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每個媽媽秘而不宣的心病,悄悄憂慮「產後脫髮不會自己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中醫話產後脫髮係因為氣血不足,
具體點改善?

Image Quotation Mark

10媽9禿?懷孕、產前頭髮都豐厚烏黑,甚至比懷孕前髮量更多的媽媽,一生完B就似被BB吸光精氣,「瀑布式」脫髮?好多媽媽覺得脫髮是生BB的必要犧牲,但其實產後脫髮與否,與你的體質有重大關係!產後脫髮並非避無可避!

Image Quotation Mark

產後脫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甩髮甩半年

甩髮甩半年

有研究顯示,原來高達4成媽媽會在產後出現不同程度的產後脫髮現象,而且產後脫髮還不是暫時性的,可以在分娩後的2個月至半年仍然甩頭髮。其實媽媽們在脫髮初期就可以尋求生髮治療,加速頭髮再生的速度,避免加重產後抑鬱情況。

脾胃虛濕

脾胃虛濕

中醫表示,不少產後脫髮媽媽亦具有脾胃虛、濕、重的症狀,這是因為在分娩時損耗大量氣血,令體內氣虛血虧、運行不暢,脾胃難有動力運水化濕,使脾胃出現虛濕之症,令產後媽媽脫髮之餘消化不良、胃口不佳,無法好好汲取營養,頭髮亦缺乏生長營養。

肝火上升

肝火上升

生產過程中亦會耗損腎氣,再加上產後要無時無刻照顧新生兒而缺乏休息、睡眠嚴重不足,因此會導致「肝火盛」,肝火上升至頭部,令身體轉變為「上熱下寒」體質,血液集中於頭部令其過熱,令頭油增多及頭髮變幼,最後導致脫髮。

產後抑鬱

產後抑鬱

千萬別少看產後抑鬱,西醫及中醫一致認同產後抑鬱問題會導致壓力性脫髮,過大的心理壓力加上缺乏睡眠、精神無法放鬆,會令荷爾蒙趨向紊亂、令免疫力下降,導致產後脫髮更加嚴重,從產後脫髮轉變成壓力性脫髮。

產後脫髮類型

 M字額、貓耳

M字額、貓耳

產後脫髮與女性雄禿有別,產後脫髮的速度通常既快且猛,在洗頭、吹頭及梳頭的時候一抓就一大把,當媽媽們把前額頭瀏海向後撥的時候,會明顯看見髮際線後移及出現類似M字額的「貓耳」。

 全頭性脫髮

全頭性脫髮

除了髮際線後移及「貓耳」之外,產後脫髮是全頭性脫髮,亦稱為瀰漫性式脫髮,這種脫髮問題會令整頭的髮量同一時間急速減少,在髮量少的地方像髮旋、髮際線部位甚至會顯露頭皮。

Image Quotation Mark

愈拖、愈甩得多!治療產後脫髮要把握黃期!

Image Quotation Mark

極速改善脫髮問題 拯救產後外形 開心帶B見人

產後脫髮原因

激素水平變化

激素水平變化

不消說,最主要的產後脫髮原因就是產前及產後的激素水平變化。產前的雌激素會處於高水平的狀態,頭髮及皮膚都會變好,待生完BB之後,雌激素水平就會急降,令頭髮同一時間進入衰退期並掉髮,形成產後脫髮問題。

 血氣鐵質不足

血氣鐵質不足

產前媽媽因為要供養BB,所以氣血處於旺盛狀態,但在生產過程中會損耗大量的氣血及腎氣,導致肝胃難以運化營養、肝火上炎,而且氣血不足令營養無法運輸到頭部毛囊,令在休止期及衰退期的頭髮難以再進入新生循環,導致掉髮問題加劇。而先天性毛囊不佳、髮量少及具家族脫髮史的媽媽,產後脫髮問題會更加嚴重。

 洗頭少、頭油多

洗頭少、頭油多

一般來說,其實若你不是脂溢性皮炎或大油頭,3、4天不洗頭也不會導致甩頭髮問題,但產後媽媽們因為壓力及缺乏睡眠而令肝火上升,體質上熱下寒,頭皮油脂增多、堵塞毛孔,再加上產後身體有傷口不方便或疲累得顧不上洗頭,洗頭次數少於是令產後脫髮問題加劇,或一直沒有好轉。

 產後亂食補藥

產後亂食補藥

產後脫髮者可能會因為病急亂投醫,在產後脫髮期道聽塗說,根據民間偏方進食大量補藥或滋補藥材、食品,令本身躁熱的體質「火上澆油」,令頭油增多及脫髮變多,並令身體激素進一步紊亂,拖長產後脫髮治瘉的時間。

產後脫髮高危人士

先天性髮量少

每個人的毛囊數目是固定的,有些女士天生就毛囊數目不多、不密集並且每個毛囊中的毛髮可能只有1至2條。這類先天髮量稀薄的女性在生產後,產後脫髮的問題會更加嚴重,而且很快就脫髮至露肉。

家族脫髮史

患有家族脫髮史的人,若直系家屬中有產後脫髮問題,又或具女性雄禿脫髮基因,那脫髮機會也會大大增加。可能需要比其他媽媽更長的時間,更需要更多中醫及西醫的調養幫助才能讓頭髮進入正常的生長周期。

本身氣血不足

本身具有貧血、缺鐵性貧血或體質虛弱、腎氣不足、上熱下寒、氣虛、四肢冷凍及失眠問題的女士,身體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頭髮所需養分可能只是堪堪夠用,在生產的時候大量失血令氣血耗損,出現休止期脫髮問題。

產後肝鬱

產後媽媽處於身心俱疲的狀態,然而還需要日夜癲倒地照顧新生兒,缺乏休息會令肝火盛,而且照顧新生兒的時候得不到有力支援,常感孤獨及焦慮,會導致肝鬱氣結,令產後脫髮及壓力性脫髮情況更加嚴峻。

 Aka 產後脫髮患者

「媽媽圈討論得最多嘅,其實係點樣可以生返頭髮!我覺得呢個療程幾work!」

- Aka 產後脫髮患者

脫髮媽媽們口耳相傳的有用生髮療程!

產後脫髮影響

產後外形

產後外形

產後媽媽除了疼痛的生產傷口之外,還要面對下垂鬆弛的腹部肌膚、腹直肌分離、妊娠紋及橙皮紋,再加上產後脫髮問題無疑是雪上加霜。不少媽媽表示生完BB後彷彿老了20歲,外形變化會令自信心低落、抑鬱,影響身心健康。

 頭皮狀態改變

頭皮狀態改變

受產前及產後雌性荷爾蒙的影響,不少媽媽會表示皮膚及頭皮的狀態會隨之改變,或變好或變差,本來中性頭皮的媽媽可能會變成乾性頭皮、乾性頭皮媽媽則為了頭皮出油而苦惱。頭皮屬性改變可能引致脫髮,並須4個月才回復正常。

社交網絡縮小

社交網絡縮小

產後媽媽因為要照顧新生兒而身心俱疲,失去Me Time,再加上腹直肌分離、產後脫髮及身材走樣,會令媽媽們「不想見人」,社交圈子逐漸縮小,令生活變得乾枯苦悶,外貌焦慮及產後抑鬱進一步加劇。

產後脫髮解決方法

坐月時要洗頭

坐月時要洗頭

很多觀念較傳統的家庭、或是本身身體較虛弱的媽媽,在坐月期間怕「寒氣入侵」因此不洗頭,然而長時間不洗頭會令油脂污垢堵塞頭皮毛孔,構成脂溢性脫髮的誘因。依中醫角度,可在洗頭水中加入薑皮驅散寒濕。

補充鐵質及蛋白質

補充鐵質及蛋白質

產後媽媽大多缺鐵缺血,在坐月期間應該多吃鐵質豐富的食物及高蛋白質食物,以助身體造血,而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才能提供造髮「原材料」,而香港女性日常飲食中較為缺乏蛋白質。

髮妝

髮妝

髮粉、紋髮際線及佩戴髮片是近年改善髮量少、頭頂禿及髮際線後退的髮妝方法。不過以上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長時間使用髮粉會堵塞頭皮毛孔、紋髮際線可能會因效果生硬而後悔莫及、佩戴髮片會增加頭髮拉扯及令頭油因悶熱而增多,最治本的方法還是調養身體及保養頭皮。

醫學級軟激光

醫學級軟激光

有需求就有供給,10個媽媽9個都有產後脫髮問題,現時市面不少生髮中心都會推出針對治療產後脫髮的療程,當中包括以醫療級軟激光能量照射頭皮,光能直達頭皮肌底,激活頭皮微循環、增加新陳代謝及頭皮細胞活力,建構健康頭皮環境,有助頭髮生長週期回復正常。

F8 生髮療程

F8生髮療程有助改善大部分的脫髮問題,包括產後脫髮,西醫認為產後脫髮是荷爾蒙水平急降影響、中醫師認為分娩時損耗氣血影響頭髮生長。F8 生髮療程不追究產後脫髮的原因,只負責幫你生返頭髮!

激活重生3部曲

Step 1

Step 1

由專家所組成的生髮團隊會為你進專業頭皮分析,了解頭皮水油狀態、毛囊密度及毛囊健康度,並藉此制定專屬的生髮療程

Step 2

Step 2

利用 650nm LLLT 低能量生物軟激光深入頭皮,非入侵性、無創無痛地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激活休眠毛囊,增強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生成

Step 3

Step 3

注入獨家醫學生髮精華,淨化疏通被堵塞的頭皮毛孔,平衡頭皮油脂分泌,減少頭油,有助重建強壯頭皮環境,孕育濃密秀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