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熱光溶脂

熱光溶脂

最便宜的減肥療程到底有沒有效?熱光 vs 冷凍溶脂,其中一種減肥不反彈!

Image Quotation Mark

熱光溶脂同冷凍溶脂有咩分別?邊款先幫到我?

Image Quotation Mark

熱光溶脂、隔空溶脂、冷凍溶脂與增肌減脂療程到底有什麼分別?各款減肥機有什麼好處?我應該怎樣選擇適合我的減肥機?不少想減肥的人士都掙扎於做熱光溶脂還是冷凍溶脂,今次就讓你一次搞懂兩次分別,讓你跨過醫美減肥的門檻,真正開始落實減肥瘦身大計!

熱光溶脂原理

熱光溶脂的原理並不複雜,顧名思義,熱光溶脂就是利用熱力去溶解脂肪細胞,而可以在肌底深處製造熱力的技術非常多元化,包括激光、低能量軟激光、射頻及超聲波等等,除了利用光熱效應去溶解脂肪細胞膜,亦會利用電波、音波等令皮膚組織中的水分子劇烈互相摩擦產生熱力及震動力,以更徹底地破壞脂肪細胞。而熱光溶脂是隔空溶脂,精準針對脂肪層發揮效果,不會對表層皮膚構成任何損傷,當脂肪被加熱至42至47度,脂肪細胞膜就會溶解並釋出脂肪酸,理論上脂肪酸可藉著新陳代謝系統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消脂的效果。

熱光溶脂種類

熱能溶脂

熱能溶脂

熱能溶脂療程是市面上最普遍及價錢較為廉宜的減肥療程,大至高級美容中心、小至街坊美容店都能提供服務,亦是醫美減肥新手的入門級療程。其實熱能溶脂亦有分不同級數,不同波長的激光能量如1064nm 激光熱能溶脂,亦有 650nm 低能量軟激光熱能溶脂,各施其法,目的都是將脂肪細胞加熱至溶解並釋出脂肪酸,光熱效應同時具刺激肌膚的膠原增生、緊緻肌膚的效果。

超聲波溶脂

超聲波溶脂

理論上來說,超聲波溶脂會較普通熱能溶脂更有效,低頻率、高能量的超聲波能量會精準直達脂肪層的位置,利用超聲波技術的機械式震碎效應配合較少的光熱效應,將脂肪細胞震碎及破壞溶解,讓脂肪細胞釋出脂肪酸,脂肪酸再隨新陳代謝排走。有言超聲波所產生的光震波可以將脂肪細胞破壞得更徹底、震得更碎,而坊間的超聲波熱能溶脂一般較貴,亦有超聲波熱能溶脂混合激光熱能溶脂的療程選項,豐儉由人。

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

脂肪細胞對溫度十分敏感,既怕冷又怕熱,當熱能溶脂用各種技術把脂肪細胞加溫或震碎的時候,冷凍溶脂就利用極低溫將脂肪細胞凍結,溫度低至負10-15度,使脂肪細胞凍凝成結晶體後自然淍亡,隨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冷凍溶脂與熱量溶脂最大的分別是,冷凍溶脂的範圍較為精細,可針對消減局部肥胖部位,此外亦有醫療報告指出冷凍溶脂每次可消減20%的總脂肪量,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而非僅僅縮細脂肪細胞。

熱能溶脂療程的成效「估估下」?

熱光溶脂不適合人士

裝有心臟起搏器

裝有心臟起搏器

裝有心臟起博器者不宜接受熱光溶脂療程,而身體內有植入物者也應該主動告知你的醫美顧問或治療師,以免影響體內的醫療器材運作。

嚴重皮膚病人士

嚴重皮膚病人士

在考慮接受熱光溶脂療程時,若接受療程的皮膚具有急性過敏或發炎反應,應將療程時間延後,直到該部位的肌膚完全康復再接受療程。此外,具較嚴重濕疹、光過敏、玫瑰痤瘡及紅斑狼瘡等慢性皮膚疾病患者應主動告知你的醫美顧問,以確保身體狀況適合接受熱光溶脂療程。

嚴重糖尿病患者

嚴重糖尿病患者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循環較差、而代謝系統較為紊亂,因此未必適合接受熱光溶脂療程,不管是熱光溶脂或冷凍溶脂療程,在利用溫度破壞降解脂肪細胞膜後,都需要運用身體的淋巴及新陳代謝系統,將脂肪酸排出體外,此舉或會加重嚴重糖尿病患者的負擔。

肝腎病患者

肝腎病患者

被熱光溶脂所「溶走」的脂肪酸會往哪去呢?大部分會轉化成二氧化碳及水,二氧化碳會隨呼吸排出體外,水則會進入身體的循環系統發揮作用,並以尿液或汗水的狀態排出體外。肝腎病患者的排毒系統可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無法順利或以正常速度將脂肪轉化為其他物質並排出體外,因此此類人士在接受療程前必須諮詢你的醫生或專業人士的意見。

限制

對比起S6 溶脂修形療程,由於熱光溶脂的技術繁多,而且不同儀器所釋放的熱力度數及範圍也未必相同,因此暫時缺乏較大型及精準的臨床數據,去證實究竟進行一次熱光溶脂療程可以消減多少脂肪,而由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團隊所研發的冷凍溶脂技術的數據就較為確實,有報告指出進行一次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減少達20%的脂肪細胞數量。要注意的是,熱光溶脂的原理是以光熱效應溶解或震碎脂肪細胞膜,釋出脂肪酸;而S6 溶脂修形療程則是直接冷凝結凍脂肪細胞,將整顆脂肪細胞破壞令其自然淍亡。脂肪細胞一旦仍然存在,就可以繼續盛載脂肪及令你復胖,唯有像冷凍溶脂般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才能從源頭擊退脂肪再臨。

Ruby
Image Quotation Mark

「有朋友做過唔同嘅溶脂療程,但好快就肥返!而我揀咗 S6 溶脂修形療程,效果Keep得好好,我梗係揀 S6 溶脂啦!」

Image Quotation Mark

- 不想花冤枉錢的 Ruby

不想減完又反彈?要真正減走脂肪細胞唯有「它」!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為什麼不少減肥求美者首次療程用熱光溶脂,之後卻更青睞冷凍溶脂療程?因為成年後人體內的脂肪細胞數目是固定的,可以想像脂肪細胞像個裝滿水的氣球,而熱光溶脂的作用就是將氣球加溫溶解,讓當中的水分流出及被身體轉化成別的物質後排出體外;冷凍溶脂則是把整個氣球冷凍凝結,將其徹底破壞,凍結冷凝的「氣球」會降解淍亡,隨身體的淋巴系統及新陳代謝排出體外,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若脂肪細胞數量不減,只是縮細,那一旦放開胸懷吃喝就很可能會反彈!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位置,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熱光溶脂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利用生物激光,將頑固脂肪轉化成脂肪酸,使其自然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令脂肪層變薄

持久度

療程可真正減少體內的脂肪厚度,因此療程的功效十分持久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已能看見減脂功效,在療程完成後1至2個星期會看見脂肪層顯著變薄

安全度

非常安全,沒有入侵性,療程感覺舒適及無創無痛

熱光溶脂

原理

以不同種類的技術加熱肌底脂肪層,將脂肪細胞加熱至42-46度,令脂肪細胞膜降解並排出蘊含在內的高濃度脂肪酸,身體會透過淋巴系統及新陳代謝排出脂肪,從而達到減脂的功效

持久度

因為熱光溶脂的原理是縮小脂肪細胞,而脂肪細胞這容器仍然存在,因此若沒有較嚴格控制飲食及進行適量運動,脂肪有可能重臨讓你復胖

見效時間

熱光溶脂的見效時間普遍比冷凍溶脂更快,在療程後較快會見到脂肪層變薄的效果

安全度

非常安全,是非入侵性的療程,而療程過程亦舒適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