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水光槍

水光槍

水光槍、水光針有甚麼分別?打水光槍分分鐘會皮膚壞死?揭開美容院不會告訴你的「水光槍秘密」!

Image Quotation Mark

水光槍、水光針……打邊隻先最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近年水光槍、水光針、冰冰針等不同的保濕美容療程充斥美容界,當中一些水光槍療程更聲稱一次療程=敷了100張補水保濕面膜!引致各位女士紛紛趨之若鶩,希望透過打完水光槍之後,肌膚回復水潤嫩滑。不過妳又真正認識甚麼是水光槍嗎?水光槍當中含有的成分,你又了解嗎?網上流傳打水光槍失敗,皮膚會壞死?今次就來了解一下這款令肌膚「漲卜卜」的技術到底是何方神聖,解開水光槍的神秘面紗!

水光槍原理

其實水光槍與水光針的原理十分相似,同樣都是採用皮下注射的方式,將透明質酸、肉毒桿菌、傅明酸等美容物質,注入皮膚真皮層。不過水光針是以針劑注射的方式進行,每支針劑只會注射1至2處位置,而水光槍是在槍形儀器上,以皮下微細注射的方式將美容成分打進皮膚底層,相比水光針,水光槍可以在全面施打,微針的方式亦可以一次過混合玻尿酸、膠原蛋白、肉毒桿菌素、自體生長因子等不同精華,打進0.4至0.6毫米的真皮層,令針劑成分直接在肌膚底層發揮作用,達到保濕、去皺紋、提升彈性、美白肌膚以及瘦面效果。

水光槍類別

注射式水光槍

注射式水光槍

注射式水光槍是較為常見的水光槍療程,亦是最早期的水光槍。透過微針注射的方式,將大量的透明質酸逐一注入皮下,注射的皮膚深度、針劑的濃度、速度等,皆由電腦所控制,醫生或美容員職員會手持儀器,在全面位置逐點注射,由於大部分透明質酸會直接注射至皮下,甚至直達真皮層,所以能夠即時為皮膚補充水分,養成水光肌。而且完成水光槍注射後,皮膚上會留下無數的微細傷口,因此事前的消毒以及療程後的護理都相當重要,否則有可能增加皮膚受感染的風險。

無針水光槍

無針水光槍

在水光槍引入香港後,雖然療程的補水保濕效果非常顯著,但仍有不少人士擔心其入侵性的風險,因而卻步,隨之而來的就是「無針水光槍」的興起。無針水光槍是非入侵性的療程,轉而使用高速震動、納米晶片噴注、真空負壓等技術,將水光槍中的美容成分注滲至皮膚底層。由於無針水光槍沒有入侵性,所以美容成分注滲的深度不及普通水光槍, 不過仍可將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素等精華注入至皮膚真皮層,有效補充肌膚水分,改善皺紋、乾紋、提升膚質等等,因此也是不少人的水光療程首選。

混合針劑水光槍

混合針劑水光槍

初期的水光槍大都只是注射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素等美容成分,不過隨著美容技術發展,不少醫療美容中心都會提供混合針劑的水光槍療程,混合針劑是指將不同的美容成分,例如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素、維他命C、胎盤精華、美白精華等等,按照相應的比例調配,在注射程序中就可以一次過將不同的精華成分注入皮膚真皮層,除了可以令皮膚更容易吸收精華之外,更達到多功能的美容功效,包括緊緻、消除表情紋、收細毛孔、美白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等等,不同的美容院會有不同的針劑提供,有些更會根據客戶的需要而專門調配美容成分的比例,以達至更佳的療程效果。

水光槍揀得唔啱……隨時會爛面! 點先可以安全補水又鎖水?

水光槍不適合人士

屬於疤痕體質的人士

屬於疤痕體質的人士

雖然水光槍深受不同人士的喜愛,但由於療程具有入侵性,並會在人體皮膚表面造成無數的微細針孔,所以療程後一定要好好護理。對於屬疤痕體質的人士而言,他們一旦在皮膚表面出現傷口,便很容易出現皮膚組織增生,導致傷口在癒合過程中會演變成「肉芽」,嚴重的話更會變成「蟹足腫」,令人體皮膚表面出現凹凸不平、又紅又腫、痕癢難耐的腫塊。水光槍在臉上造成的微細針孔在疤痕體質人士身上隨時會引發蟹足腫,因此建議這類人士在進行水光槍之前,先充分諮詢醫生的意見。

正服用藥物的人士

正服用藥物的人士

水光槍雖屬於美容療程,但因為涉及皮下注射,所以正在服用某些藥物的人士未必適合進行,包括抗凝血藥物、非類固醇消炎藥物等等,因為這類藥物會影響身體的凝血機制,當注射了透明質酸針劑之後,皮膚表面會留下各種微小的傷口,即使是肉眼難以看見的,也有出血、形成瘀血的可能性,如果是服用以上藥物的人士,有可能令傷口較難止血,甚至造成血流不止,亦會造成傷口難以癒合的問題。

免疫系統較差之人士

免疫系統較差之人士

若果免疫能力較差,或者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士,都未必適合進行水光槍。因為水光槍會在皮膚上造成無數微細的小傷口,而細菌、病毒等就有可能透過這些傷口進入皮膚之中,從而引致傷口細菌感染,甚至引發併發症。如果屬於免疫力較差之人士,可以選擇無針水光槍,避免在臉部造成傷口,不過建議在進行任何水光槍之前,都應先與醫生進行詳細諮詢。

近期曾進行光學美容的人士

近期曾進行光學美容的人士

完成水光槍的人士,由於會導致皮膚表面出現微細的傷口,所以近期曾經進行其他光學美容療程的人士皆應避免。光學美容項目例如激光、彩光、超聲波、射頻等等,都會對皮膚造成不少刺激,大部分光學能量都會深入皮膚真皮層,激活皮膚組織以進行煥膚、美容等,完成療程後肌膚會處於一個較為脆弱、乾燥的狀態下,如果此刻再進行帶有入侵性的水光槍,有可能引致過敏反應,出現紅腫、脫皮、痕癢等問題,對皮膚造成傷害。光學美容項目和水光槍之間,至少應相隔2星期,待皮膚狀態恢復正常,才可進行其他美容療程。

限制

早前消委會曾經對美容院水光槍、水光針、冰冰針等療程作出調查,指出大部分美容院常用透明質酸作為水光槍的注射成分。現時於美容療程中使用的玻尿酸多從動物組織中提煉而成,注入皮膚後會自然與身體本身的組織融合,雖然有填充皮膚、提升輪廓的功效,但經過一段時間後便會逐漸融合,回復原狀。另外,現時不少美容院都會提供「獨家」的水光槍針劑,聲稱含有不同的美容成分,兼具美白、鎖水、保濕、去皺紋等多重功效,但是不同品牌所提供的針劑成分可能十分參差,不但來源不明,甚至可能含有有害成分,輕則引發皮膚過敏反應,重則會引致併發症,影響身體健康。

Carman
Image Quotation Mark

「雖然其他人話水光槍好Work,但做完之後皮膚會有好多小傷口,又唔知醫生手勢好唔好,真係唔敢搏……」

Image Quotation Mark

- Carman 深受乾性皮膚所困擾

向注射Say No!安全補水最重要!

心心面療程

心心面療程

即使水光槍療程所導致的傷口極之微細,但是仍屬於入侵性療程,除了會在面上造成微小的傷口,更有可能引致各種副作用!想安全得來又有補水保濕的效果,不一家要打針!New Beauty 心心面療程不只屬非入侵性療程,更不會造成傷口,還可以有效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令肌膚水潤彈滑,重拾彈性肌膚,助你輕鬆獲得年輕飽滿皮膚!

心心面療程

心心面療程

Step 1

將高強度聚焦超聲波能量,深入發放至皮下3.0mm真皮層及4.5mm筋膜層(SMAS),定點加熱皮膚組織,埋入隱形能量線

Step 2

超聲波熱能可即時收緊皮膚組織,從底層開始逐層提拉肌膚,並刺激年輕膠原蛋白再生,重組緊密的彈力纖維網

Step 3

大量膠原蛋白能夠提升肌膚鎖水功能,令皮膚回復水嫩柔滑,並且撐起皮膚組織,增加皮膚彈性及緊緻度,皮膚維持水分充足

4大優勢

提升肌膚鎖水力

提升肌膚鎖水力²

激活膠原蛋白再生

激活膠原蛋白再生

皮膚即時水嫩柔滑

皮膚即時水嫩柔滑²

  無創無副作用

無創無副作用¹ ³

水光槍比較

心心面療程

原理

非入侵性超聲波技術深入皮膚底層進行加熱,從筋膜層(SMAS)開始收緊肌膚,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修補皮膚組織,達到提拉、緊緻、補水的功效

持久度

完成整個療程後,效果可以維持半年至1年

見效時間

即時見效,療程的最佳效果大約在3個月後開始呈現

安全度

無入侵性,完成療程後不會留下傷口及疤痕

水光槍

原理

透過無數微針進行皮下注射,利用電腦控制將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等美容成分直接注入皮下真皮層,為皮膚即時補水、保濕、去皺等

持久度

透明質酸會隨時間而被皮膚逐漸吸收,大約可維持3個月至6個月

見效時間

即時見效,當透明質酸與皮膚組織融合後,效果會更為自然

安全度

會在皮膚上造成無數微細傷口,處理不當有可能引致感染,甚至併發症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