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頭髮稀疏

頭髮稀疏

【頭髮稀疏自救秘笈】頭髮變幼、髮質變差點自救?生髮專家推薦4大頭髮稀疏治療方法:「這個」令你頭髮爆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稀疏唔理佢,好快就會變光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稀疏、頭髮變幼,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頭髮脫落,逐漸導致頭頂稀疏呢?不少女士都在默默承受頭髮少的苦惱,頭髮稀疏可否用髮型來彌補?而網上流傳的脫髮食療、防脫髮方法又可否真的可以改善脫髮、增加髮量呢?那麼多問題在腦內盤旋,但是網上眾說紛紜,真是令「三千煩惱絲」愈掉愈多!不用煩惱!本文將會深入探討脫髮問題和脫髮原因,介紹頭髮醫生推薦的生頭髮方法,助你改善脫髮,從此不受頭髮稀疏的痛苦!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稀疏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數量明顯減少

頭髮稀疏的最明顯症狀便是頭髮數量的顯著減少。患者會發現頭頂或頭部特定區域的頭髮變得稀薄,逐漸暴露出頭皮。這一變化通常進行性加重,使得頭髮整體看起來稀疏不堪。這不僅影響患者的外貌形象,還可能對其心理造成一定壓力。因此,當頭髮數量明顯減少時,應及時就醫,尋求專業的治療建議。

髮質變差

頭髮稀疏的患者往往伴隨著髮質的改變。原本柔順、有光澤的頭髮可能變得粗糙、乾燥,並失去原有的光澤。此外,頭髮也可能變得細膩脆弱,容易斷裂或脫落。這些變化進一步加劇了頭髮稀疏的程度,使頭部整體看起來更加稀疏。因此,當髮質明顯變差時,患者應及時關注並採取相應的護理措施。

頭髮分佈不均

頭髮稀疏的患者常常會出現頭髮分佈不均勻的情況。某些部位的頭髮可能過於稀疏,甚至出現斑塊狀的脫髮;而其他部位則可能相對稠密。這種不均勻的分佈使得頭部整體看起來不協調,進一步加重了頭髮稀疏的問題。因此,當發現頭髮分佈不均勻時,患者應及時就醫,以了解可能的原因並進行相應的治療。

頭皮明顯外露

頭髮稀疏的症狀之一是頭皮明顯外露。隨著頭髮數量的減少,頭皮逐漸顯露出來,尤其在梳頭或風吹時更為明顯。這不僅影響了患者的外貌形象,還可能導致患者感到不自信或自卑。因此,當發現頭皮外露越來越明顯時,患者應積極尋求解決方案,改善頭髮稀疏的問題。

頭髮稀疏類型

均勻性頭髮稀

均勻性頭髮稀疏是指整個頭部範圍內的頭髮密度普遍降低,沒有明顯的局部脫髮區域。這種頭髮稀疏類型通常與遺傳因素、年齡增長以及荷爾蒙水平變化有關。患者會發現頭髮逐漸變得細膩,數量逐減,整個頭部看起來缺乏濃密感。均勻性頭髮稀疏雖然不會造成明顯的斑塊狀脫髮,但卻會讓頭髮整體顯得稀疏,影響個人的外貌形象。對於這類頭髮稀疏,預防和早期治療至關重要,可通過改善生活習慣、調整飲食以及使用適合的護髮產品來減緩稀疏程度。

局部性頭髮稀

局部性頭髮稀疏是指頭部特定區域出現明顯的頭髮稀疏或脫髮現象。這類頭髮稀疏通常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壓力、營養不良、疾病或藥物副作用等。患者會在頭部某些區域發現頭髮數量明顯減少,甚至形成斑塊狀的脫髮區域。局部性頭髮稀疏不僅會影響患者的外貌形象,還可能對其心理造成一定壓力。治療局部性頭髮稀疏需要根據具體原因進行個體化治療,可能包括改善生活習慣、調整飲食、使用藥物或進行手術治療等。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質變差、髮量減少、頭髮變幼……通通都代表有脫髮危機?置之不理,隨時頭髮少一半,外表老十年!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搵專家救髮啦!

頭髮稀疏原因

雄性禿

雄性禿

頭髮稀疏的先天原因有可能是頭髮天生比較幼細柔軟,看上去較為稀薄,但是最大機率還是「遺傳性脫髮」問題。研究發現約8至9成女士脫髮屬於「遺傳性脫髮」,又稱為「雄性禿」。女性睪丸會分泌出一種叫作「睪酮」的雄性激素,當它遇到存在毛囊中的「5α還原酶」時,便會合成及轉化成較高活性的「雙氧睪酮」,又稱為「二氫睪固酮」(DHT)。頭髮毛囊歷經了長年累月的DHT的刺激,便會深度萎縮,令頭髮變幼及脫落,甚至再也生不出新的頭髮,逐步導致M字額、地中海及禿頭等嚴重脫髮問題。

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

另一個普遍導致頭髮稀疏的原因便是「脂溢性脫髮」,患者多見於20至44歲的中青年人,女士佔比大多數。患者因個人體質問題,肌膚油脂分泌較厲害,頭油亦隨之變得旺盛,常有頭瘡及粉刺等問題,而油脂及粉刺會逐步堵塞頭髮毛囊,到達嚴重的地步甚至會阻礙頭髮新生,逐漸引起頭髮變幼、頭髮稀疏等問題,最終導致頭髮脫落。如果患者因為急於改善脫髮及頭油問題而頻繁洗頭,反而會令頭皮變得越來越油,適得其反,所以這類的患者需要特別注意。

疲累/精神壓力

疲累/精神壓

都市人難以逃避日常生活的精神壓力,情緒容易處於緊繃和焦慮狀態,積勞成疾,間接造成頭髮稀疏,這種情況便屬於「壓力脫髮」問題;另外充足的睡眠亦十分重要,如果情緒壓力加上熬夜失眠,便會雪上加霜,影響身體的正常機能運作,長此下去,過度疲勞會導致頭髮生長速度減慢、最終演變成悽慘的脫髮問題,所以我們必須多加留意身心健康。

常吃油膩/辛辣食物

常吃油膩/辛辣食物

很多女士喜歡吃得「重口味」,整天進食油膩和辛辣的食物,殊不知道頭髮稀疏的「導火線」早已埋在口腹之慾中。因為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容易導致頭油分泌,皮脂分泌物過盛會堆積在頭髮毛囊周邊,堵塞頭髮毛囊,導致頭皮變得油膩潮濕,影響頭髮正常生長,通常會從兩邊額角、前額或頭頂中間的位置開始頭髮變幼,最後蔓延至整個頭頂,所以我們該注意脫髮的徵兆。

頭髮稀疏高危人士

有飲酒習慣

不少女士好酒,喜愛與知己良朋暢飲,又或是職場上應酬少不免要喝酒。當然適量飲酒是不需要憂慮的,但酒的刺激性很強,如果長期不節制對身體絕對是有害無益,甚至會導致頭髮稀疏的問題,令你更加焦頭爛額。有專家指出,白酒、特別是溫熱的白酒會讓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致頭油過多的脫髮問題,即使是其他酒類也該酌量而飲,每星期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在中醫的角度,喝酒過多亦傷肝腎,容易引起脫髮問題。

過度節食

吃得太過重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但其實油鹽不進同樣會引致頭髮稀疏。美國皮膚病學會指出,若飲食中沒有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身體會自動停止生頭髮,以便在體內儲備蛋白質;同樣地,脂肪與鐵質攝取量太少亦會影響內分泌及細胞組織,導致頭皮乾旱、不能正常運作,久而久之會便令頭髮毛囊失去營養支撐,變得乾涸閉口,頭髮就會折斷和稀疏。

遺傳因素

有些人因為遺傳因素,天生就容易出現頭髮稀疏的情況。這類高危人士通常在年輕時就開始察覺到頭髮數量逐減,頭髮質地也可能變得細膩脆弱。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稀疏的問題可能會逐漸加重,影響個人的外貌形象。這類高危人士需要特別關注頭髮的護理和保養,及時採取預防措施,如定期修剪、使用適合的護髮產品,並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以減緩頭髮稀疏的進程。

荷爾蒙失衡

素,尤其對於某些特定人群而言,如孕婦、更年期女性以及患有內分泌疾病的人士。這些高危人士由於荷爾蒙水平的波動,容易導致頭髮生長週期異常,從而出現頭髮稀疏的情況。他們可能會發現頭髮逐漸變得稀疏,甚至出現局部脫髮的現象。對於這類高危人士,建議及時就醫檢查荷爾蒙水平,並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相應的治療和調整,以改善頭髮稀疏的問題。

「之前返工日夜顛倒搞到頭髮稀疏,見到頭髮越來越少,心情又更差,簡直就係惡性循環……」

Ruby 頭髮稀疏患者

唔想頭髮繼續甩?立即搵專家幫手啦!

頭髮稀疏影響

影響外貌形象

影響外貌形象

頭髮稀疏對個人的外貌形象產生了顯著的影響。當頭髮逐漸稀疏時,頭皮暴露的範圍增大,使得整個頭部看起來缺乏層次感和美感。這不僅會讓個人感到不自信,還可能影響其在社交和工作場所中的形象。因此,頭髮稀疏常常成為個人心中的困擾,影響著他們的情緒和自信心。

心理壓力增大

心理壓力增大

頭髮稀疏往往會給個人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外貌問題而變得焦慮、自卑,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頭髮稀疏也可能成為他們與他人交往的障礙,讓他們感到孤獨和不安。長期的心理壓力可能進一步影響個人的身心健康,因此需要及時尋求心理支持和治療。

限制個人風格

限制個人風格

頭髮稀疏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個人的風格和造型選擇。因為頭髮數量的減少,個人在選擇髮型時可能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無法隨心所欲地變換造型。這可能會讓個人在時尚和個性表達方面感到束縛,無法充分展示自己的風格和魅力。因此,頭髮稀疏問題不僅影響外貌,還可能影響個人的風格和自信。

頭髮稀疏解決方法

用防脫髮洗頭水/護髮產品

用防脫髮洗頭水/護髮產品

要維護頭髮健康,改善頭髮稀疏,當然不得不提洗髮、護髮產品,選擇該些產品時可以細閱成份表,挑選有助促進頭皮微循環、活化頭皮及促進生頭髮的成份,例如瓜拿納萃取物、紅海藻萃取物及馬尾草萃取物等天然植萃;同時需要注意配方是否溫和,可深層潔淨污垢同時保護頭皮免受刺激,以達致強化頭髮韌度、增加髮量及預防脫髮的效果。

調整飲食、睡眠作息

調整飲食、睡眠作息

吃得太油膩、喝酒過多會引致頭髮稀疏,所以日常該注意飲食均衡,吸收足夠的營養,並且調節正常生活節奏,注意保持足夠的睡眠時數與質量,更應該抽時間做運動,避免食無定時、精神情緒太緊張等等脫髮問題的元兇。

多吃生髮食物

多吃生髮食物

平常多吃含優質蛋白質的生髮食物,有助補充身體生長頭髮必須的營養,改善頭髮稀疏問題,例如牛奶、雞蛋、肉類等;另外維生素B、鐵質等亦可鼓勵頭髮茁壯成長。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有牛奶、雞蛋、肉類、蝦、魚和大豆;維生素E的食物:黑芝麻、堅果、杏仁、葵花籽等;維生素B食物:綠色蔬菜、全穀類(糙米、全麥、燕麥等)、堅果、豆類等;含Omega 3食物:三文魚等深海魚類;含有豐富鐵質:菠菜等深綠蔬菜、紅肉等。

激光生髮療程

激光生髮療程

激光生髮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法,透過低能量激光照射頭皮,能夠有效改善頭髮稀疏的問題。 這種方法主要利用激光的生物調節作用,改善毛囊周圍微環境,促進毛髮生長。低能量軟激光可以提高頭皮的局部溫度,加速血液循環,為毛囊提供更多的營養和氧氣,從而刺激休眠期的毛囊轉變為活躍期,減少脫髮並促進新髮的生長。

F8 生髮療程

如果你正尋求快捷見效、安全性高的冶療頭髮稀疏方案,New Hair by New Beauty 的 F8 生髮療程便是你的信心之選!全程利用高端又精準的科技為你服務。流程亦很簡單,先做頭皮檢測,並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減輕頭皮油脂分泌,達致止脫生髮效果;然後便會透過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配合獨家生髮營養液,刺激毛囊生長,同時增加頭髮毛囊區的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最後,會透過強效生髮療程,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促進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全方位重建強健的頭皮環境,為你孕育濃密新髮!

生髮療程

Step 1

發放軟激光深入激活毛囊的活性,促進毛乳頭細胞再次生長,令毛囊能夠於血液之中充分吸收養分,為新生髮絲提供助力

Step 2

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皮和毛囊的營養供應,平衝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毛囊堵塞,改善頭髮稀疏的問題

Step 3

於頭皮導入世界級養髮精華,滋養頭皮,提供源源不絕的養分,同時保持頭皮乾爽,令新髮更強韌,新生頭髮更顯濃密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