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鼻鼾手術

鼻鼾手術

鼻鼾手術一了百了?認識3種常見鼻鼾手術+你未必知道的副作用!哪一種療程可以持久杜絕鼻鼾再現?

Image Quotation Mark

患上睡眠窒息症一定要做手術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相信很多人都認為,治療鼻鼾或睡眠窒息症的「終極方法」就是以手術治療,不過進行鼻鼾手術牽涉入侵性,術後又可能需要恢復期,不少鼻鼾患者都會因而卻步。打鼻鼾是睡眠窒息症的主要症狀,大部分患者的病因都是咽喉組織過於大或出現鬆弛,導致睡覺時向後滑而造成呼吸道阻塞而成,患者會在睡眠期間出現無數次的睡眠中斷,影響睡眠質素,甚至增加患上其他疾病的風險。要治療睡眠窒息症,除了手術之外,其實現時還有新式的療程,能夠讓你從此「拒絕鼻鼾」,回復寧靜舒適的睡眠!

鼻鼾手術原理

鼻鼾手術之所以能夠治療鼻鼾,甚或是睡眠窒息症,是由於透過外科手術的形成,切除令上呼吸道阻塞的口腔軟組織,或者以能量令軟組織收縮,減少對呼吸道形成阻塞的機會。鼻鼾手術的方式有很多種,所牽涉切除或處理的軟組織有多有少,因此患者在接受手術前,一定要先經過耳鼻喉科專科醫生的檢查及評估,再判斷適合以哪種手術方式進行。即使用採用微創的方式進行,患者在術後亦可能出現少量不適,需要有一段恢復時間。

鼻鼾手術類型

毛囊單位移植術 (FUT)

射頻消融術

射頻消融術是其中一種微創手術,利用低溫度的射頻能量,加上會阻塞上呼吸道的口腔軟組織。軟組織受熱後會自然硬化,再逐漸收縮及結痂,最後整體軟顎組織會變小,不再堵塞呼吸道。射頻消融術的過程十分簡單,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亦可進行,恢復期需時幾天至1星期不等,術後大約4至6個星期,被加熱的軟組織位置就會結痂,對於改善鼻鼾或輕微睡眠窒息症也有一定效果。

毛囊單位摘取術 (FUE)

懸雍垂顎咽成形術

部分嚴重鼻鼾或睡眠窒息症患者,是因為口腔內部的軟顎組織過於肥大,引致睡眠時上呼吸道受阻,吸入的氣流令懸雍垂(即吊鐘)產生震動而形成鼻鼾。而懸雍垂顎咽成形術就是透過切除過於肥厚的軟顎及咽喉組織,從而擴張呼吸道,改善睡眠時的呼吸狀況。術後的鼻鼾改善情況較為明顯,但會持續1至2星期左右的疼痛,亦需要暫時進食流質食物,以免傷口受刺激。

ARTAS植髮機械人

扁桃腺切除術

口腔內除了吊鐘、軟顎會有阻塞呼吸道的可能之外,如果扁桃腺過於肥大,都有可能在睡眠時阻擋上呼吸道,增加氣流的震動,形成鼻鼾。因扁桃腺過大而造成嚴重鼻鼾的情況多出現在小童身上,而扁桃腺切除術則透過切除過於肥大的扁桃腺,令呼吸道回復暢順。但扁桃腺切除術未必可100%杜絕鼻鼾,將來有可能會因其他軟組織堵塞呼吸道而再次形成鼻鼾。

原來做完鼻鼾手術唔一定一了百了?
根治鼻鼾方法 最緊要識揀!

鼻鼾手術不適合人士

要求過高的人士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患者

絕大部分的鼻鼾手術都是針對呼吸道受阻塞的患者而設,而中樞性睡眠窒息症的患者並非因為口腔組織出現鬆弛下垂而導致鼻鼾產生,他們之所以有睡眠窒息及鼻鼾的症狀,是因為睡眠期間腦部無法發出呼吸的信號,造成睡眠中斷的情況。如果屬於這種類型的患者,即使進行鼻鼾手術,也不能改善鼻鼾聲巨大的問題,因為導致鼻鼾的原因並非在於咽喉組織,建議中樞性睡眠窒息症患者應向醫生諮詢,尋求更具針對性的治療方法。

接近全禿的人士

過度肥胖人士

過重、過肥的人士亦是患上鼻鼾問題及睡眠窒息症的高危人士,過肥的人士因為體脂肪過高,脂肪會積聚在咽喉及頸部,引致咽喉組織受到擠壓,令上呼吸道收窄,產生鼻鼾。如果患者沒有減輕體重,或者減少體脂率,即使完成鼻鼾手術後,脂肪一樣會再積聚在咽喉部位,令鼻鼾復發,因為當患者需要透過鼻鼾手術改善睡眠情況,並同時有過重的問題,醫生或會建議患者在術後減重,以減低因體脂過高而復發的機會。

頭髮不明顯稀疏的人士

仍處於發育期之青少年

有些家長擔心自己的小朋友因鼻鼾聲過大而會產生患病的風險,所以希望為小朋友進行鼻鼾手術,從小杜絕鼻鼾問題。不過仍在發育期的青少年,並不建議他們進行切除口腔軟組織的鼻鼾手術,例如扁桃腺切除術,因為即使切除了扁桃腺,小童或青少年在長大成人後,仍有可能因其他原因而導致鼻鼾聲,包括過重、軟顎肥大等等,到時可能需要再次進行鼻鼾手術。因此,除非經過醫生肯定小童的鼻鼾問題需要接受手術治療,否則不建議輕度鼻鼾的小童及青少年進行鼻鼾手術。

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士

免疫力低下的人士

扁桃腺於身體健康而言,是可以阻擋外來的細菌、病毒經口腔進入身體,有過濾病菌的功效,當扁桃腺阻隔到細菌時,有可能會出現扁桃腺發炎的狀況。如果鼻鼾患者因為扁桃腺過大而引致睡眠時出現上呼吸道阻塞,可能會考慮採用外科手術,將扁桃腺切除,避免呼吸道受阻。不過切除扁桃腺之後,口腔內就少了一個可以阻擋外間病毒及細菌的器官,對於免疫力低下的人士就少了一重保護,所以如屬於抵抗力較差的人士,切除扁桃腺之前應多加考慮。

限制

有些嚴重鼻鼾的人士,或者睡眠窒息症患者,會認為進行鼻鼾手術是「終極」的治療方法,但其實進行外科手術治療鼻鼾還是有不少限制,例如術後會有幾天至幾星期不等的不適、傷口會結痂、恢復期內會出現吞嚥不適,甚至較嚴重的情況,患者會在吞嚥時誤吞食物至氣管,引致發炎。另外,部分手術方式未必可以完全將鼻鼾根治,例如扁桃腺切除術、懸雍垂顎咽成形術等等,術後有可能因為其他因素,包括肥胖、吸煙、飲酒等而令鼻鼾再次復發。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聽人講有睡眠窒息症,做手術就可以醫好……但我真係唔想入醫院開刀,究竟仲有冇其他醫好鼻鼾嘅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 Ingrid 睡眠窒息症患者

比入侵性手術更安全!射頻技術趕走鼻鼾!

F8 生髮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不少睡眠窒息症的患者誤會,以為一定要進行入侵性手術,例如切除多餘軟組織或懸雍垂等等,才可以將鼻鼾問題根治。其實現時治療鼻鼾的方法眾多,要止鼻鼾的話,不用再局限於接受入侵性手術,一些非入侵性療程也能夠改善鼻鼾及睡眠窒息症的相關症狀。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採用專利激光技術,可以刺激口腔上顎組織增生膠原蛋白,並逐漸收緊,令呼吸道回復暢通,即使無須開刀,都能夠達到止鼻鼾的功效,擁有優質的睡眠質素。

F8 生髮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Step 1

先利用智能檢測儀測試鼻鼾的嚴重程度,以及檢查口腔軟組織的結構,視乎是否有組織鬆弛導致呼吸道阻塞的問題

Step 2

療程採用專利鉺(Er:YAG)激光技術,刺激軟顎組織增生膠原蛋白,達到緊緻及提升組織的效果,收縮吊鐘及軟顎

Step 3

收緊的軟組織不會再因過大及鬆弛而阻塞呼吸道,令呼吸道回復暢通,有效改善鼻鼾問題及提升睡眠質素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速效改善鼻鼾²

原廠正貨儀器

專利激光技術¹ ³

美國FDA註冊*

提升睡眠質素²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鼻鼾手術比較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原理

專利鉺激光科技可以激活口腔軟組織增生膠原蛋白細胞,從而緊緻及提升軟顎,令吊鐘收縮,減少呼吸道受阻的情況

持久度

收緊口腔軟顎組織後,有持久的改善鼻鼾效果

見效時間

即時收緊口腔軟組織,膠原蛋白亦會持續增生,止鼻鼾效果更明顯

安全度

無痛無創,無須開刀,零恢復期

鼻鼾手術

原理

以切除或收緊口腔軟組織的方式,減少上呼吸道的阻塞,當中或牽涉懸雍垂、扁桃腺、鼻中隔、咽喉組織等等

持久度

視乎採用的手術方式,部分方式的止鼻鼾效果可達永久

見效時間

待恢復期過後,就可以看到是否有改善鼻鼾的效果

安全度

具有入侵性,傷口有可以出現細菌感染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