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真相】想肌膚回復年輕緊緻,該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外塗或內服哪種更有效?注意,80%人都搞錯觀念!原來這樣做才有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膚變得乾燥?臉皮開始鬆弛?細紋越發明顯?

Image Quotation Mark

膠原蛋白佔人體蛋白質總量的四分之一,它獨特的組織結構,使它在皮膚之間扮演著如同「鋼筋支架」般的重要角色,默默在背後為肌膚提供充足的支撐及彈性,幫助鎖住水分,直接決定肌膚的豐潤度、緊緻度和光滑度,是維持肌膚年輕、美麗的關鍵。但殘酷的是,膠原蛋白會隨年齡增長而不斷流失,加上其它因素如乾燥、紫光線、睡眠不足、飲食不均、抽煙酗酒等影響,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就會加快。當肌膚缺乏膠原蛋白,後果就像房屋裡的鋼筋倒塌,皮膚也就失去支柱,接踵而來的就是乾燥、暗沉、鬆弛、下垂、皺紋等一系列的肌膚問題,令容貌變得滄桑、衰老。

膠原蛋白原理

膠原蛋白會隨時間逝去而迅速流失,許多人相信只要適當地為皮膚補充膠原蛋白,便能幫助修復受損的膠原蛋白,並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從而預防肌膚衰老,甚至使肌膚恢復彈性,維持健康美麗。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產品皆標榜含有膠原蛋白成分,分別是由內服或外塗兩種方式去補充。另外,亦有營養師提倡從食材中進補,目的同樣是為了令膠原蛋白量增加,以對抗皮膚老化。

膠原蛋白類別

膠原蛋白保養品

膠原蛋白保養品

以外塗方式補充的就是膠原蛋白保養品,包括化妝水、精華液、面霜、面膜等。一般用於保養品中的膠原蛋白,有「水溶性膠原蛋白」、「水解膠原蛋白」兩種,主要功能是為肌膚加強保濕,提高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用後確實能令肌膚看起來更加水潤明亮,惟保養品中的膠原分子太大,很難滲透至膠原所在位置(即肌膚的真皮層),因此究竟能不能為肌膚「補充」膠原蛋白,結果可想而知。

膠原蛋白補充劑

膠原蛋白補充劑

以內服方式補充的有膠原蛋白補充劑,現時市面上販售的種類非常多元化,有液狀的、粉狀的或是錠狀的,原料主要可分為畜肉或魚類,做法是先從中萃取出膠原蛋白纖維,再通過分解加工,將膠原蛋白濃縮成容易服用的補充劑,然後吃進人體內。之不過,吃進體內的膠原蛋白,大部份會被胃部吸收,往往很難直接「補充」到臉部肌膚之內,因此對於美顏護膚的幫助不大。

骨膠原蛋白食物

骨膠原蛋白食物

除了膠原蛋白補充劑之外,還有很多天然食物都富含滿滿的骨膠原,像是豬腳、牛筋、魚皮、豬皮、雞翅及軟骨等等,當中又以魚類膠原最受推崇,聽說它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惟需注意的是,這類膠原蛋白食物大多都屬於高熱量、高脂肪的,其實並不適合大量及經常食用,而且吃進體內也未必能夠應用在臉部肌膚之內,與其刻意去進補這一類型食物,倒不如維持日常飲食均衡更實際。

吃的、塗的都沒用?如何留住逝去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不適合人士

孕婦小心成分

孕婦小心成分

孕婦最好還是從原態食物中攝取膠原蛋白,不太建議服用膠原蛋白補充劑,因為市面上不少產品都額外添加了其它不適宜孕婦服用的美容成分,例如Q10、薏仁、A酸等。此外,有的產品為了口感需要,添加了很多不必要的甜味劑、香精、色素等,如服用過多化學物質,恐怕會對媽媽或胎兒有不良影響。

未滿18歲人士

未滿18歲人士

人體內的膠原蛋白大概是從18歲開始慢慢流失,然後在25歲開始進入流失的高峰期。換句話說,未滿18歲的話,體內的膠原蛋白根本尚未開始流失,體內仍然有充裕的膠原蛋白量,這個年齡階段若然刻意地去進補膠原蛋白,非但是多此一舉,對於青少年的發育成長也可能會造成不利影響。

未滿18歲人士

對海鮮過敏者

雖然膠原蛋白補充劑目前已被大眾廣泛使用,一般專業且正規的產品都不會造成過敏反應,不過也有部份敏感體質人士,在服用後出現過敏反應,包括皮膚痕癢、紅腫等,需格外小心注意,尤其是海鮮過敏人士,選購之前最好先確認該產品的膠原蛋白,到底是從魚類中萃取還是從肉類中萃取。

腎功能低下者

腎功能低下者

患有腎功能低下者,本身就對飲食有一定要求,甚至需要嚴格控制某些食物的攝取量,而膠原蛋白就是其一。因為膠原蛋白進入人體後很少會被吸收,反而會產生代謝廢物,如果此時仍然不知節制,大量進食膠原蛋白食物,這無疑會是雪上加霜,造成腎臟負擔,嚴重或會加重病情,威脅健康。

限制

膠原蛋白真的能靠內服和外塗的方式去補充嗎?其實,答案是否定的。無論是食用補充劑,抑或膠原蛋白食物,吃進體內的膠原蛋白都會先被腸胃分解吸收,最終能夠到達皮膚底層的實在是少之有少,所以別遐想吃膠原蛋白就能長出同等的膠原蛋白,世上豈有這等好事,而且吃多了反倒可能會令腸胃造成不適。至於外塗的膠原蛋白護膚品,由於其分子太大,充其量只能做到為皮膚表皮保保濕,基本上無法滲入到肌膚真皮層發揮作用,所以膠原蛋白護膚品能夠彌補肌膚流失的這種說法,多半也只是誇大其詞的宣傳手法罷了。

Image Quotation Mark

邁入30歲之後,肌膚狀態大不如前… 於是就持續飲咗一排膠原蛋白飲品,點知熱量高到傻… 皮膚冇變化不特只,成個人仲肥咗… 而家唔敢再飲啦…

Image Quotation Mark

- Elli (飲用膠原蛋白兩個月)

從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源源不絕持續再生!

暗瘡分手療程

心心面療程

"為了對抗衰老,無數女士想盡辦法補充面部肌膚的膠原蛋白。然而,不論是外用護膚品,還是內服保健品,即使塗再多、吃再多,基本上最後都無法奏效。所以,別再用這些不靠譜的方法了,唯有刺激膠原蛋白自我再生,才是延緩肌膚老化的根本之道! 心心面療程從激活膠原再生出發,使用醫療級超聲波,能量直達肌底真皮層,埋入隱形能量線,激活膠原蛋白重組及增生,重新賦予肌膚活力,使肌膚恢復緊緻、飽滿、有彈性。一個療程,有效解決各種皮膚老化問題!"

暗瘡分手療程

心心面療程

Step 1

醫療級超聲波能量,進行定點加熱,將隱形能量線埋入 3mm 真皮層及 4.5mm 筋膜層(SMAS)

Step 2

超聲波能量可以即使拉緊皮膚,同步刺激膠原蛋白立即收縮、增生及重組,構建新的彈力纖維網

Step 3

配合人體自然癒合機制,大大增加膠原蛋白含量,肌膚得以恢復年輕,一次過做到緊緻、除皺紋、拉提3大功效

4大優勢

能量直達肌底

能量直達肌底

激活膠原再生

激活膠原再生

逆轉肌膚年齡

逆轉肌膚年齡

無創無副作用

無創無副作用

膠原蛋白比較

心心面療程

原理

使用醫療級超聲波,直達真皮層埋入隱形能量線,即時收緊鬆弛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從而解決因年齡增長、膠原不足的老化問題

持久度

完成療程後,膠原蛋白明顯增多,結構亦恢復緊密整齊,有效持續拉提肌膚,效果超卓持久

見效時間

進行首次療程後,明顯感受到肌膚被提拉收緊,緊緻度及彈性皆獲得提升

安全度

非入侵性、不傷皮膚、沒有恢復期

內服或外用補充膠原蛋白

原理

以缺什麼補什麼的概念,透過外塗含膠原蛋白成分的保養品,或者內服膠原蛋白食物/補充劑,從美容產品或食物中獲取膠原蛋白

持久度

暫時仍沒有明確或具公信力的實驗證明,外塗及內服膠原蛋白會有長期效果

見效時間

無法即時奏效,長期使用效果亦可能微乎其微,不過外塗保養品確實能即時幫助保濕

安全度

須小心過敏問題,凡事請適可而止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