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鼻鼾根治

鼻鼾根治

【鼻鼾根治手冊】哪款止鼻鼾產品最有用?原來XX和XX都會加劇鼻鼾?即看改善鼻鼾法寶,從此一覺睡天光!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鼾嘈到拆天?枕邊人冇覺好瞓?

Image Quotation Mark

打鼻鼾令你和身邊人都十分困擾?千萬不要看輕打鼻鼾的問題!其實鼻鼾嚴重分分鐘會和睡眠窒息症扯上關係!大部分有鼻鼾煩惱的人士,都是因為睡眠時呼吸道受到口腔組織阻塞,導致呼吸道變得狹窄,鼻鼾人士所吸入的空氣會令呼吸道內的組織產生震動,結果便造成鼻鼾,嚴重的話更會導致呼吸困難,引致睡眠窒息症!想改善鼻鼾及睡眠問題,就要從根源入手,到底一般的鼻鼾根治方法有用嗎?以下就來看一看!

改善鼻鼾習慣

雞蛋

採用側睡姿勢

睡眠姿勢和會否造成鼻鼾有很大關係,當人平躺時,位於喉嚨上方的懸雍垂(即吊鐘)和舌頭會受地心吸力的影響而向後方滑下,因此而阻塞呼吸道,所以平躺的時候會較容易出現氣流震動,造成鼻鼾。如果鼻鼾人士平日習慣仰睡,可以嘗試改變睡姿,轉為側睡,因為側睡時近於呼吸道的軟組織,例如懸雍垂等會移到呼吸道的旁邊,阻塞呼吸道的情況會大為改善,不少鼻鼾嚴重的人士一旦改變成側睡睡姿後,打鼻鼾的情況都會即時改善。

海帶

減肥

不難發現,大部分鼻鼾嚴重的人士都屬於體重較高的一群,因為身型肥胖有可能是加劇鼻鼾的因素之一。頸部積聚越多脂肪,便越容易令呼吸道變得狹窄,導致睡眠時容易出現呼吸道阻塞,造成鼻鼾。因此如果想改善鼻鼾問題,建議過重人士積極減肥,注重日常飲食及多做運動,有助令呼吸道變得更寬闊,減輕鼻鼾聲大的問題

芝麻

用鹽水清洗鼻腔

有時除了口腔組織阻塞呼吸道之外,外間的灰塵、污垢、花粉、毛髮都有可能從鼻孔進入鼻腔,積聚起來就會造成鼻塞,在晚間睡眠時就會令呼吸道受阻,形成鼻鼾。因此,日常多注意鼻腔的清潔就對改善鼻鼾有重要作用,鼻鼾嚴重的人士可以每日使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確保鼻腔內保持清潔,亦有助清理呼吸道,減少睡眠時出現鼻鼾的機會。

紅蘿蔔

戒煙戒酒

很多人認為吸煙、飲酒只會對肺部、肝臟造成影響,其實有吸煙及飲酒習慣的人士,也有較高機會出現鼻鼾。因為香煙中的尼古丁成分會令喉嚨部位的組織變得腫脹,令呼吸道變窄,酒精也會令肌膚組織變得鬆弛,睡眠時就沒法控制口腔及咽喉的肌肉,導致呼吸道受阻,產生鼻鼾。因此,本身有吸煙、飲酒習慣的人士,想改善鼻鼾的話,可以先從戒煙戒酒入手。

優點

優點

從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入手,從而減輕打鼻鼾的問題是非常容易開始的,而且也不需龐大的金錢成本,有些生活習慣更有減輕鼻鼾以外的好處,例如降低過重的風險、減少患上肺癌等機會等等,亦適合每位有鼻鼾聲問題的人士去嘗試。

缺點

缺點

單靠改善日常習慣,實在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令鼻鼾問題有所好轉。每個人的鼻鼾成因都不同,如果並非因過重、鼻塞、煙酒等問題而導致鼻鼾,只改變生活習慣是沒有針對性的,未必可以減輕鼻鼾情況,

小總結

改善生活習慣例如正確減肥、戒煙戒酒等等,的確是對身體健康有所裨益,但是對於減輕或治療鼻鼾則未必有太大效用,建議鼻鼾問題較輕微的人士,可以先進行適當檢查,找出導致鼻鼾的原因,再從生活習慣入手,這樣或能將減輕鼻鼾的效果最大化。

鼻鼾嚴重、日頭冇精神、經常睡眠不足?
你有可能患上睡眠窒息症!

治療鼻鼾產品

止鼻鼾牙膠

止鼻鼾牙膠是十分常見的治療鼻鼾產品,原理是在睡眠時將牙膠放入口腔之中,牙膠會固定下顎的位置,將之拉下及拉前,更有防止舌頭滑向呼吸道的功效,睡眠時戴上可以預防口腔組織阻塞呼吸道。不過止鼻鼾牙膠通常只建議牙齒健康的人士使用,有些人覺得睡眠時佩戴止鼻鼾牙膠會有不適感,反而會影響睡眠質素,未必可以長遠改善鼻鼾問題。

止鼻鼾貼

現時有些公司推出帶有微電流功能的止鼻鼾貼,亦聲稱有治療鼻鼾的效果。這些附有微電流功能的止鼻鼾貼,是在睡眠時貼在下巴位置,以微電流能量刺激舌頭及附近肌肉收緊,避免墜後至咽喉位置,造成呼吸道阻塞。不過這些帶有微電流的止鼻鼾貼是否有效將能量發放至肌肉,暫時仍是未知之數,改善鼻鼾的效果可能因人而異。

止鼻鼾頭帶

止鼻鼾頭帶的用法是將頭帶包圍著頭頂至下巴的部位,原理是利用頭帶的壓力,托起下巴,避免因下巴鬆弛而令舌頭及懸雍垂後滑至咽喉,導致呼吸道受阻。雖然大部分止鼻鼾頭帶都是選用具彈性的物料製成,但是由於需要施加一定壓力,才能托起下巴,所以使用時難免會有些許不適感,未必適合所有鼻鼾人士使用。

睡眠呼吸機

睡眠呼吸機是主要用於治療睡眠窒息症的患者,當中有分為正壓睡眠呼吸機和負壓睡眠呼吸機。正壓的睡眠呼吸機是透過佩戴的面罩吹出加壓的空氣,令呼吸道撐開,減少鼻鼾的震動;而負壓睡眠呼吸機就是製造出負壓吸力,令舌頭及下顎不會往後移,減少呼吸道阻塞。使用睡眠呼吸機最好由醫生轉介及處方,通常較嚴重鼻鼾或睡眠窒息症的人士會適用,但使用時可能會造成不適感,患者未必可在晚間長時間使用。

優點

優點

通常市面上的治療鼻鼾產品都是有較明顯的改善鼻鼾效果,而且都可針對鬆弛、移位的口腔組織作出改善,避免從源頭造成鼻鼾聲,部分鼻鼾治療產品也容易購買,加上使用方便,若有較嚴重鼻鼾的人士可考慮使用。

缺點

缺點

不論是止鼻鼾牙膠、頭帶,還是睡眠呼吸機,在使用時都會為鼻鼾患者帶來一定不便,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不適感,有些用家甚至會因此而影響睡眠質素,或者無法在晚間長時間使用產品,同樣也不能長遠地改善鼻鼾問題。

小總結

治療鼻鼾產品是有較多實證能夠改善鼻鼾的方法,多數會推薦予一些較嚴重的鼻鼾患者,或者是睡眠窒息症患者使用,但是不同的治療鼻鼾產品皆有各自的針對點,因此在使用之前,建議先諮詢耳鼻喉科專科醫生,了解清楚引致鼻鼾的成因。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老公話我鼻鼾好勁,但又驚被人知身為女人竟然有鼻鼾…… 好彩做咗鼻鼾槍,而家老公同我都瞓得好好!

Image Quotation Mark

- Karman 鼻鼾槍用家

輕鬆根治鼻鼾就靠「它」!

R6 包去眼袋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鼻鼾的問題絕對不可輕視,但坊間實在有太多的鼻鼾解決方法,未必每一個方法都能夠針對性治療鬆弛的口腔組織。說到底,鼻鼾之所以出現,是由於睡覺時呼吸道受阻塞所導致,因此要徹底杜絕鼻鼾,就是正確收緊口腔組織,而 New Beauty 的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就能夠透過專利激光技術,刺激口腔組織收縮,不再於睡眠時阻塞上呼吸道,令氣道回復暢通,是適合大部分人士的鼻鼾治療方法。

R6 包去眼袋療程

Step 1

專家先用智能檢測儀,測試鼻鼾的嚴重程度,並檢查口腔組織的結構,查看是否有組織鬆弛,以及確定治療位置

Step 2

利用專利鉺(Er:YAG)激光科技,刺激口腔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令軟顎緊緻提升,從而收縮吊鐘及軟顎

Step 3

吊鐘及軟顎會持續收緊,避免因口腔組織過大而阻塞呼吸道,令呼吸道恢復暢通,改善鼻鼾問題及提升睡眠質素

4大優勢

3種不同射頻同步發放

速效改善鼻鼾²

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眼紋

專利激光技術¹ ³

激活膠原增生 緊緻眼周皮膚

提升睡眠質素²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Image Quotation Mark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比其他改善鼻鼾方法有甚麼優勢?

Image Quotation Mark

以改善日常習慣為例,由於缺乏實證,所以未必會有十分顯著的治療鼻鼾效果,而且這種方法需要視乎患者的「自律性」,改善鼻鼾的功效因人而異;至於各種止鼻鼾的產品,雖有實證佐證,但是在睡眠時使用可能會帶來不適感,影響睡眠質素。而 New Beauty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則是完全沒有入侵性的,它可以刺激口腔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令組織收緊及提升,減少呼吸道收窄的機會,亦不會令患者在睡眠時有任何不適,只要完成療程,便能有效改善鼻鼾,以及提升睡眠質素。

比較

star icon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原理

利用專利鉺激光科技,刺激口腔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令軟顎緊緻提升,收縮吊鐘及軟顎,讓呼吸道回復暢通,減輕鼻鼾問題

效果

有效收緊軟顎及其他口睡組織,睡眠時上呼吸道不再阻塞

持久度

緊緻組織效果非常持久,長遠可治療鼻鼾問題

見效時間

完成療程後即時有提升效果,亦有改善鼻鼾的功效

安全度

無入侵性療程,不會引致嚴重不適感,安全度高

改善鼻鼾習慣

原理

透過改善生活習慣,減少頸部脂肪積聚以及改變睡姿等等,避免呼吸道受阻,從而減少引發鼻鼾問題

效果

需視乎個人的自律程度,改善鼻鼾的效果因人而異

持久度

屬於治標不治本的做法,一旦不加注意,鼻鼾便會重臨

見效時間

視乎鼻鼾的嚴重程度及改善方法,見效時間不定

安全度

較為安全

治療鼻鼾產品

原理

以施加壓力,或者使用微電流技術,令舌頭、軟顎、懸雍垂等不再移位,保持呼吸道暢通,減低引發鼻鼾聲的機會

效果

能夠明顯改善鼻鼾,不過較適合鼻鼾嚴重的士

持久度

需要持續使用,停止使用便會再次出現鼻鼾

見效時間

開始使用便會立即見效,但需要選擇適合的止鼻鼾產品

安全度

較為安全,不過使用過程有可能造成不適感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