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了解如何解決

瘦腿

瘦腿

象腿急急退!瘦腿必吃4種食物+穴位介紹!推薦有效的減肥療程!

Image Quotation Mark

唔想再比人笑象腿?

Image Quotation Mark

瘦腿往往是減肥路上最難達到的!下半身最容易積聚脂肪,形成粗壯大腿,夏天來到時穿起熱褲實在難看!網上有各種各樣瘦大腿、減小腿的餐單和運動,到底這些瘦腿方法是否人人適合?而單靠飲食和運動是否真的能100%練成「筷子腳」?讓我們一起看看各種瘦腿方法的利弊!

瘦腿食物

木瓜

木瓜

木瓜是瘦腿的絕佳恩物,木瓜當中含有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能夠加快身體分解肪脂、蛋白質的速度,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時也有通便的功效,對於下半身脂肪積聚較多的女士,想要瘦腿便要多吃。不過有些人對木瓜可以有嚴重過敏,亦些腸胃敏感人士可以導致肚瀉,需要多加注意。

紅豆

紅豆

紅豆性質平和,有補血、健脾養胃和去水腫的功效。很多女生下半身肥胖,是由於久坐缺乏運動,血液循環不佳,身體的廢物和過多水分積聚在腿部而引起,紅豆能有效水腫瘦腿,減少身體因儲存過多的水分而導致水腫。不過紅豆有利水利尿作用,腎功能較弱人士不應多服。

西芹

西芹

從中醫角度來看來,西芹同樣具有利尿功效,另外西芹含豐富的鉀質,比起其他蔬菜含有更少糖分和熱量,因此多食西芹可以消除體內多餘水分、鈉,能夠瘦腿去水腫。不過西芹味道較為濃烈,未必個個人能夠接受。

菠菜

菠菜

菠菜本身熱量低,而且含有很多豐富的營養和膳食纖維,同時可以促進排出體內毒素,下半身肥胖的人士往往因為身體過多毒素,影響代謝率減低,多吃菠菜正能改善血液循環,從而達至瘦腿目的。

優點

優點

想瘦腿的方法無非是運動配合飲食,靠調整飲食達至瘦腿目的,好處是對身體沒有負擔,亦沒有任何副作用,因此非常安全。

缺點

缺點

飲食單一容易使人體攝取不足的營養,加上上述的瘦腿食物未必人人適合,有些食物亦有機會導致過敏現象。除此之外,透過控制飲食而達到瘦腿的效果不會持久,只要回復正常飲食之後,同樣有機會復胖。

小總結

雖然木瓜是瘦腿必吃食物,可以幫助分解脂肪,改善下半身肥胖問題,而紅豆有效排出身體多餘水分和毒素,不過腸胃較敏感人士,食用過量這些瘦腿食物,有機會引至腹瀉、肚痛等腸胃不適問題,因此透過瘦腿餐單來瘦身,就不是人人適合了。

調整飲食雙腳繼續粗壯? 有更好瘦腿方法等緊你!

瘦腿穴位

風市穴

從中醫的角度而言,下半身肥胖是身體的濕氣過重,「濕盛」導致身體運化水分的能力變弱,當體內累積過多濕氣,便會積聚脂肪和變成水腫。透過按摩特定穴位,是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改善代謝。風市穴位於大腿外側膝上7吋處,多按這個穴位能夠排除腿部多餘水份,改善下肢鬆弛,達至瘦腿的目的。

豐隆穴

豐隆穴位於小腿前外側處,是調理脾胃的常用到的穴位。下身肥胖的女生大多脾胃功能失衡,造成廢物堆積,體內的「濕」排不出來,自然就會肥胖了。想瘦腳多按豐隆穴能加快大腿的新陳代謝速度,另外有助幫助去除腿部脂肪。

太溪穴

另一個瘦腿穴位太溪穴是位於足內踝尖與足跟腱水平處,這個穴位能改善腿部水腫情況,對於經常久坐又缺乏運動的人士來說,很容易堆積過多水分在腿部,多按摩該穴位能改善氣血循環,從而達至瘦腿的功效。

陰陵泉穴

陰陵泉穴位於小腿內側,脛骨內側處。很多下半身肥胖的人士都有脾虛問題,脾胃較為虛弱,身體消化食物和運化水氣的功能減弱,導致新陳代謝減慢,形成腿部肥胖,想改善脾虛而引起的肥胖,陰陵泉穴是絕佳的瘦腿穴位。

優點

優點

經絡穴位按摩作為中醫治療的其中一個方法,經過多年已經證實能夠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並深層排毒,達到養生保健目的。透過按摩特定的穴位,持之以恆地反覆按摩,是可以刺激經絡、消除水腫,做到瘦腿的作用。

缺點

缺點

身體佈滿不同的穴位,若沒有相關的知識,自行在家按摩瘦腿的話,有機會因為按錯穴位而引起副作用,例如頭暈、頭痛,特別是頸部附近有兩條的頸動脈血管,誤按嚴重還會導致中風。因此透過按摩穴位排毒去水腫,達至瘦腿目的,必需要俱有相關中醫知識,不然會有危險性。

小總結

瘦腿有不同的方法,但需要根據個人體質而決定使用甚麼方法。而透過穴位按摩瘦腿,對於一般健康人士來說,當然是安全、沒副作用的方法,但如果皮膚敏感,表皮有損傷的話,就不能使用穴位按摩的方法,以免在磨擦皮膚的過程中,引起皮膚發炎,甚至感染。
Tina
Image Quotation Mark

節食同做運動都減唔到我對肥腿…
仲有無其他快速瘦腿的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想擁有美腿但一直失敗的 Tina

不用運動!躺著就能快速瘦腿!

陳敏之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不想再比人笑大腿粗?做運動又沒時間?忙碌的都市人可以一試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由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發的技術,從身體局部肥胖部位置發送冷凍波,把脂肪凝結破壞後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一次過K.O大腿、肚腩、小腿、大脾內側及手臂難減部位的肥胖問題,一擊就能消滅脂肪,讓你還原靚靚美腿!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Step 1

瞄準脂肪細胞極不耐冷的特性,往腿部頑固脂肪囤積的地方發射冷凍波

Step 2

特定低溫技術可令脂肪細胞凝結及自然凋亡,真正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顯著減薄脂肪層

Step 3

被破壞分解的脂肪細胞會隨新陳代謝排走,不對身體構成傷害,首次療程已有減脂效果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哈佛大學醫學院技術研發

哈佛大學醫學院技術研發

擊退脂肪細胞不反彈

擊退脂肪細胞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能有效減下半身?

Image Quotation Mark

進食一些有助燃燒脂肪的瘦腿食物,快速減肥排走的都是水分,待回復正常飲食後體重就反彈。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使用低溫技術破壞減少脂肪細胞數量,才可以真正排走脂肪。

比較

star icon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原理

以特定低溫技術,將皮膚底層的脂肪細胞凝結成結晶體,被凝結脂肪細胞會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以達到無痛快速減肥的效果

效果

一次療程已有減薄脂肪層的效果,過程無需開刀,無痛無創,適合追求快速減肥方法的人士

持久度

成年後的脂肪細胞數量一般是固定的,而冷凍溶脂療程可以有效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保持良好飲食和運動習慣,減肥效果持久

見效時間

進行一次療程,已見快速減肥的效果

安全度

過程無痛無創,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傷

瘦腿食物

原理

透過進食低熱量、高纖的食物,例如紅豆、木瓜,排走下身多餘的水分和毒素,從而達至瘦腿的目的

效果

以瘦腿食物達至減肥目的,需要長時間持之以恆地進行才有效果

持久度

瘦腿食物種類單一,經常進食會很考慮意志力,亦容易因為飢餓而暴飲暴食

見效時間

短時間減走的磅數,大多只是水分,只要回復正常飲食,下半身身形便會回復正常

安全度

瘦腿食物未必人人適用,有機會導致過敏、及營養不良等不良反應

瘦腿穴位按摩

原理

通過按摩身體減肥穴位,促進血液循環,去除身體多餘毒素和水分,讓雙腿變得緊緻白滑,同時瘦腿

效果

需要長時間按摩,未能即時看見成效

持久度

要堅持每天按摩,才能維持瘦腿效果,一旦鬆懈,就會打回原形

見效時間

穴位按摩的見效時間因人而異,亦有人長時間未見成果

安全度

一般而言是安全,不過若錯按穴位,亦可引至頭痛、頭暈等副作用

專業體型分析 及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專業體型分析 及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讚好專頁 送SLM 減肥神器⁺

讚好專頁

送SLM 減肥神器⁺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有甚麼原因會導致下半身肥胖?

需要瘦腿的原因多不勝數,除了遺傳這個最大因素,都市人普遍缺乏運動,經常久坐不動令血液循環變差,都會讓脂肪在下半身累積,形成粗大腿。另外一些不良飲食習慣,例如時常進食濃味、辛辣食物亦可以引發下半身水腫,導致腿部肥胖。

透過調整飲食可以瘦腿嗎?

想瘦腿「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每天選擇進食的食物很影響瘦腿的成敗,吃得對能讓腿部越吃越瘦,瘦腿功效加強。有些食物所含的營養可以促進消化、排清身體毒素,例如木瓜、紅豆、西芹,都是有改善下肢水腫的功效。

按摩腳部能有效瘦腿嗎?

很多時腿部肥胖,是因為下半身血液循環不佳,身體過多廢物堆積所引起的。而通過按摩、推拉腿部,能讓腿部肌肉得到放鬆、伸展,同時幫助排出所積聚的多餘水分和廢物,便可有瘦腿功效。

冷凍溶脂療程可以瘦腿嗎?會反彈嗎?

可以。冷凍溶脂是利用脂肪極不耐冷的特性,向特定肥胖部位發放冷凍光波,在凝結脂肪後就會隨新陳代謝自然地排出體外。減肥最怕會反彈,其實人的脂肪細胞在成年後數目已經固定,因此冷過冷凍溶脂「消滅」腿部脂肪後,脂肪的「容器」會縮細,因而只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反彈的機會是極少的。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過程會痛嗎?

冷凍溶脂不同於傳統的抽脂手術,過程無需開刀,亦沒有入侵性,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無痛無創。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透過冷凍波凝結脂肪細胞,即可隨身體自然代謝排出,因此安全度很高,而完成療程後亦無需任何恢復期,絕不影響日常的工作和正常的生活,是忙碌都市人極速瘦腿減肥之選。

COPYRIGHT© NEW BEAUTY LIMITED 202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