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髮量少

髮量少

【髮量少】自律女孩才成為髮量王者!即學4招日常生髮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每次洗頭、吹頭時,掉髮量都嚇死人!
髮量少要這樣挽救!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一直掉,髮量一直變少?!髮量再變薄下去就會露出頭皮,變成禿頭了!要如何改變頭髮稀疏的情況?可以先檢視4大脫髮症狀!然後再用4招解決脫髮的方法去拯救珍貴髮量!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量少的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髮變得幼軟

天生細軟的頭髮不代表髮量少!真正要注意的是從本來的頭髮粗細度突變幼軟,甚至有下粗上幼的情況出現,證明頭髮毛囊逐漸萎縮,令頭髮失去養分,於是頭髮漸漸地愈長愈幼,而且軟弱易斷。而頭髮變幼也會令你看起來髮量減少,甚至容易露頭皮!

洗頭吹頭時狂掉髮

髮量少的第一個特徵就是洗頭、吹頭的時候狂掉頭髮,甚至因此屢屢塞住了去水口,吹頭後地上全都是頭髮,你一蹲在地上撿頭髮發現丟了70-100多條?!每天這樣掉下去,難怪髮量少、頭髮稀疏、頭髮薄。雖說洗頭吹頭時多掉頭髮是正常的,但若果情況持續,而且日益嚴重,就必須正面脫髮問題了!

頭油增多或頭皮癢

髮量少也與頭皮環境有關,一旦頭油增多就會容易堵塞毛孔,令頭皮發炎破壞毛囊的生態,令脫髮增多及頭髮變幼!而頭皮若缺乏水分油分,過於乾燥的話也會痕癢過敏,導致頭皮屑亂飄,十分不衛生。一般來說,頭油太多或太少都因為選錯了頭皮護理產品,頭皮反覆發炎易引致脫髮,令髮量少。

頭髮一拉就斷

醫生在檢驗脫髮患者的狀態時,一般會進行以下測試:手拿大概1cm x 1cm頭皮範圍的頭髮束,往下拉三下,若扯脫的頭髮超過6條,那就是超出了正常的範圍,可以大抵肯定具脫髮問題。脫髮的症狀除了髮量極速減少,頭髮也會變得幼弱易斷,有時間輕力梳頭或隨手一抓就斷了!

脫髮類型

男性的遺傳雄性禿

男性頭頂髮量少的原因,占了九成都是雄性禿!雄性禿被稱為「遺傳性禿頭」,可以根據脫髮不同的範圍分成O型禿、M型禿及U型禿。除了頭部兩側及後枕部,其餘的頭髮可以全掉光,成為地中海!地中海是每個男人都惡夢,可以早到四十多至五十多歲就發生,當發現髮際線後退、髮量減少的時候就要採取行動,不要坐等變禿!

女性的瀰漫型脫髮

女性脫髮原因更多樣,除了占了20%的患者是遺傳性雄禿之外,壓力過大、產後、免疫力下降、缺鐵性貧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等等都會令女性脫髮,女性多數為灞漫型脫髮,即是全頭性髮量少,頭髮稀疏到露頭皮,但比較少機會會全禿。

Image Quotation Mark

髮量一天比一天更少,照鏡子怕自己快變禿頭?!

Image Quotation Mark

點此了解激光生髮的原理,「爆髮」到停不下來!

髮量少的原因

壓力

遺傳性脫髮

雄性禿又被稱為「遺傳脫髮基因」,若你的父母具禿頭情況,你可能年紀輕輕就面對髮量少、頭髮稀疏的問題。體內合成的二氫睪固酮 (DHT) 主動攻擊毛囊,令毛囊萎縮導致掉髮,令髮量變少、頭髮變稀薄後開始禿頭。男士會面臨各種「形狀」的脫髮禿頭狀態,而女士則會全頭性脫髮。

疾病

壓力脫髮

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太大,而且休息不足,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會令免疫力下降,當身體處於免疫力低下的狀態時,新陳代謝就會減慢,首先就會關閉生長速度最快的指甲跟頭髮,讓大量頭髮同一時間進入休止期,令頭髮大量脫落。若壓力狀態一直沒有改善,很可能是毛囊一直得不到充足的養分,恐怕會由暫時脫髮變成真正脫髮。

藥物或治療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困擾了將近八成媽媽的問題!為什麼在懷孕的時候頭髮那麼多,但在產後卻會瘋狂掉髮?這是因為在孕期時雌性荷爾蒙會激增,令皮膚變得更細緻,而頭髮也會暴增。在懷孕之後雌性荷爾蒙會回復正常水平,導致大量頭髮同一時間進入休止期、衰退期,發生「產後脫髮」的問題,令髮量少、頭髮稀疏。

飲食習慣

染燙過度

染燙過度是女生很常見的脫髮原因之一,最近流行挑染或比較淺的髮色,很多女生會跟風進行相關染燙,但化學物質卻會對頭皮造成傷害,甚至損壞髮根及頭髮毛囊。很多女生在頭髮一把一把地掉,瘋狂脫髮成禿頭時才後悔,也怕禿了的位置不再長出頭髮。頭皮受傷或變成敏感性頭皮,令髮量從此變少。

構成脫髮的習

過度節食

其實頭髮的生長不止需要蛋白質跟鐵質,還有很多其他的營養成分,別以為一味只吃肉跟蛋就可以令營養均衡了!很多過度節食的女生會戒碳水、糖、鹽及油分,容易導致維他命B、維他命A、鋅、銅等營養攝取不足,令脫髮問題突然出現或加劇。

經常洗頭

有些女生有輕微潔癖,又或是自小培養的習慣每天都要洗頭,風雨不改。其實每個人的頭皮狀態都不一樣,應該要依照頭皮出油量決定洗頭頻率,尤其是隨著年紀增長,頭皮會愈來愈乾燥。天天洗頭會令頭皮健康的皮脂屏障一直被洗走,容易導致頭皮過敏、發炎的問題,導致脫髮量加劇,髮量少。

壓力及失眠

心理問題若置之不理,不解決,很快就會反映到身體上。生活無形的壓力會令荷爾蒙失調及免疫力下降,從而令頭髮的生長速度減慢,提前進入休止期,因此令甩頭髮增多,髮量變少及頭髮稍疏。長久下去甚至會引發壓力脫髮及斑禿。

頭髮造型

紮太緊的馬尾,把頭髮拉扯得太緊的造型,經常電、染、燙等,各式各樣的化學藥水容易令頭皮受損,頭皮健康與頭髮健康息息相關,如此一來只會令頭髮愈斷愈多,髮量少,頭頂稀疏及髮際線持續後退。

「日日都甩超過100條頭髮,再係咁好快甩完!好彩我做咗呢個療程止脫髮!」

- Kayla 被脫髮問題困擾2年半

眼見髮量愈來愈少?用這個方法制止焦慮!

髮量少的高危人士

前額脫髮

天生細軟髮

天生細軟髮不代表頭皮/頭髮不健康,那為何天生細軟髮更容易掉髮呢?因為細軟髮質容易因出油而貼頭皮,令頭髮失去造型,也容易因為天氣潮濕而扁塌,因此天生細軟髮者會頻繁洗頭或為燙電頭髮,變相增加了損害頭皮的風險,導致脫髮的風險加劇。

髮線後移

先天性缺毛症

先天性脫髮症患者除了全身毛髮量不多,髮量少而頭髮稀疏,這是遺傳性的疾病,頭皮毛囊早已失去反應,甚至已經死亡,即管服用生髮藥物、用生髮藥水及其他生髮產品等等可能也沒有用。若真的受遺傳基因所累而導致髮量少,請諮詢專業人士尋求治療方案。

禿頭

產後女士

有傳言說「一孕傻三年」,其實脫髮也可能會同樣「一孕脫三年」。西醫認為產後脫髮在半年後可以自癒,而中醫認為孕婦在生產後沒有補足血氣,很容易會留下病根,導致脫髮問題持續,並且一直會被血氣循環差、髮量少、頭髮變幼等等問題困擾。

減少脫髮的方

生髮水

口服生髮藥物

生髮藥物須由醫生處方開立,生髮藥物可抑制5α還原酶,阻止睪固酮進行代謝轉換後攻擊毛囊,對止脫有一定效用。可惜的是由於大部分生髮藥物都會影響身體激素,因此女士不宜服用,或只適合更年期後的婦女服用。

口服藥物

生髮水

生髮水的選擇非常多,有醫生開立的藥用生髮水,也有坊間口碑載道的熱賣人氣生髮水!他們各有不同功效,如長效控油、為頭皮補濕及注入養分、增強血液循環等等,脫髮人士可以各取所需!藥用生髮水的有效成分名為Minoxidil,其原理是增加頭皮的血流量,增加頭髮毛囊的養分,有效抑止脫髮,但可惜是治標不治本的,一旦停用就會繼續脫髮,而且不能生髮。

植髮

正確護養頭皮

要對付脫髮問題,最首要的其實是培養正確的洗頭吹頭習慣,洗頭須根據頭油多寡而定,頻繁洗頭容易導致頭皮過度清潔,變得乾燥痕癢。油性頭皮可1-2天洗一次,乾性頭皮可3-4天洗一次,而中性頭皮可3天洗一次。而頭皮舒適為主,除了適當不過熱的水溫之外,在洗頭之後15-20分鐘就應該吹頭,不應讓頭皮長時間處於濕悶的狀態。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放鬆身心、正確洗頭及均衡飲食已是老生常談,做了一切但髮量少的問題卻毫無起色?請考慮使用醫美療程!如低能量軟激光就是無創無痛、非入侵性的生髮療程。生物軟激光可直接抵達頭皮底層,以光熱力去激活頭髮毛囊的毛乳頭細胞,促進頭皮的微循環及增加血流量,令毛囊得到血液中的充足養分,藉以止脫生髮,重新進入頭髮的生長週期,奪回濃密秀髮。

F8 生髮療

頭髮是女生顏值的一部分,擁有一頭亮麗厚髮會大大加分!反之,不管你的妝容有多漂亮,若頭髮只餘薄薄一層,也會給人一種身體不健康的感覺,讓你的吸引力大跌!要止脫生髮,就要採用F8生髮療程!療程採用無痛無創、非入侵性的生髮低能量軟激光技術,以光熱之能激活頭皮毛囊細胞,增強頭皮微循環,打好生髮基礎讓你不再擔心髮量少的問題!頭髮瘋狂生到停不了!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可直達頭皮肌底,藉此激活毛乳頭細胞,為稍微已萎縮的毛囊賦能,可改善毛細血管萎縮,令毛囊重新變得活躍,以此抑止脫髮。

Step 2

此療程可增強頭皮的血液供應,增強微循環,加強頭皮環境的新陳代謝,可以此減少頭皮的老廢角質積聚,減少頭油及皮屑產生,減少毛孔被堵塞的機會。

Step 3

療程最後會在頭皮上塗抹醫研生髮精華,可令頭皮環境回復水油平衡,並注入生髮養分,有效控制過多頭油及刺激生髮,有效令現存的頭髮回復強韌,令新生頭髮更健康。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非入侵性生髮激光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無恢復期 無創傷性

原廠正貨儀器

世界級生髮精

1只限於特定療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