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蜜蠟脫毛

蜜蠟脫毛

【蜜蠟脫毛懶人包】一次看清3大優點及5大缺點!冷蠟、熱蠟有咩分別,邊種啱你?

Image Quotation Mark

「蜜蠟脫毛」一直高踞搜尋榜10名之內?

Image Quotation Mark

在無痛永久激光脫毛盛行已久的現在,為什麼還有人堅持用蜜蠟脫毛?蜜蠟真的是最天然的脫毛方法嗎?巴西式脫毛又是什麼?有沒有比蜜蠟脫毛更無創無痛、更天然及持久的脫毛方法?接下來我們將詳解蜜蠟脫毛的原理、持久度、副作用及其與激光脫毛的分別,助你選擇最適合你的脫毛方式!

蜜蠟脫毛原理

蜜蠟脫毛的原理是利用熱溶的蜜蠟液或蜜蠟貼,將其塗抹或貼於除毛位置上,待其稍為冷卻後快速撕走,將毛髮「連根拔起」,進行蜜蠟脫毛後大概5-7天才會重新慢慢長出幼毛,大概長到1cm以上長度就可以再次進行蜜蠟脫毛,通常平均為1個月至1個半月再進行一次。巴西式脫毛指用蜜蠟將私密處上下及胚門位置所有毛髮都去除,但如今已經等同蜜蠟脫毛的代稱,市面上所提供的蜜蠟脫毛療程有時候或會稱為巴西式蜜蠟脫毛,有選購療程的時候記緊要問清楚所提供的脫毛部位。

蜜蠟脫毛要點

沒有黑點

沒有黑點

蜜蠟脫毛最為人熟知的好處就是「連根拔起」,因此對比起剃毛刀的脫毛效果更持久,不用經常脫毛之餘,也免卻了「小黑點」的煩惱。由於刮毛刀刮走毛髮後會露出髮根的斜切面,看起來就會殘留了密密麻麻的小黑點,而蜜蠟脫毛就較少有這個煩惱,然而卻會滋生另一個常見問題:毛髮倒生。

較少化學成分

較少化學成分

蜜蠟脫毛另一個受人推崇的優點是成分天然,比起添加較多化學成分的脫毛膏,蜜蠟的成分較為單一,主要成分為蜂蜜、砂糖及天然樹脂,因此引起皮膚過敏的機會亦較低。除非是本身對蜜蠟或當中所含成分敏感人士,運用蜜蠟脫毛就會構成皮膚大災難。

方便但不永久

方便但不永久

蜜蠟脫毛不需複雜技巧,可以在家中自行進行,可說是十分便利,惟不少用家表示加熱溶化的硬蠟比起冷密蠟或冷蜜蠟貼片的脫毛功效更為顯著,但一旦掌控不好溫度容易構成皮膚燙傷。此外蜜蠟脫毛平均一個月要進行一次,毛髮旺盛的人可能間隔更短,而若蜜蠟脫毛的位置在難以觸及或敏感地方,如背部、臀部及私密三角部位等,除了脫毛效果不均勻、不理想之外,亦會極之疼痛及增加皮膚敏感、毛髮倒生的可能。

蜜蠟脫毛後必須每天去角質,不然會毛髮倒生!

蜜蠟脫毛不適合人士

毛髮濃硬人士

毛髮濃硬人士

除了對蜜蠟敏感人士需要對蜜蠟脫毛三思而後行,毛髮天生濃密旺盛及粗硬人士都需要慎之又慎。首先毛髮天生旺盛人士的毛髮生長週期可能較短,變相令蜜蠟脫毛的間隔時間縮短,多次蜜蠟脫毛也代表更多次數的毛髮倒生機會,毛髮粗硬的人毛髮倒生的機會更高。

毛囊炎人士

毛囊炎人士

蜜蠟脫毛引致毛髮倒生的機會很高,因為蜜蠟脫毛會直接扯斷毛髮,沒有連根拔起及斷裂的髮腳就會留在毛囊內,生長的角度或會出現偏差,新長的毛髮就會倒捲。毛孔內的毛髮沒有順利長出會被角質層覆蓋,形成一粒粒突起的小丘疹,有時候甚至看見或摸到捲曲的毛髮,被堵塞的毛囊可能成片出現,並且出現痕癢、觸痛,甚至紅腫發炎,既不美觀亦伴隨誘發毛囊炎的風險,被堵塞的毛髮、油脂及細菌可能引致毛囊內化膿。本身為暗瘡肌、角質層厚、皮膚代謝異常及毛囊炎舊患者,不宜使用蜜蠟脫毛。

缺乏技巧者

缺乏技巧者

冷蜜蠟脫毛或蜜蠟貼條的脫毛過程較為疼痛,尤其是在敏感部位脫毛時更難以忍受,因此很多人會選用疼痛程度較為低的硬蠟,亦即所謂的熱蠟去處理私密處毛髮。先將硬蠟豆加熱融化後將密蠟液塗抹於毛髮上,並用除毛布快速撕除毛髮,要注意的是熱蜜蠟不能用水清洗,一旦塗抹就只能拔除,此外亦容易過度加溫或溫度不夠,若自己在家中操作容易成效不佳或燙傷自己。此外蜜蠟脫毛的方向也有考究,一旦不小心向上撕除,就會導致毛髮斷裂,導致毛髮倒生及皮膚不適。缺乏技術者最好不要自己進行蜜蠟脫毛。

面部脫毛者

面部脫毛者

雖然面毛如眉毛、唇毛、下巴及兩頰毛髮等也可以用蜜蠟脫毛方式去除,但脖子以上屬於皮膚較薄弱敏感的區域,蜜蠟脫毛容易將皮膚天然的皮脂層一併破壞,導致肌膚敏弱紅腫,甚至受到刺激而生粒粒,而其痛感也更為強烈。蜜蠟脫毛具有色素沉澱及誘發毛囊炎的風險,面部脫毛還是採取風險較低或專用於面部的脫毛方式為佳,如面部脫毛膏或無痛無創的永久性激光脫毛。

限制

蜜蠟脫毛經常被推祟為「最天然的脫毛方法」,這是因為蜜蠟的成分主要為蜂蜜、砂糖及樹脂,然而很多時候最天然的脫毛方法未必是最好的脫毛方法。蜜蠟脫毛雖然方便,可以自己於家中操作,然而亦帶來肌膚因撕扯摩擦而過敏及毛髮倒生的風險,而暗瘡肌、毛囊角化症人士的角質層難以正常代謝,這種人士就更不應該胡亂嘗試蜜蠟脫毛。而面部脫毛及比堅尼位置的皮膚較薄及脆弱,面部皮膚更敏感、比堅尼/私密處位置的毛髮更粗硬,這兩個部位都不建議採用蜜蠟脫毛的方式。若有無創無痛、不會接觸皮膚也不會引致毛髮倒生的永久脫毛技術,為什麼還要使用蜜蠟脫毛呢?

Image Quotation Mark

試過一次自己做蜜蠟脫毛,痛到頂唔順......之後仲毛髮倒生,不了! 有咩好得過做激光脫毛?8次永久脫清曬,完全唔痛無副作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 Noel (終於不再是「毛孩」)

8次永久脫清毛毛,無創無痛無副作用!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蜜蠟脫毛的好壞評價參半,自從永久激光脫毛療程出現之後,很多人的蜜蠟脫毛膏就束之高閣!自己在家中進行蜜蠟脫毛,角度及力度都難以控制,動輒令肌膚紅腫及毛髮倒生,甚至毛囊角化生瘡,一月一次到美容院進行蜜蠟脫毛療程簡直像「貼錢買難受」,若想進行脫毛的部位是面部、比堅尼位等敏感部位,更應該選擇無創無痛及副作用的激光脫毛!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每秒可去除多達500條毛髮,並佩備自動追蹤色素系統,激光能量強效摧毀毛囊中的黑色素,令毛囊「絕育」,毛囊萎縮而無法繼續孕育毛髮,自然永久除毛。大腿、小腿、手臂、前臂等及手指、上唇、腳趾、前額、臉部、腋下、比堅尼位等等,均可進行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A3 激光脫毛療程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的膚色及毛髮粗幼而採用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直達毛囊底部摧毀黑色素,有效令毛囊逐漸萎縮

Step 2

10x10mm大槍頭有效覆蓋脫毛大範圍,脫毛速度每秒可達500條以上,療程快速高效

Step 3

完成6至8次的療程後,毛髮由粗變幼直至停止生長,毛囊永久「絕育」,得到白嫩滑溜的肌膚

4大優勢

針對亞洲人毛髮

針對亞洲人毛髮

每秒去除多達500條毛髮

每秒去除多達500條毛髮

永久脫毛效果

永久脫毛效果²

安全無痛脫毛

無創無痛不致敏

蜜蠟脫毛比較

A3 激光脫毛療程

原理

利用最適合亞洲人膚色及毛髮粗幼度的808nm波長,能量直達毛囊根部,光熱能有效收縮血管,令毛囊得不到養分而萎縮,令毛髮愈生愈幼最後停止生長,送達永久脫毛效果,每次療程時間十分快捷

持久度

進行4至6次療程後可具永久脫毛效果 2

見效時間

首次激光脫毛療程後,再生的毛髮明顯色淡及變幼

安全度

無創無痛,高度安全,不會對身體構成損害

蜜蠟脫毛

原理

利用冷蜜蠟或硬蜜蠟黏貼或塗抹在毛髮上,然後順著毛流、快速撕去毛髮,若脫毛範圍較大,動輒需要1小時

持久度

大概1個月或1個半月

見效時間

具即時的脫毛效果,若操作不當,第二天會感到肌膚不適

安全度

毛髮斷裂於毛囊內,生長方向偏差後會誘發毛髮倒生,甚至形成毛囊炎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