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鋸棕櫚

鋸棕櫚

鋸棕櫚是天然生髮神物?跟咖啡因比哪個強?即看鋸棕櫚的副作用及風險!

Image Quotation Mark

鋸棕櫚vs咖啡因哪個強?鋸棕櫚比較適合我用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鋸棕櫚(Saw palmetto)成分是一種天然植物提取物,這種小型棕櫚樹的果實可以干預對抗二氫睪酮(DHT),因此有助預防毛囊萎縮!但鋸棕櫚是脫髮者的救世主嗎?它跟咖啡因並提而論,兩者有什麼分別?哪個生髮成分又更適合你呢?是否男女可用?本文將探討鋸棕櫚是否一個治療脫髮選項,分析其原理及安全性!

鋸棕櫚原理

要明白鋸棕櫚防脫髮的原理,先要知道自己為何會脫髮。遺傳性脫髮又稱為雄性脫髮,5α-還原酶會轉化睪固酮成為二氫睪固酮(DHT),而過量的DHT會縮小頭髮毛囊,導致脫髮,鋸棕櫚可以抑制5α-還原酶活性,減少DHT的產生,從而幫助減緩脫髮!

鋸棕櫚注意

生髮成分

主要成分

鋸棕櫚(Saw palmetto)是原生於西印度的大樹,真正有生髮效果的是其啡色漿果萃取物。鋸棕櫚莘取物的主要成分是85%-90%的脂肪酸及少量的植物固醇。

低刺激性

主要功效

最初,鋸棕櫚主要被用於治療前列腺健康問題,其有效成分對於緩解前列腺增大和前列腺炎症有顯著作用。及後,鋸棕櫚在調節荷爾蒙平衡方面的益處也逐漸被發現,進一步拓寬了應用範圍,成為了生髮產品中的常見成分。

使用限制

使用限制

鋸棕櫚的功效可能只得醫生處方生髮藥物的一半,而口服鋸棕櫚可能僅對頂部及髮旋脫髮有幫助。而孕婦、哺乳媽媽或患有荷爾蒙相關疾病者,服用血液相關藥物、避孕藥及雌性荷爾蒙藥物者須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才服用,亦暫時未知鋸棕櫚與生髮藥物一起使用的後果或副作用。

鋸棕櫚保健品、鋸棕櫚生髮水都沒用?

鋸棕櫚不適合人士

懷孕或哺乳期

懷孕或哺乳期

如前所說,鋸棕櫚成分可影響荷爾蒙分泌及體內的激素平衡,因此或會對孕婦、寶寶及正在汲取母奶的孩童做成影響,因此不建議孕婦攝取鋸棕櫚。若想對抗產後脫髮問題,應考慮別的止脫髮及生髮方法。

正在服用生髮藥

正在服用生髮藥

作為調整荷爾蒙的成分,並不建議鋸棕櫚與某些藥物一起服用,如抗凝血劑、雌激素藥物(如避孕藥),以及男士治療前列腺的藥物如適尿通。所以若你本身已在服用非那雄胺,最好先諮詢醫生意見再同時服用鋸棕櫚。

希望髮量增加

希望髮量增加

其實大部分「生髮」藥物及口服藥的功效是「止脫」而不是「生髮」,鋸棕櫚在一定程度上可抑止DHT,對某些人來說有助預防脫髮的作用,但是若想追求生髮,則可能會對其失望。

毛囊死亡人士

毛囊死亡人士

毛囊死亡會導致頭皮光禿,以後再也長不出頭髮,這種脫髮人士使用鋸棕櫚是沒用的。因為鋸棕櫚可以抑止雄激素轉化及促進頭皮的血流循環,若毛囊已然壞死,那再多的血流營養也對生髮沒有幫助。

限制

我們常會在貨架上看見鋸棕櫚的身影,它的有名程度與咖啡因不相上下,但其實其限制頗多。首先,咖啡因成分是外用的,其作用基制是刺激毛囊,促進血液循環以促進頭髮生長,雖然可能較難以抑止脫髮,但優點是副作用較少。而由於鋸棕櫚多以口服藥型態出現,在某程度上可以調整荷爾蒙,因此需要慎服,也無法與很多藥物及其他生髮藥一起使用。若要調整荷爾蒙失衡的問題,醫生處方藥物就能有效地辦到了,鋸棕櫚的功效只有處方藥物的一半,並沒有競爭性。而在外用鋸棕櫚產品上,現時並無足夠數據確定多少劑量才具抑止脫髮的作用。

曾被脫髮困擾2年半的Liz
Image Quotation Mark

鋸棕櫚、咖啡因洗頭水同保健品都試過,都無咩效...... 好彩我及時做咗 F8 生髮療程,保住正常髮量!

Image Quotation Mark

- 曾被脫髮困擾2年半的 Liz

鋸棕櫚沒想像中有效?
是時候做激光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鋸棕櫚成分能否在你身上應用,實在沒有保證,也難以對付雄性禿以外的脫髮原因,而功效可能只有處方藥物的一半,若你試了處方藥物卻沒太大效用,也大概不必進行鋸棕櫚治療。生髮保健品的功效未能保證人人合用,尤其是女生更絕不要胡亂嘗試!你可以嘗試激光生髮療程,它採用非入侵性的醫學技術,不用打針及服藥,是沒有副作用、沒有恢復期的醫學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Step 1

透過650nm的低能量激光深入頭皮底層,激活毛囊、促進血流循環及幫助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藉此疏通毛囊,重新建構健康的頭皮環境。

Step 2

低能量軟激光全面促進頭皮血液供應,藉此激活微萎縮的血管,可刺激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生成,令頭髮毛囊重拾生命力,誘發新髮生長,並且長得更為健壯。

Step 3

最後配合導入醫研級生髮精華,同時控油及補濕,全面重構強壯的頭皮環境,有助頭髮重新進入正常的生髮週期,助你重撿一頭健康及濃厚的秀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採用低能量激光

原廠正貨儀器¹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鋸棕櫚比較

F8 生髮療程

原理

利用醫療級軟激光促進頭皮的血液微循環,並激活毛乳頭發育,令頭皮及毛囊回復健康,藉此誘發頭髮再生

持久度

軟激光可激活頭皮毛囊,令頭皮及頭髮維持健康

見效時間

完成一次完整療程便能看到頭油減少、改善脫髮的效果

安全度

無痛無創、無副作用、無入侵性、不用打針及吃藥

鋸棕櫚

原理

鋸棕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5α-還原酶活性,減少DHT的產生,從而幫助減緩遺傳性脫髮

持久度

須持續服用/外塗才能維持效果,停用即沒有效果

見效時間

口服藥物一般須持續吃3-4個月才能看到明顯改善效果

安全度

風險較高,畢竟是荷爾蒙調整藥物,因此須格外小心運用以免導致激素紊亂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