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剃毛

剃毛

人體有很多地方有毛髮,手腳、腋下、面部、私密比堅尼位等等,是否每個部位都可以自行剃毛呢?

Image Quotation Mark

自己剃毛會唔會好易刮傷?

Image Quotation Mark

人體表面有毛髮並不阻礙健康,不過在女士眼中,毛髮就是礙眼,要剃之而後快!自己DIY剃毛是最快捷的方法,不過自己剃毛始終有些風險,應該順剃還是逆剃?多久要剃一次?剃刀要多久換一把?有傷口能剃嗎?等等問題,都令一眾女士感到煩擾,而且毛髮生長周期快,剃完毛兩三天可能又再開始生長,夏天要是因為美觀,可能都要天天出動剃刀,少點恆心都不行,是否有更治本的方法?

剃毛原理

每人的毛髮生長速度不一樣,所以並沒有規定說應該多久剃毛一次。一般的剃毛效果可維持2至3天,想保持皮膚光滑,就必須每1-2天左右就剃毛一次。但專家亦建議最好不要過於頻密剃毛,因為除了去除毛髮外,剃毛也會將表面的皮膚和死皮削薄。而很多人想知剃毛究竟應順毛剃還是逆毛剃較好,雖然有逆毛剃才能剃乾淨的說法,但其實逆毛剃除了有皮膚卡住的感覺,也較容易傷害到毛囊,可能會引致發炎,而順毛剃亦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外間亦有種說法是剃毛會越剃越粗,其實剃毛的原理是將毛髮截斷,將外露的毛髮去除,不過毛囊根部依然保留下來,也就是整根毛中最粗最硬的部分,由這粗硬部分再延續長出來的毛髮自然比較粗硬,就形成好像剃越粗的感覺。而剃刀普遍用3至5次就會開始鈍化,用超過5次就差不多要更換了,不然很容易出現生銹情況,割傷皮膚或引致發炎。而如果剃毛的部位有傷口,又或者被蚊釘蟲咬,最好在使用剃刀時避免碰到傷口,否則有機會導致細菌感染。

剃毛部位

手腳

手腳

手腳體毛長是「毛孩」最怕,因為始終是「見光」最大部位,不過手腳亦是最能夠自己剃毛的部份,相較之下能受的刺激比較大,但都建議在剃毛前一天,使用溫和的磨砂膏,先為脫毛部位去除角質,剃毛時會更順暢。剃毛時亦可使用脫毛用的潤滑劑,如剃毛膏,又或者較天然的椰子油、橄欖油等植物油,塗抹在脫毛部位,減少刀片與皮膚直接摩擦。

腋下

腋下

腋下毛髮是女士的噩夢,每逢夏天想穿小背心或泳衣時,都不會想露出「海膽」來,為了保持腋下白滑,可能隔天就要剃一次,對皮膚刺激頻繁,故剃毛前,宜先軟化皮膚,一般都會建議在洗澡時順手剃毛,因為毛髮濕潤時會較為柔軟,其次在於洗澡時,角質層含水量增加,毛囊會擴張,在這時刻剃毛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傷害。

敏感部位

敏感部位

不少女性有剃走私密處毛髮的習慣,認為這樣比較乾淨,但私密處皮膚較薄和敏感,自己落手剃毛時必須要更小心,最好塗上厚一點的的除毛膏,動作放輕;同樣如果要剃面上的汗毛也一一樣,動作要輕柔一點,而剃毛前要避免在除毛位置使用含酸類的護膚產品,亦要注意用不含酒精的剃毛產品,以免令皮膚變得乾燥。

剃毛不適合人士

私處發炎人士

私處發炎人士

如果私密處有發炎,或有傷口的人,不適宜在比堅尼位剃毛,因為刀片和脫毛膏會更刺激皮膚,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宜讓傷口復完後一段時間,再處理這位置。

懷孕中女性

懷孕中女性

處於任何時期的孕婦,也一律不建議自行剃毛,無論是身體任何一部份,因為剃毛大部份時間都要使用脫毛膏, 而大部份的脫毛膏都含有不同的化學成份,如果使用頻繁可能會對胎兒成長造成不利影響。

缺乏耐性者

缺乏耐性者

每人的毛髮生長速度都不同,自行剃毛的話,有些人隔天已開始再生長,想長期皮膚白滑的女士,可能就要天天都剃,欠一點耐性也不行,其二也會十分刺激皮膚,經常剃毛會令皮膚變薄,也不是長久之計。

不夠細心者

不夠細心者

自行剃毛要兼顧很多細節,例如剃刀的清潔度,一不小心亦容易刮傷,尤其是私密部位。而皮膚很多微細部位的毛髮其實難以清除,如未能徹底去除毛髮,會導致毛髮倒生,造成皮膚表面突起的黑點,不太雅觀,甚至會造成毛囊發炎。剃毛後亦要做適當的保養,例如要冷敷皮膚3-5分鐘以鎮定狀態,粗心大意者應該難以隔日就重覆以上程序。

限制

自行剃毛是最「就手」的除毛方法,不過毛髮其實隔幾天就會再次生長,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以致在夏天腋下需要「見人」的日子,有些女士可能會隔日,甚至天天剃毛,這樣其實會反覆刺激、削薄皮膚,對皮膚有壞影響。如果剃刀清潔度不足,也會很容易令皮膚受到感染發炎,而剃毛「手勢不好」,也容易造成毛髮倒生,反而造成皮膚一點點。所以若果想從根本性解決毛髮問題,還是用激光從根源令毛囊萎縮,減緩毛髮生長周期。

Image Quotation Mark

用剃刀剃完隔幾日又生啲好粗嘅毛出嚟...救命呀!

Image Quotation Mark

- Phyllis (想夏天着短裙背心出街)

脫毛效果一了百了!無痛就能全身白滑的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剃毛雖然方便,但隔幾天就要剃,不怕越剃越粗嗎?從根源解決問題吧!New Beauty的A3 激光脫毛療程,深受用家喜愛,其808nm波長激光,可以直達皮膚底層,破壞毛囊的生長能力,同時令血管收縮,截斷毛髮的的營養供給!每秒去除高達500條毛髮,可說是幫毛囊「絕育」。而除了常見的大部位如大腿、小腿、手臂、前臂等,New Beauty也會提供一些小部位例如手指、上唇、腳趾、臉部、腋下、比堅尼位等療程,令您由頭靚到落腳!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Step 1

為亞洲人皮膚而設,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能直達毛囊根部自動狙擊黑色素,令毛囊血管萎縮,使其失去生長能力,毛髮從此難以再生

Step 2

10x10mm的槍頭,脫毛速度達到每秒500條或以上,亦可精細及全面覆蓋身體每個部位,確保沒有「漏毛之魚」

Step 3

只要完成4至6次A3 激光脫毛療程,即可杜絕毛髮再生,皮膚變得白滑,穿背心隨時自信舉高手

4大優勢

針對亞洲人毛髮

針對亞洲人毛髮

每秒去除多達500條毛髮

每秒去除多達500條毛髮

永久脫毛效果

毛髮不再生#

安全無痛脫毛

安全無痛 即時冷卻

剃毛比較

A3 激光脫毛療程

原理

以808nm波長激光透達皮膚底層,追蹤毛囊當中的黑色素並擊破,毛囊血管會同時收縮,令營養供給不能直達,進而萎縮,從根源令毛髮不再生長

持久度

激光能量會直接使毛囊萎縮,能持久抑制毛髮生長週期#

見效時間

完成約4至6次療程後,可達致永久脫毛效果#

安全度

有即時冷卻系統,安全無創,過程近乎零痛感

剃刀剃毛

原理

純粹利用剃刀,物理性將凸出的皮膚表面毛髮刮走,從而令皮膚回復光滑

持久度

只能維持幾天,毛髮就會重生

見效時間

即時能剃掉肉眼看見的毛髮,但不排除毛髮倒生

安全度

要注意剃刀清潔,也要小心「手勢」,否則容易刮傷引起皮膚發炎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