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脫髮原因

脫髮原因

【脫髮原因】為什麼你年紀輕輕就脫髮?4大脫髮原因+4大改善脫髮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洗頭梳頭後滿地都是頭髮?
用這方法止脫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原因太難找了!脫髮不是中老年人才會面對的問題,很多年輕人都有年少脫髮的問題,而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遺傳性脫髮/雄禿,但也不能忽略是壓力過大、身體營養不足等原因導致脫髮。脫髮原因那麼多,不尋找脫髮根源及對症下藥的話,很難抑止脫髮!立即看下文尋找你的脫髮原因吧!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先兆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數量暴增

每個成年人大概有10萬個頭髮毛囊,而日常中有一成毛囊會處於衰退期或休止期,換算下來,即是每天掉大約100條頭髮都是正常的,而在洗頭、吹頭後因為拉扯而掉多點頭髮也是正常的。但若果你發現每天的掉髮量暴增,比平常更多,甚至超過100條,就可能要開始脫髮了!

頭髮變幼、髮量薄

頭髮粗幼、色澤及強健程度反映了頭皮及毛囊的健康!很多脫髮問題始於頭髮變幼、易斷,直觀反映出頭髮不夠養分,導致愈接近根部就愈幼弱!而且髮量會明顯變薄,當女士們紮馬尾的時候就會感到馬尾變幼,這絕對就是脫髮的先兆!

頭油、頭皮屑及頭皮癢

頭皮跟頭油是很重要的健康指標,若你發現頭油增多、頭皮屑變多、頭皮因為油脂分泌多或太乾燥而變得痕癢,甚至在睡覺的時候不自覺地抓癢,抓到滿指甲都是皮屑,那就是頭皮的水油平衡出現了問題,若置之不理很可能導致頭皮發炎,一旦頭皮出現炎症即容易脫髮!

髮際線後移

脫髮可能不痛不癢,靜悄悄地發生!有很多人在照鏡的時候發現髮際線後移,髮量變薄才開始憂心!不管男士或女士都會面臨「貓耳」的M字額問題,額頭失去了BB毛,而且髮量顯著下降,質量也變差。若你發現自己的髮際線後移了就要儘快補救了!

脫髮類型

遺傳性脫髮

一般來說,遺傳性脫髮是「非戰之罪」,最常見的遺傳性脫髮是遺傳性雄性禿,雖名為「雄禿」但是女性也有機會患上此症。雄性禿是頭髮毛囊未老先衰,令頭髮失去養分而幼弱及脫落,直到最後毛囊完全死亡長不出頭髮。遺傳性雄禿引發的脫髮一般在三十中至後期開始發生。

後天型脫髮

除了遺傳型脫髮基因之外,還有不少後天因素會令秀髮提早脫落。生活壓力太大、睡眠不足、飲食習慣、錯誤的頭髮頭皮護理及產後荷爾蒙失衡等等都是脫髮原因。中醫角度認為,血熱、血躁、血虛及血瘀等等都會導致脫髮,因為「髮為血之餘」,血氣狀態會影響頭髮健康。

Image Quotation Mark

30幾歲就開始脫髮?未到中年就會禿頭! 想儘早救髮要用這科學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1個療程即止脫髮,狂生髮!

脫髮原因

壓力

遺傳性雄禿

若三十多歲開始就脫髮,頭髮變薄,那你可能具有遺傳性的脫髮基因!雖然男女都可以患上雄性禿,但脫髮的顯狀並不一樣,女性會是整頭瀰漫型脫髮,全頭的髮量顯住變少、變薄,頭髮質素也會受到影響,頭髮變幼且易斷,甚至可能出現白髮

疾病

生活壓力過大

過大的精神壓力、用腦過度等等,都會導致脫髮。一來情緒緊張時會令頭皮肌肉繃緊,導致血管收縮,窒礙頭皮和毛囊的血液循環,令毛囊不再健康,此外,長期的心理壓力會影響荷爾蒙分泌,令油脂分泌增多及免疫力失調,容易誘發脂溢性皮炎及過敏性頭皮炎,頭皮反覆發炎及頭油堵塞毛囊,就容易脫髮。

藥物或治療

不良飲食習慣

別以為不良飲食習慣只會影響臉部肌膚,頭皮其實是臉部皮膚的延續,而且頭皮環境更為悶熱,因此頭皮也會發炎、長頭瘡,最後導致脫髮。若平日飲食不節及睡眠不足,進食高糖、高油脂、高GI食物會令身體積濕熱,虛火上升令頭皮油脂分泌增多,皮膚易敏,一旦頭皮反覆發炎就很可能導致脫髮。

飲食習慣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常見的產後問題,很多媽媽都會遭遇此難題,因為在懷孕期間雌激素會大幅上升,刺激身體的生長因子,令頭髮變得濃密、肌膚也變好,待生產後雌激素下降,容易誘發大量頭髮同一時間進入衰退期或休止期,令產後脫髮問題出現。中醫認為此脫髮原因是產後氣血不足所引發的,不管中西醫的角度為何,產後脫髮都是極度常見且擾人的現象。

脫髮高危人士

家族遺傳

脫髮有基因可循,因父母遺傳而導致的脫髮問題,通常在青年時期已經出現,而高發時間為三十多歲,有可能在5至10年時間內就有禿頭跡象,頭髮薄得露出頭皮肉。若為遺傳性脫髮患者,宜及早把握脫髮黃金期,找出脫髮原因後對症下藥,及早救髮有更大機會成功。

壓力太大

除了遺傳基因導致脫髮之外,壓力性脫髮是第二大的脫髮原因。千萬別少看心理壓力!因為心理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令血液及肌肉緊縮,令血液循環不暢,頭髮毛囊收縮。此外,還會導致荷爾蒙失調,令身體免疫力下降及新陳代謝減慢,指甲跟頭髮會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減緩生長速度。因此工作壓力愈大的人愈容易生病、脫髮!

節食人士

另一個常見的脫髮原因就是減肥節食,不適當的減肥節食會導致脫髮!蛋白質、維他命B、鐵質等都是頭髮生長的重要營養素,若因為食量大幅減少及食物選擇單一而令身體缺乏所需營養及油脂,就會率先反映在頭髮上,令頭髮乾燥、枯黃沒有光澤,最後導致脫髮問題發生。

產後媽媽

產後脫髮問題其實十分普遍,10個媽媽之中有8個都有此問題!西醫認為脫髮原因是荷爾蒙失調,在半年內應能自行療癒;中醫認為產後脫髮的原因是氣血雙虛,因此建議產後媽媽積極補充氣血。產後脫髮量大,令髮量極速變薄,不是每個媽媽都能自行回復髮量,大部分人都會尋求外界的v協助,以求順利渡過脫髮期。

「脫髮原因咁多,點解我會脫髮?我已經搵到答案並對症下藥,現在有返曬頭髮!」

- Marin 3年脫髮患者

點這裡找出脫髮原因!真正解決脫髮根源問題!

脫髮影響

前額脫髮

外表顯老

擁有烏黑、濃密、豐盈的秀髮是年輕及身體好的象徵,只要頭髮變薄、髮量少,人就會顯老而且不健康。對男女來說,頭髮都是大大的加分項,擁有一頭濃密漆黑的秀髮會令顏值上升,反之可能就會令外表年齡暴增,老了5歲至10歲!

髮線後移

變成禿頭

千萬別少看脫髮問題,大量脫髮與不正常的頭髮生長週期有關,若頭髮一直無法再進入正常的生長週期,毛囊得不到所需的養分及血流量就會漸漸萎縮,到最後頭髮無法再生長,變成禿頭。女士的髮量會薄到露出頭皮,而男士則會有M字額、頭頂禿、地中海等等脫髮症狀。

禿頭

社交壓力

其中一個脫髮原因就是心理壓力大,除了工作壓力及疲勞會令人體分泌更多雄激素、腎上腺素引發油脂大量分泌堵塞頭皮之外,心理壓力也會影響免疫系統導致脫髮。髮量不佳會令人自信心低落,形成社交壓力,在惡性循環之下,脫髮只會更為嚴重。

減少脫髮的方

生髮水

鐵質及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是組成頭髮重要的成分,而鐵質則是製血的必要元素,因此節食減肥之人容易因為吃太少又缺乏相關營養而構成貧血脫髮。若想髮量豐盈,解決脫髮原因可能需要多為身體補充營養,可以多吃雞蛋、牛奶、牛肉、雞肉、豆製品及綠葉蔬菜等,也可以考慮有助生髮的保健品。

口服藥物

遠離壓力根源

身體健康是無價的,身體是最重要的資本,雖是老生常談,但也沒什麼人能聽得進去及付諸實行。若果生活壓力大到影響身體,導致脫髮問題,那肯定是巨大的心理負擔,建議遠離壓力根源。若無法做到可定期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及紓解壓力。

植髮

正確善待頭皮

脂溢性脫髮患者有一個困擾是頭皮環境難以取得平衡,洗髮水不是無法控油就是過於控油,導致頭皮痕癢、頭油增多及頭皮如雪花飄。對於脫髮患者來說,頭皮太乾或太油都是不健康的,令頭皮回復舒服的水油平衡就是養髮的第一步。需費心找到適合的洗頭水及洗頭次數,也可以配合頭皮按摩梳增強血液循環,減少拉扯頭髮的機會。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對於脫髮原因百思不得其解,試盡所有生髮產品跟方法都沒什麼起色?別再白費心思跟金錢了!你需要的是專業醫學級的生髮儀品,如低能量軟激光。無創無痛、非入侵性的軟激光可直接抵達頭皮底層,激活頭皮的血液循環,令毛囊得到養分後回復健康,回復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F8 生髮療

脫髮原因千種萬樣,絕望的是脫髮患者未必能找出真正的原因!想要救髮,應選用大部分人都適合的 F8 生髮療程,這療程受無數真實用家推祟,可從根源抑止脫髮。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使用軟激光科技,能量能夠穿透頭皮表層細胞,直達毛囊根部刺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供應,以此激活毛囊令頭髮「大爆發」,最後亦會為頭皮導入獨家醫研的生髮精華,有效重塑健康平衡的頭皮,有助導正頭髮生長週期!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滲透至頭皮底層,激活毛乳頭細胞,並促進血流量,有效改善毛細血管萎縮的情況,增加毛囊的養分。

Step 2

軟激光同時可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供應,增加頭皮環境的微循環體系,加速新陳代謝,減少頭皮的老廢角質積聚,減少皮屑產生。

Step 3

在頭皮導入的醫研生髮精華,可有效控油同時補濕,為頭皮注入充足養分,可有效平衡頭皮油脂分泌,保持頭皮健康涌爽,並滋養毛囊,令新生髮絲更強韌,抑止脫髮,誘發新髮生長。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非入侵性生髮激光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無恢復期 無創傷性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

1只限於特定療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