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法令紋

法令紋

【法令紋】原來笑得多都會有法令紋,但如果為保青春不能笑,就有點本末倒置,不如尋找好的保養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不想變成「小老太婆」, 要怎麼辦?

Image Quotation Mark

法令紋除了年紀增長,令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而失去彈性的「靜態法令紋」,也有「動態法令紋」,就是經常做大笑、抿嘴等表情,帶動多處面部肌肉,形成動態的表情紋,令不少年紀輕輕的女生已有法令紋在面上,異常顯老。市面上大部份教導人們消除法令紋的方法,都是在面部上按摩,例如用虎口按壓法令紋,但按摩需要異常的恆心之外,效果亦相當有限。

Image Quotation Mark

法令紋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皮膚鬆弛下垂

皮膚鬆弛下垂

隨着年紀漸大,面部膠原蛋白流失,面部皮膚組織都會開始不再Q彈,因撐不住而肌肉鬆弛,整體看上去都是鬆垮垮的,而同時因面部不夠水份,或鎖水能力比以前低,令面上開始出現一些紋路,即使不做表情都會存在。

蘋果肌流失下垂

蘋果肌流失下垂

蘋果肌是指顴骨前的脂肪組織,在眼睛下方2cm左右的倒三角狀組織,這部位在人笑起來時,會在面部肌肉的擠壓下稍隆起,看起來像有光澤的蘋果,故稱為「蘋果肌」。這部位飽滿的話看上去能年輕10載,相反,若果膠原蛋白流失,蘋果肌也會無力下垂,更會加深法令紋的痕跡,更容易顯老。

臉頰凹陷

臉頰凹陷

如果是因為老化而出現法令紋,很多時也會伴隨着面頰凹陷,因為皮膚彈性變差,以往臉頰「漲卜卜」不再,臉頰因失去彈性支撐而凹陷,除了顯老之外,看上去精神更十分差。

嘴角鬆弛

嘴角鬆弛

面部皮膚鬆弛,當然也一併包括嘴角邊,所形成的「木偶紋」也令女士十分困擾,除了老化,如果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重口味亦可能造成面部水腫,令組織囤積過多水分難以代謝,同時使皮膚和皮下脂肪移位,導致嘴角鬆弛的問題。

法令紋類型

老化型法令紋

老化型法令紋

又稱為「靜態法令紋」,因為即使不做表情,這些紋路依然在面上,而顧名思義,這些紋路都是因為衰老而形成,膠原蛋白流失加劇,皮膚變薄彈性變差,未能支撐面部脂肪時,脂肪就會開始下垂,鼻翼旁的兩旁肌肉相應鼓起,擠壓出兩條法令紋。年紀越大,皮膚亦只會愈薄,法令紋會更加明顯,鬆弛甚至會慢慢下移到嘴角,形成「木偶紋」。

肌肉型法令紋

肌肉型法令紋

又稱為「動態法令紋」,因為這種法令紋跟年齡沒太大關係,肌肉型法令紋是表情紋的一種,如果您面部表情十分豐富,或者經常大笑,都會活動到不同的肌肉群,而法令紋中段,即是在鼻翼附近、嘴角對上的位置,如果經常大笑,張大嘴巴說話,這個位置就很容易有這些動態紋路。而如果經常「扁嘴」,法令紋下段就會形成紋路,所以這種法令紋跟日常習慣有很大關係。

法令紋成因

鬆弛老化

鬆弛老化

法令紋的形成,最典型的原因是老化,因為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後,撐不住面部的肌肉和脂肪而下垂,造成面部輪廓鬆弛,皮膚組織亦會繼續凹陷,鎖水能力亦會減弱,繼而形成皺紋,而法令紋也就是這樣出現。

生活習慣

生活習慣

有些小習慣您以為無傷大雅,但可能對面部皮膚造成大大傷害,例如經常習慣側睡、塗抹護膚品時過度用力等,都會拉扯到面部肌肉,或會壓迫到蘋果肌,也可能會令法令紋越來越深。而飲食習俗偏向重口味,亦可能令面部水腫,同時令皮膚和皮下脂肪移位,導致嘴角鬆弛等。

表情豐富

表情豐富

人體面部有無數組肌肉,小如一個貶眼動作,也會牽扯到面部大量肌肉群,所以微笑、大笑、擠眉弄眼也同樣道理,若果面部表情常常太過豐富,就有機會過度拉扯面部肌肉,令肌肉留下記憶,令您每次做表情紋路也會十分顯眼,包括法令紋。

遺傳

遺傳

法令紋也有不少例子是天生的,因為面形和面部骨骼影響,天生顴骨較高,或者有齙牙的人,面部肌肉較多機會受到拉扯,都很容易形成法令紋。

高危人士

顴骨高

有的人天生顴骨生得較高,或是面部肌肉不夠飽滿等,就會容易拉扯肌肉出現法令紋。這種情況盡量令肌膚有足夠的水分,蘋果肌看起來飽滿,那有紋路看起來至少不會那麼顯老。

愛大笑

表情豐富的人,尤其喜歡大笑,都會拉扯到大量肌肉群,經常在同一位置拉扯,久而久之也會形成表情紋路,成為肌肉記憶,形成了就很難消除。

飲食重口味

飲食可說是影響着我們身體每一部份,如果喜歡油炸食物、嗜酒等,都很容易令皮膚膠原蛋白加快流失,亦會令面部容易水腫,不能排出體外,使鬆弛更加嚴重。

衰老

年齡無法逆轉,肌膚狀況亦會隨年齡下滑,鎖水能力下降再加上膠原蛋白流失,撐不住皮膚的肌肉和脂肪,就會開始下垂,形成紋路。

日日照鏡都見到塊面嗰兩條線,真係好唔開心!網上成日教人按摩,都唔知按到幾時!去做咗心心面療程一下子就提升晒啦!

- Jace (心心面用家)

立即登記體驗隱形纖維網拉提的威力!

影響

顯老十年

顯老十年

法令紋最令人頭痛的是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老很多,而且讓人感覺憔悴,像沒有精神,了無生氣,甚至會影響社交。

影響顏值

影響顏值

另一方面,法令紋也十分影響顏值,女士可能花很多心思去美白去斑逆齡,但一條法令紋就可能令所有努力付諸東流,無論怎樣按摩,也不能逆轉下垂的結果,甚至影響人情緒。

健康警號

健康警號

有日本醫生指出,法令紋的出現有可能是身體高血糖的徵兆。因為過高的血糖,容易損害皮膚纖維,令皮膚失去彈力,就會加強法令紋加深的機會,所以法令紋較深的人,要對自己的血糖狀況提高警覺。

解決方法

按摩

按摩

要解決法令紋,首先要弄清楚其成因及類型,才能對症下藥。如果法令紋是老化所做成,那很多人會推薦以按摩面去刺激皮膚組織的,但秘訣在於持之以恆,未必有那麼多人能堅持。

吸收膠原

吸收膠原

法令紋是因為面部膠原蛋白流失,有些人會選擇「以營補營」,直接喝膠原蛋白的濃縮劑,亦可以從食物中吸收,充滿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包括:花膠、豬皮、牛骨湯、雞肉、魚類等等。

改變習慣

改變習慣

日常的小動作和飲食習慣,都會影響皮膚狀況,最基本的改善皮膚方法,都不外乎是保持良好作息時間,讓皮膚能好好休息。飲食節制,不要經常食用煎炸食品,令面部的膠原不易流失,做好保濕工作,保持皮膚的鎖水能力等。

無針埋線

心心面療程

其實人手按摩,基本上都不能刺激到皮膚的筋膜層,對拉提的作用十分有限。科學方法拉提是最快捷和直接的,心心面療程就是其中一種專業的醫美拉提方法。心心面專門針對各種肌膚衰老問題,尤其是皮膚組織下垂,先用醫療級超聲波技術將隱形能量線埋入肌底,即可全面撐起面部輪廓,同時亦可刺激膠原增生,法令紋即時被撫平,逆齡10年。

心心面療程

無論用甚麼方法,都不能改變皮膚下垂的結果?就算早晚按摩,面上的兩道法令紋還是結結實實的出現,令人非常沮喪。讓科學幫您肌膚逆齡吧!心心面療程,專門針對老化下垂肌膚,醫療級超聲波,可以從肌底織出彈力纖維網拉提鬆弛肌膚,真正緊膚,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您的美360度無死角。

心心面3部曲

Step 1

醫療級超聲波能量,無需開刀,就能將隱形能量線埋入 3mm 真皮層及 4.5mm 筋膜層(SMAS)

Step 2

超聲波能量建構出新的彈力纖維網,可以即時刺激皮膚組織收縮,令每層皮膚都能收緊,同步激活膠原蛋白收縮、增生及重組

Step 3

膠原蛋白增生能充分撐起皮膚組織,提升面部輪廓、彈性及緊緻度,一次過做到提升蘋果肌、撫平法令紋,還您緊緻漲卜卜面龐

4大優勢

K.O. 法令紋

K.O. 法令紋

回復緊緻肌膚

回復緊緻肌膚

刺激膠原自生

刺激膠原自生

無痛無創

無痛無創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