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收陰

收陰

【收陰有法!】女士必看:收陰運動 V.S. 收陰療程大比較!原來只要1個方法 即可速效緊緻盆底肌?

Image Quotation Mark

擔心陰道鬆弛引致尷尬不便?

Image Quotation Mark

很多女士都對收陰的問題避而不談,其實陰道鬆弛可以引致多種私密問題,例如尿頻、尿滲,有時更會影響與伴侶的親密關係!坊間流傳不少的收陰方法,聲稱可以提升陰道肌肉和盆底肌肉,包括縮陰球、收陰手術、收陰療程等等,到底這些方法是否有效令陰道緊緻?有沒有更輕鬆、更安全的收陰方法?女士們的「私密護理寶典」,絕對不能錯過!

收陰運動

雞蛋

盆底肌運動

盆底肌是指連接著膀胱、陰道、肛門的一組肌肉,有承托的功效,而適當及定時進行盆底肌運動就可以幫助鍛煉盆底肌肉,改善尿道及陰道肌肉的緊緻度,同時讓女士們更加自如地控制私密部位的肌肉。盆底肌運動中最著名的就是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做法猶如在如廁時中斷小便一樣,掌握技巧後可以隨時隨地鍛煉。凱格爾運動可以提高女士們對私密部位的控制程度,而且改善陰道鬆弛的問題。

海帶

縮陰球

縮陰球是一項讓女士訓練陰道肌肉的工具,通常會分成不同重量、材質,使用時需要先把縮陰球徹底消毒,再放入陰道內,女士要透過緊縮陰部肌肉,不讓縮陰球掉出。建議女士一開始使用縮陰球時,可以先從較輕重量的開始用起,並按需要逐漸加重,使用縮陰球時,亦可以搭配進行凱格爾運動或者其他訓練下身肌肉的運動,都能夠加強縮陰球的訓練效果。

芝麻

水晶收陰球

一般的縮陰球主要是由矽膠製成,因為容易清潔以及不易藏污,而隨著收陰球受到女士的歡迎,不同材質製成的收陰球也推出市面,其中水晶收陰球就聲稱除了可以幫助女士訓練陰道的肌肉之外,也能夠釋放出正能量,令女士們改善個人能量,包括增加人緣、招財、改善健康等等。水晶收陰球比一般縮陰球更有份量,因此適合有一定鍛煉盆底肌習慣的女士,而且水晶的「神奇功效」暫未有實證,女士使用前應多加考慮。

紅蘿蔔

電動收陰球

現時市面也有一些帶有電動功能的收陰球,甚至可以透過電話APP控制,讓女士訓練陰道肌肉及進行縮陰運動都更為方便。電動收陰球通常帶有震動或增加壓力的功能,能夠按女士的需要,增加訓練盆底肌的強度,或是具有自動感應的功能,能夠感應陰道內的壓力變化,再自動調節縮陰球發放的壓力,令盆底肌訓練更具顯著效果。

優點

優點

使用縮陰球進行盆底肌訓練的好處,就是能夠隨時隨地進行,同時又可搭配凱格爾運動一同進行,而且收陰球分別有不同重量,女士可以按照自己的鍛煉進度,選擇適合的重量,或者循序漸進增加縮陰球的重量,提升盆底肌的鍛煉強度。

缺點

缺點

縮陰球並非適合所有女士使用,如從未有過性生活的女性便不能使用,而且收陰球需要把外物放入陰道,對訓練盆底肌有一定刺激,加上如果沒有好好清潔縮陰球,有可能會把外來的細菌經收陰球而帶入陰道,造成陰道感染。

小總結

若果女士們想利用工具鍛煉盆底肌肉,收陰球確是一種非常適合的工具,並且可以按程度配合使用不同種類的縮陰球,但是收陰球並非必然可改善陰部肌肉鬆弛的問題,而且沒有鍛煉開盆底肌的女士未必可以很快上手。如果有需要使用縮陰球的話,謹緊使用前後一定要徹底消毒,預防陰道感染。

女人要收陰?擔心縮陰球「太刺激」?
收陰其實可以好輕鬆!

收陰療程或手術

收陰手術

收陰手術即陰道緊緻手術,原理是透過切除陰道過多的黏膜,並縫合鬆弛的陰道口組織,從而令陰道回復緊緻。收陰手術的優點是立即見效,縫合陰道口後便能即時收緊陰道,而且收陰的效果可說是永久,因此收陰手術適合已生育或決定不再生育的女士,完成收陰手術後,再次生育的話,縫合的位置會被撐破,代表收陰手術「徒勞無功」。

注射透明質酸

有些女士會選擇於陰部範圍注射透明質酸,達到緊緻陰道內組織的效果。陰道內壁的組織和面部皮膚一樣,都需要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細胞支撐結構,從而維持彈性和濕潤度,如果透明質酸嚴重流失,陰道便可能會出現乾澀、痕癢、灼痛等不適。在陰道壁內注射透明質酸,就可以填補透明質酸,並且針對性填充凹陷、鬆弛的陰道位置,緊緻陰道的效果亦相當顯著。

縮陰丸

除了儀器療程、手術之外,縮陰丸也是其中一種收陰方法。縮陰丸又稱收陰藥,多由中藥藥材配製而成,多會利用藏紅花、當歸、鹿茸、生薑等滋補藥材製作成粉末或藥丸,可以內服或者外敷於氣海穴。現代的縮陰丸則是透過天然的藥材精華,激活老化的陰道肌肉及細胞,令其回復緊緻、提高彈性。不過中藥藥材未必適合所有體質的女性服用,女士們使用之前,應該先諮詢專業中醫的意見。

收陰機

收陰機是其中一種有效的收陰療程,收陰機會利用專用探頭發放激光,在陰道內壁造成極微細的傷口,由此刺激內壁增生膠原蛋白細胞,令內壁組織變厚,並回復緊緻。收陰機雖然不屬於創傷性手術,但是儀器探頭需要放入陰道內,過程中會有輕微溫熱感,如果較抗拒有異物進入體內的女士,則未必適合進行收陰機療程。

優點

優點

大部分收陰療程或者手術,都會有醫學相關的數據顯示,對於改善陰道鬆弛有一定功效,而且緊緻陰部肌肉的效果通常都可快速可見。加上女士們可以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選擇適合的收陰療程,收陰手術及療程的效果亦非常持久,如沒有特別情況,收陰效果至少可維持半年,甚至永久。

缺點

缺點

除了縮陰丸之外,幾乎所有收陰療程及手術都牽涉入侵性的過程,或者是帶有創傷性,需要一段恢復期,特別是收陰手術及注射透明質酸,術後陰道內會造成傷口,進行收陰手術的女性更可能需要臥床休息,影響日常生活。此外,縮陰丸亦可能因藥物成分而對身體造成負擔,未必適合所有女士。

小總結

收陰療程及手術是高效的收陰技術,緊緻陰道的成效亦比只做盆底肌運動而言來得更快速,並且能重點改善鬆弛下垂的陰道位置。可是大部分收陰療程都需要經過入侵性的程序,或者需要一段恢復期,有可能會影響女士的生活及工作,而且創傷的位置有引起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引致陰道炎、血腫、流膿等問題,所以對於入侵性的收陰療程,女士在進行前應該小心考慮。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女人話生完BB就要收陰,好彩有 BTL 幸福椅,
每次坐半個鐘,就唔怕陰道鬆弛!」

Image Quotation Mark

- Josephine BTL 幸福椅用家

收陰必做!輕鬆享受「性福」人生!

R6 包去眼袋療程

BTL 幸福椅療程

其實收陰對女士們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護理事情,陰道鬆弛除了會影響「性福」之外,還有可能導致各種生理上的尷尬,例如尿頻、尿滲等等,隨時會影響日常生活!與其只改善鬆弛的陰道內壁黏膜,倒不如訓練好盆底肌肉的緊緻度和控制度,由肌肉開始改善對陰部肌肉的控制,同時預防陰道鬆弛。New Beauty BTL 幸福椅以非入侵性的方式,能夠激活盆底肌肉進行極多次的鍛煉,短時間內即可改善私密處的肌肉控制度,而且零入侵性,更加安全!

R6 包去眼袋療程

Step 1

穿著透氣的衣物坐在幸福椅上,療程會採用無創性高能聚焦科技(HIFEM),發放電磁能量直達至盆底肌

Step 2

盆底肌受到電磁能量刺激而激活,短時間內會重覆收縮及放鬆,猶如進行數萬次凱格爾運動一樣,輕鬆緊緻盆底肌肉

Step 3

老化、鬆弛的盆底肌經過鍛煉後,可提升對私密部位肌肉的承托,並有助刺激肌肉纖維增生,改善尿頻、尿滲、陰道鬆弛等問題²

4大優勢

3種不同射頻同步發放

激活盆底肌肉²

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眼紋

顯著緊緻陰道²

激活膠原增生 緊緻眼周皮膚

無需脫衣零尷尬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無入侵性¹ ³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要選擇 BTL 幸福椅療程呢?

Image Quotation Mark

市面上的確有很多收陰手術及療程供女士們選擇,不過每一種收陰方法都各有優劣,單靠收陰運動就見效慢,而且需要視乎鍛煉的密度和強度;至於收陰手術則有創傷性,其他大部的收陰療程例如注射填充劑、收陰機療程等,都具有入侵性。BTL 幸福椅與以上收陰方法有所不同,幸福椅沒有入侵性及創傷性,女士使用幸福椅期間只需安坐,即可感受到高聚焦電磁能量直達至盆底肌,並且感到私密部位有微微震動,只需要大約半小時,即可以完成多次的盆底肌運動,比起其他收陰方法來得更為高效。

比較

star icon

BTL 幸福椅療程

原理

採用無創性高能聚焦科技(HIFEM),發放電磁能量直達至盆底肌,激活盆底肌肉進行多次的收縮及放鬆,從而達到鍛煉盆底肌肉的效果

效果

能夠提升對私密部位肌肉的控制度,改善陰道肌肉鬆弛的問題

持久度

完成療程後,緊緻盆底肌肉的效果十分長效

見效時間

一次療程即有緊緻陰道肌肉的效果,按需要繼續進行療程可達到更佳效果

安全度

無痛無創,零入侵性,過程更無需脫衣,免卻尷尬

收陰運動

原理

透過進行凱格爾運動或者使用縮陰球,鍛煉盆底肌肉的強度及控制能力,增加肌肉的耐力,提升對尿道、陰道的承托,改善陰道鬆弛的問題

效果

持續進行能夠預防陰道進一步鬆弛,至於緊緻陰道效果則要視乎鍛煉的強度和密度

持久度

因人而異,最好持續鍛煉以維持私密處的緊緻度

見效時間

需要持續鍛煉才會有明顯效果,亦有可能毫無效用,視乎鍛煉的方法是否有效

安全度

如果沒有徹底清潔縮陰球,有可能引起細菌感染

收陰療程或手術

原理

以縫合手術、藥物、醫美儀器、填充劑等,重點改善陰道鬆弛的問題,令陰道內壁的黏膜回復濕潤、緊緻

效果

收陰療程可以為外陰修形、內陰滋潤,亦可改善陰部的顏色、形狀等等

持久度

收陰療程的持久度十分長,手術更能達到永久的緊緻效果

見效時間

大部分療程都能快速見效,甚至即時便有效果

安全度

部分療程及手術具有入侵性,甚至需要恢復期,有一定危險性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