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白髮

白髮

【白髮】逆轉變黑只能靠染髮噴霧?白髮位置揭成因,中醫食療改善白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白頭髮越來越多?
可能係脫髮先兆!

Image Quotation Mark

白髮普遍被認為是衰老徵狀之一,出現白頭髮的原因是頭髮毛囊缺乏黑色素,導致新生髮絲由黑變白。大部分人士踏入40歲後,毛囊開始老化,因此逐漸出現白頭髮的問題,不少人相信「白髮會越拔越多」、「白髮拔一根長三根」而不敢拔掉白髮。有些人在短時間內於某些頭皮部位生出大量白頭髮,或者只得二十多歲但已經白髮蒼蒼,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白髮?甚至令白頭髮變成黑髮?首先就要知道引致白頭髮的各種原因,以及自己是否生白髮的高危人士!

Image Quotation Mark

白頭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前額白髮

出現前額白髮的症狀,代表脾胃消化功能不佳。中醫角度認為常吃生冷食物、喝凍飲都會損耗脾胃之氣,傷害脾胃功能;另外飲食不定時定量、營養不均都同樣傷脾胃,所以在前額位置出現白頭髮,就代表脾胃失衡。另外,女士因分娩或流產而大量失血,損耗身體元氣,導致氣虛血弱,甚或憂慮過度,也會傷脾胃,前額就會生白頭髮。

兩鬢白髮

「兩鬢斑白」是「經典」的年華老去印象,相信女士們也想避之則吉。原來在髮鬢位置生出白頭髮是與肝膽有關。頭部兩側、雙耳對上的經脈反射區是膽,由於肝膽相連,所以與肝也關係密切。在中醫學說上肝主血,所以兩鬢出現白髮是源於血氣不足;而肝臟本身有解毒、分泌和吸收的作用,假如肝臟功能不佳,毒素就會在體內累積,令人出現經常疲倦、腹漲、食慾不振等徵狀。

頭頂至後腦出現白髮

頭頂至後腦勺對應的是泌尿生殖、腎臟及膀胱等臟腑器官,所以當白髮出現在這些位置時,就要注意補腎、補氣血了。腎功能欠佳的話,也會連帶膀胱衰弱,泌尿功能有所下降,所以有可能同時出現尿頻、夜尿和小便不暢通等一連串問題。

髮根位置變白

大部分人發現自己有白頭髮時,多數時見到頭髮髮根處開始變白,隨而漸漸變成整根髮絲變成白頭髮。由於頭髮的黑色素是在毛囊中產生,因此若果白髮形成時,大多是近毛囊的髮根位置首先變白,所以很多白頭髮的出現,都是由髮根開始。

白頭髮類型

遺傳性白頭髮

不難發現現在有些年青人小至兒童時期已經有白頭髮,這大多是遺傳的緣故。如果父母都有白頭髮的話,那小孩子有白頭髮的機會都會大大增加。遺傳性白頭髮大部分都令患者在青少年時期已出現白頭髮,而且即使染黑了頭髮,白頭髮仍會很快再長出來,這情況屬於基因染色體問題,難以改善。

後天型白頭髮

除了遺傳型白髮之外,還有不少後天因素會令黑髮變白。年紀增加、身體機能衰老、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不佳、患上疾病、壓力過大等等,都會令頭髮變白。中醫角度認為,肝腎不足會令白髮增加,而日常生活各種壞習慣都會令腎精流失,毛囊無法製造黑色素,因此白頭髮就會越來越多。

Image Quotation Mark

30歲唔夠就成頭白頭髮? 唔想被人話你老就要及早「救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1個方法幫你極速趕走白髮!

白頭髮原因

壓力

營養失衡

當身體缺乏供頭髮生長的維他命時,白頭髮便容易形成,特別維他命B12對於頭髮生長、烏髮、頭皮健康都有重要作用。維他命B12主要來源為紅肉、魚類、家禽、蛋黃、動物肝臟和乳製品,所以對於有偏食習慣,或是正在節食減肥、戒吃肉的女士而言,可能會因為營養不均衡,頭髮毛囊無法吸收生長和烏髮的主要營養素,因而引致白髮。由於維他命B12幾乎不存在於植物性食物內,建議素食者額外服用維他命B12補充劑,另外亦要多進食藻類或菇類。

疾病

精神壓力過大

過大的精神壓力、用腦過度等等,都會促發白頭髮越來越多。這些因素會令頭皮肌肉繃緊,導致血管收縮,窒礙頭皮和毛囊的血液循環,導致毛囊缺氧,無法生出健康烏黑的髮絲;而壓力和情緒問題亦會妨礙黑色素的產生,毛囊不再供應新生的黑色素,自然長出白頭髮。

藥物或治療

睡眠不足

雖然「一夜白頭」是誇張的說法,但熬夜、失眠、作息不定時等睡覺習慣會導致白頭髮是有根有據的。過去有研究發現,人類的頭髮細胞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會產生過量過氧化氫,如果細胞無法成功分解的話,就會促使白髮形成。同時,睡眠不足亦會影響頭皮的血液循環與健康,削弱頭皮和毛囊吸收營養的能力,加速白頭髮的出現。

飲食習慣

缺乏運動

平日缺乏運動的人士也有較高機會長出白髮,長期運動不足,身體的血液循環就會減慢,血液難以輸送到頭皮的各個角落,加上新陳代謝降低亦會影響到頭皮細胞的供血,導致頭皮黑色素細胞無法正常運作,即使未至於立即長出白頭髮,頭髮也會因供血不足而難復烏黑亮麗,亦有可能出現脫髮

生白頭髮高危人士

吸煙、酗酒人

吸煙、酗酒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是健康秀髮的天敵。香煙中的尼古丁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影響血液運行,間接破壞頭皮健康,白髮自然更易出現;酗酒則令毛囊囤積自由基,抑制黑色素細胞製造新的黑色素,同時降低黑色素細胞的壽命,所以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對改善白頭髮問題可謂百害而無一利。

甲狀腺問題

甲狀腺的主要功能是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機能,當甲狀腺過度亢奮、或不太活躍時,都會使黑色素細胞產生較少的黑色素,因此患有甲狀腺功能疾病的患者,或可能有白頭髮問題,特別女士是甲狀腺疾病的高危人士,有可能導致年輕女士深受白髮煩惱困擾。

家族遺傳

如果你的父母都有白頭髮問題,那就要留意自己是否同樣出現白髮。因遺傳而導致的白髮問題,通常早於兒童及青少年階段已經出現,有可能只得十幾歲但已經滿頭白頭髮,就算多吃烏黑食物、做頭皮按摩等等,也未必有效改善。遺傳性白髮多數屬於染色體問題,因基因影響而令身體無法製造足夠的黑色素,引致頭髮變白。

過度用腦

若果大家有聽過白髮的迷思,相信都有聽過「用腦過度」會助長白髮,其實這個說法是有事實根據的。過度用腦會令頭皮的肌肉拉緊、繃緊,導致頭皮內的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暢順,頭皮毛囊就會陷入缺氧狀態,黑色素細胞就無法製造新的黑色素,白髮問題就會越來越嚴重。

「白髮邊個都唔想有……除咗染黑之外,仲有冇其他方法解決白頭髮呢?」

- Carly 1年前發現首次白頭髮

Keep住染黑白頭髮咁麻煩!一次K.O.白髮仲好啦!

白頭髮影響

前額脫髮

外表顯老

眾所周知,白髮是人體踏入衰老的警號之一,我們自小便認為白頭髮是年老人士的「特徵」,因為很多年輕女士一旦發現自己長出白頭髮,就會大驚失色。年輕人大多擁有烏黑、濃密、豐盈的秀髮,相反,滿頭白髮給別人感覺十分蒼老,以致外貌顯老不少。

髮線後移

引致脫髮

白髮的出現,是頭皮、毛囊衰老的先兆之一。白髮意味著頭皮和毛囊的功能正開始退化,頭皮底層的黑色素細胞亦無法繼續分泌新的黑色素,這代表毛囊的其他功能有可能同樣開始退化,例如吸收營養、生長頭髮等等,因此也有可能導致脫髮

禿頭

影響情緒

不少女士一看見自己有白頭髮就非常擔心,巴不得用盡所有方法盡快令白髮消失。其實情緒不穩、壓力過大也是其中一個引致白髮的原因。中醫認為思慮過度會引致肝鬱氣滯,令肝臟難以運化,身體毒素積聚無法排解,就會加劇白髮問題,令白頭髮越來越多。

白頭髮解決方

生髮水

頭皮穴位按摩

適當進行穴位按摩有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改善白頭髮的問題。在進行頭皮按摩時,女士可以特別留意幾個有助烏髮的穴位:「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間,是身體經絡交滙之處,以指腹輕輕按壓,有補氣之效,亦能促進頭皮的氣血循環;位於腳踝內側近後方凹陷處的「太谿穴」,是腎精儲存的地方,也是補腎的重要穴位,掌控頭髮營養的輸送,以用手指輕按能激發及調動全身腎氣、促進女性激素分泌,使頭髮烏黑茂密;腳底中間凹陷處、足掌的前三分之一的「湧泉穴」,也與腎臟運作息息相關,若每天定時刺激穴位有助提升腎功能,減少白髮和脫髮問題。

口服藥物

烏髮食療

中醫認為將各種烏髮食物加入日常飲食之中,有助更有效改善白髮、脫髮問題。中醫建議的烏髮食療中,首推何首烏烏骨雞湯、黑芝麻糊,以上2種食療能有效減少白髮,增加黑色素細胞分泌。另外中醫認為杞子也有培元烏髮之效用,女士們可以把適量杞子、紅棗注入熱水沖泡製成茶飲,待食材在水中充份浸泡後飲用,同樣能夠減少白髮問題。

植髮

自製烏髮洗頭

中醫亦有建議有白髮煩惱的人士,可以用熟何首烏,加上菟絲子、杞子、旱蓮草及女貞子煲水,然後用來洗頭,自製烏髮洗頭水。這款烏髮洗頭水有養髮養血之效,促進毛囊的血液、養分供應,讓毛囊有更佳的生長力。至於頭油較多的人士,可在烏髮洗頭水中加配菊花,有助疏風清熱,減少多餘的油脂分泌。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染髮、頭皮按摩、食療等方法,雖然可以改善白髮問題,但要真正杜絕白頭髮的話,就一定要從頭皮底層做起,養好毛囊健康,才能確保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軟激光生髮療程能夠做到從毛囊源頭激活,重新驅動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加營養供應,短時間內改善脫髮問題,減少白髮再生,並強韌髮根,保持頭皮、毛囊年輕,有效減輕白頭髮的問題。

F8 生髮療

如果女士遇到白髮、脫髮問題困擾,可以考慮進行 F8 生髮療程,這療程獲得無數真實用家體驗,有效趕絕白頭髮之餘,更能改善脫髮,重生出更健康強韌的頭髮!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使用軟激光科技,能量能夠穿透頭皮表層細胞,直達毛囊根部刺激黑色素增生;軟激光同時促進整個毛囊區域的血液供應,激活毛囊及頭髮重新發育,亦為頭皮導入獨家研發的生髮精華,有效強化頭皮,頭髮自然更濃密健康!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滲透至頭皮底層,針對毛細血管萎縮情況作出改善,重新激活毛乳頭細胞,增加毛囊從血液中吸收養分的能力,停止白髮再生

Step 2

軟激光也可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供應和代謝循環,加速代謝頭皮的老廢角質,減少出現頭皮毛囊堵塞,促進毛囊生髮,令毛囊回復活力,改善白頭髮的問題

Step 3

最後在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保持頭皮乾爽,滋養毛囊,令新生髮絲更強韌,令白髮問題不再惡化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