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手臂粒粒

手臂粒粒

手臂粒粒不難處理,但不能針清!醫生教4招去粒粒兼美白手臂!

Image Quotation Mark

手臂粒粒其實是毛囊角化症?
50%的人曾為此抑鬱!

Image Quotation Mark

手臂粒粒、雞皮膚是因為自己的清潔不夠嗎!未必!其實手臂粒粒的正確名稱是「毛囊角化症」,雖然是常見的皮膚問題,但很女生會為此困擾!就算不是天生的毛囊角化症患者,某些部位的日常摩擦太多(如手肘及手臂背面)也會生手臂粒粒!其實只要對症下藥就能改善手臂粒粒!

Image Quotation Mark

手臂粒粒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手臂粒粒

手臂粒粒的形狀像雞皮疙瘩,只是這種雞皮疙瘩不會消失,並呈現淺紅色或肉色,手臂粒粒有可能是完全閉封的,亦有可能會出現粉刺或黑頭,或可以擠出一條角栓,部分手臂粒粒內甚至藏有捲曲的小毛髮。

多在手肘位置

手臂粒粒的原因可能是先天性遺傳,亦與經常性磨擦有關,特別是OL白領坐於辦公桌前工作,手肘在打鍵盤的時候不停與桌沿磨擦或長時間壓著手臂,為了保護該位置的肌膚,會導致手臂角質增厚,形成色素沉澱及手臂粒粒,手肘位置摸上去十分粗糙,而且還黑黑灰灰的。

形成發炎暗瘡

別以為手臂粒粒都是一成不變的,其實毛囊角化症可能會發展成毛囊炎,當身體的免疫系統欠佳或毛囊中的油脂及毛髮太多,而手臂粒粒有開口或被磨損的時候,細菌就容易進入毛囊內使其發炎,形成小小的暗瘡或密密麻麻的黑頭,而一旦出現就易構成色素沈澱。

發癢腫痛

毛囊角化症好發於手臂、大腿、小腿及背部等位置,一般而言,手臂粒粒的突起應為膚色,但亦會因為過分磨擦而變成紅色,甚至轉化成啡紅色或灰黑色,導致外形欠雅及惹人注目。

手臂粒粒類型

毛髮倒生

若手臂粒粒的情況很輕微,並只在磨擦頻率高的位置出現,那你很可能不是天生的毛囊角化症,只因該位置的皮膚經常被壓擠、磨擦及毛髮倒生導致毛囊堵塞,引起閉口粉刺及黑頭問題,可用果酸及激光脫毛解決。

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症有較大機會是遺傳的,嚴重者亦有可能會擴散到身體多個部位,粒粒可能會發紅發癢,甚至導致毛囊炎或色素沉澱,毛囊角化症患者可向皮膚科醫生求助,以免情況惡化。

手臂粒粒原因

壓力

遺傳性膚質

手臂粒粒有可能是毛囊角化症所引起的,而毛囊角化症的成因暫時不明,一般認為與遺傳基因有關,若你的父母及家族成員患有毛囊角化症,那可能就是顯性遺傳基因。有皮膚科醫生表示,有些人的膚質就是天生較易長粉刺跟黑頭。

疾病

過度磨擦

手臂粒粒的成因可能是過度磨擦,不管是手臂與辦公桌不停磨擦,或是在健身時手臂與運動器械磨擦,為了保護皮膚,手臂皮膚的角質蛋白會不正常增生,令毛囊開口被堵住,將油脂及毛髮困在其內,並演化成手臂粒粒,而色素沉澱也相當礙眼。

藥物或治療

剃毛不當

剃毛不當及過度擠壓毛孔也會導致手臂粒粒,部分女生很介意手臂膚色偏暗,也不想成為「毛孩」,因此頻繁地剃走手臂毛毛,但不停磨擦手臂皮膚會令角質層受損、或令皮膚變得乾燥,令多餘角質更難以褪走,於是誘發手臂粒粒,想脫手毛的最佳方法還是激光脫毛。

飲食習慣

過度清潔

很多女生以為手臂粒粒是清潔不足所造成的,所以會使用潔力較強的沐浴露,甚至用上浴刷,但其實這樣反而會令皮膚的天然皮脂保護屏障被洗走、令皮膚更乾,阻礙了角質代謝,甚至有刷傷肌膚的可能,有皮膚科建議患者可以只用清水清潔患處。

手臂粒粒高危人士

家族成員有手臂粒粒

若你的父母也有手臂粒粒或身體其他地方出現粒粒的問題,那你也十分可能有這問題,那就不單純只是磨擦引起的粒粒,而是毛囊角化症。

經常剃毛人士

很多女生為了節省金錢會選擇自行脫毛,利用剃毛、蜜臘脫毛及電動剃毛機等方式,甚至用鉗拔方式脫毛。但運用外力拔除毛髮,易令毛髮斷在毛囊之中,之後一旦生長方向錯誤就會誘發毛髮倒生,從而令手臂粒粒出現。

乾性肌膚人士

肌膚時常缺水乾燥,會令皮膚的角質代謝減緩,毛孔更易被積聚的角質堵塞;若身體本身缺乏維他命A就亦會令新陳代謝受礙,因此營養不良的人更容易具手臂粒粒的問題。

敏感肌膚人士

敏感肌膚人士的免疫系統較常人更敏感,當肌膚被刺激的時候具更大反應,手臂粒粒、毛髮倒生更可能會誘發大規模毛囊炎,令皮膚長出發炎暗瘡及色素沉澱,既痛又癢,需要找醫生求助。

「都係自己衰!成日用剃刀刮手毛……
突然就發現自己成手都係粒粒!好彩激光脫毛救返我!」

- Daisy 被手臂粒粒困擾達1年

激光脫毛幫你踢走手臂粒粒,脫清毛毛、提亮膚色!

手臂粒粒影響

前額脫髮

影響外觀

手臂粒粒不太影響身體健康,其最大的影響就是外觀,肉色及紅色的手臂粒粒並不太突兀和顯眼,但一旦毛髮倒生或出現黑頭粉刺,或誘發較大規模的毛囊炎時,就會令其十分顯眼礙眼,讓人不敢穿短袖。

髮線後移

毛囊炎

雖然手臂粒粒不痛不癢,但若過度磨擦或天氣太過乾燥,也可能會令手臂粒粒惡化變得嚴重,毛髮倒生、粒粒破損或身體的免疫系統不佳時會誘發毛囊炎,形成色素沉沒澱及需要求助醫生。

禿頭

色素沉澱

手臂粒粒患者最在意的可能是色素沉澱問題,手臂粒粒的形成原因多為皮膚新陳代謝緩慢、令毛囊被角質堵塞,突出的粒粒增加了皮膚表面與衣物、物品的磨擦,令皮膚色素沉澱,變得灰灰黑黑,十分難看。

手臂粒粒解決方法

生髮水

適當清潔

皮膚科醫生表示,大部分手臂粒粒、毛囊角化症患者都屬於乾性肌膚,若用潔力過強的沐浴露有反效果,因此應盡量挑選潔力溫和的清潔用品,甚至用清水清潔皮膚便已足夠,以免皮脂屏障被洗走,令肌膚乾上加乾。

口服藥物

3大成分

活用含果酸、水楊酸及透明質酸成分的產品有可能拯救手臂粒粒!果酸成分細小,可以滲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促進新陳代謝,代謝一旦活化就能盡快褪走多餘角質,改善或消除毛囊堵塞及毛髮倒生的問題,而水楊酸有效減少油脂分泌,令粒粒萎縮變細;透明質酸則可為肌底深層補濕。

植髮

維他命A

若尋求皮膚科醫生協助,通常會開立外用的維他命A藥膏,若情況嚴重的話還會開立類固醇及口服A酸以盡快消炎。維他命A成分可促進肌表的新陳代謝,手臂粒粒患者也可在市面上選購含維他命A醇成分的身體乳液,堅持晚上洗澡後塗抹。

醫學級

激光脫毛

若為過度磨擦、胡亂剃毛、毛髮倒生而造成的手臂粒粒及色素沉澱,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激光脫毛!激光脫毛採用的激光能量能深入肌底,可從毛囊根源消除毛髮,令供應養分的血管漸漸萎縮,令毛髮變得幼軟及最後停止生長,一勞永逸地解決定時剃毛及毛髮倒生的問題,激光能量更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促進代謝並打散黑色素,令皮膚回復平滑白嫩。

A3 激光脫毛療程

手臂粒粒勁礙眼,摸上去不平、睇上去又灰灰黑黑!令你不敢穿短袖跟泳衣?總覺得別人都在看你的手臂?想擁有一雙白嫩平滑的少女手臂,就要用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不止為你殲滅粗幼毛髮,還有效軟化已長出來的毛髮,改善毛髮倒生,增加皮膚代謝踢走粒粒,還可以令肌膚回復白嫩細膩!

療程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皮膚而設的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可深入毛囊根部狙擊黑色素,全方位無死角地令毛囊萎縮,殲滅粗幼毛髮!

Step 2

10x10mm面積的大槍頭令脫毛速度可達每秒500條或以上,無痛無創、大大縮短脫毛的時長,快速脫淨所有毛髮。

Step 3

只需完成4至6次療程,已具永久脫毛的效果,並可促進脫毛位置的皮膚新陳代謝,改善手臂粒粒;激光亦能狙擊毛囊黑色素,令皮膚變得白淨嫩滑。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針對亞洲人毛髮

原廠正貨儀器

改善色素沉澱

美國FDA註冊*

永久脫毛效果

原廠正貨儀器

安全無痛脫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