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超聲刀

超聲刀

超聲刀百科:越痛越能V面?4種人絕不能做HIFU?推薦瘦面必試的無痛V面療程!

Image Quotation Mark

超聲刀HIFU可以瘦面又去皺?但聽人講好痛喎……

Image Quotation Mark

超聲刀可能你也有聽過,但你又知道它是甚麼來的嗎?「超聲刀」聽起來像是入侵性醫美療程的一種,不過這誤會可大了!其實超聲刀亦即是被各位小美女提起的「HIFU」。眾所周知,HIFU有緊緻輪廓、提拉鬆弛肌膚的療程效果,是不少女生的瘦面首選,不過不少做過超聲刀的女生,都覺得療程有一定程度的痛楚,到底有沒有不痛又有效瘦面的醫美療程?今次一於為大家解開有關超聲刀的各種疑問,以及剖析超聲刀的副作用和缺點,想育成V面輪廓不靠HIFU,只需一樣「秘密武器」!

超聲刀原理

簡單而言,超聲刀是非手術性拉皮療程的一種,原理是透過超聲波技術,配合使用不同設計的儀器機頭,把高強度聚焦的超聲波能量打入不同的皮膚層,其中包括真皮層及筋膜層(SMAS)。筋膜層是深層組織,而超聲刀的能量就可以將筋膜層的組織即時收緊,達到由底層提拉緊緻的效果。超聲刀所發放的能量,會對皮膚組織進行加熱,一般情況下,肌膚組織受熱達40°C,就已經會產生出膠原蛋白,當受熱至60°C至75°C時,皮膚組織會即時收縮,並且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有助修補鬆弛的彈力纖維網,減淡皺紋,緊緻輪廓,改善鬆弛的下顎線,緊膚V面。

超聲刀類別

傳統超聲刀

傳統超聲刀

傳統超聲刀亦即是指常見的HIFU療程,HIFU全稱為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意指使用高強度聚焦的超聲波技術,深入真皮層及筋膜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同時,亦會令筋膜層即時收縮,就像燒肉時,肉片遇熱即時收縮一樣,因此超聲刀可以令肌膚瞬即有緊緻及提拉的效果。不過大部分進行過傳統超聲刀HIFU療程的人士,都表示療程期間會有顯著的痛楚,特別是在打近眉骨、腮骨等位置時,因為脂肪較少,所以刺痛感覺會比較強烈,而且痠痛感會在療程後持續一後時間,這亦是令不少人對超聲刀卻步的原因之一。

 無針埋線

心心面

嚴格來說,心心面也屬於超聲刀HIFU的一種,只是女在超聲刀的基礎上作出了改良,令療程的效果及舒適度都有所提高。心心面會分別使用3種機頭,將超聲波能量深入發放至1.5mm、3.0mm及4.5mm的皮膚層,加熱皮膚組織,令皮膚瞬間收緊提升。心心面可以令皮膚從最底層開始提拉,逐層令肌膚變得更加緊緻。心心面比起傳統超聲刀的能量更為溫和,同樣可深入筋膜層的深度,不過在進行療程時,痛楚會比超聲刀大為減少,加上配合筆形的機頭,能夠更全面覆蓋面部的細微部位,讓能量發放得更加平均,緊膚效果更加顯著。

Ultherapy

Ultherapy

Ultherapy被稱為是超聲刀界的「天花板」,因為它是經美國FDA認證的療程,加上能量發放之準確度,大大提升了緊緻、去皺、拉提的效果,令每位做完Ultherapy的人士都表示,瘦面效果顯著可見。Ultherapy之所以得到眾多讚譽,是因為它配合了實時的影像系統,能夠即時看到皮膚層狀況,確保超聲波能量發放至適合的深度,加上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可以令Ultherapy的拉提效果長達1年。長效又明顯的瘦面緊緻效果,是大部分普通的HIFU療程未必可以做到的,不過Ultherapy的價格稍高,較適合有預算的人士進行。

超聲刀越痛 先可以生到越多膠原蛋白? 究竟有冇唔痛又好Work嘅瘦面療程?

超聲刀不適合人士

懷孕或正在餵哺母乳的女士

懷孕或正在餵哺母乳的女士

雖然超聲刀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但是當中的超聲波作用深度還是會達至筋膜層,深入肌膚組織深層,未必對人體造成嚴重影響,但為了胎兒及嬰兒身體安全著想,正在懷孕及餵哺母乳的女士,應避免進行超聲刀療程,如果有需要的話,可向醫生諮詢專業意見。

患有慢性皮膚疾病的人士

患有慢性皮膚疾病的人士

患有皮膚炎、皮膚濕疹、玫瑰痤瘡等皮膚疾病的人士,在進行超聲刀HIFU療程之前,均應先告知醫生,以了解是否適合進行相關療程。因為超聲波能量會深入真皮層及筋膜層,對皮膚組織進行加熱,有某程度的刺激性,患有慢性皮膚病的人士,他們的皮膚本來就比較敏感及脆弱,接受超聲刀這種高能量醫學美容療程之前,應詳細諮詢醫生意見。

近期曾進行入侵性醫美療程的人士

近期曾進行入侵性醫美療程的人士

現時針劑注射、埋線手術等醫美療程已屬等閒之事,許多「求美者」都會定期到美容院注射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甚至有女士會選擇傳統的埋線手術,將蛋白線埋入皮下,追求更緊緻的拉提輪廓效果,不過逢是進行入侵性的針劑注射療程,或者開刀手術,都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而肌膚組織尚未完全復原之前,是不適合進行超聲刀這種高能量的醫美療程,否則有可能窒礙皮膚的復原進度。

一星期內曾進行光學美容療程的人士

一星期內曾進行光學美容療程的人士

激光刀、彩光美容、射頻療程、電波拉皮等都是十分熱門的美容療程,不過大部分這些療程都會在皮膚組織之間造成光熱效應,令肌膚受到一定程度的熱力影響,從而增生膠原或進行修復,因此皮膚在完成光學美容療程後,容易出現泛紅、脫皮、輕微腫脹等情況,若果在短時間內進行超聲刀的話,就有可能令皮膚「傷上加傷」, 所以在完成光學美容療程之後,至少需相隔1月個,才可再進行超聲刀的療程。

限制

超聲刀主要有兩點限制,第一就是進行療程時會有較強烈的痛楚,大部分進行過超聲刀療程的人士,都表示在療程期間,超聲波能量會令面部皮膚有痛感,特別是近腮骨、眉骨、顴骨等位置,而且完成療程後亦會有痠軟感覺,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完全退去;第二點限制是,大部分超聲刀的機頭設計都是方形,對於進行療程時,一些較細微的面部位置,例如腮骨、鼻翼等就會較難貼合,有可能導致能量輸出不均,令緊膚效果未必能達至最佳效果。

Vivian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超聲刀係緊膚界「天花板」,但我真係好怕痛,而且有人做完超聲刀仲起水泡!」

Image Quotation Mark

- Vivian 想嘗試超聲刀的女士

美肌專家推薦:V面皇牌 K.O.包包面!

F8 生髮療程

心心面療程

你以為 心心面療程會和超聲刀HIFU一樣,進行療程時「痛不欲生」?雖然心心面與超聲刀一樣,採用高強度聚焦超聲波的技術,但能量更為溫和,並同時可達1.5mm、3.0mm、4.5mm的深層皮膚,過程幾乎無痛之餘,卻更加精準地瞄準筋膜層,從底層逐層拉提,令肌膚增生膠原蛋白,輕鬆塑造V面的效果!

心心面療程

心心面療程

Step 1

深入發放高強度聚焦超聲波能量至皮下3.0mm真皮層及4.5mm筋膜層(SMAS),定點加熱皮膚組織,逐點埋入隱形能量線

Step 2

超聲波能量即時收緊皮膚組織,從底層逐層提拉肌膚,並刺激年輕的膠原蛋白再生,重組緊密的彈力纖維網,增加皮膚的彈性

Step 3

大量增生的膠原蛋白能夠提升肌膚鎖水功能,令皮膚回復水嫩柔滑,並且撐起皮膚組織,提升緊緻度,塑造V面的效果

4大優勢

  塑造V面輪廓

塑造V面輪廓²

激活膠原蛋白再生

激活膠原蛋白再生

提升皮膚彈性

提升皮膚彈性²

無痛無創 無副作用

無痛無創 無副作用¹ ³

超聲刀比較

心心面療程

原理

利用超聲波能量深入真皮層進行加熱,從筋膜層(SMAS)開始收緊肌膚,並激活膠原蛋白增生,重組肌膚彈力網,達到提拉、緊緻、瘦面的效果

持久度

完成療程後,緊緻效果可以維持半年至1年

見效時間

即時有緊緻效果,最佳效果大約會在3個月後開始呈現

安全度

無入侵性,不會留下傷害周邊皮膚組織,無創無痛

水光槍

原理

配合使用不同的機頭,將超聲波能量發放至皮下3.0至4.5mm的深度,對皮膚進行加熱,並刺激膠原再生,令皮膚有拉提及緊緻的效果

持久度

完成整個療程後,HIFU 技術的效果可維持1年左右

見效時間

進行療程後,大約1個月會有拉提效果,最佳的效果會在3個月後呈現

安全度

進行療程時,或會有痛感,療程後都會出現痠軟感覺,需留意輸出能量強度,否則有可能灼傷皮膚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