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卵磷脂減肥

卵磷脂減肥

卵磷脂減肥法究竟真的是減肥補充劑,還是保健食品呢?

Image Quotation Mark

是否吃得多卵磷脂減肥就有效?小心出現腹瀉、噁心同肚痛!

Image Quotation Mark

近年卵磷脂減肥被捧為有效方法,指卵磷脂可以將脂肪從內臟裡帶出,脂肪減少、新陳代謝就變好。人們認為它能減肥的原因是因為其降血脂的功效,可以為人體帶走壞膽固醇,減低壞膽固醇在肝臟及血管的堆積。然而,血脂並不等於體脂,減血脂跟減重根本就沒有直接關係,所以用卵磷脂減肥,可以說是網上穿鑿附會的都市傳說。

卵磷脂減肥原理

卵磷脂是一種複合營養素,由磷酸、膽鹼、糖脂、脂肪酸、磷脂等多種成份組成,是細胞膜組成的重要成份之一。卵磷脂能在血液中降低壞膽固醇含量,促進血液循環,更能預防動脈硬化,被稱為「血液中的清道夫」。可能就是這個令人遐想的名字,以為它對脂肪也有同樣效用,但其實血脂並不等如脂肪,卵磷脂減肥一直缺乏科學佐證。而卵磷脂的組成成分為脂肪酸,一旦攝取過多,可能變成增肥!

卵磷脂減肥技術

降低膽固醇

降低膽固醇

研究證實,含豐富卵磷脂的飲食,會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膽固醇)。有科學研究證實,每天服用500毫克(mg)大豆卵磷​​脂,在約60日後,平均總膽固醇降低了42%,LDL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降低超過一半百份比。惟卵磷脂減肥,並無實際科學證據能證實。

改善免疫功能

改善免疫功能

在一項動物實驗當中,每日為非糖尿病老鼠補充大豆卵磷脂,淋巴細胞增加了92%,這些自然殺傷細胞對免疫系統十分重要,而這項研究同時也發現補充卵磷脂,可使巨噬細胞活性增加29%,巨噬細胞可以吞噬體內的癌細胞和其他不好的物質,所以卵磷脂對身體很有益處。

有益消化系統

有益消化系統

卵磷脂可以有助腸胃消化,它含有乳化活性的磷脂酰膽鹼(PC),也是黏液的成分,可以維持腸道黏膜健康,促進腸道健康地蠕動,令人減少便秘、消化不良和腹痛等的問題,這可能也是人們認為卵磷脂減肥有效的原因。

減少便秘就等如減肥?血脂同體脂你分到未?

卵磷脂減肥不適合人士

心血管疾病患者

心血管疾病患者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若然服用過量的卵磷脂,可能會引導血管堵塞,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一定要服用卵磷脂,應該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補充。

消化性潰瘍患者

消化性潰瘍患者

消化性潰瘍患者如果吸收過多的卵磷脂,有機會會加重潰瘍的情況,對疾病治療有壞影響,所以患上消化性潰瘍時,盡量不要吃卵磷脂。

痛風患者

痛風患者

一些大豆卵磷脂是從大豆中提取的,大豆是高嘌呤食物,所以過量服用大豆卵磷脂,可能令尿酸值急升,很大機會加重痛風的症狀,如果痛風患者必要補充卵磷脂,請留意服用量。

腎臟疾病患者

腎臟疾病患者

正常人體每天所攝取的磷,有90%需要靠腎臟排除,但腎病患者排磷功能大多會變差,磷就沒法排到體外,會持續在身體累積,容易造成鈣磷失衡,因此要避免攝取含磷高的食物,例如內臟和乳製品,還有卵磷脂,含磷量也很高,故此腎病患者不應過份攝取卵磷脂。

限制

總括來說,卵磷脂除了特定的病患不宜服用外,對正常人體是有一定保健功效,惟是否有減肥功效仍然是疑問,因依然沒有科學論證和研究。坊間有「卵磷脂減肥」的論述,相信是因為其「血液中的清道夫」的稱號,有幫助清除血脂和壞膽固醇的功能,兼能促進腸道健康蠕動,但卵磷脂其實對減走脂肪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

JoJo
Image Quotation Mark

人哋話卵磷脂減肥得,但佢似補品多啲喎...

Image Quotation Mark

- 對減肥產品好猶豫嘅 JoJo

食卵磷脂減肥都有機會噁心、肚痛,做機就真係無痛減肥!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亂食補充品減肥,隨時得不償失,卵磷脂雖然對身體有益,但卵磷脂減肥法卻沒有科學論證,而服用者如果有某類型疾病,可能令症狀加重。在服用口服補充劑前,應要做多些功課。想要無痛無創又不用節食做運動的減肥法,其實近在身邊!用 S6 溶脂修形療程,直接狙擊破壞脂肪吧!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較厚的身體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瘦身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身形曲線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卵磷脂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採用生物激光技術,使部位的多餘脂肪液化成為脂肪酸胞,其後隨新陳代謝自然排出體外

持久度

不像節食般只是減走多餘水分,溶脂療程能夠真正減少脂肪體積,效果不易反彈

見效時間

在進行首次溶脂療程後,接受療程的部位脂肪層會逐漸變薄

安全度

安全度高,不用開刀、無創無痛,不會對皮膚構成任何損害

卵磷脂減肥

原理

卵磷脂能將血液的壞膽固醇含量降低,促進血液循環,有降血脂的功效,同時亦促進腸道蠕動,將毒素排出體外

持久度

一直未有實證證明卵磷脂減肥是有效方法,卵磷脂跟脂肪減少並沒有特別關聯性

見效時間

可能一直都沒有效用,因為沒有科學實證表示卵磷脂減肥有效

安全度

基本上可當保健品服用,但有某些特定疾病不宜服食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卵磷脂減肥可以改善便秘,不也是減肥一種?

卵磷脂減肥方式的確有助改善便秘和消化不良等問題,但排走毒素畢竟跟排走脂肪不同,排走毒素可令身體更健康,但跟減重沒有直接關係。人體肥胖是因為脂肪細胞膨脹,體積變大自然會胖。而卵磷脂減肥不能針對脂肪,反而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就能針對性瞄準特定的肥胖部份,將想減去的地方的脂肪細胞冷凍,令其凋亡,之後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體內脂肪細胞直接減少,自然能減重。

那為何人們會說卵磷脂減肥有用?

卵磷脂的確是有很多很好的保健功效,例如可以降血脂,為人體帶走壞膽固醇等,都是對身體很有益的效用。而且卵磷脂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含有乳化活性的磷脂酰膽鹼(PC),幫助維持腸道黏膜健康,所以有「血液中的清道夫」之稱,這些「排毒」功能,相信就是坊間將它跟減肥拉在一起的主要原因,但減肥不止於排毒,最重要還是排走脂肪,而卵磷脂減肥可能一點效果都沒有。

那卵磷脂是否多吃無妨?

任何食物、營養或補充劑,都是以適量為最好。而且再好的保健品,也要留意副作用,例如卵磷脂相關產品部分由黃豆所製造,對於大豆類過敏人士,有機會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應要小心成份再服用。亦有人在服食卵磷脂後出現肚瀉、噁心等現象,服食前要注意份量,不要攝取過多造成不適。

能在食物中吸收卵磷脂嗎?

卵磷脂從大豆、黃豆、蛋黃中攝取為最佳,亦可以從納豆、豆腐、味噌、肝臟等食物中吸收到。不過若攝取太多卵磷脂,會造成熱量過高,世界衛生組織(WTO)建議卵磷脂攝取量並無特殊限制,但若要維持身體正常運作與健康,每日最好攝取顆粒狀大豆卵磷脂4.7克,大約為1大匙。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沒有副作用嗎?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不用開刀,所以不會對皮膚或身體做成傷口,絕對無創,而且進行療程期間不會有痛感,只是用真空作用力,在針對的部位吸起脂肪,有微微的拉扯力和局部的冷凍感覺,沒有副作用,亦沒有恢復期,完成療程後便可即時投入正常生活,十分方便。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