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壓力脫髮

壓力脫髮

【壓力脫髮】情緒低落狂甩頭髮?2招檢查是否力脫髮先兆!即check 4類人士是高危一族?

Image Quotation Mark

太大壓力搞到甩頭髮?
求髮要及早!

Image Quotation Mark

有沒有聽過壓力性脫髮?脫髮問題自古就非常困擾不同年齡層的男女,而特別是都市人平時工作和生活忙碌,因而導致平日沒有足夠時間休息,而長期宣洩不到壓力除了會影響情緒,還會影響頭髮健康,導致壓力性脫髮形成!照鏡子時看到頭頂的髮量愈來愈少,而且額頭兩側都開始微禿,真的不能掉以輕心,隨時會讓地中海、禿頭找上門!以下便會向大家詳細介紹壓力脫髮的類型和成因,並了解各種脫先兆,髮讓各位女士盡早地預防這個情況發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壓力脫髮先兆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數量明顯大增

人體的頭髮有大約10萬條,而每條頭髮的生長週期又各有不同,也處於不同的生長週期之中,但在正常的情況之下,應該會有9成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只有1成是處於休止期和衰退期。一個正常健康的女性,每天應該是會掉落50-100條的頭髮,但如果是多於這個數目,甚至一洗完頭髮,便看到去水位有大量的掉髮,便不屬於正常情況,更可能是壓力脫髮的先兆,需要多加注意!

頭髮明顯變得脆弱

正常的頭髮應該是強建而且富有彈性,不會因為梳頭和輕輕的拉扯而折斷,但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頭髮本來烏黑亮麗,卻特別變幼、幼得脆弱,輕輕梳頭也會折斷,這便是你的頭髮變得不健康的象微,便有需要多加注意才是!

分界線變闊

相信大多數女士都有把頭髮分界的習慣,而照鏡時看到分界線變得愈來愈闊,原來也是脫髮的另一個先兆!雖然分界會讓女士可以擁有更多的造型,但如果一直都習慣分在同一位置的分界線的話,有機會讓頭髮習慣了生長方向,反而讓分界線的髮量減少,看起來頭頂就會愈來愈稀疏。

頭皮出油痕癢或乾燥

脫髮也跟頭皮健康有密切關係,健康的頭皮應該是白色,而且沒有頭油。如果平日裡壓力太大身體無法調節,就產生很多被稱為壓力荷爾蒙的皮質醇物質,皮質醇會跑到血液中,令到身體分泌出越來越多的皮質醇, 同時無法自行進行調節,形成皮脂分泌過剩的問題出現,也很容易會令到頭皮出油痕癢和乾燥!

壓力脫髮自測方法

洗頭檢測法

相信大家都會很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壓力性脫髮的問題,而測試的方法是很簡單的!第一個方法是通過洗頭髮來判斷,有研究指出,人每天掉落頭髮數目最多的便是洗澡時,因此在每次洗頭過後,於去水位拾起掉落的頭髮,再數一數有多少條,若數目是少於100條,都是屬於正常的數目。相反,如果掉落的頭髮有一大把,便需要警惕了!

梳頭檢測法

至於另一個方法同樣很簡單,每個女生都會梳頭,而梳頭這個動作同樣可以反映到有沒有脫髮問題的出現。因為梳子是跟頭髮最親密接觸的「工具」,嘗試用梳子輕輕地把整個頭部來梳理1分鐘,假設梳頭只殘留10條以內的掉髮,便屬於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反應。相反若果每次梳頭掉落的頭髮數目很多,便要注意是否脫髮先兆!

Image Quotation Mark

頭頂不停甩頭髮?好驚變光頭?壓力性脫髮,一招幫你K.O!

Image Quotation Mark

立即搵生髮專家幫check check啦!

壓力性脫髮原

氣虛體弱

氣虛體弱

頭髮的健康也跟身體的血氣息息相關!中醫有言:髮為血之餘,身體的血氣不足,就會造成體虛血弱,令到頭髮得不到足夠的養分,頭髮自然會變得容易折斷和很幼薄,隨之亦會更容易掉落。同時氣血虛弱都會造成很多身體問題,例如是沒有精神、身體虛弱、貧血、頭暈,甚至是小病不斷,各種症狀都是顯示身體的血氣不足!

精神壓力過大

精神壓力過大

現代人大多都工作和生活忙碌,很多時處於高壓的情況之中,而人如果長時間處於壓力之中又得不到舒發的機會,壓力荷爾蒙會使頭皮變得緊繃,繼而減少血液和養分流進頭皮當頭髮得不到應有的營養,便會因脆弱而容易脫落。而壓力荷爾蒙也會引至身體的皮質醇過高,導致頭髮加快進進休止期,也會令到毛囊萎縮,以致形成壓力性脫髮。

營養不足

營養不足

頭髮也需要充足的營養才能長得健康和烏黑,特別是需要優質的蛋白質,例如是雞肉、雞蛋和深海魚類等等。然而都市女性普遍工作忙碌,三餐不定時是非常常見,更別提要做到營養均衡,很多時都是外賣簡單填飽肚子就算。假如飲食習慣失調,令頭髮營養吸收不均,經常進食煎炸食物、油膩食物、甜食以及食品添加劑,都會令到頭髮的健康每況愈下,甚至是引至壓力性脫髮!

作息不定時

作息不定時

精神壓力大、工作忙碌很常會伴隨著作息不定時,像是晚睡、睡得少,在這個情況下也有機會引至壓力脫髮的!頭髮需要在睡眠時進行修復和生長,因此睡眠不足很常會出現頭油暴增,頭髮脆弱易斷的情況。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亦會令新陳代謝變慢,引致內分泌失調,進而引致脫髮。

壓力脫髮高危人士

工作忙碌人士

你最近是否工作特別忙碌,讓你即使下班過後,依然感到沉重的壓力,好似無法呼吸一樣?壓力過高卻視而不見的話,體內的荷爾蒙分泌便會出現異常變化,壓力荷爾蒙亦會影響頭皮健康,有機會引至脫頭髮,絕對不可少看!

家族遺傳

研究指出,原來有高達9成的脫髮個案,都是屬於家族遺傳,也就是如果父母其中一人有脫髮傾向,其後代都可能會出現脫髮危機,在面對壓力時,擁有脫髮基因的人士,也較一般人容易出現壓力性掉髮的情況!

睡眠不足人士

對於都市人來說,睡眠不足像是家常便飯,正常成年女性,每天應該睡夠7-8小時,身體各項機能才能維持在最佳的情況。然而不少人工作生活忙碌,捱夜、晚睡很常見,睡眠不足卻會導致頭油大增,頭髮得不到足夠營養,這種人也是壓力脫髮的高危一族!

環境突變

最後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突然間遇上巨變,例如是面對精神和情緒困擾而得不到適當的舒發,都可能令到人的壓力大增,同時會影響到身體的荷爾蒙分泌異常,減少頭髮的營養攝取的功能,當頭髮得不到適當的營養,就很容易會因此而脫落,形成壓力性脫髮!

「工作食無定時,而且經常ot夜訓,太大壓力搞不停甩頭髮,好彩朋友推薦呢個療程比我……」

- Ginny 作息不定時的OL

脫髮不要等!即搵專家救髮啦!

壓力脫髮的影

影響外表

影響外表

對很多女士來說,頭髮便是第二生命,擁有一把濃密鳥黑的秀髮會讓女士看起來更顯年輕。但相反如果是髮量較少,頭頂看上來就非常稀薄,看起來就會非常顯老,而且髮量少,頭髮可以塑造的髮型選擇少,想保持年輕的外表就更加難了。

影響自信心

影響自信心

髮量少另一個最顯著的影響便是自信心,因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個女生都會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看起來光彩亮麗,而脫髮影響到外表,自然對個人的自信心有一定的影響!試想象就算打扮得多漂亮,但頭髮卻非常稀少,頭皮只剩下幾條頭髮的話,怎可能會自信心呢!

導致禿頭

導致禿頭

壓力性的脫髮不會一開始就甩到變成禿頭,而是循序漸進的,如果置諸不理會令到脫髮問題繼續惡化,只會令到掉髮問題加劇,當頭髮愈甩愈多,毛囊便會繼而委縮,再難以長出新生的毛髮,就會慢慢變成更嚴重的脫髮問題,例如是頭髮變幼、M字額、髮線後移和禿頭等等。

壓力脫髮解決方法

放鬆心情

放鬆心情

想改善壓力性脫髮最重要的便是要放鬆心情,減少自己的心理壓力,最簡單就是進行一些自己喜歡的興趣,例如是閱讀和聽音樂,當心情得以放鬆的時候,身體自然不會分泌出過多的壓力荷爾蒙,減少頭皮分泌過多頭油的機會,這樣一來,頭髮也會獲取到更多的養分,自然能減少脫髮機會啦!

多做運動

多做運動

頭髮和頭皮的健康息息相關,想防止脫髮,就讓頭髮持續茁莊生長,減少壓力性脫髮的情況。要減輕生活中的壓力有很多方法,最簡單有用的便是做運動啦!每週進行3-4次帶氧運動,除了可以強身健體,運動還可以減少腎上腺的激素含量,有效降低抑鬱情緒,而且大大提高提高大腦內的安多酚,分泌出更多令人快樂的荷爾蒙!當你遠離壓力,自然就能減少脫髮的機會啦!

攝取足夠營養

攝取足夠營養

除此之外,改善脫髮還需要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因為頭髮最主要是由蛋白質所組成,當身體缺乏某些營養素時,頭髮養分供給不足,便會導致頭髮乾枯、分岔、易斷,甚至是掉髮。因此在日常生活入面,應該要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例如是雞肉和深海魚肉!一個正常成年的女性應該攝取約1.5個自己手掌大小的蛋白質,這樣才足夠維持身體健康。

醫學級

軟激光生髮療

軟激光生髮療程是近年大熱的生髮方法之一,原理是迨過低能量的生髮激光,激活頭皮和毛囊的血液循環,改善頭髮的生長環境,使頭髮獲得更多的養分,從而自然地生長出更多新生頭髮。而過程完全沒有創傷性,不會對頭皮造成任何傷口,因此也不用擔心會對頭皮造成副作用。

F8 生髮療程

脫髮不可一不可再,絕對不可以任由壓力性脫髮一直蔓延!想改善脫髮情況,最佳的做法當然是強化頭皮的健康,為頭髮生長塑造出良好的環境,各位不妨一試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F8生髮療程以醫療級軟激光穿透毛囊,配合獨家的生髮精華,激毛囊生長,增加毛囊血液循環,強化頭皮及頭髮健康。療程會先徹底地為頭皮進行清潔,然後使用軟激光輕輕刺激頭皮,最後是給頭皮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讓毛囊回復健康,止脫重生,讓毛囊回復健康頭部皮膚便會重新變得強壯,以孕育濃密秀髮。

生髮療程

Step 1

軟激光能量可能直頭皮底層,能量激活毛乳頭細胞,增加毛囊吸收養分的能力,從而改善脫髮的情況

Step 2

增加頭皮區域的血液供應,加速頭皮代謝,減少毛囊堵塞,促進生髮,令毛囊回復活力,促進頭髮生長

Step 3

最後導入專利養髮精華,平衡頭皮油脂分泌,保持頭皮乾爽,新生髮絲更強韌,擊退壓力性脫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低能量生髮激光 ² ³

原廠正貨儀器

原廠正貨儀器¹

美國FDA註冊*

激活毛囊生長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 無入侵性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