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燕麥 減肥

燕麥 減肥

吃對食物不等於吃對方法,燕麥卡路里比白飯高2.6倍,如何吃才能真減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明明話燕麥減肥,點解我越食越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燕麥因為含有β-葡聚醣,根據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FDA)建議,每天攝取3公克的β-葡聚醣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而燕麥同時富含膳食纖維,亦有助於減肥。而自從燕麥被證實可以降低膽固醇後,「吃燕麥減肥」從此就成為金科玉律一般,一窩蜂甚麼都食物添加燕麥,指可以養生有助減肥,甚至把燕麥當成正餐日日吃。但燕麥畢竟是澱粉質,吃太多仍是會令體重增加,最重要是吃得其所。

燕麥 減肥原理

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同時富含膳食纖維,是非常健康的食品,但要留意的是,其實燕麥仍是澱粉質,同是100克份量,燕麥卡路里已有390卡,白飯只有148卡。但同時,它的GI值(升糖指數)為55,比白米、糙米等都低,可減緩腸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降低對胰島素的刺激,有助穩定血糖。所以要用燕麥減肥的話,就要留意食用時的配搭方法。

燕麥 減肥食法

不能代替三餐

不能代替三餐

相比蛋白質,吃燕麥減肥會比較快餓,不小心就可能吃太多,會攝取過多熱量,也因為吸收過多膳食纖維,連體內的營養也會排走。而燕麥營養成分亦不夠全面,不能代替三餐,最好是每天最多只以一餐以燕麥代替,而吃了燕麥之後就不要再攝取澱粉、糖類,同時要配合蛋白質和蔬菜的攝取。

忌與牛奶同食

忌與牛奶同食

很多人喜歡以牛奶燕麥來減肥,但其實牛奶熱量不低,每100克就有42卡,一杯250克的牛奶,就有105卡,而100克燕麥就有390卡,而且燕麥含有磷,牛奶是高鈣食物,當兩者一起食用,會影響到身體吸收鈣質,所以要以燕麥減肥,不宜長期用牛奶沖泡。

配搭蛋白質飲品

配搭蛋白質飲品

雖然牛奶富含蛋白質,但同樣高脂高鈣,與燕麥一起吃會有不良效果。可以以豆漿或杏仁飲品代替沖調,營養會更豐富。若果真的不想口味太單調,可適量添加蜂蜜、堅果、花生醬、巧克力醬等調味,但份量不要太多,不然用燕麥減肥熱量一樣爆標。

食燕麥減肥「淡茂茂」,減重唔一定要拒絕美食!

燕麥 減肥不適合人士


麩質過敏人士

麩質過敏人士

其實燕麥本身不含麩質,但經常在嚴格的無麩質飲食中必須完全避免,問題在於燕麥田,燕麥通常與含麩質的穀物一起生長或輪作,在種植、收成及運送過程當中,很容易交叉污染。對含麩質食物過敏者,不宜食燕麥減肥,因可能會造成腸道不適,如腹瀉、脹氣等。

腎臟功能不佳人士

腎臟功能不佳人士

燕麥的磷含量較高,慢性腎衰竭及洗腎等病患,如吃過量燕麥減肥,都有機會導致高血磷,令電解質不平衡,腎臟功能不佳,還是建議以白飯取代燕麥。

腸胃不佳人士

腸胃不佳人士

燕麥的纖維粗糙,較難消化,腸道敏感、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宜吃太多燕麥減肥,或要斟酌分開吃,又或者選擇更多加工處理即的食燕麥片,免得造成胃脹氣,腸胃不適等問題。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

燕麥雖然有助控制血糖,但燕麥仍屬於五穀雜糧類,食用過多也可能會攝取過多澱粉質,不利維持血糖穩定,所以糖尿病患者要謹慎以燕麥減肥。

限制

燕麥的確是健康食品,既能降低膽固醇,亦有助改善血糖、血脂偏高問題,而且富含膳食纖維,對改善便秘也有益處,認真是好處多多,但拿燕麥減肥,效益就未免太低,而且燕麥不是想像中人人都能吃的有益食品,某些病症如腸胃不佳、糖尿病患者等,都不適宜多吃。

ManMan
Image Quotation Mark

燕麥真係好難整得好食,要好食又要加醬加糖,但咁樣即係唔使減肥,有冇又快又有效嘅減肥方法呀?

Image Quotation Mark

- ManMan 食燕麥減肥人士

瞓喺度減肥,仲諗啲咩?!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減肥,兩個字:食與動。管住吃,保持低熱量攝取,如燕麥減肥法;另外,做運動燃燒脂肪,是恆久減肥的不變定律,可是偏偏這兩點最難做到,現在科技卻可令人有第三個可能:躺,躺着都能瘦,S6 溶脂修形就是躺着擊殺脂肪,以生物激光令其自然凋亡,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效果不反彈。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位置,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溶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燕麥 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療程有生物激光技術,專門針對消滅頑固脂肪,可以針對性在局部肥胖位置,使脂肪酸更容易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可以減少脂肪層的厚度,令減肥效果更持久

見效時間

完成首次療程後,脂肪會變成液體的脂肪酸,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脂肪層會變薄

安全度

十分安全,無創無痛,不會對皮膚造成創傷

燕麥減肥

原理

透過吃燕麥能降低膽固醇和富含膳食纖維的燕麥減肥,減低熱量吸收兼排毒,達成瘦身效果

持久度

要長期作戰,一直堅持燕麥入膳才有效

見效時間

進行燕麥減肥要非常長時間才會有瘦身效果

安全度

燕麥減肥基本上安全度高,不過要注意是否有服食特定藥物及腸胃不適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燕麥減肥也會對身體不好嗎?

燕麥是很有益及溫和的食物,不過也不是人人都適合食用燕麥減肥,有些人就過猶不及!餐餐都吃燕麥,以為這樣就能快速瘦身。其實這樣不單會令口味和營養單一化,更可能引起疾病,燕麥是非常高纖的食物,如果本身腸胃不好,容易引起胃脹氣;燕麥亦含草酸,會抑制鈣和鐵的吸收,所以貧血者也要留意食用。麩質過敏、腎臟功能不佳及糖尿病患者,也不太適宜食用燕麥減肥,或要諮詢專業人士意見。

燕麥減肥何時才會見效?

燕麥減肥效果真的因人而異,但肯定非常長時間才能見效,或者要配合高度紀律的飲食及適量的運動,才能在3個月內有效果。不然一天只用燕麥代替一餐白飯等,相信難以在3個月內看到瘦身效果。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真的完全沒有副作用?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的原理,是「凍死脂肪細胞」。因為人體的脂肪細胞不耐冷,所以冷凍溶脂療程的冷凍波技術,可以直接冷凍凝結脂肪細胞,令其凋亡,被排出體外。療程期間只會感到減肥部位冰冰涼涼,不會有痛感,不用開刀不用打針,只待完成療程後數個星期,凋亡的脂肪細胞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效果最明顯,亦沒有恢復期及副作用,完成療程後即可投入日常生活和工作,是十分方便的減肥療程。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何時能看到效果?

基本上完成首次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也能看到效果,不過待2星期後人體新陳代謝,凋亡的脂肪細胞就會隨之而排出體外,到時的減脂效果最顯著,當然療程次數越多,就越能看到效果。但療程次數方面,需要我們的專業團隊為你作詳細的體型分析才能做出適合判斷,隨時歡迎參加我們的體驗療程,感受無痛無創的減肥新方式。

冷凍溶脂過後,皮膚會變鬆弛嗎?

傳統的抽脂手術,的確可能在術後出現皮膚鬆弛的情形,不過冷凍溶脂療程改良了這種情況,療程的冷凍波技術,除了能凍結脂肪細胞作用,同時有緊實皮膚組織、刺激身體膠原蛋白再造等效果,療程後不會令皮膚鬆垮的,客人可以絕對放心。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