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男士脫髮

男士脫髮

【男士脫髮】2024年最新4個對抗雄性禿的生髮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愈甩愈多
已經露頭皮肉,點算好 ?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是男士最痛,尤其是男士最常見的遺傳性雄禿!年紀輕輕已脫髮幾年?想擺脫最後成為地中海的命運,就要盡早救髮!立即看看2024年最新的脫髮成因、症狀、類型及治療脫髮的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男士脫髮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頂脫髮

頭頂脫髮是非常典型的男士脫髮現象,當脫髮進行到一定階段時,頭頂的髮量就會快速減少,令頭髮變得稀薄,同時容易見到頭皮肉。這種脫髮很容易引致髮旋禿,令髮旋位置也逐漸擴大。

頭髮稀疏

男士脫髮或雄性禿,會令男士的頭髮提早變得稀疏,尤其是頭頂及額頭的兩側,令髮際線逐漸往後移,形成一對貓耳,形成M字型脫髮。若置之不理,頭髮很可能會因為毛囊萎縮而脫光,成為男士脫髮的終極型態:地中海。

頭髮易斷

頭髮幼弱易斷也是男士脫髮的特徵之一,男士脫髮通常是特定區域脫髮,而脫髮範圍的頭髮會變得格外幼弱、易斷,仔細觀察後甚至會有下粗上幼,愈接近髮根位置的頭髮愈幼,證明頭髮的健康程度逐漸下降而毛囊正在萎縮。

頭皮的變化

頭皮漸起變化也是男士脫髮的一大特徵,可能會從中性頭皮、乾性頭皮慢慢變成油性頭皮,出現頭臭而且頭皮屑增多。而伴隨著每天脫髮量增多的還有頭皮其他變化,例如持續的痕癢、出現紅斑、炎症、長頭瘡及毛囊炎等等。

男士脫髮類型

遺傳性雄禿

這是最常見的男士脫髮類型,也被稱為男性型禿頭,但卻是可以影響男女雙方的脫髮類型。這種脫髮模式主要是由遺傳因素和雄激素(特別是二氫睾酮DHT)的影響共同作用的結果,一般來說,男士會從額頭的兩側開始脫髮,最終可能導致M型脫髮且頭頂完全禿頭。

休止期脫髮

顧名思義,就是頭髮的生長週期紊亂了,令大量頭髮在同一時間進入休止期,導致大量脫髮問題。休止期脫髮的原因眾多,包括免疫力下降、壓力太大、經歷巨大傷患、營養不良及服用某些藥物等。一般來說休止期脫髮只要解決源頭就能自癒,但亦有持續脫髮成為禿頭的案例。

Image Quotation Mark

遺傳性脫髮基因,三十幾歲就甩頭髮是非戰之罪!

Image Quotation Mark

少年脫髮?立即找專家進行一對一諮詢!

男士脫髮成因

壓力

遺傳脫髮基因

遺傳性雄激素性脫髮,又稱為雄性禿,是最常見的男士脫髮原因,而這種脫髮模式在家族中有明顯的遺傳趨勢。若你的父母或祖父母有早年脫髮的跡象,你也很可能會受遺傳性脫髮影響。三十中期是雄性脫髮的高發期,一旦開始脫髮,不盡早干預的話就難以逆轉,而雄性禿也是較難處理的脫髮類型。

疾病

荷爾蒙失調

雄激素,尤其是二氫睪酮(DHT),它會與主宰頭髮的毛乳頭中的「受體」結合,增加脫髮因子TGF-β令毛囊萎縮,引起脫髮。雖然女性也會受DHT影響,但男性脫髮比女性脫髮更為常見。除此之外,荷爾蒙失調、雄性荷爾蒙過高會導致油脂分泌增加,導致頭油、頭臭增加,頭皮毛囊堵塞導致脫髮問題。

藥物或治療

情緒壓力

情緒壓力也是導致男士脫髮的常見原因,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再加上缺乏運動,難以紓解壓力。持久的壓力不止影響心理健康也會妨礙身體健康,令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降低,生長速度最快的指甲、頭髮會首當其衝地進入休止期,從而令髮量減少。

飲食習慣

藥物副作用

部分藥物的副作用是脫髮,若須長期服藥的慢性病患者應多加注意,例如治療癌症的化療藥物、血壓藥物及抗抑鬱的藥物等等,多種藥物的副作用或會導致脫髮,詳情應向你的醫生諮詢,預先知道脫髮問題是否能逆轉。

預防脫髮的方

進食生髮食物

很多男士希望頭髮增多、頭皮回復健康,因此狂吃雞蛋、雞胸肉、生蠔等等「超級生髮食物」,但其實頭髮營養不止需要鐵、銅跟蛋白質,也需要不同的維他命及油脂。脫髮患者可多吃以下七種生髮超級食物:雞蛋、生蠔、亞麻籽、堅果、紅蘿蔔、綠色蔬菜等獲得更全面的生髮營養。

良好作息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頭髮也需要「睡覺」,一般在你入睡數小時後頭皮也開始修復及生長的工作,所以熬夜所影響的不止是你的精神跟肝臟,還有頭髮的健康!若是日常經常缺乏睡眠及休息的人,你可能會發現頭髮的生長速度減慢,頭髮也變得幼細易斷,最後甚至開始脫髮,髮量少。

排解壓力

若不能解決壓力的來源,就要學習紓緩排解壓力,因為壓力會令身體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令肌肉緊繃及血管緊縮,導致血液循環不流通,令毛囊得不到血液中所攜帶的養分,令毛囊逐流萎縮。排解壓力較好的方法是進行運動,運動可以放鬆全身包括頭皮的肌肉,也可有效增進血液循環。

戒煙戒酒

吸煙飲酒其實對頭髮構成很大的傷害,一方面會令被稱為「壓力荷爾蒙」的皮質醇升高,影響頭髮生長週期,此外,吸煙會降低雌激素水平,進一步令頭皮新陳代謝下降、喝酒則會影響身體對維他命的吸收,尤其降低維他命C的吸收,這種維他命對於建構頭髮很重要,此外吸煙的有害物質也會降低血液含氧量,令毛囊功能受損。

「我頭髮天生厚又粗,但比遺傳性脫髮一鋪清袋!而家用緊呢個激光生髮療程,保住頭髮!」

- Liam 32歲就開始脫髮

對症下藥才能救髮!你的脫髮原因是什麼?點此免費檢測!

脫髮高危人士

前額脫髮

脫髮家族史

男性或女性的雄性禿雖然發生原因不明,但卻具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若你觀察你的父母或祖父母具禿頭、地中海、髮量少或早年脫髮的跡象,你在三十歲的中期也很有可能步其後塵,宜盡早安排接受抑止脫髮及刺激生髮的療程。

髮線後移

免疫力低下人

休止期脫髮大多因為荷爾蒙失衡、免疫力過於低下及營養不足所致,當你突然出現大量脫髮並情況持續/惡化,就應該考慮是休止期脫髮,並嘗試找出脫髮原因好對症下藥,解決脫髮的根源。

禿頭

經常染燙人士

染淺髮、燙曲髮的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脫髮患者看起來髮量增加,但要小心,染燙的化學物質加上熱處理,會令頭皮受到不少的傷害。此外,每天進行頭髮造型的人也容易令頭皮毛囊堵塞,頭皮變得油膩,久而久之導致頭髮脫落及髮量變少。

脫髮治療方法

生髮水

止脫處方藥物

男士止脫宜直接面診生髮專家或皮膚科醫生,讓專家開立止脫生髮的處方藥物,一般會包括服用的荷爾蒙藥物非那雄胺,外塗於頭皮上的生髮藥米諾地爾。可惜的是雖然這兩種都是有效抑止脫髮的成分,但口服藥雖三個月至半年才有效,而具各種輕微副作用,令堅持使用下去的男士不多。而生髮水雖有助抑止脫髮,可惜治標不治本,停用後便沒有效果。

口服藥物

植髮手術

隨著生髮科技日新月異,植髮手術的受歡迎程度也逐漸下降了。植髮手術是風險及副作用的手術,而成效也十分依賴個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及醫生的技術,頭皮上也會有多個傷口。植髮手術的副作用或風險包括傷口感染、出血、頭皮麻木、毛囊損傷及形成永久性的疤痕。由於頭上可供移植的毛囊不多,因此植髮手術次數有所限制。

植髮

中醫生髮治療

除了頭皮毛囊炎之外,身體其他部位若因油脂多、毛髮多或除毛的刺激而令毛囊黨一直復發,如下巴鬍鬚位置、腋下、前胸等等,醫生有可能建議你停止再頻繁除毛,接受永久激光脫毛以一勞永逸,減少毛囊炎復發的機會。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激光生髮療程是近年較受歡迎的新式止脫髮及生髮技術,它是非入侵性及無創無痛的療程。醫學級低能量軟激光會直達頭皮肌底,激活頭皮的毛乳頭細胞,令毛囊重獲活力,汲取血流的營養從而抑止脫髮、重新生髮。激光生髮的好處就是非入侵性治療、不痛、沒有恢復期,非常適合大部分的脫髮患者。

F8 生髮療

男士脫髮是困擾無數老中青男士的問題,無數人都在尋找真正可以止脫及生髮的方法!市場上著名的F8激光生髮療程,療程採用無痛無創、非入侵性的生髮低能量軟激光技術,就是可以從根源建構健壯頭皮,治標又治本的生髮療程,受到不計其數的真實用家青睞。

生髮療程

Step 1

透過非侵入性的激光深入頭皮底層,激活毛囊中的毛乳頭細胞,賦予毛囊新的生命力,有助改善因毛細血管收縮引起的脫髮問題,從而在根本上幫助減緩脫髮。

Step 2

激光治療能強化頭皮微循環和新陳代謝,減少老廢角質和頭皮屑,避免毛孔堵塞,幫助頭皮恢復油水平衡。

Step 3

療程的最後會在頭皮塗上專業生髮精華,該精華有助於控油和保濕,為頭皮提供養分,有效控制油脂分泌,使頭皮保持清爽和健康,促進新生頭髮更加健壯。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非入侵性生髮激光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無恢復期 無創傷性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

1只限於特定療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