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奇亞籽減肥

奇亞籽減肥

不少手搖飲品添加奇亞籽,賣點是有飽足感和和降血壓,但整杯果糖喝下肚很容易增重哦!

Image Quotation Mark

奇亞籽的確好有營養,但奇亞籽減肥又係咪真係Work?

Image Quotation Mark

奇亞籽減肥是否有用,十分取決於用者是否食得其所,吃得太多、只吃奇亞籽偏離正餐、太晚吃等,都可能沒有效果甚至造成副作用。奇亞籽含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又含有25%到40%的油脂,其中60%的組成屬omega-3 脂肪酸,鈣含量更達到每100克有631 毫克,是牛奶的6倍,不負它是「超級食物」之名,不過減肥效用來說,奇亞籽本身並沒有燃燒脂肪的作用,只能用作減肥輔助。

奇亞籽減肥原理

奇亞籽減肥原理,主要是依靠大量膳食纖維,經過浸泡可增大食物體積、提高黏性,起到減緩餐後血糖上升速度兼提升飽足感,同時也有刺激腸胃蠕動、加速糞便排出及減少對食物中糖類和脂肪吸收的作用。奇亞籽減肥應以代餐形式,在感到飢餓時吃奇亞籽,用以緩解飢餓感,減少正常飲食中的熱量吸收。

奇亞籽減肥技巧

最遲在晚餐前吃

最遲在晚餐前吃

想要以奇亞籽減肥,每天最遲晚餐前就要吃,因為奇亞籽中難消化的成分含量很高,如太晚食用,難消化的成分會積聚在腸道中,加重腸道負擔,奇亞籽亦會吸水膨脹,很容易出現腹脹。而由於其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通便的作用,應該在人體腸胃吸收、消化功能最好的時期食用,即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吃奇亞籽減肥,可達到最佳通便及補充營養的效果。

配以沙律等吃

配以沙律等吃

奇亞籽的口感單一,單獨吃的話感覺不太好,如果配以沙律或生果一起吃,就既健康又美味。當然要選擇一些低脂低卡的沙律醬才會有良好的減肥效果,亦可選擇配以不同蔬果,再補充纖維素和營養,增進通便效果,也更有動力繼續吃奇亞籽減肥。

冷水浸泡食用更好

冷水浸泡食用更好

奇亞籽絕不能用熱水浸泡,因為高溫會破壞奇亞籽的營養,以凍水浸泡奇亞籽,能保留最多營養。浸泡後的奇亞籽可加入牛奶、蜂蜜、燕麥等食物增加風味和營養。一般市面上買到的奇亞籽都不用清洗,以 1:10 的比例浸泡,讓奇亞籽吸收水分膨脹、產生膠質,食用前再加入飲料如牛奶、豆漿等。每天吃 1 匙約 10 克左右的奇亞籽減肥便已足夠。

用奇亞籽減肥做代餐以後咪食得好單一?

奇亞籽減肥不適合人士


吞嚥困難者

吞嚥困難者

由於奇亞籽吸收水份後會迅速膨脹,有吞嚥困難(Dysphagia)的人進食時要格外小心。曾有人試過吃了一湯匙乾燥奇亞籽,接着喝一杯水,奇亞籽在食道中膨脹而造成阻塞的危險案例,所以有吞嚥困難人士想以食用奇亞籽減肥要先三思。

有過敏反應者

有過敏反應者

奇亞籽含有一些可能會造成過敏的成份,例如對芥菜籽過敏的人士,就最好別吃奇亞籽,因為它們屬同一家族。而奇亞籽蛋白質十分豐富,但有些人對蛋白質敏感,就可能不宜食用,對芝麻、薄荷敏感的人,也有較大機會對加亞籽出現敏感症狀。


使用抗凝血劑人士

使用抗凝血劑人士

奇亞籽含豐富的Omega-3,Omega-3具有抗凝血功效,因此如果正在服用抗凝血劑,要注意避免一起使用,因為有機會增加出血風險,而如果準備做手術,開刀前2周亦應停止食用奇亞籽減肥。


炎性腸疾病患者

炎性腸疾病患者

患有炎性腸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或克羅恩病的患者,可能需要限制纖維飲食,特別是急性復發的腹瀉、腸道狹窄、小腸細菌過度生長等特定狀況,都絕不適合食用奇亞籽,遑論以奇亞籽減肥。

限制

綜合眾多因素,奇亞籽減肥效果比較間接,它對脂肪減重方面沒有針對性效果,不過其大量膳食纖維只要不過份攝取,再加上大量喝水,對腸胃和排毒都有很大幫助。而且它更有降血壓效果,又蘊含維他命A、C、B12、鐵、鎂、ω-3脂肪酸等大量營養素,是相當好的保健品,惟用來減肥的話,應該要長期食用才有效果。

Polly
Image Quotation Mark

食奇亞籽減肥變咗早餐成日都要食沙律,其實都想食下其他嘢嘅...有冇得揀?

Image Quotation Mark

- 為食但又想減肥嘅心急人 Polly

減肥都可以食好啲!直接凍死脂肪細胞!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奇亞籽減肥可以有利排便排毒,卻不能排走減肥最關鍵最惱人的脂肪,當補身還可以,當做減肥方法就不夠直接,未知何時才能看到效果。心急想減肥的人,不知有沒有耐性以奇亞籽減肥,想有快速效果,還是用 S6 溶脂修形療程這個科學減肥方法吧!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輕鬆隨代謝排走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減肥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溶脂,回復緊致、窈窕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奇亞籽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針對局部肥胖的部位,瞄準發射生物激光至皮下脂肪層,在不損害皮膚組織和身體的情況下,將固體脂肪轉化成脂肪酸,並使其自然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可顯著減少脂肪層的厚度,減肥效果不易反彈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已能減薄脂肪層,待新陳代謝排走脂肪酸後,效果更明顯

安全度

非常安全,療程不用開刀,不會對身體構成傷害,過程亦無大不適感

奇亞籽減肥法

原理

奇亞籽減肥是利用其大量膳食纖維的特性,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毒效果,還有以飽足感阻止進食更多食物,從而減少熱量攝取

持久度

需持續食用奇亞籽減肥,是以飽足感抵抗熱量攝取,以及利用大量膳食纖維排毒才有效果

見效時間

每人體質不同,飽足感亦各有不同,食用奇亞籽減肥一兩個月可能會見到效果,但亦有可能減的只是水份和肌肉

安全度

奇亞籽減肥基本上安全,但要注意是否對某些種子類食物有敏感,或有腸胃病、吞嚥困難等,都要小心食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用奇亞籽減肥應該空肚食還是飽肚食?

早上空腹時,是人體腸胃吸收、消化功能最好的時期,這段時期食奇亞籽減肥可達到最佳的通便效果。而奇亞籽能提供飽足感,應該在餐前食用,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不然就會只增加飽腹感,又沒有減少熱量攝入,更容易出現腹脹的情況。

奇亞籽減肥能通便排毒,不是間接減重嗎?

排便是清除身體毒素的其中一種方法,不過減肥重點始終是減走脂肪,以奇亞籽減肥有可能起初磅數下跌,是減走了水份和肌肉,但脂肪仍在。奇亞籽減肥亦不能針對特別部份,例如只想瘦小腿或手也不行,一定要整體減重。

奇亞籽減肥要成功要配合甚麼?

以奇亞籽減肥,一定要配合喝大量的水,否則吸收太多膳食纖維可能會有反效果,造成便秘和腹痛。而奇亞籽亦以在早晨空腹的時間吃最為有效,因既可以配以沙律或液體代替早餐,亦更能有效吸收膳食纖維幫助排便。

用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減肥不用戒口嗎?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是直接將脂肪細胞冷凍凋亡,令其隨新陳代謝中排走,直接減少人體脂肪細胞的數量。基本上只要不是因為做了療程而突然暴飲暴食,保持平時的飲食習慣,是能有良好減肥效果,不用特別節食,偶而也可放肆吃大餐,但平日當然也要注意熱量的攝取。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可以跟奇亞籽減肥一齊做嗎?

如果奇亞籽適得其所地服用,再配合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有相得益彰效果,既能減肥又能令身體健康,亦無副作用。只要注意自己是否對奇亞籽敏感或有特定疾病不能食用,再配合其冷泡性質,在晚餐前食用奇亞籽減肥,理應不會出現不適感。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