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脫毛膏

脫毛膏

脫毛膏好伏?可能係你未識揀,必睇3大選購要點!一文拆解脫毛膏迷思,包括原理、優點及副作用!附更安全有效的脫毛方法介紹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毛好礙眼!脫毛膏幫唔幫到手?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毛膏的作用顯而易見,但脫毛效果真的好嗎?相信這是無數女生都想搞清楚的問題,畢竟對於愛美的女生而言,眼裡是容不下一根毛髮的,什麼腿毛、手毛、腋毛,甚至乎連唇毛,總之就是礙眼,總之就要消滅!之不過,市面上的脫毛膏五花八門,網上對於脫毛膏的評價又好壞參半,難免會令人感到無從入手。所以,今次就來解答有關脫毛膏的迷思,包括脫毛膏的原理、優點及副作用,也會列出脫毛膏的選購要點,給大家一個參考。

脫毛膏原理

脫毛膏利用化學原理,透過溶解毛髮中的蛋白質,從而破壞毛髮的結構,使其變得柔軟,輕輕一刮就會脫落。用法是先在欲除毛的位置,均勻塗抹一層脫毛膏,在皮膚上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以溫水沖洗乾淨,此時的毛髮已被軟化,輕刮就能去除乾淨,很適合用來進行大面積的除毛,而除毛後的肌膚也順滑好摸,不會留下扎人的「小鬚根」。不過須留意的是,脫毛膏非一勞永逸,毛髮不久後會再次長回來,往往每隔一段日子便要脫毛一次,因此挑對適合自己的脫毛膏,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接下來就會講講挑選脫毛膏時的3大考量要點。

脫毛膏要點

脫毛效果

脫毛效果

脫毛膏無非用來脫毛,因此必須考慮其脫毛效果。目前,網上不乏有關脫毛膏的產品推介及評測文章,大家不妨可在入手之前多做點功課。惟須注意的是,脫毛膏的除毛效果越是優異,很可能其刺激性就越高,而過於強勁的脫毛成分,有機會引發搔癢、刺痛、發炎等皮膚過敏反應,使用前最好先做皮膚測試。

刺激成分

刺激成分

脫毛膏或多或少會對皮膚造成化學刺激,如果想減少脫毛後的不適,最好選擇一些標榜低刺激、敏感肌專用的脫毛膏,或者因應須脫毛的部位,挑選針對該部份的脫毛膏,像是私密部位要用私密處專用的脫毛膏,其成分相對上也會較為溫和。不過,通常成分越是溫和,脫毛效果越不如預期,各位請自行衡量輕重。

便利程度

便利程度

脫毛膏不是永久的脫毛方法,隔三差五就要使用一次,所以使用起來越是方便順手的,就越能提高使用意欲,有助貫徹定期脫毛的習慣。建議可從等待時間、氣味、質地這三方面去作篩選,換言之等待時間越短、延展性越高、越容易塗抹、容易清洗及近乎無臭的脫毛膏,就會更佔盡優勢,更深得消費者的喜愛。

脫毛膏副作用多籮籮?

脫毛膏不適合人士

敏感肌人士

敏感肌人士

縱然坊間有不少脫毛膏都標榜溫和、低刺激、敏感肌專用,但歸根究底脫毛膏始終含有化學物質,並不建議敏感肌人士經常使用,如果用量過度或成分過強,皮膚出現過敏現象亦不足為奇,所以使用前最好還是先做皮膚測試,以及避開臉部等敏感部位,小心為妙。

懷孕中女性

懷孕中女性

無論處於懷孕早期或晚期,一律不建議孕婦使用脫毛膏,畢竟在懷孕期間,就連化妝品都要慎用時,又豈能隨意使用脫毛膏呢?少量使用也許無特別影響,但經常使用的話,恐怕會對胎兒成長造成不利,況且市面上的脫毛膏良莠不齊,有的甚至含有激素成分。

缺乏耐性者

缺乏耐性者

脫毛膏的脫毛效果有限,一般只能維持一至兩週左右,之後毛髮便會再次重生,換言之時不時都要脫毛一次,只是實際時間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毛髮生長速度也有輕微差異,但只要是缺一點耐性的人,都難以堅持使用脫毛膏,甚至覺得超級麻煩。

皮膚有破損

皮膚有破損

正如上面所講,脫毛膏內含有化學成分,就算加入再多保濕成分,對皮膚也有一定刺激,只是刺激程度的高低之分而己。如果皮膚本身就有濕疹、發炎及傷口情況,建議暫停使用脫毛膏,就算只是臉部、私密處等小面積的除毛,也都請匆使用脫毛膏。

限制

首先,脫毛膏雖然能避免剃刀帶來的物理刺激,但無論是低刺激配方,還是敏感肌專用的脫毛膏,當中也含有化學成分,對肌膚較易造成刺激,始終會涉及過敏問題如皮膚刺痛、紅腫、長疹等,或會出現色素沉澱、毛髮變粗、毛囊發炎等副作用,敏感體質人士務必格外小心,初次使用前可先在不顯眼的部位做皮膚測試,確認沒有異狀後才大範圍地使用。再者,脫毛膏也沒有絕對的保證,不一定可脫得一乾二淨,若然沒有遵從產品建議的用量、等待時間或用法,有可能會脫毛失敗;即使脫毛成功也好,若要保持光溜溜的皮膚,還是必須定期使用脫毛膏,長遠而言這將會是一筆不少的開銷。如果想要永久地擺脫毛髮困擾,直接做激光脫毛反而更乾脆俐落,想必會是一項更值得付出的投資。

Image Quotation Mark

用脫毛膏真係嘥鬼氣… 我試過好多個牌子,用完都係皮膚敏感,生晒粒粒!

Image Quotation Mark

- Luna Cheng (對脫毛膏表示強烈不滿)

將毛髮趕盡殺絕,換來一勞永逸的脫毛效果!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脫毛膏的脫毛效果立竿見影,但處理不當隨時後患無窮,使用激光脫毛就不會有以上種種煩惱了! 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程憑實力取得無數用家青睞,其激光能量快得每秒可去除多達500條毛髮,確保毛髮通通脫清無漏網之魚,配合自動追蹤色素系統,有效擊退毛囊黑色素,纖滅粗幼毛髮,同時摧毀毛囊再生能力,使毛髮無法重生。除了較常見的大部位例如大腿、小腿、手臂、前臂等,一些身體的小部位例如手指、上唇、腳趾、前額、臉部、腋下、比堅尼位等等,均可進行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皮膚而設的脫毛科技,使用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深入毛囊根部狙擊黑色素,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

Step 2

10x10mm面積的槍頭全面覆蓋身體多個部位,脫毛速度可達每秒500條或以上,快速脫清不漏毛

Step 3

完成4至6次激光脫毛療程,即可斷絕毛囊的養分供應,並令血管萎縮,杜絕毛髮再次生長,皮膚變得白淨嫩滑

4大優勢

針對亞洲人毛髮

針對亞洲人毛髮

每秒去除多達500條毛髮

每秒去除多達500條毛髮

毛髮絕育不再生

毛髮絕育不再生#

安全無痛脫毛

安全無痛脫毛

脫毛膏比較

A3 激光脫毛療程

原理

利用特定波長的激光,將能量發放到毛囊底層,直接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令毛髮掉落且無法再生,從而達到永久性脫毛效果

持久度

激光能量會使毛囊萎縮,有效持久抑制毛髮生長#

見效時間

約4至6次療程後,即可達致永久脫毛#

安全度

安全無創,過程幾乎零痛感

脫毛膏

原理

運用化學物質來溶解毛髮中的蛋白質,並破壞毛髮結構,使其變得柔軟,輕輕一刮就能脫落,從而達到脫毛的效果

持久度

屬於暫時性脫毛,毛髮將會再次長出

見效時間

脫毛效果立竿見影,除非買到低質量的脫毛膏

安全度

有化學刺激性,或會引致皮膚敏感及其它副作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