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掉頭髮

掉頭髮

【掉頭髮】頭髮一直掉不用怕?即看4大改善髮線後移症狀!教你4招自測脫髮嚴重程度!

Image Quotation Mark

掉頭髮可一
不可再!

Image Quotation Mark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試過掉頭髮,特別是洗完頭之後,去水位都被頭髮塞住了,而掉頭髮絕對不可以輕視,因為掉頭髮的數量過多,是一種脫髮先兆!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很可能會演變成頭頂脫髮、地中海,甚至是禿頭!愈早察覺到自己有掉髮的問題,就愈早能拯救頭髮毛囊!以下會為大家簡單地講解如何擺脫頭髮異常情況,助你遠離地中海,以及擺脫掉頭髮的危機!

Image Quotation Mark

掉頭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頂逐漸變薄

如果掉頭髮的情況嚴重的話,女生在照鏡子時,可能會看到頭頂的頭髮日漸變薄。正常的頭髮應該是富有彈性,而且强建又粗壯,當女生看見自己的頭髮愈來愈幼,甚至是可以隱約看到自己的頭皮的話,就要小心是掉頭髮加重的先兆啦!

每天脫髮數量增加

頭髮掉落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情況,女生每天掉落50-100條頭髮,都屬於正常的,但如果發現每天頭髮掉落的數目增加,洗完頭後甚至頭髮會塞住去水位的話,就要小心是掉頭髮嚴重化的先兆啦!另外也有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可以得知掉頭髮是否嚴重化!你可以用手指輕輕地抓起一平方厘米範圍的頭髮,再輕輕地向下拉扯,如果輕輕拉扯,頭髮已經掉落超過6條,就代表出現異常脫髮情況

頭髮變幼細

正常健康的頭髮應該是粗壯而且看起來非常有光澤,但如果看起來髮質變差,頭髮也漸漸地變幼,還會失去光澤和彈性,而掉落的頭髮也會變得啡色和沒有營養,頭髮很容易會在中段折斷,如果有上述這些情況,就需要小心會否出現脫髮的情況。

髮線上移

除此之外,如果是有掉髮先兆的話,很容易會感覺到前額的額頭逐漸變高的情況出現,也就是所謂的髮線向後移。而對於女性來說,髮際線可能會變得更稀疏或不均勻。

掉頭髮類型

遺傳性脫髮

女士之所以脫髮,也有分為先天和後天因素所影響。最大部分的原因是遺傳基因所致,換句話説,如果父母或家族中有人患有脫髮問題,那麽下一代也有很大機會遺傳到脫髮基因,進而也有脫髮的風險。遺傳性脫髮一般是因爲毛囊細胞對體内的雄性荷爾蒙(DHT)的敏感性增加,從而縮短了頭髮的生長週期,繼而令到頭髮變幼、變短和容易脫落。而脫髮後的毛囊亦難以再長新髮,從而令到頭髮變得愈來愈稀疏。

後天性脫髮

至於後天所形成脫髮問題,就來得複雜很多,跟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和壓力等不同因素息息相關。工作忙碌或生活壓力嚴重,經常處於緊張情緒之中,會令頭皮變得緊繃,使養分不能順利地運送到每一根頭髮之中,所以有機會大量頭髮都會一起掉落。除此之外,女性荷爾蒙變化也會引至脫髮問題,出現頭頂稀疏等情況,例如是懷孕、生產後,還有年齡增長等不同人生階段,都是女性脫髮的高危情況!

Image Quotation Mark

唔想掉頭髮愈來愈嚴重? 用極生髮水都無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按此體驗超有效的生髮療程!

掉頭髮原因

壓力

生活壓力

生活中的壓力也會造成脫髮危機形成!壓力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導致毛髮的生長週期縮短,同時壓力太大都會令到頭皮變緊,使頭髮所攝取的養分變少,繼而令到頭髮變薄變弱,最終就會令到頭髮很容易造成脫落。

疾病

荷爾蒙失調

荷爾蒙失調對女性的身體會造成很大影響,最常見的內分泌失調,有機會會引至頭髮稀疏和掉頭髮等的情況。而除此之外,女性荷爾蒙特別是雌激素對頭髮健康也有很大影響,如果是懷孕、哺乳、更年期等特殊階段,荷爾蒙水平變化可能導致脫髮。

藥物或治療

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也是造成掉頭髮的主要原因!這是因為蛋白質或鐵質,都是促進和維持頭髮生長的的重要營養成分,有些女士愛美,為了維持良好的身形而選擇節食減肥,每天吃不足夠蛋白質成分,都會令到人體吸收不到均衡的營養,最終就會影響到頭髮的生長,還可以導致脫髮!

飲食習慣

遺傳性

脫髮也是會遺傳的,如果是家族中父母也有脫髮的基因的話,其子女也很容易會在年紀輕輕就引發脫髮的情況出現!遺傳性的脫髮是受到脫髮基因和荷爾蒙影響所導致的,一般是因為毛囊細胞對體内的雄性荷爾蒙(尤其是二氫睪固酮,DHT)敏感性較高,導致對毛囊造成攻擊,繼而使頭髮變得脆弱和萎縮,最後導致頭髮會慢慢脫落!

掉頭髮高危人

家族脫髮史

掉頭髮是有遺傳性的!不論是男還是女,均可能因為家族脫髮史而導致脫髮的機會大增,尤其是直系親系屬,例如父母和兄弟姊妹有脫髮問題,這類人士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因為很大機會你也會出現髮線後移、頭髮稀疏及髮量減少等的頭髮問題。

產後媽媽

女性在生產之後,身體的荷爾蒙會出現急劇的改變,大約在產後的4-6個月後,很容易出現暫時性的休止期脫髮,也就是短時間內大量的脫髮。另外由於媽媽在分娩時大量出血,加上忙於照顧初生嬰兒,太過勞累,容易氣血不足,這些壓力都會加劇落髮的現象。不過產後脫髮一般都是短暫性,大約半年至一年便會得到改善。

經常電髮、漂染髮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但經常出入髮型屋進行頭髮護理的女士,卻是掉頭髮的高危人士!不過頻繁地漂髮、染髮,會對頭髮造成很大的傷害,這是因為染髮中含有對頭皮有害的化學成分,如果女士很頻繁地進行頭髮造型,讓頭皮經常接觸不同的染髮劑及藥水,頭皮受到長期刺激之後,很容易會變得敏感和泛紅,形成頭皮敏感,也會讓頭髮變得更容易乾燥和打結,嚴重還會影響毛囊健康,造成掉髮、頭髮變幼和髮質變差!

工作忙碌、作息不定

都市人普遍都是工作忙碌,作息不定時,但要知道這類人士都是掉頭髮的高危一族!睡眠不足會導致荷爾蒙分泌失調,而且頭油增加,容易阻塞頭皮毛孔,導致頭髮的養分供應不足,繼而增加脫髮風險!除此之外,壓力也太大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都市女性工作忙碌,令到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大增, 皮質醇過高會加速毛囊萎縮,使頭髮提前進入休止期,並快速脫落,漸漸地女士會看到自己頭髮分界線和髮旋位置逐漸變得明顯,這都是脫髮先兆!

「掉頭髮嚴重到好似地中海咁,次次洗完頭去水位塞住,真係好驚變成光頭……」

- Annie 30歲OL

太大壓力不停甩頭髮?立即預約生髮專家進行諮詢!

掉頭髮影響

前額脫髮

影響自信

愛美的心相信每個人都有,而掉頭髮對女性直接的影響絕對就是自信心!擁有一把粗壯又濃密的頭髮是不少女士的夢想,然而當女士受到脫髮問題困擾,頭髮變幼、髮線後移,每天照鏡時看到自己頭頂零零落落的頭髮,還看到非常明顯的頭皮肉,真的會影響心情,很容易造成情緒低落呀!

髮線後移

外表顯老

擁有濃密烏黑的頭髮看起來年紀也會較為年輕,相反,如頭髮稀疏會讓女士看起來至少老10歲,一瞬間就從年輕的少女變成大嬸,可想言知掉頭髮對於女士的視覺年齡是有多大的影響力!

禿頭

頭髮造型選擇

髮量少的話,女士在髮型上的選擇也會較少,也導致在造型上有諸多的限制。有些髮型只適合頭頂髮量多的女士,如果頭髮較薄,頭髮較少,往往又需要使用造型產品使髮根堅挺,又會對脆弱的頭髮造成傷害,加劇脫髮!

掉頭髮解決方

生髮水

吃含鐵質和蛋白質的食物

飲食均衝對於女士的頭皮健康是非常重要!特別是頭髮是有蛋白質所構成,因此不偏食,均衡機攝取各種營養素,多吃含有優質蛋白、鐵和鋅成分的食物,例如是雞肉、牛肉、菠菜等等,都能夠預防和改善頭髮稀疏、髮線後移和頭髮變幼等的問題。除此之外,從中醫的角度看來,黑色食物有助補腎氣,而腎氣充足,自然有助於頭髮生長,因此亦可適量地進食黑色食物,例如是黑芝麻、黑豆、黑米和黑木耳等,有助於補益肝腎,烏髮生髮之效!

口服藥物

良好生活作息

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讓身體有充足時間進行修復,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使頭髮獲取更多的營養,改善頭髮變幼、頭頂稀疏。當然保持運動習慣和學會減壓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運動不但能減壓,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把更多的血液、氧氣和營養輸送給頭髮毛囊,最簡單如拉筋、快步行,甚至是慢跑、游泳同樣有相同的效果。每週進行至少3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絕對有效預防頭頂稀疏和脫髮!

植髮

正確的洗頭方

頭皮必需要保持清潔,這樣才不會讓過多的污垢和油脂阻礙頭髮毛孔的呼吸,因此學會正確的洗頭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的洗頭方法使用洗髮露之後,輕輕地在頭皮上打圈按摩,千萬不要大力抓,很容易會造成傷口。另外可以用指腹輕柔地按摩頭皮,以舒適的力度前後左右移動按壓,這樣不但能溫和地清潔頭皮,還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說到近年大熱的生髮方法,當然少不了軟激光生髮療程。使用軟激光生髮的方法安全無痛,不會對頭皮造成任何傷害性,而且完全沒有恢複期,不用開刀,可以用溫和的激光能量激活頭皮生長,只要毛囊完全壞死,都能夠改善毛囊和頭皮健康,令頭髮回復濃密,有效改善各種的脫髮問題,例如是頭頂稀疏、頭髮變幼、分界線變闊。

F8 生髮療

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採用醫學級軟激光科技,低能量激光技術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速效改善頭頂稀疏、頭髮變幼、髮線後移和髮質變差等脫髮先兆;同時還能深層清潔每一處頭皮,減少頭油、污垢的影響,舒緩頭皮慢性發炎,剎停脂溢性脫髮,強化頭皮及頭髮生長環境,使頭髮重拾強韌濃密!

生髮療程

Step 1

採用的軟激光能量滲透每一處的頭皮,能量有效強化毛細血管,激活毛乳頭增生,開通毛囊吸收養分的「管道」,迅速止脫,提升毛囊和頭髮的活力

Step 2

加速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加頭皮的氧氣和營養供應,改善頭皮微循環,同時代謝老廢角質和多餘頭皮油脂,減少頭皮毛囊堵塞問題

Step 3

最後階段於頭皮導入獨家育髮精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同時補充頭皮營養和水分,保持滋潤度,讓頭髮絲重拾強壯,大大減少意外脫落機會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世界級生髮精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