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減磅

減磅

【減磅】溶脂或斷食適合你嗎?會否對身體造成副作用?一文拆解坊間較常見的減磅方法,幫你尋找最適合的減磅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磅方法咁多種,點樣先揀到啱自己嘅?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磅是女士無時無刻進行的事情,透過各種方法,包括節食、斷食、坊間的減磅療程等等,目的是消滅身體多餘的脂肪,塑造更完美體態。不過市面上的減磅療程各有不同特點,適合不同類型的肥胖問題,選擇時應先考慮自身情況,一旦不慎選用,不但無法改善肥胖問題,更有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得不償失。所以,接下來本文會詳細分析坊間各種減磅方法,介紹其特點,最後還分享一個適合所有人的減磅方法。如果你對減磅有興趣,不妨繼續看下去。

坊間建議的減磅方法

雞蛋

168節食

所謂的168斷食法,其實是指每天只集中在8個小時內吃東西,其餘時間斷食。當身體在長時間缺乏食物補充之下,為了維持機能運作,便會燃燒脂肪,達致減磅之效。如果大家要實行168斷食法,建議大家省略早餐或晚餐,把一日三餐變成一日兩餐。不過168斷食法並不適合腸胃功能較差的人,晚上活動量較高的人士也不建議實行168斷食法;前者會讓身體流失更多熱量的情況下更難受,後者是身體進行劇烈運動後便需要補充更多熱量,如果實行168斷食法,對身體的傷害或會更大。

海帶

52斷食法

52斷食減肥法的原理和168斷食法十分相近,都是透過長時間空腹來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至減磅的效果。但是52斷食減肥法一般適合嚴重過重問題的人,全程還需要醫療團隊監察,避免身體出現過多不良反應建議實行52輕斷食法減磅方法的女士在輕斷食日不要攝取超過500kcal,而且進食的食物必須低脂低糖低鹽,才能最大化減磅效果。

芝麻

生酮飲食法

生酮飲食法的原理是通過攝取極少量碳水化合物,讓身體燃燒脂肪,達到減磅效果。這是因為身體會先燃燒碳水化合物所轉化而成的葡萄糖作燃料,然後才燃燒脂肪。若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很低,體內葡萄糖不足,肝臟就會將脂肪轉換成脂肪酸和酮體,取代葡萄糖成為主要能量來源,逼使身體直接燃燒脂肪。不過這方法的壞處會讓人感覺疲倦和頭暈,而且較不適宜體重正常人士、輕微超重人士、糖尿病患者、腎病患者、孕婦及哺乳中婦女使用,而且一恢復正常飲食,復胖機會較高。

紅蘿蔔

普通節食

節食對於大部分女士應該不太陌生,透過不進食一段時間,快速減去脂肪,不過重新進食後,體重便有機會快速反彈。而且,節食對身體的損害十分大,不但令身體無法吸收足夠營養,更令身體變得更虛弱。

優點

優點

大部分坊間建議的減磅方法均有效改善肥胖問題,達至減磅的功效。而且,這些減磅方法基本上不需花費金錢,對於一般人來說幾乎沒有負擔。比起其他減磅方法如做運動,上述方法也不必付出太多額外時間,較適合工作繁忙的人都市人

缺點

缺點

如果長期透過斷食或者節食方法來減磅,對身體或會造成一定負擔,引起不同程度的副作用,輕則疲倦和頭暈,重則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讓身體變得十分虛弱。而且,一旦停止實行這些斷食或者節食方法,體重有機會反彈,之前辛苦得到的減磅效果有機會功虧一簣,所以如果想維持理想的減磅效果,便要

小總結

剛才介紹的減磅方法的確可以減磅,不過只適用於輕微肥胖問題的人士。但是,對於想快速減磅的人士,這些減磅方法可能就不太適合了,因為需要極強意志且維持一段日子方能獲得成效;而且,如果是工作繁忙的都市人,實行動力便大幅降低,尋求其他更專業的減磅方法比較可取。

之前試過節食,又試過168呢啲減磅方法,其實真係work,不過一唔跟就會打回原形!

常見的專業減磅方法

抽脂手術

相信大家對抽脂手術一點也不陌生,它的原理是利用器械通過皮膚表面切開微小傷口,直接用針筒或管道抽取脂肪,只要將脂肪層多餘的脂肪抽走,便能大量減少脂肪體積,達到快速減磅的效果。不過抽脂手術伴隨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視,例如會刺穿內臟、神經及肌肉等人體組織,甚至令病人死亡。

RF射頻溶脂

RF射頻又名無線射頻,原理是利用RF射頻深度穿透皮膚層,以熱力刺激細胞,加速新陳代謝,令脂肪更快凋亡,再經由新陳代謝排走。專業的射頻處理會透過非入侵性電流治療,達至溶脂和收緊皮膚的作用,繼而減磅。值得一提的是,RF射頻溶脂屬於非入侵性減磅療程,過程中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術後也無需恢復,基本上不會影響日常生活,較適合都市人。

定時針灸

針灸的原理是透過刺激身體局部穴位,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減少飢餓感,從而減少進食分量,避免身體積存過多的脂肪及水份,有助減磅。另外,壓力過大對於人體非常不好,會擾亂身體的機能,從而造成肥胖問題,而針灸還有穩定情緒和刺激身體分泌安多酚的作用,減少日常壓力。

適當運動量

最後一個方法就是保持適當運動量,大家都知道運動是纖體瘦身不二法門,因為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減少濕氣積聚在體內,不但可以讓身體看起來更纖瘦,更可以改善身體浮腫情況。但是都市人工作繁忙,這個減磅方法需要持續進行,並且需因應進度定時調整自己的運動計劃,才能最大化減磅效果。

優點

優點

剛才介紹的減磅方法有一定程度的醫學根據,成效有所保證,加上部分方法由醫生主理,安全性較高。而且,醫生會定時跟進情況,並提供適當支援,有助提升減磅效果。對於剛接觸減磅療程的人士來說,醫生的建議會大大增加減磅的決心,不用花費大量時間自行檢討減磅成效。

缺點

缺點

專業減磅方法如抽脂手術、RF射頻溶脂的療程費用一般較高昂,對於學生來說負擔較大。而且部分減磅方法雖然由醫生主理,安全性大幅提商,但仍然存在一定風險,或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小總結

以上介紹的減磅方法是市面上成效較可靠,適合有嚴重肥胖問題的人士,不過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高昂的療程費用未必每個人能夠負擔。而且有些減磅方法如抽脂手術有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副作用,風險亦會比其他方法高,進行前應該先咨詢醫生意見。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坊間有各式各樣嘅減磅方法同療程,好似個個都唔係好work,唔知有咩減磅方法啱我呢?」

Image Quotation Mark

- 好苦惱嘅 Teresa

風靡全港的極速減磅方法

R6 包去眼袋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為了達至減磅效果,大部分女士會在網上搜尋各式各樣的減磅方法,然後付諸實行。不過坊間有些減磅方法未獲醫學實證,效果和安全性有待商榷,未必適合所有想減磅的人士。隨著科技愈來愈先進,更多醫學級減磅療程漸漸成為了女士的熱門選擇,不過療程費用一般較高昂,並不是每個人所能負擔的。除了這些方法之外,激光溶脂技術也是女士減肥的大熱之選!市面上有不少的溶脂瘦身療程可供選擇,我們特意為各位搜羅了非入侵性、很安全的溶脂療程,十分適合都市忙碌一族!現在更加有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機會,絕對不容錯過。

R6 包去眼袋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身體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消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窈窕的線條

4大優勢

3種不同射頻同步發放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¹ ³

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眼紋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激活膠原增生 緊緻眼周皮膚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S6 溶脂修形療程比其他溶脂方法優勝?

Image Quotation Mark

要消除頑固的肥胖脂肪沒那麼簡單,即使有時間天天做運動,也要確保姿勢正確才能針對性改善肥胖問題!而且,市面上的減磅方法各有不同特點,適合不同需要的人士,如果不慎選用,隨時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大家可能會想,到底有沒有既便宜又適合所有人的減磅方法呢?比起會反彈的傳統減肥方法、降低全身體脂率,S6 溶脂修形療程所採用的生物激光技術可以進行局部減肥,直接減少特定部位的脂肪,是真正有效、價格亦適合大部分人士的減肥方法。

比較

star icon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利用生物激光技術針對局部肥胖位置的脂肪,令其變成液化的脂肪酸,更容易透過淋巴系統排出體外

效果

透過減少脂肪的體積,令脂肪層顯著減薄

持久度

完成溶脂療程後,維持正確的飲食習慣,可維持不反彈的減肥效果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可見明顯的減薄脂肪層效果,無須長久等待

安全度

療程屬於非入侵性,無痛無創,脂肪酸也會自然排出體外

坊間建議的減磅方法

原理

透過不同的斷食方法,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減磅效果

效果

減磅效果因人而異,而且大部分方法缺乏醫學實證,難以提供實質數據。

持久度

如果無法維持,減磅效果很大機會受到影響,使體重反彈。

見效時間

因人而異,有機會持續一段日子後也沒有明顯成效

安全度

部分斷食減肥法,一旦實行不當,反而會損害身體健康,更未必達到預期的減磅效果

常見的專業減磅方法

原理

透過不同專業儀器,排走身體積存過多的脂肪及水份,達到減磅效果

效果

減磅效果會因應療程而有所不同,不過由醫生操刀的療程一般較有保證。

持久度

術後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減磅效果才得以維持。

見效時間

比起其他坊間流傳的減磅方法,專業減磅方法的見效時間較快

安全度

部分減磅方法如抽脂手術存在一定風險,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也不容忽視。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