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症是剃毛惹的禍?手臂、大腿皮膚長滿一粒一粒白白的是什麼?想擺脫「雞皮疙瘩」嗎?先來讀一讀這篇文章!

Image Quotation Mark

手臂粒粒密密麻麻,摸落去仲要「嚡熠熠」?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囊角化症,即是俗稱的「雞皮膚」。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毛囊角化症嗎?可以嘗試觀察自己的手臂外側、臀部外側、大腿、小腿等部位,看看有沒有一粒一粒凸出來的毛孔,再來可以用手摸一摸,感受其觸感是不是異常的粗糙,彷彿起了雞皮疙瘩一樣?如果上述情況全中,那你很可能是有毛囊角化症的皮膚問題了。不過,就算有毛囊角化症,也不需要太難過,其實只要及早正視,配合正確的保養小習慣,一樣可以擺脫「粒粒」的困擾喔!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囊角化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孔凸起

毛孔凸起

毛囊角化症其實很易察覺,因為皮膚上會均勻分佈著如針頭般大小的小疹子,乍眼來看就像一顆顆消不掉的雞皮疙瘩。再仔細地看,就會發現內有白色角栓,就像粉刺一樣,有的裡面甚至藏有一根好像長不出來的小毛髮。

手感粗糙

手感粗糙

毛囊角化症不僅用肉眼就能夠察覺,用雙手摸一摸也能夠發覺不妥。因為,正常的皮膚本應該是平滑的,但有毛囊角化症的皮膚,因為毛孔全都凸起來了,導致摸上去的手感十分粗糙,異常的「嚡熠熠」。

不同色澤

不同色澤

毛囊角化症好發於手臂、大腿、小腿、背部等皮膚,至於腳底、手掌這些無毛的部位就不太會有毛囊角化的問題。一般而言,這些毛孔周圍的顏色會與膚色相似,但亦有可能呈現淺粉紅色或紅色,嚴重或會呈現暗紅色或褐色。

發癢腫痛

發癢腫痛

毛囊角化症通常是不痛不癢的,但如果病情加劇,或受到汗水及摩擦影響,部份人可能會出現發紅痕癢的情況,此時如果忍不住用手抓癢,有機會使情況惡化,引致紅腫熱痛等發炎反應。如情況持續嚴重,需要立即向醫生求助。

毛囊角化類型

情況輕微

情況輕微

毛囊角化症是一種相當普遍的皮膚問題,如果情況輕微的話,毛孔看起來就會像起了雞皮疙瘩一樣,顏色與膚色相近,通常不痛不癢,大部分時間都不會有不適,亦沒有任何發炎症狀。此時,只要正確保養皮膚,毛囊角化症都可獲得良好的改善。

情況嚴重

情況嚴重

如果毛囊角化症持續惡化,可能會擴散到身體多個部位,毛孔亦會發紅發癢,如果皮膚過度乾燥,加上處理不當,嚴重或會出現發炎反應如發紅、腫痛等,甚至更會因細菌感染而引致毛囊炎或色素沉澱。此時,應盡早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斷和治療。

Image Quotation Mark

毛囊角化症,原來係亂剃毛惹嘅禍?

Image Quotation Mark

即用激光脫毛,回復白淨嫩滑BB肌!

毛囊角化成因

基因遺傳

基因遺傳

毛囊角化症的真正成因,其實至今仍未有確實的答案。不過,根據數據顯示,毛囊角化症就與遺傳息息相關。由於它是一種顯性遺傳的皮膚問題,所以如果父母都有毛囊角化症,那其後代極大機會面對同樣的問題。

角質堆積

角質堆積

經過不少醫師的觀察及推斷,毛囊角化症的肇因很可能是因為毛囊附近的角質蛋白出現了不正常的增生,導致過量的角質堆積在毛孔之上,演變成為一粒又一粒消不掉的雞皮疙瘩,相當突兀又礙眼。

錯誤剃毛

錯誤剃毛

毛囊角化症亦有可能是後天造成的,而多半都是因為剃毛方式錯誤所致,譬如重覆逆毛剃刮、用指甲摳抓、用鉗子拔毛等,這些行為都有機會令角質層異常增生,使毛髮埋沒在毛孔內,造成毛髮倒生,繼而形成一顆顆的小丘疹。

空氣乾燥

空氣乾燥

空氣乾燥雖然不是毛囊角化症的主因,但卻會使其症狀惡化。所以,不少有毛囊角化症的人士都會發現,當處於乾燥的環境,或者是秋冬季節,毛囊角化的症狀都會特別明顯,皮膚亦會變得特別乾燥。

高危人士

父母有毛囊角化症

毛囊角化症屬於顯性遺傳的皮膚問題,因此容易遺傳給下一代,通常會在青春期開始出現症狀。

經常自行脫毛人士

毛髮倒生是自行脫毛之後,很常出現的後遺症,它會使毛囊堵塞,如處理不當,就會演變成毛囊角化症。

營養不良人士

營養不良人士會較正常人容易有毛囊角化症,尤其是缺乏維生素A的,皮膚會更乾燥,更易有角化現象。

敏感性肌膚人士

受毛囊角化症困擾的人士,大多數都屬於敏感性肌膚,他們的肌膚本來就特別容易過敏,較常人脆弱。

我細細個就好貪靚,自已偷買剃刀剃毛…… 點知啲皮膚越剃越乾,而家仲要毛髮倒生,都唔知點樣剃毛啦……

- Jamie (受毛囊角化症之苦)

激光脫毛幫你踢走雞皮膚,同時脫清毛毛!

影響

影響外觀

影響外觀

毛囊角化症最直接的影響,當然就反映在外觀之上。毛囊角化症的皮膚表面會呈凹凸不平,並長滿一粒粒像是紅疹般的疙瘩,看起來相當突兀和顯眼。

毛髮倒生

毛髮倒生

毛囊角化症是因為有過量的角質蛋白堆積,導致毛孔堵塞,裡面的毛髮便長不出來,反而往內捲曲生長。這種情況下,切勿自行拔起或擠出毛髮,否則將適得其反。

發炎反應

發炎反應

雖然毛囊角化症不是什麼惡性疾病,但如果出現任何發炎反應,請盡早尋求醫師協助,皆因處理不當,有可能會使症狀惡化,形成毛囊炎或色素沉澱。

解決方法

加強保濕

加強保濕

雖然毛囊角化症難以被徹底根治,但配合正確的皮膚保養方式,都有機會大幅改善毛孔粗大、突起、紅腫的問題。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加強保濕,平日可多塗抹保濕度高的身體乳液,或在乾燥的環境內使用加濕器,兩者都有助保持皮膚滋潤。

角質護理

角質護理

由於毛囊角化症是因角質堆積所致,所以進行角質護理,亦是防止症狀反覆發作的方法之一。我們可以使用含磨砂顆粒的沐浴乳或浴鹽,這些都是比較溫和的去角質產品。另外,也要注意去角質的次數,切忌過於頻密,同時力道也不要過猛。

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

儘管毛囊角化症不具傳染性,亦是不是惡性疾病。但如果發覺情況不斷惡化,即便日常做足保養亦無補於事,那此時就理應當機立斷,盡早尋求皮膚科醫生協助。藥物治療的過程通常會較長,需要花數個月時間用藥,過程請保持耐心並持之以恆。

激光脫毛

激光脫毛

撇除遺傳之外,大部份的毛囊角化症都是因為胡亂剃毛所致的。用剃刀剃毛,看似方便,但剃去了毛髮,換來的卻是粗糙、凹凸不平的「雞皮膚」,這後果可謂是得不償失。目前,激光脫毛經已十分普遍,它不僅能夠將毛髮脫除得一乾二淨,更可防止毛囊阻塞,杜絕毛髮倒生的可能,相較用剃刀剃毛,激光脫毛實屬更高效率,且有效預防毛囊角化的脫毛方法。

A3 激光脫毛療程

"要避免因脫毛所致的毛囊角化症,使用正確的脫毛方法至關重要!激光脫毛能夠深入毛囊,真正絕育毛髮,同時防止毛囊阻塞,杜絕毛髮倒生,助你安全脫毛,從此再無後顧之憂。 New Beauty A3 激光脫毛療程使用激光能量,為你殲滅粗幼毛髮,無痛即可脫清全身毛髮!"

激光脫毛3部曲

Step 1

針對亞洲人皮膚而設的脫毛科技,使用808nm波長的激光能量,深入毛囊根部狙擊黑色素,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

Step 2

10x10mm面積的槍頭全面覆蓋身體多個部位,脫毛速度可達每秒500條或以上,快速脫清不漏毛

Step 3

完成4至6次激光脫毛療程,即可斷絕毛囊的養分供應,並令血管萎縮,杜絕毛髮再次生長,皮膚變得白淨嫩滑

4大優勢

針對亞洲人毛髮

針對亞洲人毛髮

每秒去除達500條毛髮

每秒去除達500條毛髮

毛髮絕育不再生

毛髮絕育不再生#

安全無痛脫毛

安全無痛脫毛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