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脫毛

脫毛

【脫毛方法大PK】皮膚傷不起!亂脫毛小心毛髮倒生,恐變毛囊炎!一文詳解各種脫毛方法之好壞,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

Image Quotation Mark

別怪毛髮長得太快,只怪你沒用對脫毛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毛就跟減肥一樣,相信大部份的女士都嘗試過。不過,脫毛真的麻煩至極,不僅隔三差五就要脫毛一次,有時還脫不乾淨,導致摸上去凹凸不平的,觸感就像鬚根一樣。而隨著脫毛的次數遞增,皮膚甚至更變得暗沉、粗糙,有的還會長出密密麻麻的小粒粒,究竟該如何是好?其實,脫毛看似簡單,實情暗藏風險,處理不當的而且確會產生各種副作用,所以脫毛一定要選對方法,下面先來搞清楚各種脫毛方法的利與弊,看看哪一種最適合自己吧!

天然脫毛偏方

糖和檸檬

糖和檸檬

據說糖有著意想不到的脫毛功效。做法是將檸檬汁、糖和水放入鍋中,一邊加熱一邊攪拌均勻,冷卻之後就會呈現膏狀,宛如天然的脫毛蜜蠟,惟用法略有不同,注意是要逆毛貼上去,再反方向往下撕。

薑黃和牛奶

薑黃和牛奶

民間流傳薑黃有抑制毛囊,阻止毛髮再生的神奇作用。做法是將薑黃和牛奶混合,待攪拌均勻之後,再塗到臉上或腋下,敷上30分鐘左右,然後以逆向方式畫圈揉搓,便能減少面毛和腋毛了。

醋和蜂蜜

醋和蜂蜜

眾所周知醋有不少其它功用,但想不到居然還能用於脫毛。做法是把醋和蜂蜜混合,然後塗抹到需要脫毛的位置即可。另外,網上還有人建議將醋和鹽混合,一樣可以起到脫毛的作用。

生豬油

生豬油

網上流傳生豬油可以令毛囊窒息,使毛髮不能再正常生長,從而達到永久脫毛的功效。因此,又有人鼓吹將生豬油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令豬油裡面的油脂可直接封閉毛孔。

優點

優點

上述所講的脫毛偏方都需要自已動手製作,不過所用的食材十分天然,而且價格便宜,大部份都是一些在超市裡隨處可見,甚至是本身家裡面就有的食材,因此即使要自已D.I.Y,製作起來都比較方便,做法也並不複雜,同時自己對於當中的成分也都可以掌握得清清楚楚。

缺點

缺點

這些脫毛方法看似天然,實際上卻暗藏風險。首先,沒有任何醫學證據支撐。再者,若以正常邏輯和衛生常識的角度去看,不難發現當中的偽端,譬如生豬油脫毛法,如果直接在皮膚上塗豬油,隨時脫毛不成,反倒因毛囊堵塞而長痘、發炎。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別衝動亂試偏方,尤其敏感肌人士或肌膚有傷口者,更加應該謹慎。

小總結

除了以上4種脫毛偏方之外,網上更流傳許多匪夷所思的方法,例如浮石脫毛、石灰脫毛、蘇打粉脫毛等等。即便當中的材料有多天然,也未必適合所有人使用,況且像是臉部、腋下、秘密處等部位的肌膚,都比手腳肌膚更敏感脆弱,一不小心很可能會造成紅腫過敏。所以,故匆論有沒有脫毛的效果,最需要優先考慮的,應該是其安全性,別一昧道聽途說,建議三思後行。

錯用脫毛方法,隨時毛髮倒生或毛囊發炎…

常見脫毛產品

剃刀

剃刀是最常見的脫毛產品,做法是利用剃刀上的刀片直接將毛髮剃走,其原理就像男士剃鬍鬚一樣。雖然很方便省時、成本低廉,但新開封的剃刀比較鋒利,容易刮損皮膚,需要格外小心。另外,新長出來的毛髮會呈黑色點點,處理不當甚至會有毛髮倒生的風險。

脫毛膏

脫毛膏是利用內含的化學成分將毛髮軟化溶解,從而起到脫毛的作用。用法也很簡單,只要在脫毛部位上均勻塗上脫毛膏,稍等一會兒毛髮就會輕易脫落,過程也幾乎無痛,惟需注意當中的化學物質或會引致皮膚過敏,使用前最好先進行皮膚測試,以確保無敏感反應。

蜜蠟脫毛

蜜蠟脫毛是利用了蜜蠟本身超強的黏性和附著力,將毛髮一併黏住,待風乾後再以逆毛方向撕掉,把毛髮連根拔起。所以相對來說,蜜蠟脫毛的效果較為徹底、持久,惟過程的確比較繁瑣,而且在撕扯的那一刻,會引發明顯且強烈的痛感,容易刺激肌膚,故較少人能夠接受。

家用脫毛機

家用脫毛機是以光學原理脫毛,將熱力傳遞至毛囊,從而干擾毛髮的生長週期,使毛髮生長得更加緩慢。惟整個過程很耗時間,使用前需將毛髮剃短,其後又要耐心地照射每一寸肌膚,加上機器本身就有一定重量,操作起來難免會覺得很麻煩或很疲累。如手勢不當,亦有可能造成脫毛效果參差。

優點

優點

今時今日,脫毛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事,相信大部份的女士都嘗試過在家自行脫毛,不僅方便快捷,成本一般也較為划算,一旦發現自己身上長出了礙眼的毛髮,只要隨手拿起剃刀或脫毛膏,不消一會兒很快便能將毛髮清掉,把自己打扮得乾淨整潔,尤其適合作為應急之用。

缺點

缺點

無論是剃刀、脫毛膏抑或蜜蠟脫毛,均屬於暫時性脫毛,通常沒過幾天,毛髮又會再次長出,導致需要頻繁地脫毛,令皮膚長時間受到磨擦和刺激,漸漸的該位置的皮膚可能會出現色素沉澱,而處理不當更有機會造成皮膚過敏或毛髮倒生。至於家用脫毛機,雖然可減慢毛髮生長,但需視乎能量的多寡和操作者的手勢與技術,其脫毛效果始終不如專業的激光脫毛。

小總結

在家脫毛的方法和產品五花八門,最大的好處就是即時見效,在家就能夠自行解決惱人的毛髮。然而,自行脫毛通常只能維持數天效果,換言之毛髮會不斷脫了又長,無限陷入循環之中。如果本身毛髮很少也沒有太多影響,但如果天生毛髮就十分旺盛,那麼脫毛就成為了一件很麻煩且厭惡性高的事情了。
Image Quotation Mark

真係好後悔唔一早嚟做激光脫毛啊!而家只係做咗3次,啲毛毛已經生慢咗勁多,仲由以前嘅又硬又粗,變到好似BB毛咁幼!

Image Quotation Mark

- Selina (百分滿意激光脫毛效果)

拒絕「毛手毛腳」!輕鬆脫走全身毛毛!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時至今日,脫毛已經衍生出許種種不同方法,惟這些方法不但存有風險,效果也不夠徹底。現在,是時候來跟毛毛們永遠告別了!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程使用專業無痛的激光能量,能夠深入至毛囊深層,直接狙擊毛囊根部,摧毀毛囊活力,使毛髮難以再生,真正從根源為毛髮絕育,從此擺離毛髮困擾!

A3 激光脫毛療程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皮膚而設的脫毛科技,使用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深入毛囊根部狙擊黑色素,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

Step 2

10x10mm面積的槍頭全面覆蓋身體多個部位,脫毛速度可達每秒500條或以上,快速脫清不漏毛

Step 3

完成4至6次激光脫毛療程,即可斷絕毛囊的養分供應,並令血管萎縮,杜絕毛髮再次生長,皮膚變得白淨嫩滑

4大優勢

針對亞洲人毛髮

針對亞洲人毛髮

每秒去除達500條毛髮

每秒去除達500條毛髮

毛髮絕育不再生

毛髮絕育不再生#

安全無痛脫毛

安全無痛脫毛

Image Quotation Mark

A3 激光脫毛療程有何優勝之處?

Image Quotation Mark

傳統脫毛方法如剃刀、脫毛膏等,都屬於治標不治本的脫毛方法,即使能夠將表面的毛髮脫走,但效果往往只能維持數天,數天之後毛髮很快又會長出,需要不斷反覆脫毛,長此下去,分分鐘會令肌膚造成損傷,令皮膚變得暗沉及粗糙,嚴重或會導致毛髮倒生或毛囊發炎等。相反,A3 激光脫毛療程屬於永久性的脫毛方法,採用了專為亞洲人而設的808nm波長激光,能量可直達毛囊深層根部,阻截毛囊生長,斷絕毛囊養分,同時狙擊肌底黑色素,幫助皮膚減淡暗沉,回復亮白。而隨著療程的推進,失去養分和生長能力的毛髮將會自然脫落,並難以再生;完成整個療程後,即可達到殲滅毛髮的脫毛效果!

比較

star icon

A3 激光脫毛療程

原理

激光能量深入毛囊根部底層,集中破壞毛囊生長能力,截斷毛髮的養分供應,使毛髮不能再生,從而起到杜絕毛髮再生的脫毛效果

效果

每秒可以去除多達500條毛髮,快速脫清不漏毛

持久度

毛髮將持續減少再生,達致永久脫毛效果#

見效時間

隨著療程推進,毛髮會越來越幼,生長速度越來越慢

安全度

內置雙製冷功能,令過程更舒適、無痛

天然脫毛偏方

原理

運用不同食材製作成天然脫毛膏,塗在有需要脫毛的地方上,使毛髮脫落;網上更流傳某些食材有刺激毛囊,令毛髮不能正常生長的作用

效果

無科學及醫學實證,效果成疑

持久度

暫時性脫毛,毛髮會再度長出

見效時間

可即時清走表面毛髮,惟脫毛效果未必乾淨徹底

安全度

風險高,有可能引起過敏,造成發炎紅腫

常見脫毛產品

原理

不同產品原理各異,剃刀是直接剃走毛髮;脫毛膏是利用化學反應;蜜蠟是直接黏住毛髮連根拔起;脫毛機是以光學技術延緩毛髮生長

效果

可以將表面的毛髮暫時清走

持久度

暫時性脫毛,毛髮會再度長出

見效時間

可即時清走表面毛髮,惟脫毛效果未必乾淨徹底

安全度

風險高,處理不當可造成過敏紅腫、毛髮倒生或毛囊發炎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