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睡眠呼吸機

睡眠呼吸機

睡眠呼吸機分3種,4類人絕不宜用!即睇睡眠呼吸機點揀同價格,最平3,800有交易!

Image Quotation Mark

我有睡眠窒息症,應該用邊款睡眠呼吸機?

Image Quotation Mark

在選擇用哪一款睡眠呼吸機之前,想必你已經確定自己已患上阻塞性睡眠窒息症,香港約有4%中年男士及2%中年女士患有此症。在睡眠時若上呼吸道的肌肉過於鬆弛,就會下垂令呼吸道變窄或堵塞呼吸道,令你整晚窒息次數高達數百次!不止「睡了好像沒睡」,既影響睡眠質素之餘更易患上高血壓、心臟病、中風從而增加猝死機會。若想入手家用呼吸機、正壓睡眠呼吸機CPAP,想知道哪款適合你及睡眠呼吸機的價錢,就看下去吧!

睡眠呼吸機原理

睡眠呼吸機,簡單來說其功用就是「把你的呼吸道吹開」,不管是家用、攜帶型或是固定睡眠呼吸機、自動睡眠呼吸機或是負壓睡眠呼吸機的原理都是大同小異,機器會吹出正壓氧氣把呼吸道的阻擋物吹開、或以負氣壓將舌頭壓在原位使其不下滑阻塞喉嚨,若你因咽喉組織肥大(如「吊鐘」過大)、呼吸道肌肉鬆弛、鼻部結構或嚴重鼻敏感等而被診斷患上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可以考慮以下三種睡眠呼吸機,他們都是家用睡眠呼吸機,究竟呼吸機邊隻最好?

睡眠呼吸機技術

定壓睡眠呼吸機(Fixed CPAP)

定壓睡眠呼吸機(Fixed CPAP)

連續正壓睡眠呼吸機(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的簡稱為CPAP,較為傳統及價格較相宜的款式為定壓/固定呼吸機,它可以按預先設定的度數(通常根據專業醫生的處方指示)在恆定的相隔時間輸出固定的氣壓,以吹開呼吸道(吹走阻擋物如肥大的「吊鐘」或確保輸入足夠的氧氣),讓你不再因窒息而頻頻醒來,亦可增加血氧含量。定壓呼吸機售價大概$3,800至$9,800不等。

自動睡眠呼吸機(Auto CPAP)

自動睡眠呼吸機(Auto CPAP)

顧名思義,自動睡眠呼吸機不會「限死」於預先輸入的正氣壓設定,而是能配合使用者的呼吸節奏,自動調整輸出氣壓的速率及氣壓高低,以貼合睡眠塞息症患者的呼吸需求,當呼吸道受到阻塞時會調高氣壓,呼吸回復暢順時調低氣壓,令患者可以獲得更為舒適的睡眠。現時市面上的自動睡眠呼吸機,其價格在$ 9,800至一萬多不等。

雙氣壓/高低氣壓呼吸機(BiPAP)

雙氣壓/高低氣壓呼吸機(BiPAP)

現時市面上售價最貴及配置更精細的睡眠呼吸機,配備兩種不同的氣壓,在患者吸氣的時候輸出高氣壓,幫助打開患者的呼吸道,以輸入更大量氧氣,而在患者呼起時輸出低氣壓,協助呼出二氧化碳,其使用感上比起自動睡眠呼吸機應該更升一籌。

睡眠呼吸機無論租定買都貴,又要頻頻清潔好麻煩?

睡眠呼吸機不適合人士

下呼吸道或胸肺疾病

下呼吸道或胸肺疾病

由於睡眠呼吸機的原理是向呼吸道輸出氣壓,若具下呼吸道或胸部疾病人士、胸部患有肺氣疱、氣胸或橫隔膜異常等病患,宜先向你的主治醫師說明情況並尋求其專業意見,切莫自行購入睡眠呼吸機並使用,以免令疾病情況惡化。

血壓偏低者

血壓偏低者

血壓低於90/60 mmHg者不宜胡亂使用睡眠呼吸機。含氧量與血壓息息相關,當呼吸受阻令血氧量太低,身體就會釋放更多的甲腎上腺素,令血管收縮令血液運行得更快,以攜帶更多氧氣予全身上下器官,亦會導致血壓升高,阻塞型睡眠呼吸者一旦使用睡眠呼吸機,有可能令血壓值稍微回落,但對於血壓偏低者來說亦具風險,宜向你的醫生諮詢後才購入睡眠呼吸機。

中樞型睡眠窒息症

中樞型睡眠窒息症

大部分睡眠窒息症患者的類型都是OSA 阻塞型睡眠窒息症,但有小部分患者為CSA 中樞型睡眠窒息症,其腦部因為曾受創、曾中風或其他神經傳導問題,令呼吸訊號無法有效傳送到有關器官,令呼吸道肌肉張弛無道,在睡眠期間呼吸間歇性停止。睡眠窒息症可分為阻塞型、中樞型甚至兩者混合型,在專業人士確定其病因及作出治療建議之前不要隨便使用睡眠呼吸機。

腦、耳、眼部病患

腦、耳、眼部病患

心肌梗塞患者、腦外傷患者、青光眼、急性中耳炎、鼻炎及鼻賨炎感染而病情惡時均不宜使用睡眠呼吸機,若懷疑自己患上睡眠窒息症或任何睡眠時呼吸不暢、鼻鼾問題,宜先求診你的家庭醫生及相關專業人士以作檢查,找出病因及對症下藥,獲得可以使用睡眠呼吸機的肯定才使用。

限制

睡眠呼吸機之中,家用的CAPA 自動正壓睡眠呼吸機備受青睞,其價格介乎固定氣壓睡眠呼吸機及雙氣壓/高低氣壓睡眠呼吸機之間,但仍然索價不菲,此外,部分慢性疾病人士並不適宜採用睡眠呼吸機,而另有小部分用家一直沒法習慣頭帶或戴著鼻罩睡覺,令他們反而出現失眠問題,而因為佩戴睡眠呼吸機的鼻罩口塞而出現皮膚敏感的人不在少數,若沒有定期及徹底清理睡眠呼吸機的配件及裝置本身,容易令細菌塵垢積聚,讓整部睡眠呼吸機化身「病源」。不想天天佩戴鼻罩睡覺,皮膚又難受又難以入睡,可以進行15分鐘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完成整個療程後可根源性改善睡眠窒息及鼻鼾問題,持效約9個月!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買睡眠呼吸機真係嘥錢......一直用唔慣,皮膚生粒粒又瞓唔著所以擱置咗! 好彩之後去試鼻鼾槍,15分鐘就收細「吊鐘」,而家一覺到天光!

Image Quotation Mark

- Jim (16年睡眠窒息症患者)

15分鐘可以搞掂嘅問題,點解要每晚都受苦?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較常見的睡眠窒息症是阻塞性睡眠窒息症,而最常見的病因則是咽喉組織肥大而阻塞呼吸道,現時已有醫療技術可以根源性改善問題。Fotona 4D 鼻鼾槍採用NIGHTLASE™激光技術,於一個或多個口腔軟組織發射低強度激光,利用光能製造溫和熱力,慢慢收緊軟組織的膠原蛋白令其縮細,不再壓迫或阻礙呼吸道,直接改善睡眠窒息症及其引發的各種身體問題如血壓高、血氧含量低等,還你一覺好眠到天光,甚至解決鼻鼾!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Step 1

經過詳細檢查,專家團隊找出導致睡眠窒息症的「病因」,並向客人詳細講解病因及療程原理、技術,確保客人清楚療程細節

Step 2

治療師引導客人保持張嘴姿勢,在內窺鏡的幫助下進行療程

Step 3

低強度激光會完整及仔細掃射指定口腔組織,收緊膠原蛋白結構,數分鐘即完成,客人只會感到微暖感

4大優勢

15分鐘完成療程

15分鐘完成療程

立即見效

立即見效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根源性改善睡眠窒息症

根源性改善睡眠窒息症

睡眠呼吸機比較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原理

利用特殊的金屬探頭照射指定咽喉部位,藉激光能量引發的低溫熱能收縮軟組織,無創無痛改善睡眠窒息症

持久度

完成整個療程後,持久度接近9個月至1年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後即見效

安全度

無創無痛、不開刀、沒創口、不服藥,過程數分鐘即完成,只有微暖感

CPAP 家用睡眠呼吸機

原理

在睡眠時佩戴頭帶及鼻罩,透過喉管輸出的正氣壓吹開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以暢通呼吸

持久度

睡眠時間需一直佩戴

見效時間

一旦關機或脫下配件便失去功效

安全度

十分安全,但可能會引起皮膚敏感,亦有人因不習慣佩戴配件入睡而失眠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