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陰道鬆弛

陰道鬆弛

「女人最痛」有得救!了解女性陰道鬆弛的4大原因:喝「XXXX」是高危?即學1招緊緻骨盆腔肌肉!

Image Quotation Mark

懷疑自己陰道鬆弛唔敢講?

Image Quotation Mark

陰道鬆弛是許多女性難以宣之於口的困擾,因為現時仍有很多人以為陰道鬆弛主要是性行為次數頻繁所導致,不少女性擔心因陰道問題求醫會招至歧視目光。其實已有很多婦產科醫師解釋指,性生活的次數並非陰道鬆弛的主因,其他例如自然分娩、身體健康、骨盆腔壓力等因素,都會增加陰部肌肉變得鬆弛的風險。要預防陰道鬆弛和令陰道緊實,首先就要了解相關的成因及症狀,以及自己是否高危人士,不說不知,原來生活中隨時有些「陷阱」會加劇陰道肌肉鬆弛的風險!

Image Quotation Mark

陰道鬆弛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出現尿滲問題

許多患有陰道鬆弛的女性,都會同時出現尿滲、漏尿的問題。因為女性骨盆腔有一組稱為「盆底肌」的肌肉群,連接著膀胱、陰道和肛門,負責掌控這3個部位的肌肉。如果骨盆底肌肉群出現鬆弛的話,不只陰部肌肉,就連女性控制膀胱的能力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會同時出現尿滲問題。

性行為時沒有「摩擦感」

對出現陰道口鬆弛的女士來說,性行為時的感受最為明顯。若果陰道肌肉有明顯鬆弛,進行親密行為時,女士所感覺到的「緊實度」會沒有以往般明顯,或者出現和以前不同的感覺。有些較嚴重的陰道鬆弛個案,更會在性行為期間完全沒有感覺。

有「陰吹」情況

「陰吹」是指陰道出現放屁情況,通常較大機會出現在陰道鬆弛的女性身上。當陰道口變大,代表空氣容易經陰道口進入陰道,如果有大量空氣進入的話,女性便會不能自控地出現「陰吹」的問題。另外,「陰吹」也有可能是由細菌導致,有陰道鬆弛的話,也會增加陰道受細菌感染的風險。

小腹長期有垂墜感

過往曾經有嚴重陰道鬆弛的個案,出現子宮一同下垂的問題,導致子宮凸出體內,造成外觀及生活上的不便。如果有陰道鬆弛問題,女性的小腹處可能會出現垂墜感,因為陰道肌肉變得鬆弛,會受地心吸力所影響,而於小腹出現拉扯、下墜感。

陰道鬆弛類型

自然陰道鬆弛

自然造成的陰道鬆弛是指因為女性年齡增長,導致私密部位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令陰道內外的肌肉及結締組織都出現鬆弛的現象。通常自然的陰道鬆弛問題,多發生於踏入更年期的中年女性身上,並伴隨尿頻尿滲等私密困擾。

後天陰道鬆弛

女性同樣會因為懷孕、疾病、生活習慣等影響,而引致後天的陰道鬆弛問題,比自然老化導致的陰道鬆弛更早出現,較年輕的女士一樣會深受困擾。多是受各種因素影響,令陰部肌肉慢慢變得鬆弛,若能加以留意,可透過加強鍛練骨盆底肌肉加以預防。

Image Quotation Mark

生完BB一定會陰道鬆弛?
想陰道、盆底肌Keep住緊緻?

Image Quotation Mark

專家介紹「收陰必試」!

陰道鬆弛原因

壓力

陰道肌肉受到拉扯

性行為的次數頻繁與否,並非是導致陰道鬆弛的主要原因。陰道肌肉曾經受到嚴重拉扯才是造成陰道鬆弛的主因,包括曾經懷孕及分娩的女性,因為在生產時嬰兒的身軀會經由陰道產出,所以會導致陰部肌肉受到拉扯,陰道出現鬆弛的機率亦會較大,不過如非生產時出現問題,例如胎兒過大或時間過長,陰道鬆弛的問題也不會過於嚴重。有些女士以為剖腹產並不會引致陰道鬆弛,其實兩者令陰道變得鬆弛的機會相差不遠,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就已經因為胎兒的壓力而令盆底肌有可能鬆弛,所以同樣有可能造成陰部鬆弛。

疾病

身體機能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漸見老化亦是導致陰道鬆弛的原因之一。陰道內的肌肉之所以能夠維持緊緻、彈性,主要是因為有足分的膠原蛋白細胞,以及適當的女性荷爾蒙水平,可是女性年紀漸長,無論是膠原蛋白的數量,還是雌性荷爾蒙的水平都會有所下降,令陰道容易出現鬆弛、乾澀等問題,特別是更年期的女士更是高危一族,經常受到陰道肌似鬆弛所引致的問題影響日常生活。

藥物或治療

膠原蛋白流失

除了年紀增長會令陰道內的膠原蛋白細胞流失之外,女士如果減肥過度,或者短時間內快速瘦身,都有可能令陰道變得鬆弛,因為過度減肥容易引致女士營養不良,無法吸收全方面的營養,導致陰道肌肉變得鬆弛。另外,如果在日常飲食中經常進食高糖分、高油分等食物,都會加速體內的「糖化作用」,令膠原蛋白細胞變得老化同容易斷裂,導致陰道內的結締組織變得鬆弛,所以有些年輕女士同樣出現陰道鬆弛問題,就是因為飲食習慣不佳。

飲食習慣

骨盆底肌長期受壓

女性的尿道、陰道、肛門之間由一組名稱「骨盆底肌群」的肌肉所連結,它像吊床一樣把三部分的器官承托著,以免出現鬆弛情況。不過在某些情況下,若果女士長期受到疾病影響,例如長期咳嗽、便秘等,也有可能會令骨盆腔及腹部肌肉長期受壓,間接令陰道肌肉同樣增加壓力,長久下去,就會令私密處受壓而鬆弛的問題。

陰道鬆弛高危人士

曾經自然分娩的女士

雖然說剖腹產和自然分娩的女性,同樣有可能出現陰道鬆弛的問題,不過採用陰道生產方式的女士,由於胎兒經由女性的陰道生產,所以在分娩的過程中陰部肌肉和陰道口必然受到拉扯。如果分娩的時間不是太長、胎兒亦非過大的話,基於陰道肌肉具有彈性,女士於分娩後是會自然復原的。但是多次自然分娩始終會對陰道造成撕裂,一定程度的陰道鬆弛是無法避免的。

踏入更年期的女士

開始更年期的女士,除了會出現心煩氣燥、失眠等症狀之外,停經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現象。由於女性進入更年期,體內分泌的出來的雌性荷爾蒙濃度會下降,導致皮膚變得乾燥,失去應有的滋潤,同時陰道內的濕潤度也會有所下降,容易令女士感到痕癢、乾燥等不適。加上身體整體的膠原蛋白急速流失,製造年輕膠原的速度也大不如前,便會令陰道壁減少彈性,造成鬆弛的問題。

過度減肥的女生

減肥是不少女生的「終身事業」,部分女生更會採用極端的減肥方法,例如斷食、節食等,透過大大減少食量而令身體吸收的熱量降低,達到熱量赤字的效果,從而快速減肥。不過若果在短時間內體重快速下降的話,身體會流失大量水分及肌肉,膠原蛋白也會逐漸流失,造成陰道肌肉鬆弛。加上女士在減肥期間只進食單一或少量食物,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缺乏全面的營養都會無法令陰道維持緊緻。

進食過多糖分的女性

吃正餐後來一杯珍珠奶茶是不少女生的飲食習慣,手搖飲品雖然美味,但這些高糖分飲品卻是造成陰道鬆弛的元兇之一。陰道內壁的緊緻度,是建基於緊密的膠原蛋白纖維網,如果彈力纖維失去彈性,變得衰老,便無法支撐及維持陰道內的組織彈性。經常進食高糖分食物或飲品,會令身體出現「糖化作用」,增加體內糖化終端產物(AGEs)的數量,加速膠原蛋白的老化和令其變硬,導致陰道內壁的彈性減少而變得鬆弛。

「越接近更年期,就越擔心會有陰道鬆弛、尿滲之類,好彩朋友介紹我做幸福椅,而家成個人有返曬自信!」

- Monique 40歲

坐一坐幸福椅 ByeBye陰道鬆弛!

陰道鬆弛影響

前額脫髮

影響性生活體驗

很多女性一想到陰道鬆弛的影響,首先就會想到對性生活有所影響。有陰道鬆弛的女性在進行性行為時,所感受到的「包覆感」會比以往沒那麼強烈,同時摩擦感也有有所減少,陰道內壁的敏感程度也有所下降,在這些問題出現時,有些女性會因而避免進行性行為,以逃避陰道鬆弛所帶來的煩惱。

髮線後移

減少與伴侶的親密程度

除了女性自身的感受之外,如果出現陰道鬆弛,女性和伴侶之間的親密程度也可能會受影響。陰道出現鬆弛會伴侶所感受到的「包覆感」比以前減少,甚至完全感受不到,有時陰道肌肉過於鬆弛,可能會引致進行性行為時出現「陰吹」的現象,令雙方感到尷尬,長久下去,男女雙方都會避免進行親密行為,以免尷尬。

禿頭

造成尿頻、尿滲

因為陰道與膀胱之間由一組骨盆底肌群所連接,部分出現陰道鬆弛的女性,盆底肌肉都會有一定程度的下垂問題,導致尿道肌肉以及陰部肌肉無法有足夠的承托,女士如果難以自如控制膀胱肌肉,便容易出現尿滲、漏尿等問題,特別是大笑、咳嗽、打噴嚏時,都會在剎那間無法控制膀胱肌肉,引致尷尬。

陰道鬆弛解決方法

生髮水

進行陰道埋線手術

陰道埋線手術又稱「陰道整形」,原理是將過大的陰道口縫合,或者切除多餘的陰道組織,從而令陰道回復緊緻。陰道埋線手術可以根據陰道鬆弛的嚴重程度,而決定縫合多少部分,同時也可依照伴侶的男性陰莖尺寸,而調整陰道口的大小。陰道埋線手術勝在修復陰道的效果十分持久,只要一次手術就可以維持數以十年計的時間,不過手術具有一定危險性,術後有可能出現傷口感染、含膿等副作用,而且陰道整形手術只適合陰道鬆弛非常嚴重,並不會再次生育的女性,否則會建議使用其他的治療方法。

口服藥物

進行凱格爾運動鍛煉

對於陰道只有輕微鬆弛現象,或者是想預防陰道變得鬆弛的女性,可以嘗試進行凱格爾運動,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支撐力。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是一種有效鍛煉陰部肌肉的運動,做法十分簡單,只要在小便時夾緊尿道的肌肉,令小便被中斷,維持三、四秒後便可以放鬆,當熟習了這種感覺後就可以隨時隨地練習。平日加強凱格爾運動的訓練,可以有效改善陰道鬆弛,強化控制陰部及尿道的肌肉,維持陰道的彈性,避免陰道肌肉因為缺少鍛煉而變得鬆弛。

植髮

在陰道注射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除了可以注射在面部肌膚之外,也可以用於陰道修復的手術,令女性陰道回復緊緻、有彈性。透明質酸是本身存在於人體皮膚之中的物質,可以攜帶大量水分,維持皮膚組織濕潤和有彈性,和面部皮膚一樣,陰道內的透明質酸會隨年紀而流失,因而令陰道內壁變得乾澀,容易造成痕癢、異味等問題。而注射透明質酸至陰道肌肉層之中,則可以局部地改善陰道鬆弛,並能顯著緊緻陰道內的肌肉,較為適合陰道鬆弛問題未算太過嚴重,以及不想進行永久性手術的女士進行。

醫學級

採用高聚焦電磁科技

現時有些針對女性私密部位的醫美療程,是採用了高聚焦電磁科技,這種技術可以隔空地刺激陰部肌肉在短時間內持續收縮,有如不停進行陰部鍛煉一樣,強化肌肉群,從而減少出現陰道鬆弛的可能性。高聚焦雲磁科技可以對陰部肌肉及盆底肌發出信號,令肌肉群不斷訓練,而且完全沒有入侵性,是適合大部分女性的緊緻陰道方法之一。

BTL 幸福椅療程

如對於手術有所抗拒,又認為進行凱格爾運動太慢見效,BTL 幸福椅就是另一個修復陰部肌肉緊緻度的好方法。BTL 幸福椅所利用的高性能聚焦科技是以無痛無創的方式,激活盆底肌肉在短時間內進行數十萬次的凱格爾運動,透過不斷收縮及放鬆,可以讓盆底肌得到適當的鍛煉,令女士更自如地控制尿道及陰道的肌肉群,大為減少因陰道鬆弛而引致的不適及尷尬感覺!

療程

Step 1

女士只需穿著透氣的衣物坐在幸福椅上,療程運用無創性高能聚焦科技(HIFEM)^,以電磁能量穿透至盆底肌

Step 2

盆底肌受到電磁能量而激活,短時間內會重覆收縮及放鬆,像進行數十萬次凱格爾運動一樣,達到緊緻盆底肌肉的效果

Step 3

老化、鬆弛的盆底肌經過鍛煉後,女士可提升對私密部位肌肉的控制度,並刺激肌肉纖維增生,改善尿頻、尿滲、陰道鬆弛等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激活盆底肌肉²

原廠正貨儀器

顯著緊緻陰道²

美國FDA註冊*

無需脫衣零尷尬

原廠正貨儀器

無入侵性¹ ³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