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了解如何解決

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懶人包】86%的人都搞錯了!透明質酸的功效最多維持2天?3類人不宜吃美容丸

Image Quotation Mark

透明質酸、膠原蛋白分不清楚?哪個最天然?

Image Quotation Mark

透明質酸及膠原蛋白都是身體中天然具有的成分,要保持蘋果肌飽滿、皮膚水瑩飽彈,就不能缺少這兩者!打個比喻,皮膚組織若是施工紮實的大樓,膠原蛋白及纖維就是結構支柱及框架,而填滿其中的透明質酸就是支撐起肌表,讓肌膚層變厚的水泥。透明質酸存在於真皮層中,由肌膚自我生成,但會隨年紀增長而減少、流失,因此不少人會考慮注射透明質酸針、或塗抹具透明質酸的護膚品,甚至服用含透明質酸的保健品,但以上方法到底哪種有用?

透明質酸原理

25歲之後,透明質酸及膠原蛋白就會以每年6%的速度流失,到了40歲就會流失將近一半的透明質酸含量,只剩大概7g。為了保持皮膚緊緻滑,不少男女士都採用不同補充透明質酸的方法,以下就是最常見的3種透明質酸增加法。

透明質酸類別

透明質酸護膚品

透明質酸護膚品

透明質酸精華液內含的其實是透明質酸鈉,簡稱HA。雖然大家都知道要真正進入皮膚真皮層,其護膚品分子是愈小愈好,但市面上有不少同時含有不同種類及大小的透明質酸產品,為用家送達內在補充皮膚水分、外在形成薄膜鎖水的作用,對抗皮膚衰老就更為事半功倍。惟透明質酸護膚品減緩及阻擋皮膚鬆弛下垂的力度較為微弱,亦需要持續及每天使用,透明質酸在皮膚組織裡大概1至2天就會被代謝,所以市面上所謂導入肌底及持久補濕的「塗抹式水光針」產品及Facial很可能是智商稅,足以欺騙8成女生上當!

透明質酸口服劑

透明質酸口服劑

美容丸、美白丸中多含有透明質酸成分,市面上亦有單獨補充透明質酸的「補水丸」。有研究顯示口服透明質酸具一定的提升肌膚水分作用,前提是其透明質酸的分子量足夠細小,亦要服用足夠的劑量及持續時間,建議每日攝最80mg以下,至少持續服用1個月以上,在選購透明質酸丸時要慎選原料來源地及看清楚複方的協同成分,以免多種化學成分增加身體的負擔或引起過敏。

注射透明質酸針

注射透明質酸針

透明質酸針分成數種不同類型,質地較硬的透明質酸針進入皮膚後有塑型效果,而質地較軟的透明質酸多數會混合不同的養膚成分如維他命C或傅明酸等,為皮膚帶來即時彈滑白嫩的效果,除了緩解肌膚乾燥也可以收細毛孔、撐起皺紋,然而透明質酸針的成分會慢慢被皮膚吸收代謝,需要隔一段時間就注射一定劑量,注射次數愈多,安全風險也就愈大。此外注射透明質酸十分考驗操作者的手勢,分分鐘變「膠面」。

唔想打任何美容針,點先可以有效補充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不適合人士

具過敏反應人士

具過敏反應人士

市面上的口服透明質酸補充劑多數會加入其他成分以增強補濕及增加其他美容功效,如膠原蛋白粉、Q10、多種維他命及香味劑、食用色素、甜味劑及酸味劑等調味劑。在選購透明質酸口服產品前必先要看清楚成分標籤,若有膠原蛋白成分,亦最好追查是提取自何種原材料,有可能提取自雞冠、魚類等,對海鮮過敏或因宗教原因不服食某種肉類的人士,宜仔細選購。

未成年、孕婦及哺乳人士

未成年、孕婦及哺乳人士

未成年、25歲以下及孕婦都不宜胡亂服用透明質酸或接受注射透明質酸的療程,25歲之後身體的透明質酸及膠原蛋白才會開始流失,預早服用也只是浪費;二來服用透明質酸補充劑等於吞下不少其他的附加的化學成分,增加過敏風險,可能會對孕婦較為敏感的身體構成額外的負擔。

增生性疤痕體質

增生性疤痕體質

增生性疤痕體質人士、色素性疾病、免疫系統異常人士均不適合接受透明質酸注射,正在服食藥物治療者也宜預先主動告知醫生其藥物資訊,以免對身體構成損傷。以上體質人士有可能因為身體原因導致傷口癒合不佳或出現皮膚腫脹、內出血,絕不要輕易嘗試入侵性的醫美療程。


腎功能欠佳人士

腎功能欠佳人士

腎功能欠佳人士不宜胡亂攝取保健品,尤其本來就在服用其他保健品如維他命補充劑的人,複方保健品中的成分極有可能重疊,如維他命B、C及E等,維他命分量一旦超標會加重身體排毒的負擔,或會損害腎臟。腎功能欠佳人士應採用非入侵性的醫美療程,如無針埋線,或塗抹透明質酸的護膚品為皮膚補濕及增加彈性。

限制

綜上所說,其實入侵性的補充透明質酸手法,如注射透明質酸針、服用透明質酸保健品等並非人人適用,很多人對醫美療程的底線就是非入侵性,考慮到香港多宗入侵性的美容醫療意外,也是情有可原,而長期服用化學添加劑及保健成分也會引起對身體健康的疑慮,然而只塗抹透明質酸護膚品,充其量只能維持1至2天的水潤度。如何才能有效降低透明質酸的流失率?為皮膚同時補充膠原蛋白及透明質酸兩大「年輕因子」?安全又高效的超聲波療程就做得到!

Image Quotation Mark

食透明質酸丸對我嚟講無用......打針就咪搞我! 朋友推薦我去心心面,做1次我蘋果肌返曬嚟!

Image Quotation Mark

- Alex (食用明質酸丸兩個月)

從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源源不絕持續再生!

暗瘡分手療程

心心面療程

"補充膠原蛋白還是透明質酸?其實兩者相輔相乘,膠原蛋白佔有70%的真皮層空間,填滿間隙的就是透明質酸,透明質酸尚可靠塗抹及服用方式補充,但膠原蛋白卻無法簡單靠塗抹膠原蛋白面霜於皮膚表皮而增加,膠原蛋白是非常複雜的大分子成分,護膚品的分子量不夠細小、難以滲入肌底,而若要靠飲用蛋白膠原液去補充,其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皮膚該先補充膠原蛋白築固框架,提拉輪廓後才進行日常補濕程! 心心面療程採用醫療級超聲波技術,音波能量可以直達肌底真皮層,隱形能量線可以從底層收縮肌膚、拉提臉部輪廓及蘋果肌,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極速回復年輕肌!"

暗瘡分手療程

心心面療程

Step 1

專業團隊為你「量臉」定製,精準定位將隱形能量線埋入 3mm 真皮層及 4.5mm 筋膜層(SMAS)

Step 2

能量深入真皮層及肌腱膜,進行定點加熱及拉提,即時收縮膠原蛋白,開始構建新的彈力纖維網

Step 3

肌膚啟動自我修復機制,新生膠原蛋白持續增生,鎖緊透明質酸,持續逆轉肌齡

4大優勢

能量直達筋膜層

能量直達筋膜層

激活膠原再生

激活膠原再生

拉提蘋果肌

拉提蘋果肌

非入侵性

非入侵性

透明質酸比較

心心面療程

原理

醫療級超聲波能量直達肌底,有效定點加熱,收縮筋膜層以提升輪廓並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肌膚水分及鎖水功能提升

持久度

自己膠原自己生,既全天然亦十分持久,年輕膠原蛋白結構緊密,避免彈性及水分快速流失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可感受皮膚緊緻、輪廓拉提的作用,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會逐漸顯現

安全度

高度安全、無創無痛、非入侵性、無需服藥打針

注射透明質酸針

原理

缺哪補哪,直接把透明質酸注射入肌底,屬於入侵性的醫美療程,透明質酸會漸漸被肌膚吸收並代謝走

持久度

持久度視乎個人體質而定,基本上半年需打一次

見效時間

可謂即時見效,因此運用質地較硬身的透明質酸或操作者技術不佳,效果會十分「膠面」

安全度

市面上充斥著不少原產地不明或冒牌的透明質酸針劑,隨時會導致嚴重的皮膚問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