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脫面毛

脫面毛

【脫面毛】古法線面、用剃刀脫面毛好唔好?一文分析各種脫面毛方法及優缺點!

Image Quotation Mark

面毛令你望著似污糟貓?

Image Quotation Mark

愈來愈多人有脫面毛的需求,面毛雖然只佔身體毛髮很少的部分,不過生長在顯眼之處,因此一但生得太長,便會非常影響外觀,被誤以為是色素沉澱,面上看起來也很污糟,而且很影響護膚品的吸收,妝容亦會不貼服,出現諸如此類的各種問題!在脫面毛時,你會怎樣做呢?是隨意使用剃刀在面上一刮嗎?其實面部的皮膚非常脆弱,採用不適當的方法脫面毛,可以引起皮膚紅腫、過敏,今次就讓我們為大家分析各種脫面毛的方法優缺點,讓你脫面毛也能脫得夠精明!

民間脫面毛偏方

豆漿脫毛

豆漿脫毛

網上有流傳著各種脫毛的偏方,不過對於脫面毛又有沒有效果呢?豆漿是非常有營養的飲品,其實還能自製成為豆漿脫毛液。而做法非常簡單,將新鮮檸檬榨汁,然後將豆漿倒在鍋子裡,使用小火輕輕加熱後,之後加入檸檬汁即製成豆漿除毛液。只需早晚塗抹在面毛較多的地方,只需堅持下去就能看到汗毛明顯減少。

醋+食鹽

醋+食鹽

只需要簡單地把醋和食鹽混合在清水之中,充分地攪拌,然後自行使用剃刀去除面上的毛髮之後,再把醋和食鹽的混合在一起的液體塗抹在面上,便俱有抑制毛髮的生長效果。不過對於敏感肌的女士要小心,一不小心便可能引至皮膚發炎紅腫。

醋+食鹽

雙氧水

雙氧水原先是用作於傷口消毒,能為皮膚表面的傷口清潔,不過同樣有脫毛的效果,輕輕地把雙氧水塗抹在面上,然後靜待一會兒,便可以洗去。不過同樣地雙氧水較為刺激性,未必人人適合,特別是敏感肌的人士,要多加注意。

黑芝麻+蜂蜜

黑芝麻+蜂蜜

黑芝麻和蜂蜜作為天然食材,原先便有滋潤皮膚的效果,先將黑芝麻炒過,再磨成粉末,然後和蜂蜜混合在一起,形成液體,然後在晚上塗抹在有面毛的地方,靜等待一會兒之後,便可以洗去。只需要連續用7-10天,便可以看到面上的毛髮減慢生長的效果。

優點

優點

以上的各種脫面毛方法的材料都非常容易獲得,而且做法很簡單,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便能夠成功制作,對於一些平日沒有太多時間,忙碌的都市人士來說,是很輕鬆做到的方法。

缺點

缺點

以上的各種脫面毛,並沒有實質的科學研究指出能夠真正有效地去除毛髮,而且使用醋、食鹽和雙氧水等的物質,還有機會導致皮膚過敏,隨時得不償失。

小總結

從古流傳下來的脫面毛方法各式各樣,但這些方法始終沒有經過研究指出是真實有效,能否有效去除面上的毛髮是一大疑問,加上面部皮膚非常敏感脆弱,女士們最好揀選有實證的脫面毛方法,以免走了冤枉路,始終「面子」緊要呀!

用黑芝麻、蜂蜜就可以去除面毛?偏方唔係人人適合!

常見脫面毛方法

古法線面

很多人提到脫面毛,第一時間便會想到線面。線面是一項流傳已久的古老方法,非常簡單但卻有效。在線面時,只會簡單運用到一條線,首先在線打成一個結,然後雙手拉緊線,令到線貼近在皮膚表面,然後輕輕地來回拉動。通過摩擦力使面毛依附在線上,從而達至脫面毛的效果。而線面還能「磨」走皮膚上的油脂污垢、老廢角質。不過線面時很視乎技師的手法,其中以眼周和唇邊等皮膚較為敏感,很會容易出現疼痛,未必人人能接受,而在線面過後,面上也會短暫泛紅和腫脹。

剃面毛

在眾多脫面毛的方法入面,以剃刀最為方便省時,只需在市面上簡單地購入一把剃刀,便可以自行在家中脫面毛。通過刀片在面上輕輕一刮,多餘毛髮便能隨之脫落,而且剃面毛後,皮膚會變得更細緻。不過最大的缺點是毛髮會重新生長出來,而且有機會愈生愈粗,結果就導致面部出現「黑色一點點」,看起來更不美觀。

脫毛膏

脫毛膏是另一種常見的脫面毛方法,而方法相對比剃刀溫和,使用脫毛膏的方法非常簡單,就像剃鬚一樣。先將將面部專用的脫毛膏塗在需要脫毛的面部位置,然後靜靜地等待一會兒之後,便可以使用膠刮將面毛刮去,並用清水洗淨皮膚,即可以擁有白滑漂亮的肌膚。

激光脫面毛

激光脫面毛是一項非久性脫毛方法,能夠永久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利用特定波長的能量,將能量發放到到指定皮膚層,追擊皮膚中的黑色素,從而破壞毛囊。而只需要進行6至8次激光脫毛,便可以將毛髮永久去除。

優點

優點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脫掉面毛,而且剃刀和線面,基本上不需要付出任何龐大的金錢成本,即可以很容易地做到,所需的時間和金錢,是非常低,適合平時很忙碌,想快快手把面毛除去除的人進行。

缺點

缺點

線面、剃毛等方法的脫毛效果始終不是永久性,毛髮過久了還是會重新長出來,加上這些方法對於原先面部皮膚敏感的人士來說,有機會使到情況惡化。

小總結

毛髮會影響整體外貌的觀感,面部肌膚天天都會「見人」,真的要小心護理,不然不但止脫面毛不成功,還有機會毀容?!因此在選擇脫毛方法時,最重要是選擇一個最合適自己的方法呀!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以前貪方便用剃刀脫面毛,結果D毛越生越粗,仲好似生鬍鬚…… 好在之後去做激光脫毛療程,幾次已經成功脫清毛毛!

Image Quotation Mark

- Emily (激光脫毛用家)

徹底脫清面毛!更快更有效!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清除面上多餘的毛髮,可以使面部看起來更加光滑細緻,而且望落更整潔,激光脫毛是現時最流行的脫毛技術,能久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真正做到永久脫面毛。New Beauty 的 A3 激光脫毛療程能直擊底層摧毀毛囊,破壞毛髮的再生能力,而且更可以令毛囊的血管萎縮,截斷毛囊的養分供應,從源頭擊退粗幼毛髮。

A3 激光脫毛療程

Step 1

療程利用專門針對亞洲人而設的808nm波長激光,發放的激光能量還可以狙擊皮下黑色素,深入皮下每一個毛囊,殲滅毛囊的生長能力

Step 2

特設方形脫毛槍頭,可脫面積達10x10mm,能夠全面覆蓋脫毛位置的肌膚,而且每秒更可以去除多達500條毛髮,將黑色素粉碎後經新陳代謝自然排走

Step 3

配合雙效爆冷系統,在進行激光脫面毛同時,無須擔心會出現痛感,只需4至6次的激光脫毛療程便能夠永久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而且面部皮膚會變得細緻白滑

4大優勢

淨白肌膚

淨白肌膚

針對亞洲人肌膚而設

針對亞洲人肌膚而設

毛髮絕育不再生

毛髮絕育不再生*

安全脫毛零痛感

安全脫毛零痛感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脫面毛要選擇 A3 激光脫毛療程?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面毛有各式各樣方法,例如是使用剃刀、脫毛膏和線面,但這些方法都不能永久去去除面毛,短暫時間過去,面毛還是會重新長出來。相反,A3 激光脫毛療程只需要進行4-6次,已經可以脫清毛髮,療程特地運用針對亞洲人設計的808nm波長激光,能量可以深入追擊皮膚中的黑色素,截斷毛囊的養分供應,從源頭擊退粗幼毛髮,使面毛無法再生長。

比較

star icon

A3 激光脫毛療程

原理

採用 808nm波長激光,深入皮膚底層狙擊毛囊黑色素,斷絕毛囊養分供應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達至永久脫面毛的目的

效果

永久脫清面毛,做到美白和細緻肌膚

持久度

被破壞的毛囊不會再次生長

見效時間

視乎面毛多寡而定,但一般進行4-6次,已可以脫清毛髮

安全度

激光能量不會傷及皮膚,安全可靠

脫面毛偏方

原理

運用蜂蜜、黑芝麻等不同的材料,經製作過後,塗抹在面上,從而減慢毛髮生長的速度

效果

效果因人而異,亦有機會需要進行多次

持久度

需要持續進行才可以有效果

見效時間

因人而異,一般需要進行一段時間後才可見效

安全度

有機會引起皮膚過敏不適

常見脫面毛方法

原理

通過各種不同的脫面毛方法,例如是剃刀、脫毛膏,從表面刮除多餘的面毛,令到外表看上來更美觀

效果

皮膚變得光滑,不過很快會長出新生毛髮

持久度

需要持續進行以維持效果

見效時間

一次見效,但面毛有機會愈剃愈粗和黑

安全度

有機會引起皮膚破損流血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