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毛髮倒生

毛髮倒生

毛髮倒生如何自救?想不留疤、不生瘡,就要這樣做!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髮倒生不管不顧?隨時變成毛囊炎!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髮倒生就是毛髮往毛囊內捲,看起來像黑頭,而且還會堵塞毛囊並形成突起的粒粒,一旦破損、受擠壓或磨擦,更隨時會發炎含膿,形成毛囊炎!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髮倒生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囊角化症

有皮膚科醫生表示,有些人膚質天生就容易有油脂堵塞的問題,此外,毛囊角化症也一般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若你的父母有毛囊角化症,你也可能遺傳到此皮膚症狀。毛髮倒生而形成的雞皮疙瘩不會消失,並呈現淺紅色或肉色,可看出毛囊中有一點像黑頭的黑色毛髮或是毛圈,又或是清晰看到毛髮困在毛孔之中。

肉色或紅色粒粒

角質層較厚、或經常性磨擦的地方都可能會出現粒粒及毛髮倒生,一旦新陳代謝失調、又或是磨擦過多,而為了保護該位置的肌膚會導致角質層增厚,除了誘發毛囊堵塞形成肉色或紅色粒粒之外,皮膚摸上去還十分粗糙,而且還黑黑灰灰的。

毛囊炎

毛髮倒生很容易發展成毛囊炎,因為毛髮能長出來代表毛孔有開口,而突起的皮膚粒粒也更容易與衣物、檯面等發生摩擦,一旦粒粒破損、身體油脂分泌過盛、免疫系統不佳或清潔不足時,被細菌入侵的毛囊就容易發炎,形成小小的暗瘡或密密麻麻的黑頭,而一旦出現就易構成色素沈澱。

色素沉澱

毛髮倒生會導致皮膚突起粒粒,粒粒本應是肉色的,但會因為過分磨擦而令角質層增生,令毛髮倒生的部位轉化成啡紅色或灰黑色,甚至出現黑色點點,有礙觀瞻。

毛髮倒生類型

毛髮倒生

若你只在皮膚角質層較厚的地方如手肘、前臂或膝蓋上方等位置出現毛髮倒生,冒出一點點如雞皮般的粒粒,而毛髮倒生的範圍不大,那很可能是皮膚摩擦、毛囊發炎等引起的毛髮倒生,利用針對性的果酸療程及激光脫毛療程可得到顯著改善甚至解決問題。

毛囊角化症

毛髮倒生也非常有可能是毛囊角化症所引起的,毛囊角化症的成因仍然不明,一般認為是遺傳因素所引起的。皮膚科醫生表示有些人的膚質就是容易毛囊堵塞及長黑頭粉刺,毛囊角化的範圍可以較廣,不限於日常摩擦較嚴重的部分,若毛囊角化症嚴重時可能引發毛囊炎,宜盡早控制為佳。

Image Quotation Mark

自己亂咁剃毛拔毛,會令毛髮倒生!?

Image Quotation Mark

仲用緊剃刀除毛、拔毛?激光脫毛療程永久脫毛!

毛髮倒生原因

壓力

錯誤的除毛法

錯誤的除毛法是毛髮倒生的主因,有些女生會在剃毛的翌日發現剃毛位置爆出一大片粒粒,這是因為剃刀或電動剃毛機太緊貼皮膚、逆方向剃毛、過度摩擦或用鉗子硬拔走毛髮令毛髮斷在毛囊內,而過度刺激肌膚也容易令毛髮倒生,甚至誘發毛囊炎。

疾病

角質層過厚

有些女生天生油脂腺分泌較多、而角質層過厚,若皮膚表面本身已累積很多死皮,在每次除毛過後,毛髮重新生長的時候就容易被毛孔開口的死皮所堵塞,致令毛髮向內捲回毛囊之內,形成毛髮倒生的問題。

藥物或治療

天生毛孩

一來有些女生的毛髮較粗壯,是天生的毛孩;此外,即使你並非毛孩,在腋下、比堅尼三角位置等的毛髮也會較為粗黑,因此這些地方亦是毛髮倒生的常發位置。若不採取激光脫毛療程從根源先令毛囊萎縮、毛髮變軟的話,當粗壯毛髮再長出來時就易誘發毛髮倒生的問題。

飲食習慣

過度清潔

毛髮倒生有可能是過度清潔造成的,而部分女生在發現皮膚粒粒出現時會再加強清潔,令毛髮倒生的情況更加惡化。乾燥缺水的肌膚會阻礙角質代謝,而當多餘的角質蛋白堵塞在毛孔開口,易令毛髮向內捲。在毛髮倒生之後再頻繁地用刺激性的清潔用品或磨擦,令天然皮脂層受損,或會令情況惡化引致毛囊炎。

毛髮倒生高危人士

自行剃比基尼毛髮

身體磨擦頻較多的地方,如腋下、比基尼等位置的毛髮天生就較為粗壯,若自行剃毛,當毛囊受到刺激或毛髮斷裂後再生長的方向不對,很容易收得毛髮倒生的惡果。若想處理比基尼、腋下的毛髮,首選絕對是激光脫毛療程。

用拔取法脫毛

很多女生享受毛髮被「連根拔起」的快感,甚至會忍痛用鉗拔、蜜蠟的方式脫毛,但運用粗魯的外力直接拔除毛髮,易令毛髮斷在毛囊之中,之後一旦生長方向錯誤就會誘發毛髮倒生,此外拔取毛髮會對毛孔跟皮膚造成很大刺激,可能會拉傷毛孔甚至令其流血,令毛孔變得鬆弛。

乾性肌膚人士

乾性肌膚及肌膚老化人士更可能會有毛髮倒生的問題,皮膚細胞的活動本身就需要大量的水分去參與,若本身肌膚含水量低,會令皮膚的新陳代謝受礙、死皮積聚,而若免疫能力欠佳又缺乏維他命A,在拔毛之後無法快速修復毛孔或皮膚的微損傷,也十分容易導致毛髮倒生的問題。

不潔的除毛產品

若每次脫毛前後沒有好好清潔及消毒除毛產品,使用了生鏽、變鈍或破損的除毛刀片,或是電動剃毛機中夾滿了塵埃、油脂及殘留的毛髮,在脫毛的時候就容易把細菌塗抹在皮膚上,若入侵了毛孔或皮膚上有傷口的話,就容易誘發毛囊炎,導致毛髮倒生。

「我毛毛唔多,不嬲都用鉗拔毛…… 之後腋下就開始毛髮倒生,仲開始生瘡!最後去咗做激光脫毛先搞掂!」

- Coco 現為激光脫毛的忠實粉絲

激光脫毛令毛髮變軟、停止生長,一擊K.O.毛髮倒生!

毛髮倒生影響

前額脫髮

外觀欠雅

毛髮倒生雖然可能不痛不癢,但在外觀上卻十分顯眼及礙眼,若你看到毛囊中的毛髮,代表毛臂粒粒上的角質層不是完全閉合的,你可能會看見一片小黑點、又或是毛髮倒生導致小小的髮圈,而且摸上去不平整,部分女生們會特意穿長袖衣物去掩蓋肌膚。

髮線後移

毛囊炎

若你看見毛髮倒生,十分可能是因為毛囊有開口,毛囊被油脂及倒生的毛髮所半堵塞住,若加以磨擦或有外來的細菌入侵,就很容易發展成毛囊炎,情況惡化時須盡早求醫塗抹消炎藥物。

禿頭

色素沉澱

毛髮倒生會撐起並形成皮膚粒粒,突出的粒粒增加了皮膚表面與衣物及其他物件的磨擦,易引起色素沉澱,而毛髮倒生的地方也容易惡化成毛囊炎,皮膚一旦發炎及形成暗瘡,就可能會留下暗瘡印,或形成難看的暗瘡疤痕。

毛髮倒生解決方法

生髮水

適當去角質

若你是油性肌膚、容易長黑頭粉刺的膚質,那為免老廢死皮積聚堵塞毛孔,可以根據四季天氣去定時轉換沐浴露,確保皮膚不會過於乾燥或過於滋潤。若想保持毛孔暢通,使用磨砂沐浴露是好選擇,又或是直接選用含果酸成分的沐浴露。

口服藥物

果酸成分

果酸不止適用於面上,也適用於身體各個地方。由於身體的皮膚較厚,建議可選取15-20%濃度的果酸產品,在浴後皮膚的含水量較高時塗抹果酸身體乳液。果酸可滲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或消除毛囊堵塞及毛髮倒生的問題。

植髮

毛髮倒生藥膏

若毛髮倒生的問題難以自我解決,可尋求皮膚科醫生協助,醫生通常會開立含水楊酸、維他命A成分的藥膏,若情況嚴重的話還會開立抗生素藥膏,或口服類固醇/A酸以助患者盡快消炎。

醫學級

激光脫毛

毛髮倒生的問題,愈是努力反而無法抓到要領?因為毛髮倒生與肌膚的角質代謝紊亂有關,從外在進行的功夫可能是無用功,甚至令情況變差,而激光能量可直達肌底,讓供應毛髮養分的血管漸漸萎縮,令毛髮變得幼軟及逐漸停生,以此改善甚至解決毛髮倒生問題,同時更可促進代謝、打散黑色素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奪回你原本白皙平滑的肌膚。

A3 激光脫毛療程

毛髮倒生令皮膚上滿佈黑點?讓你只敢穿長袖衣物?毛髮倒生更隨時會發展成毛囊炎!想一勞永逸?你就要做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程!

療程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皮膚而設的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可直達肌底並狙擊黑色素,令供給毛髮養分的血管萎縮,令毛髮變軟及停止生長,從根源殲滅粗幼毛髮!

Step 2

10x10mm面積的槍頭可覆蓋較大的身體部位,令脫毛速度可達每秒500條或以上,短時間內脫淨所有毛髮。

Step 3

除了永久脫毛、改善毛髮倒生之外,激光脫毛療程還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促進新陳代謝,並同時擊碎肌底的黑色素,令皮膚變得白淨嫩滑。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針對亞洲人毛髮

原廠正貨儀器

改善色素沉澱

美國FDA註冊*

永久脫毛效果

原廠正貨儀器

安全無痛脫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