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鼻鼾貼

鼻鼾貼

鼻鼾貼係最平最方便嘅止鼻鼾用品,不過冇效嘅話幾平幾方便又有咩用?

Image Quotation Mark

我瞓覺嗰陣啲鼻鼾唔知係個口定個鼻發出聲,應該用鼻鼾貼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鼻鼾成因相當多,當中包括咽喉結構異常、鼻腔結構異常、睡姿、肥胖、年紀增長、煙酒過多、甚至傷風感冒都會引致鼻鼾,有些輕微的可能用鼻鼾貼就能改善問題,但先天性的因素如咽喉結構和鼻腔結構等問題,絕大部份都需要做手術或用鼻鼾槍治理,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發出鼻鼾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鼻鼾貼原理

鼻鼾貼這些鼻鼾小物,最多只能改善三成左右的鼻鼾問題,且較適合年輕、症狀輕微(睡眠呼吸中止次數小於15的人)、沒有先天構造異常的患者使用。大部份的鼻鼾貼產品都是主要針對鼻翼狹窄,進氣量不足的患者,貼片可以幫助撐開鼻翼,令氣流通過呼吸道時較平緩和順暢,減少鼻鼾症狀。但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意想不到的鼻鼾貼產品,加入科技可連接app使用,紀錄患者的睡眠狀態,又或者聲稱不妨礙睡眠情況底下指示患者調整睡眠姿勢,但效果成疑。

鼻鼾貼類別

貼嘴式鼻鼾貼

貼嘴式鼻鼾貼

以醫療級的黏膠帶,上下貼在嘴巴上的鼻鼾貼,原理是針對因睡覺習慣張口呼吸而造成的鼻鼾,也會稱為「口呼吸矯正貼」。因為是醫療級的膠帶,所以正確使用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這類產品有些能重複使用,有些是即棄的,不過基於衛生問題,還是建議使用即棄式的用品。很多人會因為其便利性而使用,不過有人習慣睡眠中途起身喝水,就要撕下貼片重複黏貼,影響膠貼黏度,可根據自身睡眠習慣考慮是否使用。而這種產品極其量只能應對用口發出聲音的鼻鼾患者,對於從鼻發出巨大呼吸聲的患者全無作用。

呼吸輔助鼻鼾貼

呼吸輔助鼻鼾貼

普通的止鼻鼾器,都是將異物塞進鼻子擴大空間令呼吸更順暢,但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及戴上這些異物去睡覺,所以有些膠帶設計的鼻鼾貼是貼在鼻翼上,透過張力輔助鼻腔擴張,達到止鼾效果。不過這種產品只能解決鼻腔較窄而引起的打鼾,而且效果也非常有效,只適合輕微鼻鼾症狀的人使用。

偵測型鼻鼾貼

偵測型鼻鼾貼

現時市面上開始出現一些電子偵測患者睡眠狀況的鼻鼾貼,例如有一些產品是睡覺時貼在額頭上,聲稱裝置會偵測到患者是否在仰臥,如果睡姿不好它會振動提醒患者調整睡眠或頭部位置。另一種是睡前將裝置貼在下巴上,同樣是偵測患者是睡眠姿態,再作出指示令患者重新調整睡姿而不打擾其睡眠,不過此種裝置的效果依然成疑,而且價格也不算便宜,消費者可自行斟酌是否使用。

鼻鼾貼有平有貴,有啲仲連埋App,係咪真係有效?

鼻鼾貼不適合人士

皮膚敏感者

皮膚敏感者

由於鼻鼾貼是貼在皮膚上的產品,而且是治標不治本,所以每晚都要使用,若果皮膚敏感,晚晚都要貼上這些膠帶可能會引致皮膚不適。

咽喉結構異常者

咽喉結構異常者

由於鼻鼾貼的作用,只是用於擴充鼻內空間或貼住嘴巴避免發出聲音,無助於根治問題,所以因天生咽喉結構異常而發出鼻鼾的患者,根本不適用。由於鼻鼾其中一個成因,是空氣進入喉嚨再透過氣道進入肺部,如果有東西阻礙氣道,空氣無法暢順通過,就會碰到有關的軟組織而產生震動,從而出現鼻鼾。而咽喉結構異常包括軟齶肥大及吊鐘肥大等,都是軟組織過大而阻礙氣道,所以以鼻貼擴闊鼻腔根本無補於事。

肥胖者

肥胖者

也是同樣道理,因為肥胖而有鼻鼾的人,通常是因為積聚於頸部的脂肪過多,在睡眠時如果仰睡,脂肪會因地心吸力而塌下阻塞呼吸道,呼吸道亦因此變得狹窄使吸入的空氣無法順利通過,就會發出打鼻鼾的聲音。所以用鼻鼾貼擴闊空間亦未能幫助這種情況。

老齡患者

老齡患者

年齡增長,出現鼻鼾的機會就會增加,原因是人體全身肌肉開始老化及變得鬆弛,所以呼吸道的肌肉也不能例外,如肥胖患者一樣,老齡患者仰睡時因呼吸道的肌肉無力支撐而下垂,無法保持呼吸道暢通,空氣就會碰撞到鬆弛下塌的肌肉而產生鼻鼾,故普通的鼻鼾貼也不能解決此類問題。

限制

鼻鼾貼解決問題單一,用途非常有限,基本上鼻鼾病情稍重已經發揮不到作用,所以很大機會買完產品也是白白花錢放在家中發霉。而那些稍高科技、聲稱能偵測到患者的睡眠姿態的電子鼻鼾貼,效果絕對成疑,價格也不便宜,很大機會變成電子垃圾。浪費錢也不是最重要,如果以為自己買了儀器回來之後,以為鼻鼾輕微而忽視病情,從而拖延醫治,後果可大後小,要知道有87%習慣性打鼻鼾人士,會患上睡眠窒息症,到時令身體出現缺氧,問題可以很嚴重。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買咗幾Pack鼻鼾貼返嚟,但用咗大半個月一啲用都冇!

Image Quotation Mark

- Freddie (3年鼻鼾患者)

15分鐘就可以縮細軟組織,鼻鼾要治本,就靠鼻鼾槍!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鼻鼾最常見的成因是因為咽喉組織肥大阻塞呼吸道,現有的醫療技術可以根源性改善問題,包括手術如以射頻消融軟顎組織,不過依然要局部麻醉,仍存在一點風險。不過New Beauty 的Fotona 4D 鼻鼾槍,採用NIGHTLASE™專利激光技術,向口腔軟組織發射低強度激光,慢慢收緊軟組織的膠原蛋白令其縮細,不再阻礙呼吸道,由於是利用光能製造溫和熱力,絕不傷害口腔組織,沒有恢復期,直接改善鼻鼾問題!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Step 1

我們的團隊會為客人詳細檢查口腔,找出導致鼻鼾的成因,分析應該利用鼻鼾槍收緊哪一位置,同時為客人詳細講解病因及療程原理、技術,確保其清楚當中細節

Step 2

治療師會致力令客人進入放鬆狀態,再引導其保持張嘴姿勢,在內窺鏡的幫助下進行療程

Step 3

治療師以低強度激光完整及仔細掃射阻礙呼吸道的口腔組織,收緊其膠原蛋白結構,過程中客人只會感到微暖,而療程在數分鐘內即可完成

4大優勢

15分鐘完成療程

15分鐘完成療程#

立即見效

立即見效#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根源性改善睡眠窒息症

根源性改善鼻鼾問題

鼻鼾貼比較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原理

NIGHTLASE™專利激光技術,照射特定的咽喉部位,以激光能量引發低溫熱能,收縮軟組織,令呼吸道重回暢順,無創改善鼻鼾

持久度

只要完成整個療程,持久度達9個月至1年

見效時間

首次療程即見效果

安全度

無需開刀、沒傷口、不需服藥,過程只有微暖感,15分鐘完成1次療程

鼻鼾貼

原理

在嘴上或鼻翼上貼上鼻鼾貼,以減少口部呼吸從而減少鼻鼾,又或者透過張力輔助以擴張鼻腔,讓空氣有空間進出,達到止鼾效果

持久度

睡眠時需一直貼上

見效時間

一旦沒貼就會失去效果

安全度

十分安全,但成效極少,解決問題單一,亦有可能引致皮膚敏感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