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smoothie 減肥

smoothie 減肥

飲蔬菜汁點解愈減愈肥?哪4種人不適合smoothie 減肥?呢個方法減肥仲work!

Image Quotation Mark

smoothie 減肥真有效?天天飲果汁就可以瘦身?

Image Quotation Mark

多吃蔬菜固然有益,近年流行用smoothie 減肥,一杯滿滿的蔬菜和水果,亦可添加乳酪、奇亞籽及亞麻籽,放進榨汁機數分鐘,即可完成美味健康的smoothie,用作代替正餐乍看很健康,更有指每天早上用果汁smoothie 減肥,數星期就能減去腰圍,輕鬆的「飽住瘦」。不過smoothie 減肥究竟是否真的健康減肥方法,還是只是「減肥陷阱」?快來了解一下smoothie 減肥法的原理及限制吧!

Smoothie 減肥原理

smoothie 減肥法的原理不複雜,smoothie是一種濃稠的奶油狀飲品,又稱為沙冰或果昔,市面上不少餐廳都有銷售smoothie,亦可以在家自製,做法相當簡單,把多個原型蔬果切成小塊並加入適量水,連渣攪拌成液體。製作一杯smoothie會使用比平日更多的蔬果,因此可以攝取更多的營養及纖維。利用smoothie 減肥有助延長飽腹感,減低食慾並促進腸道活動,排走身體的毒素和宿便,從而達至控制體重和瘦身的目的。

Smoothie 減肥類別

水果類

水果類

這種smoothie通常會以多種水果與果汁、水、牛奶或乳酪混合而成,口感比較甜,較容易入口。

綠色蔬菜類

綠色蔬菜類

它們比水果的smoothie擁有更多的纖維,主要以各種綠色蔬菜製作而成,例如羽衣甘藍、菠菜及西蘭花,再加入水、少量的果汁或牛奶混合而成,一般沒有果汁類的smoothie來得甜口,更多是纖維的粗糙口感。

蛋白質類

蛋白質類

最後一類smoothie主要以蛋白質作為主要成分,例如希臘乳酪、豆腐或蛋白質粉,再配以少量果汁及水。由於蛋白質成分較高,因此飽足感也會較水果類和蔬菜類的smoothie更高。

餐餐飲smoothie減肥好難捱?

Smoothie 減肥不適合人士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

採用smoothie減肥法會使用到多個水果及蔬菜榨成一杯果汁,儘管含有不少營養成分,但榨汁的過程會把大部分的膳食纖維隔走,另外如果挑選的水果含有很高糖分,例如橙、芒果,所含的糖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卻是非常危險,這種人士便不適合用smoothie 減肥。

腎病及血鉀高人士

腎病及血鉀高人士

很多smoothie 減肥食譜中採用的原料,都屬於高鉀質蔬果,腎病人士一般排鉀的能力較差,飲用smoothie 減肥的話,會導致血中的鉀離子濃度上升,長久之下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痛等的副作用。

兒童及青少年

兒童及青少年

兒童和青少年正處於發育階段,需要均衡的飲食,以較多卡路里去支持身體成長,smoothie 減肥法以蔬菜和水果打成液體來代替正餐,當中雖然是有足夠的纖維,但卻缺乏蛋白質、維他命、脂肪及礦物質,長期飲用會導致營養不良,甚至影響兒童智力發展。


腸胃不佳人士

腸胃不佳人士

原先體質偏弱人士,並不適合smoothie 減肥,smoothie由不同的蔬果打汁而成。蔬果汁屬於寒涼食物,從中醫角度看來,脾胃喜溫不喜冷,長期進食生冷食物,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健康,很容易便會腹痛、肚瀉及消化不良。

限制

smoothie 減肥法做法不難,只需準備一個榨汁機,還有自己喜歡的蔬果,攪拌數分鐘即可飲用,而且大多smoothie清甜可口,對減肥人士來說利用smoothie 瘦身並不難。不過smoothie 減肥法亦有限制,僅使用蔬果汁或果汁難達致均衡飲食,部分更含有大量糖份及熱量,隨時「愈飲愈肥」。另外如果單靠一餐使用smoothie取代,但另外兩餐還是維持高熱量攝飲食,還是無助於減肥!

Elly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用smoothie 減肥好輕鬆,我試咗幾個月,點知愈飲愈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 直減肥失敗的 Elly

唔洗自己榨汁!交比專人幫手減肥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用smoothie 減肥不是人人適合,但看到朋友纖瘦的身形就羨慕不已?讓我告訴你輕鬆瘦的秘訣!S6 溶脂修形療程利用生物激光,將能量直接發放至皮下脂肪組織,將脂肪轉化成液體的脂肪酸,並隨新陳代謝自然排出體外,做到真正無痛、無副作用地減肥!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體外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減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塑形,回復緊致線條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¹ ³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¹ ³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Smoothie 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以生物激光發放至指定部位,直達皮下脂肪組織,使其轉化成脂肪酸後隨新陳代謝自然排出體外,使特定部位的脂肪層顯著減薄

持久度

有效減少脂肪體積,效果持久

見效時間

首次溶脂療程即見效,脂肪體積減少,療程部位的脂肪層顯著變薄

安全度

非入侵性,過程無創無痛,不會對身體構成任何損害

smoothie 減肥

原理

使用不同蔬果及水混合在一起,連渣攪拌成蔬果汁,把smoothie代替正餐,增加飽腹感,幫助排便及維持正常體重

持久度

體重會快速地下降,但回復正

見效時間

飲用smoothie約1至2週會看到身形有變化,但長時間進行可引起營養不良

安全度

一些長期疾病人士不適宜進行,另外健康人士實行也可以導致不同的副作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smoothie 減肥法的原理是什麼?

smoothie 減肥法的原理不複雜,透過飲用蔬菜汁和果汁代替正餐來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smoothie的做法很簡單,把多個原型蔬果切成小塊並加入適量水,連渣攪拌成液體便完成,利用smoothie 減肥有助延長飽腹感,減低食慾並促進腸道活動,排走身體的毒素和宿便,從而達至控制體重和瘦身的目的。

smoothie 減肥法不適合甚麼人進行?

糖尿病患者、腎病及血鉀高人士、兒童及青少年,還有腸胃不佳人士,都不適合飲用smoothie 來減肥,容易造成各種不良的副作用。至於一般的健康人士,最好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才實行smoothie 減肥法,以免有任何不良反應。

利用smoothie 減肥會反彈嗎?

在剛開始smoothie 減肥法的時候,飲用蔬果製成的smoothie 的確有助促進腸道活動,排出宿便和毒素,之此時會出現一個快速減磅的時期,不過減掉的體重只是排出身體的多餘水分,卻並非真正燃燒脂肪。因此只要恢復正常飲食,或在飲用smoothie之外的其餘時間,進食高熱量食物,體重還是很容易會反彈。

CoolShaping 哈佛冷凍溶脂療程的原理是甚麼?

CoolShaping 哈佛冷凍溶脂療程是一種無痛無創安全的減肥方法,療程利用脂肪細胞不耐冷的特性,在特定需要減肥的部位發放冷凍波,當脂肪細胞遇冷凝結後便會凋亡,並隨新陳代謝自然地排出體外。由於成年後脂肪細胞的數目是固定,因此脂肪體積便會從源頭縮小,而且不會再重生。不同於smoothie 減肥法有機會導至體重反彈,在進行冷凍溶脂療程之後,體態便能一直保持在良好的情況而不反彈。

CoolShaping 哈佛冷凍溶脂療程過程會痛嗎?

冷凍溶脂的原理是透過冷凍波把凝結的脂肪細胞隨新陳代謝自然排走,過程無痛無瘡,不會在皮膚表面造成任何傷口,是一項安全度極高的減肥療程。在進行療程之前,美容顧問會先進行體型分析,詳細了解客人的體型及脂肪分佈情況,並根據客人的期望製作個人化減肥計劃,療程過程舒適,客人只會感到儀器機頭所帶來的清涼感,不會有任何不適。現時只要經 Perfect Medical 網站登記,即可以免費體驗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一次,並且設有專業美容顧問及治療師免費諮詢環節,立即登記體驗!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