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減肥醫生

減肥醫生

減肥藥有甚麼副作用嗎?為甚麼減肥人士反而要多攝取蛋白質?一文詳解減肥醫生介紹的減肥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肥醫生介紹嘅方法真係適合所有人?有無啲平靚正嘅減肥方法呢?」

Image Quotation Mark

相信大部分有意減肥的女士都會在網上找尋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當中有不少獲得減肥醫生的推薦,令女士躍躍欲試。不過這些方法的原理是甚麼?會不會導致副作用?接下來的內容就會集中分析減肥醫生推薦的各程方法,分析其優點和缺點,如果你對減肥有一定興趣,就不要錯過以下內容了。

減肥醫生處方的減肥藥

原理

原理

現時香港減肥醫生處方的六種減肥藥均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當中五種是針對中樞神經,主要功效是抑制飢餓感及加快接收飽肚感,屬於比較常見、效果較廣泛的減肥藥;其餘一種是減少腸道對油脂的吸收,身體無法積聚過多脂肪,達至減肥效果。

價錢

價錢

市場上可供隨意購買的減肥藥價錢有高有低,一般來說數百元已有交易。如果減肥醫生處方的減肥藥通常較昂貴,不過就會比較安全,面對的風險也相對較少。

副作用

副作用

剛才提到了其餘一類減肥藥是透過減少腸道對油脂的吸收而發揮功效,會引起腸胃氣脹、頻頻腹瀉及油便、油屁等等,一般來說,醫生亦建議肝腎功能不好者,不宜服用此類減肥藥。 至於另一種減肥藥是直接干擾中樞神經,以達到降低食欲及活化交感神經的雙重作用,這類型的減肥藥物較常見的作用有胸悶、心跳加速、心悸、口乾、口臭、噁心、胃痛、便祕、嗜睡、頭暈、頭痛、血壓升高等,較少見有心律不整、意識模糊、憂鬱等,而且此類減肥藥或會令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增。

效果

效果

減肥醫生處方的減肥藥有口服、有注射,而藥物的效果就因人而異,通常剛開始用藥,體重已經會下降,服藥滿一個月後,醫生會按患者需要探討副作用的影響,在開始用藥約三個月後評估藥物效用,如果服用減肥藥滿三個月仍未能減去5%的體重,減肥醫生就可能會考慮轉另一種藥。

優點

優點

比起坊間其他未經實證的減肥方法,減肥藥的功效有所保證,而且如果是服食由醫行處方的減肥藥,醫生制定的減肥計劃會提升成效,安全度亦會較高。

缺點

缺點

剛才也提到了長期服用減肥藥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副作用,當然要視乎是哪種減肥藥。普遍副作用包括胸悶、心跳加速、心悸、口乾、口臭、噁心、胃痛、便祕、嗜睡、頭暈、頭痛、血壓升高等,較少見有心律不整、意識模糊、憂鬱等,所以建議大家服用前應尋求醫生的意見,避免出現嚴重副作用,損害身體健康

小總結

減肥醫生推薦的減肥藥的確可以短暫改善肥胖問題,但不能針對各人的肥胖原因而作出針對性的改善,所以停藥後仍然有機會後發。而且,減肥藥會對身體產生不同副作用,體質較虛弱的人士服用前需要先咨詢醫生的意見,評估身體情況是否合適服用。

之前食過減肥醫生開嘅減肥藥,雖然真係有效,但身體真係明顯差咗好多,被逼要停藥呀!

減肥醫生推薦的減肥小習慣

控制進食時間

減肥醫生指出,進食的次數越多,身體的血糖便會上升,所以建議大家將一整天進食的時間控制在6至8小時之內,甚至可以一日一餐,這樣自然做到斷食效果,讓身體有多達十多小時去燃燒多餘的脂肪。而我們經常聽到的「少食多餐」,其實反而會促進身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令女士更加容易變得肥胖。

戒吃糖、澱粉質

相信大家也聽過戒吃糖和澱粉質有助減肥!減肥醫生指出,成功減肥的關鍵是降低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因為胰島素會幫助將身體多餘的糖分轉化成脂肪,並輸送至各個細胞,所以控制身體的血糖值和胰島素分泌是減肥人士必做事項。比如是糖分高、澱粉質和零食這類食物,在進入消化系統之後,便會立即轉化成葡萄糖,令血糖指數急速上升,繼而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引致肥胖。

適量攝取蛋白質及脂肪

剛才提到由於澱粉質會令血糖上升,增加胰島素的分泌,所以減肥醫生建議以高蛋白質食物代替澱粉質食物,因為蛋白質有助肌肉的生成,提升身體的代謝率,增加燃燒脂肪的速度。另外,減肥醫生亦建議適量攝取脂肪,例如雞胸肉、牛油果、堅果等等含有健康脂肪的食物,因為脂肪不會令血糖上升,也不會增加分泌胰島素,所以即使是減肥的人士,吸收適量的脂肪也不會影響減肥效果。

定時做運動

減肥醫生認為定時做運動是成功減肥的不二法門,不過理解到都市人工作繁忙的因素,減肥醫生認為大家應該把握時間做運動,例如可以上、下班時在早一個車站下車以步行到達目的地,多以行樓梯減肥,在家看電視時都可以做起立蹲下,或者以水樽充當啞鈴做負重運動,從而提升減肥功效

優點

優點

減肥醫生推薦的減肥小習慣適合大部分人,不管有沒有減肥需要,及早實行都對身體大有裨益。長遠來說身體會漸趨健康,身形也會因而變得更窈窕。"

缺點

缺點

減肥醫生推薦的減肥小習慣會從內在出發,透過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來減肥,至少需要持續數個月才有機會收穫效果,見效時間會自然比起坊間專業的減肥療程慢。所以如果大家的目標是快速減肥,剛才的小習慣則未必符合預期效果,應尋求其他更專業的方法。

小總結

不管有沒有瘦身需要,減肥醫生推薦的減肥小習慣也有利身體的長遠健康,在某種程度達至減肥的效果。不過這些方法始終是由身體內在出發,需要持續一段日子才能收獲成效,而且效果也未必像其他專業的減肥方法出眾。
Candy 仲搵緊減肥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之前睇過幾次減肥醫生,雖然佢解答得幾詳細,但作為學生嘅我真係負擔唔到,好貴!」

Image Quotation Mark

- Candy 仲搵緊減肥方法

比減肥醫生CP值更高的減肥方法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為了能夠最大化減肥效果,部分女士會尋求減肥醫生的協助,跟從減肥醫生的專業意見,實行一連串的減肥方案,不過減肥醫生高昂的費用並不是每個人所能負擔的。幸好現在科技發達,除了減肥醫生之外,激光溶脂技術也是女士減肥的大熱之選!市面上有不少的溶脂瘦身療程可供選擇,我們特意為各位搜羅了非入侵性、很安全的溶脂療程,十分適合都市忙碌一族!現在更加有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機會,絕對不容錯過!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Step 1

發放生物激光至脂肪較多的身體部位,穿透至皮下脂肪層,將皮下脂肪液化

Step 2

皮下脂肪會轉化為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到溶脂效果

Step 3

真空抽吸技術會增加淋巴代謝的速度,加快降低體脂,令脂肪層變薄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S6 溶脂修形療程比其他減肥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要消除頑固的肥胖脂肪沒那麼簡單,即使有時間天天做運動,也要確保姿勢正確才能針對性改善肥胖問題!所以,不少人會尋求減肥醫生的協助,但治療費用也相對高昂,到底有沒有既便宜又有效的減肥的方法呢?比起會反彈的傳統減肥方法、降低全身體脂率,S6 溶脂修形療程所採用的激光溶脂技術可以進行局部減肥,直接減少特定部位的脂肪體積,是有效、價格亦適合大部分人士的減肥方法。

比較

star icon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瞄準脂肪細胞不耐冷的特性,以特定低溫技術凝結局部肥胖位置的脂肪細胞,使其自然淍亡並隨身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效果

真正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顯著減薄脂肪層

持久度

成年後身體所含的脂肪細胞數量一般來說是固定的,因此減少脂肪細胞數量後,減肥效果可維持不反彈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可見明顯的減薄脂肪層效果,無須長久等待

安全度

非入侵性療程,無痛無創,而自然淍亡的脂肪胞會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減肥藥

原理

透過服用能抑制飢餓感、加快接收飽肚感和減少腸道對油脂的吸收的藥物,使身體無法積聚過多脂肪,達至減肥效果。

效果

效果因人而異,通常在開始用藥時,體重已經會下降,如果服用減肥藥滿三個月仍未能減去5%的體重,減肥醫生就可能會考慮轉另一種藥。

持久度

停藥後需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好好控制飲食,才能減低反彈的機率

見效時間

因人而異,通常在開始用藥時,體重已經會下降。

安全度

服用減肥藥後有機會引致不同程度的副作用,或會出現胸悶、心跳加速、心悸等等的情況

減肥小習慣

原理

減肥醫生推薦的減肥小習慣,原理是指透過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從而達至減肥目的。

效果

因人而異,至少需要持續數個月才有機會收穫效果

持久度

需要長時間持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延續減肥效果。

見效時間

見效時間比起坊間專業的減肥療程慢,難以一概而論

安全度

非入侵性療程,無創無痛,過程中不會接觸皮膚,術後也無需恢復,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常見問題

長期服食減肥藥會對身體造成甚麼影響?

如果長期服用醫生處方的減肥藥,或多或少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嚴重程度則因應體質而有所不同。常見的副作用有噁心、情緒低落、精神難以集中,失眠,亦有不少人服藥後會感到心跳加速、手震。減肥藥所產生的副作用人人不同,即使服用同一種減肥藥,亦會因劑量及個別體質而有所不同。

減肥人士應該攝取甚麼營養?

減肥醫生建議以高蛋白質食物代替澱粉質食物,因為蛋白質有助肌肉的生成,提升身體的代謝率,增加燃燒脂肪的速度。另外,減肥醫生亦建議適量攝取脂肪,例如雞胸肉、牛油果、堅果等等含有健康脂肪的食物,因為脂肪不會令血糖上升,也不會增加分泌胰島素,所以即使是減肥的人士,吸收適量的脂肪也不會影響減肥效果。

冷凍溶脂的原理是怎樣的?

冷凍溶脂的原理,是利用特定的低溫技術凝結脂肪細胞,用儀器探頭把要進行溶脂的身體位置的皮膚和皮下脂肪吸起來,將該部位熱量吸出並快速降溫,在不損害部位周圍的細胞組織的情況下,凝結並消除頑固的脂肪細胞。脂肪細胞在快速冷卻時會形成微結晶 (Crystallization),產生發炎情況。身體免疫細胞其後會將發炎脂肪細胞吞噬,透過新陳代謝自然排出體外,逐漸消滅身體頑固脂肪層,數月就能達至冷凍溶脂最佳的效果。

冷凍溶脂有甚麼功效?

極低溫環境會導致身體組織凍傷,缺氧壞死,當壞死組織回到正常溫度的環境,細胞組織就會產生發炎反應。冷凍溶脂便是利用這個原理,在加強安全的技術控制之下,把極低溫注入到要消滅的頑固肪脂組織,對肪脂細胞破壞,達到冷凍溶脂效果。冷凍溶脂技術發展多年,相當穩定,能夠一次達至三大功效,安全方便地瘦身、塑造完美的身形線條,以及告別肥胖體質。

冷凍溶脂要多久才有效果?

冷凍溶脂的療程過程無痛無入侵性,能做到局部消脂,而且單做一次冷凍溶脂,已經有效,能夠消滅25%的頑固肪脂!由於冷凍溶脂的原理是透過新層代謝把凍壞的脂肪細胞排走,因此剛做完療程的時候,未能見到溶脂的效果,療程約三星期後,冷凍溶脂的效果開始顯現,完全是躺著便能輕鬆瘦!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