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線面

線面

線面是什麼?線面會痛嗎?只靠一根線,就能脫走面毛兼美顏護膚?理性分析線面的3大好處及壞處,比較與激光脫面毛的差異!

Image Quotation Mark

線面真的有效嗎?與激光脫毛有何差別?

Image Quotation Mark

線面是什麼?傳說古代的女子只靠一根麻線,就能巧妙地將面部毛髮一一清除,到底這根麻線又是何方神聖,為什麼會有「脫毛膏」般的功效呢?其實,這根麻線正正就是線面的精萃所在。線面又被稱為絞面、挽面、開面、彈毛仔,這是一種從古代傳承下來的傳統美容手藝,是很特別的除毛和清潔臉部方法。雖然線面的歷史久遠,但目前在香港仍有市場,至今也有不少美容院推出線面服務。所以說,這種來自古代的美容智慧真的可靠嗎?下面馬上來講解線面的原理和步驟,同時亦會羅列出線面的好處及壞處,方便大家自行斟酌琢磨。

線面原理

線面是運用力學原理將臉部的汗毛、唇毛、毛髮拔走清除。所需的工具很簡單,只要一根堅韌的麻線,以及一盒可吸走油脂的海棠粉即可。首先,線面師會在被線面者的臉上塗抹海棠粉,然後用口咬緊線頭,再用雙手把麻線拉成三角形狀,挨緊皮膚後快速上下分合移動線結,利用拉扯及磨擦的手法,把臉上的毛髮從毛孔內一併絞出,以達到脫面毛的效果。

線面好處

上妝貼服

上妝貼服

線面除了能夠去除面毛,還能帶走在臉上積累已久的油脂、死皮、污垢和老廢角質等等,令臉上的毛孔恢復暢通,可以自然排毒,膚色看上去自然更光滑白淨。這種轉變在化妝時尤其明顯,你會發現上妝的過程更加容易,粉底亦會比平日貼服得多。

預防暗瘡

預防暗瘡

線面的作用不僅僅脫面毛及清除死皮角質,更多的是線面之後,毛孔變得暢通無阻,積聚的毒素可自然排走,側面降低了發炎性暗瘡出現的可能。而且,線面能夠線走暗瘡印附近的增生組織、老廢角質層和壞死組織線,因此對於減淡疤痕也有一定的幫助。

收費相宜

收費相宜

線面之所以仍有市場,某程度上可能是因為價錢較為經濟實惠。大致來說,線面的收費由最平的50元,到最貴的300元也有,這個價格對於預算不多的人而言,的確是挺誘惑的。不過,線面不是永久的脫毛方法,快則需每星期脫一次,慢則可每隔半年脫一次。

便宜又如何?線面只是暫時性脫毛!

線面不適合人士

敏感肌人士

敏感肌人士

據說線面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其實這類型的事件,在網上世界已經屢見不鮮,通常都是線面之後的一至兩天內,臉部突然長粒粒、泛紅及發癢。所以,如果本身是敏感肌皮膚或患有濕疹,就更不建議貿然嘗試這種具刺激性的脫毛方法


生疣人士

生疣人士

所有生疣人士均不宜進行線面脫毛!要知道在線面的時候,麻線會貼住臉上皮膚不斷反覆移動,如果本身臉上有疣,那病毒很有可能會隨著麻線的移動,被帶到去臉上其它位置,導致病毒交叉擴散,越長越多疣,情況隨時一發不可收拾。

屏障受損

屏障受損

線面會帶走臉上的角質,令角質層變薄,此舉對於肌膚屏障受損的人士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一樣。加上當肌膚屏障受損時,鎖水能力就會變差,敏感程度亦會大大提高,些時根本抵受不了任何外來刺激,建議還是不要折騰皮膚,讓它好好休息吧。

怕痛人士

怕痛人士

許多人都關心線面會不會痛,有人更因這種擔憂而被勸退,而事實是人人的耐痛程度不一,始終難以妄下定論。不過,就大部份網民的意見來看,線面的而且確會有明顯痛感,尤其是貼近唇邊及眼角附近時,其痛感最為強烈,未必人人能接受。

限制

線面是一把雙刅劍,有利也有弊。首先,線面的過程會有明顯的痛感,疼痛的程度就似修眉,但由於線面脫毛的面積牽涉到全臉,因此痛感自然會比修眉時更加強烈,甚至有人會形容為「貼錢買難受」。其次,線面對皮膚有一定刺激,數小時後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例如紅腫、長粒粒、乾燥等,建議敏感肌人士要小心,而其餘人在線面之後,也要做足護理工夫。最後,雖然線面看似簡單而且價錢便宜,但其實難度極高,當中很考驗線面師的手勢和技術,若力度過輕,則無法拔淨毛髮;若用力過猛,分分鐘會損傷皮膚,所以即使是抱住一試無妨的心態,也要謹慎選擇可靠的美容院和線面師,不然誤傷了臉部幼嫩的肌膚,那就因小失大,得不償失了。

Image Quotation Mark

我有朋友試過線面話幾work… 但我真係好怕痛,唔想俾錢買難受啊…

Image Quotation Mark

- Rita (對線面猶疑不決)

不只無痛而己,效果更是持久有效!

B6 升級豐胸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不論是舒適度,還是永久性,激光脫毛皆大獲全勝!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程尤其適合用於嬌嫩的面部皮膚,過程利用專業儀器,將特定波長的激光能量,在無痛的情況下放射到面部皮膚之上,並深入至毛囊深層,直接狙擊毛囊的根部,令處於生長期的毛囊受損及萎縮,令毛髮無法再從毛囊中長出,達致從根源為毛髮絕育,從此擺脫面毛的功效!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皮膚而設的脫毛科技,使用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深入毛囊根部狙擊黑色素,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

Step 2

10x10mm面積的槍頭全面覆蓋身體多個部位,包括面部幼嫩的皮膚,脫毛速度可達每秒500條或以上,快速脫清不漏毛

Step 3

完成4至6次激光脫毛療程,即可斷絕毛囊的養分供應,並令血管萎縮,杜絕面部毛髮再次生長,面部皮膚變得白淨嫩滑

4大優勢

針對亞洲人毛髮

針對亞洲人毛髮

每秒去除達500條毛髮

每秒去除達500條毛髮

毛髮絕育不再生

毛髮絕育不再生#

安全無痛脫毛

安全無痛脫毛

線面比較

A3 激光脫毛療程

原理

利用特定波長的激光,將能量發放到毛囊底層,直接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令毛髮掉落且無法再生,從而達到永久性脫毛效果

持久度

激光能量會使毛囊萎縮,有效持久抑制毛髮生長#

見效時間

約4至6次療程後,即可達致永久脫毛#

安全度

不傷害皮膚、皮脂線,過程幾乎零痛感

古法線面

原理

在面部塗抹海棠粉以去除油脂,然後手口並用地拉緊麻線線頭,將線結挨到面部皮膚,透過快速上下分合移動的方式,將面毛一併絞出

持久度

面毛雖被清走,但效果只是暫時,毛髮將會再次長出

見效時間

完成線面之後,可即時清走面部的毛髮

安全度

刺激性高,有明顯痛感,有割傷及皮膚過敏的風險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