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生髮藥物

生髮藥物

3種最有效生髮藥物,最有效的卻最難到手?4類人不適合吃生髮藥

Image Quotation Mark

大部分生髮藥物都不適合女士使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若你大量又持續地掉髮,第一時間就應該找醫生問診!脫髮問題應問診皮膚科醫生或經驗豐富的「治療脫髮醫生」,但醫生會開出什麼處方生髮藥物?藥物的原理及副作用是什麼?最重要的是你適合什麼樣的生髮藥物呢?此文將詳細逐一解構!

生髮藥物原理

頭髮毛囊有固定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及休止期,完成了生長週期的頭髮會自然脫落,每天脫落約70-100條頭髮都是正常的。若發現掉髮量變多且情況持續,導致頭髮稀疏、髮旋禿等,可求助皮膚科醫生,醫生會根據情況處方生髮藥物,如非那甾胺(Finasteride)和米諾地爾(Minoxidil),此兩種都是有效的止脫髮成分。

生髮藥物成份

非那雄胺

非那雄胺(Finasteride)

非那雄胺是一種5α還原酶抑制劑,可以抑制雄性荷爾蒙(睪固酮)在5α還原酶的作用下轉化為二氫睪固酮(DHT)。DHT會攻擊毛囊,導致毛囊萎縮、頭髮變幼、脫髮。非那雄胺可以與5α還原酶結合,阻止DHT生成。非那雄胺的有效率約為70%-80%,可以有效阻止脫髮。含有此成分的藥物比較著名的品牌是「柔沛」。

度他雄胺

度他雄胺(Dutasteride)

度他雄胺抑止脫髮的原理與非那雄胺相同,都是透過阻止DHT合成而緩減毛囊萎縮退化的速度。然而,要注意的是度他雄胺在香港是一種處方藥物,必須得到醫生處方才能夠購買。含有此成分的藥物比較著名的品牌是「新髮靈」。

米諾地爾

米諾地爾(Minoxidil)

米諾地爾是外用藥物,型態有生髮水、泡沫等,有不同藥物濃度選擇,可供男性和女性使用。目前尚未清楚米諾地爾的止脫生髮原理機制,但其具擴張血管、增加毛囊血流量及氧氣供應的效果,可延長毛髮的生長週期。一般要連續使用3-6個月才能見效,而一旦停用就會重新脫髮。含有此成分的產品物比較著名的品牌是「落健」。

女性不能吃生髮藥,而且生髮藥的副作用多?

生髮藥物不適合人士

擔心副作用的人

擔心副作用的人

不同的生髮藥物具有不同的副作用,在使用前必先問清楚!非那雄胺的可能性副作用是性慾減退、勃起功能障礙、精液量減少;度他雄胺具以上種種可能性的副作用,再加上或會導致肝功能異常;而米諾地爾的可能性副作用則是頭皮受到刺激而過敏、體毛增多等等。

患有某種疾病人士

患有某種疾病人士

生髮藥物可能會與某些疾病相互作用,因此患有以下疾病的人應在服用前諮詢醫生:肝功能異常、心臟疾病、前列腺疾病、正在服用某種藥物的人士。

非荷爾蒙脫髮人士

非荷爾蒙脫髮人士

生髮藥物主要是針對改善雄激素脫髮(雄性禿),對於「非荷爾蒙脫髮」的效果非常有限,例如斑禿、壓力性脫髮、休止期脫髮、產後脫髮,因免疫力下降或服用藥物而導致的脫髮或沒有改善功效。

更年期前的女士

更年期前的女士

為什麼女性不能服用生髮藥物,只能外用生髮水?這是由於生髮藥物大多是通過抑制雄性荷爾蒙而達到止脫髮的效果。女性身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水平較低,若再加上藥物抑制,有可能影響正常生理功能,如生理期等等,並出現男性化特徵,因此不建議女性食用生髮處方藥物。

限制

總的來說,生髮藥物的止脫髮功效雖然較有保障,但很多副作用同樣不能小覤,而且生髮藥物一般不建議女性使用。再者,生髮藥效或需連續服用三至六個月才開始起效,而且一旦停藥,就會再度開始脫髮。對於沒有耐心或無法忍受副作用的人士來說,生髮藥物並非完美選擇。

具3年脫髮史的Sally
Image Quotation Mark

男士脫髮有藥食,女人脫髮只可以用生髮水...... 對我黎講都無咩效!最後做激光先可以救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具3年脫髮史的 Sally

食藥定搽生髮水,都無咩效?
係時候做激光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生髮藥物雖然實證有效改善脫髮問題,但因為不適合女性使用,藥物副作用較多,而且生效時間也較長,所以大部分人會「半途而廢」,停止使用生髮藥物而另覓他方。若使用生髮產品都達不到你的需要,就應該嘗試激光生髮療程,療程利用非入侵性的低能量軟激光照射頭皮,全程不須開刀、吃藥,沒副作用亦沒有恢復期。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Step 1

650nm 低能量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毛囊細胞,促進毛髮生長。它還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為毛囊提供充足的營養和氧氣。此外,激光還可以調節頭皮油脂分泌,改善頭皮環境,減少毛囊堵塞。

Step 2

低能量軟激光療法能夠增強頭皮的血液循環,活化已微縮的血管,促使毛乳頭和毛細血管恢復活力。這種方法有助於頭髮毛囊恢復活力,刺激新頭髮生長,並使頭髮生長得更加健康強壯。

Step 3

療程的最後會為頭皮塗上生髮精華液,精華液有效調節頭油分泌及為頭皮補濕,同時加強了髮根的堅韌度,創造了促進頭髮生長的理想條件,有助恢復頭髮的自然生長週期,讓頭髮重拾健康與天然亮澤。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採用低能量激光

原廠正貨儀器¹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²

¹資料由廠商提
²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生髮藥物比較

F8 生髮療程

原理

利用醫療級的軟激光治療,能夠改善頭皮的微血液循環並激活毛乳頭細胞,有助恢復頭皮及毛囊的健康

持久度

軟激光可激活頭皮毛囊,令頭皮及頭髮維持健康

見效時間

完成完整療程便能看到頭油減少、改善脫髮的效果

安全度

無痛無創、無副作用、無入侵性、不用打針及吃藥

生髮藥物

原理

醫生處方的生髮藥物,一般會以調節雄性荷爾蒙的方式去制止毛囊萎縮及脫髮

持久度

一旦停用就會打回原形

見效時間

須持續服用大概3-6個月才起效,效果因人而異

安全度

須根據醫囑並注意有可能發生的副作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