養分供頭髮健康生長,於是頭髮髮質便變差,出現乾枯、毛燥、開叉、暗啞、乾硬及缺乏彈性等問題。

頭皮乾燥類型

乾燥型

秋冬的乾風冷風令頭皮的水分被快速蒸乾,乾燥缺水的頭皮容易變成鱗狀,然後脫落,造成頭皮屑,伴隨的可能還有頭皮敏感、頭皮發紅、頭皮發炎、頭皮癢和刺痛。除了室外的乾冷空氣,室內暖氣也會造成頭皮乾燥。若本身頭皮屬敏感性頭皮,轉季時頭皮就更易變得脆弱和敏感,導致滿頭頭皮屑。

病理型

某些疾病會導致頭皮乾燥,例如乾性頭皮濕疹或某類藥物。乾性頭皮濕疹患者的症狀除了頭皮乾燥外,頭皮亦會呈紫紅色、頭皮痕癢、頭皮發炎、起頭皮屑等,使用洗頭水和頭髮造型產品時頭皮會隱隱作痛。洗頭水潔力太強、天氣乾燥和紫外線等都可能引致頭皮乾燥,引發乾性頭皮濕疹。另外,如有異維A酸的話,會把身體的油脂分泌減少,副作用之一就是頭皮太乾燥致出現大量乾性頭皮屑。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皮乾燥點算好? 9成頭皮乾燥人士深受頭皮屑、頭痕所困擾!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搵專家幫你滋潤頭皮健康啦!

頭皮乾燥原因

壓力

熱傷害

別以在夏季就不會頭皮乾燥!夏天的熱風和強烈紫外線同樣會蒸乾頭皮水分,令頭皮缺水。即使你的頭皮因焗熱天氣而變得又油又黏,也不代表頭皮不乾燥缺水!可能只是油多水少罷了。對頭皮的熱傷害還可來自風筒——吹頭太久、溫度太高或距離太近都有可能抽乾頭皮水分,引發頭皮乾燥和頭皮屑。

疾病

過度節食

若過度節食減肥,甚至滴油不沾,頭皮很容易因為缺乏足夠營養和健康油脂而乾燥,引起頭皮痕癢及頭皮屑。這些營養素和健康油脂包括維他命A、維他命B7、維他命B12、維他命C、維他命E、鋅及omega-3脂肪酸等。偏食、揀飲擇食和飲水太少都可能令頭皮缺乏足夠營養和水分,引致頭皮乾燥,起頭皮屑,甚至乾到頭皮敏感痕癢,誘發頭皮濕疹。

藥物或治療

過度清潔

洗頭水潔力太強、每天用去頭皮洗頭水、洗頭的水溫過熱和用錯洗頭水,都會過分洗走頭皮的天然油脂並破壞頭皮的保護屏障,引致頭皮乾燥,容易起頭皮屑、頭痕和頭皮敏感。此外,不少人洗頭時會用指甲抓頭皮。雖然這不會除去頭皮的天然皮脂,但抓頭皮容易導致頭皮角質層受損,令頭皮保濕能力下降,引起頭皮乾燥,頭皮屑、頭皮癢和頭皮敏感等就容易找上門了,還可能引致頭皮發炎、生頭瘡呢!

飲食習慣

經常電髮、漂髮及染髮

電髮、漂髮和染髮過程中使用的化學品會刺激頭皮,頭皮可能因而變得脆弱、敏感、乾燥、紅腫、痕癢和發炎,繼而起頭皮屑。加上髮型屋為節省時間,在電漂染的過程中常會用風筒或焗頭機加熱,進一步加劇熱傷害和化學品的刺激性,頭皮與頭髮也就更易乾燥和受損,出現頭皮屑和頭痕了。

頭皮乾燥高危人士

脂漏性皮膚炎患者

脂漏性皮膚炎又稱脂溢性皮炎,是最常見的頭皮炎症,會產生油性頭皮屑。油性頭皮屑呈黃色,體積較大,呈塊狀甚至片狀,質感黏膩,不易脫落,有難聞油垢味。有油性頭皮屑的患者頭皮痕癢發紅,頭髮油膩濕黏,泛着油光,還可能因皮脂促進真菌滋生而生頭瘡。

重口味人士

肥膩、高糖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飲品如扣肉、雪糕、曲奇、蛋糕、辣椒、葱、蒜、生薑、咖喱、麻辣火鍋、咖啡和酒精,都會傷害脾胃,使濕熱內生。若再感風邪,風濕熱邪鬱於頭皮,就會令頭皮和頭髮失去養分滋潤。腸胃濕熱人士的頭皮屑較細薄和油膩,會黏着頭髮。脫屑處的皮膚有邊界不清的紅斑,且頭油較多。

經常脾氣急燥

血熱風燥多見於血氣方剛的青壯年人,或性情急躁、心煩意亂,使心火內生的人。他們身體蘊熱偏盛,內生心火。當風熱邪氣入侵,令血熱內盛,熱盛就會生風化燥,外發肌膚,使頭皮失養,變得乾燥。這類人頭髮乾枯,易脫髮,還有大量細碎的頭皮屑。被風吹時,頭皮會特別痕癢。

體虛久病人士

體質虛弱或久病傷血,致血虛生風化燥,同樣會使頭皮及頭髮失養,出現頭皮屑。血虛風燥的人頭皮屑乾燥,頭皮痕癢,髮質較乾且容易脫髮。要改善血虛風燥引致的頭皮屑,亦可用中藥調理,配合中藥外洗。中藥調理方面可用當歸飲子,外洗也是用側柏葉水。側柏葉水不像洗頭水那樣添加了潤膚成分,故洗髮後頭皮可能會較乾,需注意保濕。

「之前成日頭痕又多頭皮,忍唔住手係咁R,用曬補濕洗頭水、護髮素都好似冇乜用……」

- Candy 頭皮乾燥患者

1次幫你改善頭皮乾燥問題!

頭皮乾燥影響

前額脫髮

頭皮繃緊刺痛

頭皮乾燥代表頭皮底層缺水,其實頭皮和我們的面部皮膚一樣,乾燥時都會出現痕癢、脫皮、龜裂等情況,頭皮過於乾燥,容易誘發頭皮敏感、頭痕,頭皮的角質細胞亦會收縮,頭皮表面就會因而出現繃緊刺痛,呈現紫紅色,令患者感到不適,甚至脫髮

髮線後移

頭髮易折斷

頭皮乾燥會造成頭蓋肌肉繃緊,影響和減慢頭皮血液循環,令毛囊吸收養分的能力大為削減,頭髮的血液和營養就會減少供應。當頭髮得不到足夠的血液和營養滋養,便不能健康生長,髮質也會變差,自然變得脆弱易斷。

禿頭

脫髮

頭皮乾燥會加速頭皮的角質層脫落,令頭皮變得脆弱,頭髮毛囊也就容易受損,造成脫髮。頭皮乾燥很多時都會令頭皮痕癢,不少人會因而不斷搔癢。乾燥敏感的頭皮本已脆弱,此時再不停抓,很容易抓傷頭皮,令毛囊受損,增加脫髮機會。而且若頭皮傷口發炎,可能會生頭瘡。頭瘡若護理得不好,毛囊有機會永久受損,導致脫髮。

頭皮乾燥解決方法

生髮水

減少熱傷害

出門前戴帽,阻止紫外線曬乾頭皮。洗頭水溫適中,不要超過體溫,介乎32至36°C即可。吹頭勿太久、太近或太熱。可先用熱風距離頭10-15cm吹至半乾,再用涼風吹至全乾。吹髮或電髮前可先用隔熱產品為頭皮打底,減低熱傷害和頭皮乾燥敏感的可能性,亦可預防因頭皮敏感紅腫而生頭瘡。

口服藥物

選合適的洗頭

要預防或改善頭皮乾燥,選購洗頭水時應選性質溫和、成分簡單、滋潤度高及刺激性低的洗頭水,而非選用清潔和去油力太強的洗頭水。洗頭水最好還做過皮膚測試,證明適合敏感性頭皮的人士使用。因為乾燥的頭皮通常較脆弱和敏感,選用為頭皮敏感人士而設的洗頭水,便可降低頭皮敏感的機會或改善頭皮敏感的情況。若想去頭皮,也要看清楚手上的去頭皮洗頭水到底是供乾性還是油性頭皮使用。若錯用了供油性頭皮使用的抗真菌洗頭水,頭皮乾燥及頭痕的情況勢必惡化!頭皮屑還很可能愈洗愈多!

植髮

飲食均衝

飲食均衡,多吃菜喝水,以及攝取滋潤頭皮的營養素,改善頭皮乾燥和乾性頭皮屑,助你遠離頭痕、頭皮敏感、頭皮發炎、頭瘡及頭皮癬。維他命A和C是製造皮脂的重要原材料。維他命B7有助脂肪酸代謝。維他命B12可促進頭皮濕潤。維他命E可在皮膚表層製造保護屏障,保護頭皮及鎖緊水分,防止跟改善頭皮乾燥和頭皮敏感。鋅可滋潤頭皮,改善頭皮乾燥和頭皮屑。而Omega-3脂肪酸則令頭皮健康和水分充足,可改善頭皮乾燥、頭皮屑和頭皮癬。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軟激光生髮療程近年大行其道,很多脫髮人士嘗試過後都有相當明顯的生髮效果。軟激光生髮的原理,是利用低能量激光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的養分供應,強化毛乳頭細胞,從而令頭皮和頭髮變得更加強壯,減少和改善脫髮問題,以及其他頭皮乾燥、痕癢、頭皮屑等情況。

F8 生髮療

改善頭皮乾燥的方法不少,但未必快速見效!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助你輕鬆改善乾燥頭皮,療程能夠深入毛囊根部刺激黑色素增生,同時淨化頭皮,清除多餘頭油、細菌及化學物,舒緩頭皮發炎,剎停脫髮。同時促進頭皮血液液環及新陳代謝,激活頭皮細胞,使毛囊回復健康活力,改善受損的乾燥頭皮和髮質。F8 生髮療程更是100%無痛無創,加上由頭髮專家提供專業分析及意見,配合獨家頭皮及毛囊分析。專業水平,給你信心,讓你安心。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直達頭皮底層,改善毛細血管萎縮,激活毛乳頭,增加毛囊吸收養分的能力,滋養頭皮

Step 2

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供應,加速代謝頭皮老廢角質,減少毛囊堵塞,促進生髮,令毛囊、頭皮細胞回復活力

Step 3

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保持頭皮滋潤,新生髮絲更強韌,預防脫髮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