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了解如何解決

低碳飲食

低碳飲食

低碳飲食的新手全指南:4類人不能做、3個減肥成功技巧及容易令你失敗的10件事!

Image Quotation Mark

低碳飲食一味減少米飯、麵類就可以了?控制不當易營養不良!

Image Quotation Mark

低碳飲食又稱為低醣飲食,一般人每餐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比例超過50%,要實現低碳飲食就要把醣類降低到20%,同時調高攝取蛋白質及脂肪的比例。減少身體內葡萄糖及肝醣含量,令身體消耗脂肪以獲取能量,從以增加脂肪代謝率,聽起來是快速減肥的妙法。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原來吃錯低碳飲食的話胖更快!

低碳飲食原理

低碳飲食就是減少飲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將比例調低至20%,脂肪佔50%、蛋白質佔30%,每日的大概攝取醣類50-150g,讓身體的肝醣及葡萄糖含量下降,當身體需要能量時便會燃燒脂肪,加大脂肪的代謝率,長期堅持便具減肥及穩定血糖的效果。然而低碳飲食若實行不當,易令你愈吃愈胖或營養不良!

低碳飲食技巧

逐步減碳水

逐步減碳水

港人習慣以米飯、麵食及麵包類作主糧,很多時候碳水佔一餐的80%或以上,像早餐只吃一個含少量加工肉類的麵包就是典型例子。採取低碳飲食時一下子把碳水份量減得太低,身體容易不適應而出現便秘、暴躁、極度飢餓及有氣沒力等症狀,宜循步漸進減少碳水化合物,用身體舒適的步調減肥。

攝取植物性蛋白質

攝取植物性蛋白質

減少了碳水化合物帶來的飽腹感,就需要吃高蛋白質才能不熬餓,但天天吃雞蛋、雞胸肉,不止營養單一也易吃厭,也容易吃多了肉類令熱量暴增,愈吃愈肥,因此補充植物性蛋白質如豆類、豆類製品、藜麥及燕麥等就有其必要性。

慎選脂肪及碳水

慎選脂肪及碳水

在20%碳水化合物的選擇上也需要謹慎,精製澱粉、高糖食品易被身體吸收令血糖驟升驟降,很快就餓,攝取好脂肪及雜糧粗糧既有益身體健康又能延長飽腹感,豬油、牛油等會愈吃愈肥,宜選擇高脂魚類、果仁及優質植物油等,粗糧可選全麥麵包、糙米、番薯及藜麥等。

低碳飲食不適合人士

腎病人士

腎病人士

早上吃蛋白、Lunch吃雞胸肉、晚上吃三文魚扒,就是低碳飲食、健身人士的例行常態?低碳飲食雖然要求30%蛋白質,但天天只吃雞扒沙律可能「傷腎」,蛋白質被轉為含氮廢物後須經由腎過濾,增加腎絲球過濾率,慢性腎病人士攝取高白質會加快腎功能退化。

孕婦及哺乳媽媽

孕婦及哺乳媽媽

低碳飲食把握不好,很容易變成節食、輕斷食,畢竟植物性好脂肪選擇有限,很多人減少了碳水攝取卻不知如何調高脂肪及蛋白質比例,而孕婦、哺乳期媽媽需要更多營養,雌激素分泌會上升也令脂肪更易儲存,此階段絕對不應該實行減肥計劃。

學生

學生

處於發育期的青少年每天消耗較多卡路里去支持身體成長,若在此時採取低碳飲食,可能會因營養不良、營養不均而阻礙關鍵的智力體能進展,並會令精力及思考力下降、荷爾蒙分泌失調,影響學習及體育成績。

腸胃不佳者

腸胃不佳者

腸胃不佳、消化能力低下者在進行低碳飲食時要密切監察自己的身體狀況,若發現不舒服就要停止,高蛋白質、高纖食物對胃部敏弱的人可能構成負擔,令胃酸分泌紊亂,若只吃軟質食物才會感到舒服,可能低碳飲食不是屬於你的減肥法。

限制

低碳飲食的規則看似比168斷食法更簡單,「只要每天吃少一半飯就可以了!」,但其實要在低碳飲食下尋找不單一、可延長飽腹感的食物並確保營養均衡、吃夠每天基礎代謝率熱量,一點也不容易!糖分也是碳水化合物,因此低碳首先就要戒糖,同時要攝取高達50%好脂肪,單是這2點已叫人卻步,若沒依照低碳飲食的比例而行,很可能你實行的只是節食、而不是低碳飲食法,掉的跌磅來自水分跟肌肉,而非脂肪。

Jobe
Image Quotation Mark

20%碳水好易做到,但食咁多蛋白質、脂肪令腸胃好唔舒服 實行低碳飲食2個月,愈食就愈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 唔想再食雞胸肉的 Jobe

食牛油果、雞胸食到嘔?不如俾啲錢做減肥機!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你以為自己在進行低碳飲食減肥,其實在熬餓!難怪體重下降但體脂率不跌反升,減肥不是一味減少熱量攝取,每天攝取不足基礎代謝熱量易令肌肉量流失,變成易胖體質!不想再狂食蛋白、雞胸與沙律菜?怕愈減愈肥?用 S6 溶脂修形療程,減肥技術直接狙擊破壞脂肪,真正無痛減肥!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針對性將皮下固體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體外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走,達至溶脂的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輕鬆塑造健康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低碳飲食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在不損害皮膚組織狀態的情況下,以生物激光技術將指定部位的多餘脂肪轉化成脂肪酸,使其自然排出體外

持久度

與一般運動及節食飲食法不同,可真正減少脂肪體積,減肥效果不反彈

見效時間

進行首次溶脂療程後,接受療程部位的脂肪層會漸漸變薄

安全度

高度安全,非入侵性、無創無痛,不會對身體構成任何損害

低碳飲食

原理

把每餐碳水化合物/醣類的比例降低到20%、脂肪比例50%、蛋白質佔30%,以降低肝醣及葡萄糖含量,增加脂肪的代謝率

持久度

須持續進行低碳飲食法以維持減肥的效果,正常飲食可能會復胖

見效時間

每人體質不同,見效時間各異,若半個月亦不見效可能用錯方法

安全度

某些慢性疾病及人士不適宜進行,若飲食不均會導致愈減愈肥或營養不良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低碳飲食的原理是什麼?

低碳飲食的原理是將每餐的碳水化合物/醣類比例降至20%(一般為50%),將脂肪比例調高至50%、蛋白質比例佔20%,以此減少攝取多餘的熱量、多攝取低GI高纖食物以及減少身體內的肝醣及葡萄糖,讓身體消耗囤積的脂肪以取得能量,達到燃脂減肥的效果。

為何低碳飲食這樣受歡迎?

低碳飲食跟168斷食法可算是最受歡迎的減肥飲食法,因為兩者的門檻都不高,飲食規則十分簡單。低碳飲食不強調輕斷食或節食,而是在每天吃夠基本新陳代謝率的前提下,重新分配食物類型的比例,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脂肪及纖維就不必熬餓,易於長期堅持。

導致低碳飲食失敗的10件事?

低碳飲食真正實行起來並沒想像中容易,常見的錯誤有:1. 吃過少碳水化合物、2.過量吃蛋白質及脂肪致卡路里暴升、3.不吃蔬菜、4. 脂肪戒得太清、5. 缺乏高纖維食物、6. 缺乏計劃、7. 飲食選擇單一、8. 吃太多高糖高鈉的加工食品、9、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10. 只進行低碳飲食而不運動。

低碳飲食不適合誰進行?

慢性腎病人士、懷孕婦女及哺乳的媽媽、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小孩子、學生、腸胃不佳者,患有糖尿病的人士最好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才進行低碳飲食。

低碳飲食期間建議與不建議的食物?

可多吃雞蛋、牛油果、椰子油、橄欖油、雞、鴨、魚、低醣的蔬菜及水果;適量吃豬、羊、牛、豆類食品、堅果及根莖類蔬菜;要少吃精製澱粉、含糖飲食、甜品、調味料、水果如西瓜、香蕉等。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