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紋髮

紋髮

【紋髮指南】專家奉勸:4類人士不宜紋髮!一文看清紋髮利弊、風險、副作用!

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Image Quotation Mark

天生額頭大,而家仲要髮線後移…
唔通我要去紋髮際線?

Image Quotation Mark

紋髮,專業術語為Scalp Micropigmentation (SMP),這並不是新穎的技術,而是一種歷史悠久的項目。而隨著半永久化妝的流行,還有美容潮流的更新迭代,紋髮在近幾年來越來越惹人注目。尤其是有髮際線後移、前額脫髮、M字額、頭頂稀疏困擾的人,紋髮通過紋繡的微針手法,將專用的顏料注入頭皮外露的位置,從而填補缺失的髮際線,營造出髮量爆增的視覺效果,雖然是以假亂真,但效果卻立竿見影的快,即時就能解決禿頭人士的燃眉之急,也難怪紋髮時至今日亦未被市場淘汰。你也躍躍欲試嗎?開始進行紋髮之前,不如先了解一下背後的原理技術、潛在風險及副作用吧!

紋髮原理

紋髮又稱為Scalp Micropigmentation (SMP),其原理是運用半永久的仿真紋繡技術,在頭髮稀疏及頭皮外露的空白位置上,以跟頭髮顏色相近的顏料(多數是天然植物性有機色素),通過特殊的紋繡器材在頭皮上著色,過程會以微針的手法,逐點逐筆地為頭皮上色,做到即時填補缺髮、模仿毛囊外觀的視覺效果,乍眼來看就與真實頭髮無異,因此亦可以理解為頭皮上的紋身。雖然紋髮的原理與紋眉類似,但無論是使用的器材、工具還是手法,兩者都截然不同,不能混為一談。一般情況下,紋髮可以維持2-3年,實際時間會因應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速度而有所差異。

紋髮技術

SMP紋髮技術

SMP紋髮技術

傳統SMP紋髮技術最早源自於英國,亦即是頭皮微色素著色技術,過程會以微針的方式在頭皮上逐點上色,模仿出與毛囊髮根相似的視覺效果,看上去就像是剛剪了一個平頭裝髮型。而SMP紋髮和紋身一樣,最終所呈現的效果,很大程度取決於紋髮師的手勢和技術,包括入針的角度、深度及時間,以及針頭、顏料顏色的選擇等,如果技術未到班,紋髮效果可能會極不自然,甚至出現顏色暈開或變色的情況。所以一般紋髮學徒必須經過長期的訓練,並在HIS髮理中心進行SMP培訓計劃後,才可以正式為客人提供SMP紋髮服務。

美容師紋髮技術

美容師紋髮技術

香港的美容業監管條例寬鬆,坊間有不少小型美容院因看中商機,紛紛投入紋髮市場,將紋髮療程包攬在其業務內,然而這些紋髮師、美容師的經驗及技術成疑,究竟有沒有接受過專業的紋繡訓練,消費者們不得而知。加上有美容院會直接將紋身和飄眉的技術應用在頭皮之上,以致於效果參差,時有失敗案例發生,輕則效果強差人意,重則頭皮發炎劇痛。因此在進行紋髮之前,務必先做好資料搜集,慎選有經驗有口碑的紋髮師及美容院,切勿貪小便宜。

醫學紋髮技術

醫學紋髮技術

醫學紋髮也是利用微針將顏料一點一點地注在頭皮真皮層上,令頭髮即時變得濃密。但不同的是,醫學紋髮療程是由註冊醫生操作的,事前會先經過專業的評估和診斷,醫生會判斷究竟有沒有紋髮的需要,或者是否適合進行紋髮。而在紋髮之前,醫生亦會為病人注射局部麻醉劑,並在無菌的環境下進行,繼而交叉感染及減少併發症的風險。

專家奉勸:紋髮際線或會導致毛囊炎、加劇脫髮!

紋髮不適合人士

對痛楚敏感的人士

對痛楚敏感的人士

雖然在做紋髮之前,一般都會先塗抹麻醉膏或注射麻醉劑來進行局部麻醉,以減低之後紋髮時的痛感。但任何的紋髮技術,都需要利用針頭將顏料帶到較深的頭皮層,然而人體的頭皮佈滿神經線,對於痛楚的敏感度自然就比其他部位的皮膚高,因此紋髮的過程很可能會引致痛感,只是疼痛的程度因人而異,如果你本來就特別怕痛,那紋髮對於你來說可能會很煎熬。加上坊間大部分的紋髮師只會使用外敷的麻醉膏,麻醉的效果及時長較不穩定,很難達到完全無痛,假如使用了劣質或無效的麻醉膏,過程更會產生劇烈的痛楚,嚴重甚至會造成頭皮過敏發炎。

希望改善脫髮的人士

希望改善脫髮的人士

紋髮雖然能夠帶來以假亂真的生髮效果,但歸根究底它就不是一種生髮方法。無論紋髮師的技術再高超、仿真度再高也好,結果也只是自欺欺人而己,因為脫髮問題並不會因為紋髮而有所改善,而原本光禿的頭皮部位,也不會突然長出頭髮來。隨著時間的流逝,頭髮不但可能越掉越多,紋髮的位置也會隨著新陳代謝及皮膚細胞脫落而慢慢褪色,因此紋髮的效果並非永久,大約每3-5年就需要定期補色。對於脫髮情況嚴重的人來說,比起通過紋髮來解決一時的燃眉之急,不如把握黃金的救髮時期,儘早接受專業的生髮治療,從根源擺脫脫髮困擾。

完美主義人士

完美主義人士

坦白講,紋髮的確存在失敗的風險,畢竟香港美容監管條例寬鬆,坊間的美容院良莠不齊,很多紋髮師甚至未受過專業的培訓已經正式開始工作,令到客人平白成為他們「練習」的對象。況且紋髮始終是平面上的作業,無論如何都無法做到跟真實頭髮一樣的3D效果,從遠處看也許分不清真偽,但近看很容易就會發覺端倪,這對於完美主義者來說,會是很難克服的缺點,甚至會有種越看越不順眼的感覺。加上紋髮的色素顏料會隨時間消褪,如果一日未能遏制前額脫髮的問題,當頭髮越掉越多,而色素又越褪越淺時,髮際線跟紋髮色素之間就會出現尷尬的罅隙,令頭皮直接暴露在外。

患有頭皮疾病人士

患有頭皮疾病人士

任何對顏料易過敏、患有皮膚癌、頭皮真菌、脂溢性皮炎或正在發炎如濕疹、頭瘡、具血液相關疾病的人士,都不適宜做紋髮療程。因為紋髮始終具有入侵性,如果不幸光顧到無良的美容院,沒有設置無菌環境或器具的消毒程序做不到位,都有可能造成傷口感染,嚴重甚至交叉感染,染上其它疾病如愛滋病、丙型肝炎、頭蝨等。而且,紋髮時需要將顏料注入較深的頭皮層,如果顏料的來路不明、質量參差,稍有不慎就可能令頭皮出現過敏反應,包括痕癢、紅腫、脫皮,甚至毛囊炎等。因此嚴重的脫髮患者其實也不適合做紋髮,過程隨時會令毛囊受損,加劇脫髮問題,建議應先諮詢專業的意見。

限制

紋髮是有快速的增髮效果,對比服用生髮藥物、外用生髮水這種療程時間極長的生髮方法,紋髮完成的當刻,立即就能令頭髮從視覺上變得濃密,解決髮量少、頭髮稀疏、髮際線後移、M字額等的問題。但是!紋髮最大的限制就是「非永久」,這種增髮效果只是一時,所使用的色素顏料是會隨著時間而消失,甚至有暈開、變成藍色或綠色的風險,因此紋髮就像個「無底深潭」一樣,單凡試過一次就會有第二、三次,因為唯有定期補色,才能解決色素褪化的問題。而更重要的是,紋髮只能從視覺上「改善」脫髮問題,既不能減緩掉髮的速度,亦不能刺激頭髮的生長,這對於脫髮嚴重的人士而言,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方法。況且紋髮具有入侵性,如果紋髮師的手勢不當,隨時會令頭皮的皮膚組織受損並傷及毛囊,一旦傷口感染的話,後果更加不堪設想,嚴重或會在頭皮印下疤痕組織,並影響日後頭髮的健康生長。

Yumi 年輕脫髮女士
Image Quotation Mark

我一直都靠髮粉遮住我兩個額頭… 直到我發現頭髮越甩越多… 我先意識到真係要搞搞呢個問題啦…

Image Quotation Mark

- Yumi 年輕脫髮女士

紋髮際線治標不治本!
必試真正有效的增髮方法!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紋髮並非一勞永逸的方法,而紋髮效果更取決於師傅的手勢及技術,弄不好分分鐘會極不自然,到時候可沒有「後悔藥」可吃!況且香港的美容法例監管不全,過程始終有一定風險,譬如細菌感染、毛囊炎、頭皮疤痕等,嚴重更會加劇脫髮問題,可說是得不償失。與其要承受風險,又不能真正生髮,不如儘早接受脫髮治療,以免耽誤黃金的救髮時機!F8 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三大目標為本,從脫髮的問題根本入手,針對性地解決頭皮及毛囊的健康問題,讓頭髮可以重新健康生長。只需1次療程,便能見大幅改善掉髮,大約4至8次療程後,更能明顯改善各種脫髮問實題,包括頭髮稀疏、頭髮變軟、M字額、髮際線後移等,同時亦毋須手術開刀、打針、服藥,百分百無風險及副作用,天然打造豐盈秀髮。如果你也想擺告脫甩頭髮的問題,F8 生髮療程會是你的理想脫髮治療方案。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Step 1

非入侵性的650nm低能量激光深入頭皮,深層修護毛囊根部,同時淨化頭皮毛孔、抗菌去炎,使頭皮油脂分泌平衡,改善頭油分泌過多的問題

Step 2

低能量軟激光全面促進頭皮血液供應,刺激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生成,喚醒處於休眠期的毛囊,使毛囊重拾生命力,誘發頭髮健康生長

Step 3

配合導入式強力養髮因子,重面建構強壯的頭皮環境,使頭髮可在健康穩定的環境下生長,助女士孕育出濃密、烏黑、強韌的秀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³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紋髮比較

F8 生髮療程

原理

利用醫療級軟激光技術,配合導入強力養髮因子,有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激活毛乳頭發育,令頭皮及毛囊回復健康狀態,誘發頭髮重生,阻止掉髮

持久度

軟激光可活化頭皮毛囊,令頭髮維持健康,效果持久

見效時間

完成1次療程便能看到脫髮改善效果

安全度

無痛、無創、無副作用、無入侵性

紋髮

原理

運用半永久仿真紋繡技術,在頭髮稀疏或頭皮外露的位置上,通過專用的紋髮工具,以微針逐點地為頭皮上色,從而填補缺髮,在視覺上做到即時增髮的效果

持久度

一般維持3-5年,實際時間會因紋髮師的技術及紋髮人士的新陳代謝速度而異

見效時間

紋髮有即時性的效果,當刻就能令頭髮看上去更加濃密

安全度

風險較高,有機會令頭皮過敏如痕癢、紅腫,甚至加劇脫髮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