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 年輕人也會有?4大高危人士要小心!鼻鼾長遠增加心臟病、中風機會!

Image Quotation Mark

晚晚「行雷」嘈住另一半點訓?

Image Quotation Mark

睡眠窒息症年輕人也有!?不少都市男女都受到鼻鼾的困擾,不但影響枕邊人,還會導致日間精神不足,但你曾想像過普通的鼻鼾居然是嚴重疾病的的病徵嗎?鼻鼾絕對不能忽視,分分鐘會變成睡眠窒息症,嚴重還會缺氧,造成生命危險!

Image Quotation Mark

睡眠窒息症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鼾聲極大

鼻鼾是睡眠窒息症的症狀之一,高達9成的患者都有鼻鼾問題。睡眠窒息症嚴格來是一種睡眠障礙的表現,患者會在睡眠期間多次發生呼吸中斷的情況,另外喉嚨附近的軟組織也會變得鬆弛而阻塞上呼吸道,令到患者無法正常地吸入新鮮空氣,繼而形成強烈的鼻鼾聲。

經常從睡眠中驚醒

患者會在睡眠期間多次發生呼吸停頓的情況,每次呼吸停頓時,患者都會短暫窒息,因而掙扎從睡眠中驚醒,因此有睡眠窒息症問題的人士,往往一晚會扎醒數十次,睡不安穩。

日間疲倦難集中精神

患者就會驚醒過來,一晚可醒來十數次,斷斷續續的睡眠難以進入熟睡狀態, 即使睡了很長時間 ,患者醒來時仍覺疲倦、精神不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日間容易疲倦、打瞌睡、難以集中精神、記憶力下降及反應遲鈍。

情緒焦慮暴躁

"由於長期睡眠不足,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因而日間難以集中精神,同時也會導致 情緒焦慮、脾氣容易變得暴躁。"

睡眠窒息症類型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OSA)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OSA) 是最常見睡眠窒息症類型,患者的上呼吸道於睡眠時受阻,原因可能是咽喉組織過多或呼吸道的肌肉鬆弛等。空氣不能順利通過呼吸道,引致窒息的情況出現。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CSA)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CSA)常見於一些無法行動自理的人士身上,例如是曾經中風、腦部受過創傷,未能有效把呼吸訊號傳送到有關器官及組織,使得在睡眠時容易出現窒息、呼吸停止的情況。

Image Quotation Mark

一晚醒10幾次?日日無教好訓?

Image Quotation Mark

不如試下做「鼻鼾槍」療程!

睡眠窒息症原因

壓力

先天性咽喉或鼻腔結構

有些人士先天下巴短、脖子短,加上口腔結構會異常,例如是空氣通過的組織如鼻腔及咽喉結構異常肥大或彎曲,「吊鐘」肥大、舌頭肥大,當在睡眠時呼吸,空氣就有機會因為撞上阻塞物而對周圍的軟組織產生震動,造成難以呼吸的情況出現。

疾病

肥胖

體型較肥胖的人士、BMI超標的人士都很容易會出現睡眠窒息症,體脂過高會令脂肪積聚在頭頸位置,使得上呼吸道收縮,繼而出現鼻鼾、呼吸不順暢的情況。這類人士首先應該維持健康飲食和保持適量的體重,另外,側睡也可以令舌頭、吊鐘等軟組織可以擱放於旁,減少阻礙及減細鼻鼾聲。

藥物或治療

年齡較大

隨著人年齡增長,身體的的機能會日漸老化,而膠原蛋白同樣會自然流失,當膠原蛋白流失,呼吸道的肌肉就難以維持緊緻及彈性,會逐漸幾得鬆弛下垂,當空氣撞到肥厚或下墜的肌肉時就會產生鼻鼾,也較大機會形成睡眠窒息症等困擾。

飲食習慣

不良生活習慣

不節制飲食及不運動也會令脖子上的脂肪累積,而當頸部脂肪過多就會令呼吸道變窄,令呼到吸氣流進一步受阻。最常見的是吸煙,香煙釋出的尼古丁不止會傷害肺部,也會對咽喉造成慢性傷害,使鼻腔及呼吸道組織腫脹,提高了打鼻鼾的機會。

睡眠窒息症高危人士

嚴重鼻敏感人士

鼻敏感是睡眠窒息症的其中一個高危因素,這是因為鼻敏感會影響到睡眠質素,鼻敏感嚴重時會引致的鼻塞情況,令患者睡覺時無法用鼻呼吸,需要嘴巴張開大力吸氣,而長期用用口呼吸卻是不個不好的睡眠習慣,會令舌頭向下墮,從而導致呼吸困難及打鼻鼾或睡眠窒息,大大影響夜間的睡眠質量。

肥胖人士

肥胖不但會身體造多方面的負面影響,其實也是鼻鼾問題的元凶之一,當人的身體脂肪過多時,就會令呼吸道咽喉管變窄,氣流在咽喉中撞擊其他組織引起震動,就很容易會形成鼻鼾聲。

年長人士

有沒有發現有些人年輕時不怎樣打鼻鼾,但隨著年齡增長,鼻鼾聲卻愈來愈嚴重?這是因為人在25歲過後,膠原蛋白便會日漸流失,全身的肌肉會下垂老化,口腔的肌肉亦不例外,因此年過40歲的中年人士,會比年輕人更容易出現鼻鼾問題。研究指出年過65歲人士更是每4人便有一人有睡眠窒息的情况。

慢性疾病人士

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及曾經中風的病人,也會有較大會出現睡眠窒息症情況,研究顯示,平均年齡52歲的高血壓患者中,就有75%患睡眠窒息症,絕對不可以小看這個威脅!

睡眠窒息症搞到晚晚醒幾次,日頭返工無精神…
好彩朋友推薦我去做鼻鼾槍,而家終於一覺到天光!

- Ada 長期睡眠質數欠佳人士

15分鐘立即完成!從此byebye鼻鼾!

睡眠窒息症影響

前額脫髮

較易患心腦血管疾病前額脫髮

睡眠窒息症患者會在睡覺時很容易會因為缺氧而扎醒,除了嚴重影響睡眠質量,久而久之還會因窒息以致長期缺氧,令血含氧量下降,影響心肺功能,器官累積慢性損傷,增加患上高血壓、中風及心臟病的機會,甚至有在睡夢中猝死的風險。

髮線後移

工作社交能力

患者因睡眠經常被中斷,難以進入深眠,以致身體不能得到充足休息,從而嚴重影響日間的工作表現,也較容易出現頭痛、疲倦、打瞌睡、記憶力減退、脾氣暴躁,在工作時缺乏動力和精神,而且也會影響與人相處。

禿頭

影響與伴侶關係

鼻鼾不單止影響工作和社交,還分分鐘讓夫妻關係亮紅燈!有調查顯示鼻鼾患者的枕邊人每晚至少醒來一次,而不少伴侶因鼻鼾難以入睡,繼而選擇分房訓教,令親密關係急速降溫。

睡眠窒息症解決方法

生髮水

睡眠呼吸機

睡眠呼吸機是治療睡眠窒息症常用到儀器之一,必須經醫生處方使用。睡眠機的原理是輸出醫生所處方的預設壓力,通過鼻罩輸送到患者的呼吸道,以打開阻塞病人呼吸道的軟組織,使呼吸暢通,減少睡眠時窒息的風險。不過呼吸機並無法徹底根治睡眠窒息症,只能長期使用來舒緩情況,減少鼻鼾

口服藥物

睡眠牙膠

另一類常見舒緩睡眠窒息症的是睡眠牙膠,適合較輕微病情的人士,患者睡覺時配戴特製的牙膠,套在上及下面的齒列,從而減少呼吸管道受阻的情況,幫助打開呼吸道,令到睡眠情況得到改善。不過在使用前需要確保使用者擁有健康的牙齒及頜骨。

植髮

減去多餘體重

如前所述,鼻鼾其中一個常被人忽略的原因是肥胖,脖子過多的脂肪令呼吸道收窄,若想改善鼻鼾就要減重。日常可透過控制飲食、多走動及多運動,又或進行減肥療程來達到這一點。

醫學級

手術治療

如果是睡眠窒息症非常嚴重的人士,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治療,例如顎骨矯形手術,從而減少上呼吸道會阻塞的情況,不過手術有一定風險,而且成功率只有5成!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若你患上嚴重鼻鼾,已影響他與枕邊人的生活質素,又嘗試過鼻鼾貼、牙膠都沒效果,不如進行鼻鼾槍療程吧!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採用 NIGHTLASE™專利激光技術,激光能量可快速收緊鬆弛或肥大的組織,直接改善鼻鼾問題,亦不會傷害口腔組織,只需15分鐘已能大大改善睡眠不佳的情況!

療程

Step 1

專家團隊會詳細為客人檢查他們的鼻腔和口腔,先了解打鼻鼾的成因,是否適合進行鼻鼾療程,同時詳解療程原理及技術

Step 2

治療師會引導維持你保持張嘴姿勢,利用溫和的激光儀器機頭激活口腔的肌肉收緊,過程安全無創無痛,15分鐘即完成

Step 3

口腔軟組織會持續收緊縮細,有效令呼吸道慢慢回復暢通,持效改善鼻鼾問題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15分鐘完成療程

原廠正貨儀器

安全低能量激光

美國FDA註冊*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原廠正貨儀器

針對性改善鼻鼾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